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闪片:耀眼的礼物来自我闺女和小子(上篇)

(2009-01-01 02:18:45) 下一个
  


       先闪一下,再小酸图文分解~~
   
  
           


      




  小酸一下:大过节的,看到这些礼物和所谓的礼物,我心是酸疼酸疼的!为此不能不再次在此小记一笔。不小心看到的朋友们请见谅!飘一一给你们抱歉了:对不起!

 
  正文之前我先写个请求:
等过了新年就到了中国牛年,也是我(我和三子的)的本命年~写这些在我估计为的是标记(?)发泄(?),图的是写过说过就过的顺气吉利!而对大家,随意吧。什么都好,对于文字我讲究个“纪实”。大伙就讲究个“顺从”吧:)大伙看了如果愿意留言的请祝福一下就好,其他的文字请以后慢慢跟我说:)今天就委屈大家少提少写,免得给我和那谁“添堵”。因为我这个博客本意是将自己人生旅途中的坎坷或标记在此或存放或展示,设置的是对外全面开放的,谁也能够看到亚不是?这就要首先要对自己负责,再也要对朋友负责。为此真诚的请求大家!我更是不愿意为了我让你们有个来自什么地方的什么“打击”,或更加的为我招徕莫名飞行物。。。呵呵~谢谢大家!

  
  下面文字有一点唠叨,大伙不心急的慢慢看。心急的跳过。



  言归正传
  

  大概是在08年的母亲节前后,得知孩子们花了不少的银子给做老娘的我买了贵重的礼物,例如老大儿子买的是名牌香水;闺女买的是名牌太阳镜(见旧文《母亲节,我的惊喜和感动(图文) 》,他们的老爸就有一点那啥了,跟孩子们说“你们还没有工作没有收入,零花钱可都是我给你们的,不能这么贵重的礼物送人的。。。(大概这样的意思)”。

  我在得知这样的“信息”(当时还不知道那信息)是这样对孩子们说的(我眼皮浅亚,干脆跟他们的老爸PK一下为人父母教育孩子品行的套路拉~哈哈):“记得给你们的爸爸买一点礼物亚,爸爸赚钱给你们花很不容易的,到父亲节要给爸爸买个礼物。。。(这说辞也是记得个大概,具体的记不得了,大意一定不会错。)”

  当得知他们老爸的那个“信息”之后,(当时)听了我心底里很是不平衡的。说老实话也还很生气!你想啊,孩子一直跟着我身边,说一句不好听的,那谁给孩子们的“打伙费”就那么一点,岁岁年年我也不知道贴进去多少的吃喝花销都没有计较什么,一年到头的精力大多花在照顾孩子上,到头来孩子们孝顺给我买一点礼物也看不过还记着算这样的小账就太过分了。再说,闭着眼睛想想看啊,孩子们买礼物的钱认真算起来,还不都是我给的?哪里真的用得到别人给的亚~~真是的。我做了这么多年的人、女人、妈妈,难不成怎么的保持自个的做人那个人格和尊严也不懂?呵呵~~

  不过话虽这么的说,我还是不会为难孩子们,虽说老大老二都是大人了,但是我知道他们在老爸面前要说还是不敢为老娘我狡辩什么的,我就跟他们很认真的说:“你们记住,以后只要你们没有自己赚钱,就不要想着节日给我买什么礼物。妈妈知道你们想着给我买,妈妈知道你们的这个心就行了,妈妈真的不要你们给买礼物。。。 。。。(这里省略的大概就是说的那个零花钱是爸爸给你们的,花在谁身上我不在意,但是千万不能够花在我身上的意思~)懂了吗?”过后孩子们说知道了。

  说这些不愉快的往事,为的是要继续下文:为什么闺女还是买了礼物以及老大小子怎么没有买礼物,而是到了天快黑的时候跟做娘的我说“妈,我给你去将车洗洗吧?”我说不用了,反正这几天用的少~可人家转悠了半天回来坚持说“太脏了,我跟遥遥哥哥一起去给你洗车吧?顺便带哥哥出去转转。。。”的内幕:)

  呵呵~~我俗,我真的俗!看到孩子们这些表现,平时对我再怎么样的,也一笔勾销了而想着写一下这些零碎小事为乐。

  这圣诞和新年,在西方有个给家人送大礼的老规矩。我的孩子们生长在此,授受的教育大多甚至完全是当地的,他们就算没有学到什么,跟在朋友同学们后面看看,也知道到什么节日给家人买一点什么以表心意的。例如我闺女给我买东西大多是跟着小朋友们一起逛街,大伙相约着给妈妈买点什么才“跟风”的。现在大了,看人家买的东西再也不是“简陋”的几欧打发的,就尽量的给我买好一点的,再说他们也知道老妈用的东西不低级是吧?呵呵~不过高级也好低级也罢,总要花银子的,这银子哪里来?其实大多是我平时算计着变着法子给他们的(在他们老爸给的之外)。不过我不能不照顾孩子们的面子那样的明摆着说就是。这就说到了今年的这圣诞和新年的礼物。

  圣诞夜里,那么大的女儿羞羞答答扭扭捏捏的给我拿出了礼物只就因为“妈,送给你的礼物~就是小了一点,大的很漂亮,就是很贵,我买不起~~”而不安。看到这么漂亮的礼物,我是很意外的,再想到以前我跟孩子说过不要再买礼物孩子到“过年了”还是千方百计的花个“自己挣来的”钱给我买礼物,我心疼的流了眼泪。就是现在想想也还是要流泪呢。

 
  上面说了那许多,大家知道了孩子们在母亲节后就没有给我买过什么礼物。包括我的生日,孩子们也都因为没有买礼物而在生日的那一天不主动提妈妈生日更是很不好意思开口说一句“生日快乐”。。。所以,08年我生日过得很“特别”,收到的礼物我特别小记在那里,为的是能让自己始终的感动着《47岁生日在如此这般的感动中度过 》。



  待续下篇。。。(本还想着待续,等干完了活来接着酸,现在想想干脆写就写个痛快,弄个上下篇吧~~~上篇做个闪片,下篇弄个图文分解啥的《图文:耀眼的礼物来自我闺女和小子(下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孩子都这么有品味了,一一真幸福。佩服能干的一一把孩子养得那么好。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飘,真为你高兴!有没有苦尽甘来的感觉啊?牛年也是我儿子的本命年。祝你们这些牛牛们本命年大吉大利!心想事成!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妹子,有好孩子是福。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你好幸福,这么贴心的宝贝,姐姐养的好也教的好,以后要多多向你请教育儿经验哪:)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
哈哈~~~谢谢朋友!受得了受得了。。。习惯了就什么也好。再说了,现在不用受了。。。。哈哈~
也祝福你牛年大顺大发!希望朋友高兴了不高兴了都记得来坐坐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默默懂我~
希望孩子们越来越懂事
姐姐也祝福默默来年更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谢谢闹闹!Happy 牛 Year~~~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朱婷的评论:
谢谢婷妹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恩~~大哥放心啦~

这也是我一贯牢记的!所以什么时候多多少少也会乐着。。。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得,这种小家子汽男人,谁受的了?

另外,祝所有属牛的人2009年顺利!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姐:我觉得自己读懂了......感动。

孩子们半大不小的,不容易呢。看到着一连串节日中孩子们的举动-母亲节出手大方孝顺妈妈、生日时不得不为难地回避、新年时尽力而为-我心里酸酸的,好心疼他们,也心疼姐姐。

姐姐对他们无微不至,他们心里是懂的。他们都是懂事的好孩子。姐姐以后有福可享的。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懂事儿的好孩子。飘姐应该感到欣慰!

Happy 牛 Year!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这是守得云开见月明,开始享受儿女对你这些年辛苦的回馈了,好福气,先羡慕一把.
我的7岁小儿,什么时候知道心疼娘啊,还得盼好久呢.

祝福姐姐2009年,幸福,平安,健康,儿女懂事,成材!!!!
jk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要不知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大地的评论:
我倒~~~我才要生你的气。其实我不会生朋友的气了,尤其这里的朋友们。知道老几个的你们都是一路陪我走过来的最懂我!我怎么会生气?是我回复写的不好啊?真是的:)是刚刚在吃饭没空多说,就简单的回复了。
跟你说,我最知道我这人的毛病,就是“太知足”了,所以落得给朋友说不识数傻乐~呵呵所以要是我跟朋友说私房话的话,真的跟朋友“指点”过叫人家“千万不要知足!”呢。这是我的切身体会,经验之谈呀。一般的人我不跟他说:)

不过既然丑妹回来跟我说,我就跟你多说一句,这些孩子不省心!都大了,常年跟着我有不好的表现不说好像忍不住也不像我的为人做法还牵着个为人父母不好好教育孩子的罪名。可是说吧,你说怎么说?都是半大的孩子,严格说还有个“逆反时期”的头衔挂着,说重了谁也不舒服甚至恨着你呢~~所以自己更多的时候是觉得自己没有用。心太软。。。

这教育孩子在我看来一是“耳濡目染”,再有“言传身教”。但再怎么说,都敌不过“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句老话。。。

有的时候,看着孩子不省心不懂事,心里着急,可怪谁?他们毕竟是孩子不是?

另外,我没有搞清楚你是睡醒了爬起来还是根本还没有睡啊。。。
我去洗个澡,完了看看能不能将下篇忽悠上。

丑女的大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漂妹子:俺是和您开玩笑哪!其实,儿女对父母的爱心是最大的礼物。漂妹子,别生气。俺这厢有礼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大地的评论:
谢丑妹。。。
原本文字是说我很知足来着。。。不知道怎么就给你看成“不知足”了~~不过知足也好不知足也罢,这孩子还是要继续带着慢慢过那酸甜苦辣的小日子的:)

呵呵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小姐姐,此酸非彼酸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姐姐,能有亲人朋友接受你送出的礼物也是幸福是吧:)

呵呵
丑女的大地 回复 悄悄话 漂妹子:知足吧,孩子们知书达理,健康懂礼貌,就是做父母的福分啦。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很幸福呀,一点也不酸呀!你有很乖的孩儿,羡慕ing。。。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也打住,让我也不为你流泪~如果我能做到。。。。

人在做天在看,别太往心里去,只要想想杜老姐我今天没收到一个礼物(至今为止)但是我包好的礼物却有一大桌。。。
尽心了,就高兴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那啥,不叫“姐姐”那就叫饼儿好吧?只是不敢保证肚子饿了看到你不上去啃几口:)

那啥
再接再厉
不生2345个的不要罢休
带不过来送给我给看着
你就放大心尽管生好了
hohoho~~~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拉博男的评论:
男男啊,商量一下吧,这儿女亲家如果这就这样定下,别的不敢说,就我这婆婆我可以敢跟你和闺女保证的“绝不会亏待了咱闺女!”括弧那一大堆的金银财宝和古董亚,就算是咱那粉淑女的闺女的了~~~~再括回来

再说了,我家三儿可是真的叫好。贴心懂事还会做事情。。。保证 你会喜欢呀:)嘎嘎

我倒
这我俩给看对眼了,感情没那小滴们的事情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别!老大,打住!
第一打住:别为我流泪。
第二打住:别为我那啥那啥给别人添堵:)
大过年的,我憋不住写了已经不对在先,你可不能再跟着犯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之初的评论:
"这圣诞和新年,在西方有个给家人送大礼的老规矩"
这是传达"心里有你"的爱

瓜哥诠释的好!

请瓜哥代我给咱老妈请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大哥,不敢拿你的最最最呢~~~~我怕拿多了别人嫉妒:)嘎嘎

大哥那啥~我这边的文字
记住:我写着你看着,不会亏了你,因为你也是“白看”。。。
哈哈,这是我一个博客里的签名,拿来跟大哥逗乐正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kafei333的评论:
老大这文字都能看得清楚,视力不错。。。谢谢老大送的那啥金屋还是保险箱亚?都是装钱滴是吧?
如果是的话
东西我收下
你人走路

HOHOHO~~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大小宝贝啊,别的啥也不说了,我 love你们 ~~~~~2亚。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你好福气,我就一个小崽子,哈哈
您以后就甭叫我姐姐,还上两个耳朵,乐得我。。。。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进来给飘MM说声新年好!
啥叫欣慰?咱看事实哈.这三个宝贝那么懂事可爱贴心,心里哪块还有装不开心的地方?
俺喜欢三帅,想高攀跟飘MM结个儿女亲家呢.哈哈哈,别吓着MM哈.8过呢,俺也不是瘌痢头的孩子自己的好哈,俺闺女也是粉有气质的一淑女呢.嘎嘎嘎!!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这圣诞和新年,在西方有个给家人送大礼的老规矩"
这是传达"心里有你"的爱.

咱中国如今也圣诞,亿万年轻人上街,万千老人没事歇.
老妈问我:圣诞?什么的干活?我说:英特纳雄不着耐尔的干活.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有两位不理那个胡子,那么俺也不理了!
不过飘妹子的家事儿俺还是一头雾水,暂时不做评说。
俺只想说:
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喜欢飘妹子!
飘妹子新年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开心!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礼物照片尚未看到,文句很清楚了。
走自己的套路,让别人唠叨去吧:)

占了沙发慢慢等图片。







/###((\o/))####/ |
/____//^\\ ____/# |
| # |# |
| 新 # 快 |# |
| 年 # 乐 |#/
|_______#____ __|/

送给你的,打开看看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Safa. can not read and see,but in Safa

Anna and Qingtian say: Happy New Year To Piao 1 YiYi!!!!
We love YOU!!!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