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解:耀眼的礼物来自我闺女和小子(下篇)

(2009-01-02 15:14:22) 下一个


  昨天发了上篇就挂着瞎忙,这下篇就拖下了。今天赶着补上。

  话说自妈妈节后跟小滴们认真宣读了“作战方案”后,倒也没有不听话一定的要在什么节假日紧巴巴的给做娘的我买点什么。

  其实,我知道,就他们的老爸辛辛苦苦赚银子不容易,给孩子那么多零花也不容易,但作为现在都是有大把交际的老大老二,尤其老二闺女到了要漂亮的时候,怎么说那么多的所谓的零花银子,他们哪里真的够嘛?一支口红眉笔什么的都要好几十欧,又哪里能够真的结余的下来给我买点什么?再说哦,这“欧洲资本家”的商店物品真的比“美国资本家”商店里的东东贵多了,看上眼的不说,看不上眼的还要大把银子呢。别说小滴们,就我这做家长的腰包假麻麻鼓鼓的也不舍得乱花银子呢。如果叫他们买点礼物送老娘,还真叫“囊中羞涩”(我因为囊中也不富裕,更不想在孩子面前充大款而大包大揽补贴给小滴们零用养个公子哥或富姐样的德行)这样我就更是不舍的为难他们动用仅有的来自老爸那边的零花了。

  相比较,老大儿子有车会开车,去老爸那边机会多,经常给老爸叫去吃个饭帮个忙啥的去得多了,那么老爸一高兴给他的零花也就多;而二小的几乎就是那么一点固定的零花,叫他们多跟爸爸要一点也不肯,跟为娘的我一个德行:“羞于提钱”,穷酸一个。将心比心,知道没钱的孩子跟着小朋友逛街的滋味是不好的,所以,平时我尽量的再多算着给闺女一点,年前怕她跟小朋友上街不够花,还给她银行账号里多加了50两并跟她说这个银子不跟她算账算是送给她的,当下小嘴巴就裂开了:)说谢谢妈妈。

  说到这里加个闺女额外又“挣到”30两银子的小插曲。

  放假前,闺女跟我说班上一个小朋友手机坏了没有手机用很久,问我能不能将家里多余的去年暑假才给哥哥买的手机借给这个同学用?因为他们的老爸给老大买了新的,这个我花了近200欧买来的很漂亮的新型手机就没有人用而闲置在家了。我就说好啊,反正也不用借就借贝。随后跟闺女闲聊着这个同学的情况,闺女跟我说这个同学没有妈妈~~我一听就愣住了,心疼的不得了,心想跟我家孩子一样大就没有妈妈很久,真不容易。我就跟闺女说那就将这个手机送给这个同学吧,跟同学说反正我们也不用就说可以送给他如果他愿意收下的话。闺女开心死了,第二天回来跟我说“同学不肯要呢,他说身上有30欧,一定要给我钱就算他买下。。。”听了真的很感动。这些孩子家教好,还懂事,不占小便宜。难得啊。随即跟闺女说“那么这钱算是你的了,但不好乱花啊~”“哦~知道了。。。谢谢妈啊~”这样闺女身上有了“很多多余”的银子,跟着小朋友上街的时候,就给我买了一副耳环。真的很高兴。惊喜万分。是我没有想到的礼物呢。闺女圣诞夜拿出来给我的时候,还不好意思的说买的小了,有大的,但是她钱不够买不起~~~害我听了要流泪。
  
  三子平时零花最少,但算是三个孩子中“最富有”的,因为人家没有“交际”这费用就省了。平时老爸给的自己会算计着存在他的小保险箱中,还时不时的支援一点哥哥姐姐,因为跟着我上街最多的是这小子,零零碎碎的花费买个游戏卡DVD啥的大多占用老娘的私房了:))

  啰啰嗦嗦这些小滴们流水账,为的是给大家看看我家孩子零花钱的大概来去,算给你们这些“娘舅”家的亲戚乐一乐,并无深刻他意。

  前篇说了,这里的老规矩过年过节要交换礼物的么,那么闺女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跑去给我买了这副贼亮的水晶耳环,还是出自名家产品。看看,漂亮吧?

  
    
  

    

       闪光灯用的不好,其实颜色是纯透明的。这个显得黄了。
       




  昨天的闪片中除了闺女买的这副耳环,还有老大儿子帮我将座驾开去车库电洗后同样贼亮的停在家门口的片片(就近这辆,对面的是邻居家夫妻的二部车):老大这些时候住在他老爸那边复习大考,新年夜回来时天快黑了,我在忙里忙外的时候,老大跑来我面前跟我哼哼唧唧说“妈,车很脏了,我去帮你洗一下吧。”“不用啦,天快黑了算了,再说这些时候放假也不太用车,花那钱洗车浪费不是?”看我没同意,转个半天又跑来“妈,真的很脏啊,还是给你去洗洗吧。。。过年这车干干净净的多好?再说我可以带遥遥哥哥(我侄儿)去逛逛夜景亚~~~”说着哥两就出门了。我知道,因为过年圣诞也没有礼物给老娘心里不舒服,将洗车当礼物送呢。不错。回来一看,哇~~~贼贼亮亚!拍的不好,在家门里面隔着玻璃拍的,细看一尘不染呢:)


   



   三子很“可怜”:)那天他过生日(08,12,18号)姐姐回家跟他说“生日快乐。。。这个给你的礼物。。。姐姐身上没有带很多钱,不够买好的,就给你买一包你喜欢的杂色饼。。。”三子喜欢死了,人家哪里懂得贵贱,拿来呼啦啦二人分着吃了大半:)

  到了晚上你们知道人家跟我记着说什么?人家说“妈,明天你上街带我去啊~”“为什么?”“姐姐给我买生日礼物了,我也要给她买啊~~~”(姐姐生日晚弟弟几天12月22号)我想想说“不用了吧,你小呢,现在他们给你买,以后等你大了再给他们买吧。。。”听了之后之后人家还不高兴呢。哈哈~~

  转眼到了做年夜饭,我那个忙啊(片片见前几天写的《图文:丰盛的新年晚餐VS圣诞“大餐” 》),虽说只有三个人在家吃(老大老二去朋友家玩通宵了~~)可还是要做很多图个年年有余的吉利么。三子看着我忙就帮我烧煮,估计也是跟哥哥学着“弥补”我礼物呢:)我做配菜的时候人家帮我炒菜~这个四季豆就是三子在我的指挥下一个人炒的。
     
 


  吃了08年最后一天的“去旧”年夜饭,汇总一下我孩子们给我的这些礼物和心情。剩下来的,就是满怀的知足了:)家有如此三儿女,还求啥?足矣。

  在此谨以此文祝福 天下儿女都孝顺!天下的父母都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各位有好的家教的好的人性的好的思想和品味的兄弟姐妹们善意的捧场和留言!我替我们家孩子们谢谢大家。不一一回复了:)

特别的留言送给彩云脱:不知道怎么跟你这样的人说有关尊严和自尊这样的字眼。只跟你说:你问问自己有资格问别人这样的问题吗?祝你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一路走好。善待自己善待别人。谢谢。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一一的孩子真是懂事。

我出去了几天,元旦没在家过,刚赶来问候,望谅哈。新年快乐!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WOW,礼物不错啊,你的孩子们很懂事。:)
deflc 回复 悄悄话 换新车了,很拽奥!让飘姐记挂,非常感谢!下次拍照时,不用闪光,将曝光延时加大些试试。看样子你三子还是做大师父的料,这美味的四季豆,我先吃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孩子,妈妈一定做得很好,言传身教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妹子,QQH里给你发了条本命年的红腰带。祝妹妹牛年平安快乐。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母子母女情深。是有其母才有其子啊。祝飘妹09年事事如意。
夏天也有梅花 回复 悄悄话 Happy 牛year. 飘飘姐的孩子真听话,我的女儿也是个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呢,什么时候俺也说说俺金贵着的女儿,呵呵。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你真是好服气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儿女好是前世修来的。 不是吗?

丑女的大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其实,会经营生活本身就是一门学问,飘妹子能独当一方,把家拾捣得有声有色,孩儿们茁壮成长,在博克里大显身手。实实在在的是优秀的管理人才呀。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飘MM这福气!前世修来的啊?!嫉妒一个!
要特别说明的是,三帅那四季豆正好是我们家小淑女的最爱.麻烦大了!!嘎嘎嘎!!!
不管怎么说,这娃娃亲是要定下来的了!我也保证一下,我疼女婿绝对胜过自己儿子,何况咱也就一个闺女.哈哈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有其母必有其子,你的孩子们像你一样有同情心,善解人意,好爱你们!

飘妹妹,孩子们渐渐地大了,你是不是也该在2009年找一个情投意合的人涅?衷心为你祈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没有坐沙发,但是看到你写的娃们,替你幸福着。飘,你是一个飘逸的女人,比我拿得开,一段文字,3个孩子的性格一跃纸上,羡慕你。。。
我和安娜,前路漫漫。。。
今天有时间,看了你前一段的文章,喜欢,你的飘逸逸是俺学不来的,但是欣赏的。。。新年好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清水如歌的评论:多么懂事贴心的儿女啊!看了好感动。飘姐姐真是好福气。祝福姐姐和三子本命年快乐,记得系上红腰带啊!

回复:恩~~谢谢如歌妹子提醒!还别说,那红腰带红衣服红内裤啥的家里人在张罗着买呢:)三子也是属牛,今年家里有二头“本命牛”:)可红火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恩~~~~~
谢谢饼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心之初的评论:飘妹:"就他们的老爸辛辛苦苦赚银子不容易,给孩子那么多零花也不容易"这话写得不太通呵?

回复瓜哥:怎么不通啊?难不成瓜哥要我写成“他们的老爸赚银子很容易,给孩子那么多零花很不容易”?

安的啥心呵~~~真是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丑女的天空的评论: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会理财,做母亲的要下一番心思呀。

回复丑妹:哪壶不开提哪壶!跟你说话实说了吧,我家祖传最大的缺点就是不会管理银子!我爸妈都这样~~我就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也是我最为气短的地方。

我家女儿简直就是我的翻版,平时不要钱,她的零花银子往往得要我不断地提醒“放好啊,不要乱放乱花啊,保存好发票啊。。。”等等可到后来,还是一笔糊涂账。

老大好一点了,到底大了,但是比较大手笔。不会心疼银子。就是以前自己很辛苦的打工赚来的,也不是很小气,弟弟妹妹都能得到好处:)
老三有点经济脑子,条理比较好,比较会管钱,只是不知道长大了会不会也跟着糊涂。。。

看来丑妹是理财好手。能不能传一招?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DUMARTINI的忽悠:联想到我们家沙发是特大号的
但没人坐。(((

赶紧吆喝一下:
来看小美人吧


回复姐姐的忽悠:真能忽悠!!不是一般的能忽悠!!姐姐说的那个小美人是一对帅哥是吧?我早就抢了沙发坐着晃荡二郎腿呢~~哪里还有什么小美人啊?真忽悠:((哼!这精神损失。。。海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的评论:
谢谢沫沫表扬:)给沫沫上茶~~~~~~热腾腾的:)慢喝~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多么懂事贴心的儿女啊!看了好感动。飘姐姐真是好福气。祝福姐姐和三子本命年快乐,记得系上红腰带啊!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孩子,飘姐好福气!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飘妹:

"就他们的老爸辛辛苦苦赚银子不容易,给孩子那么多零花也不容易"
这话写得不太通呵?

新年好.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会理财,做母亲的要下一番心思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联想到我们家沙发是特大号的
但没人坐。(((

赶紧吆喝一下:
来看小美人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水沫让出的半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坐上飘MM家的沙发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读着很感动。好孩子,好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