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片示范:懒人健身养颜“瑜珈功”(有效调节失眠)

(2008-12-28 13:44:57) 下一个

  跟我好几个身体不好、精神不佳或失眠乏力的姐妹说过推荐过我练的瑜伽(姿势)。只是一直忙着家务分身不得,这个帖子拖了很久。今天乘着孩子们放假不用看时间打仗,请我家三儿帮我拍片片后,干脆一鼓作气的将我练的几个瑜珈动作制成闪片奉献给兄弟姐妹们。

  你们看到我虎背熊腰5大3粗天天带着几个保镖们南征北战也不轻易倒下的样子的是吧?弟兄姐妹们经常地问:你一个人现实生活中忙里忙外带着三个孩子还没个帮手,网上写文字忽悠张三李四的什么事情也不落下,100%的亲力亲为,算算一天睡眠顶多5个小时(左右),看着精神怎么还是那么的好呢?

  也是哈~要说我也注意时不时的看看自己的容貌体形什么的,除了生病或过分劳累显得憔悴没神,大多人前人后也都像模像样的蛮显精神的。当然你看着我长得老气还不漂亮那不算是我的错,那是天生娘胎里带来地。呵呵。

  这样人家问多了,我就总结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

  要说我的生活习惯没有什么好坏之说,“平常”二字足以打法。也没有什么刻意的体育锻炼。不过细想想,我还是有特长的。就是坚持了大概78年的这个瑜珈,我是天天的不会偷懒。

  
一般这个瑜珈(动作)不要刻意去做,也不要刻意的花费时间,完全是休息的时候以及起床之前的大概5分钟,足够。十分的合适过日子像打仗需要个好身体的上班族和无所事事还要想有个漂漂亮亮精神焕发容貌的“懒婆娘们”。

  这样“取巧”的功夫到底怎么个简单法呢?就二三个姿势。平常我其实大多就用一个。只是坚持了有10年(大概)。

  具体功效:(这个姿势其实也叫“软骨功”)聚血气 提神 养颜~~~

  说是坚持,其实不用坚持的,只是每天早上闹钟响了还不想爬起来的时候,换个姿势继续“睡觉”而已。这样的“换个姿势睡觉”对我们这样的年纪(男女不分)是有大大好处的,如果一醒来就急急忙忙的爬起来往往头昏,不利健康,那么这样的继续闭着眼睛换个姿势似睡非睡滴继续睡觉,是一举二得!周末或者节假日这样的时候可以适当延长。

  时间多少不限。当然多多益善。大多我上网是坐在沙发上,这个时候盘腿取用的是“莲花座”,练功上网(打字)什么也不耽误。

  

  
具体姿势(分解)

  第一种姿势“盘腿 舒展双臂 俯身(见闪片1)”:
  盘腿(随意盘起双腿,标准的姿势是右腿脚放置于左腿脚之上,脚心尽力向上),俯身覆于盘腿之上,双臂伸展,左或右耳贴近床单(如果弯不下腰,可以垫一只枕头于腹部,然后将头和胸部附于枕头之上即可)。

  第二种姿势“盘腿 抱臂 俯身”:要领同上。

  第三种姿势“莲花座
  要求 (腰背)微微的“含胸拔背”,或任其自然,轻松落座,背脊稍稍拔直即可。

  【注,三个姿势,可任选其一。“莲花座”平时起床时不建议做,看电视上网的时候可以选这样的姿势,时间不限,调节呼吸为“开始慢慢长长,过后任其自然。。。”】



  
收势不很讲究,可有可无。标准为:最终舒展双臂手心向上慢慢抬起同时深深吸气,双臂过头顶处合掌同时伴随深深徐徐呼气微微合掌,掌心向下缓缓落下双臂,呼气完毕。


  小贴士:1,结束时十指轻饶头皮; 2,合掌磨搓发烫后继续搓面(最佳的去皱方法之一)


  说了一大气,其实做起来就是5分钟或更短。。。

  不清楚的欢迎跟帖“垂询”亚~~免费呢:)

  谢谢!



          
  下面闪片示范一下:这些姿势我能在地板上或者床上随意的做。

          



  ps:这1,2瑜珈(姿势)对失眠或睡眠不好者效果尤佳!练个大概一段时间睡觉不成问题。其他的如果有乏力,气短,末梢血液循环不好的兄弟姐妹们都可以练。主要合适中老年妇女~~~当然像老大哥们这样的“少男”们也合适亚~~~8是忽悠。(注,腿不能盘起来的,可以选择屈膝弯腿也行的,只是效果差的不是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沧海桑田平常心 回复 悄悄话 这才练了几天,提神我信了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我不能练这个功夫,原来我是勤快银:)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真真是厉害啊。俺回头也试试。虽然睡觉从来不是问题,这减皱可是了不得的本事。试试。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买个麻花不吃----- 要的就是那么一股子劲!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之初的评论:"无极动力"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小老头想学钓鱼没人教.才开车出去找了个五段下了三天棋,我那棋友的房东,就是个钓鱼行家,家里立着三十多个高矮胖瘦的鱼竿,老夫向他请教,他说大海小河朝涨朝落,嗨.玩意当学问.
你看没看过洪晃和章含之演的?晃女是陈凯哥的前妻.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妹:我问你有没高招开始练"嵛枷",咋不给我说.我这有两本书,一本讲男"嵛",一本讲女"嵛",我各练过三月,但坚持不下去.原因有二:长进不大,心思乱飞.若有高招1,2,3,4,5 请告,谢过.

萧伯纳讲幽默:我在跟你开玩笑,说的是正经事,请注意.

瓜哥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那小老头的腿像树棒子一样,在俺看来就不适合练瑜伽了,就是练,也别练折磨胳膊、腿儿的那种。
小老头心脏有问题,最好就是出去钓鱼、散步。就连去健身房,俺都觉得不合适。
不过,那个小老头是个犟脾气,比俺这倔馿还犟。俺说话,他未必听。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俺以前曾经练过。打坐的时候,那个左脚要从右腿的腿弯儿里伸出来,左脚的脚背子要搭在右大腿的内侧!我的妈呀!那哪里是在练功?哪实在是在拧麻花!俺宁可少活二十年,也不去扯那个劳什子!所以,俺练了一个礼拜,就跟他们拜拜了。
不过,俺爸活着的时候,经常把他那脑袋瓜子枕在暖气片子上,脚还一摇一摇地在唱什么歌。俺家那暖气片子是铸铁做的,像刀一样的薄,也不知道他怎么受到了?俺试过一次,脑袋立马就出血了。
俺想:那八成是叫瑜珈吧?也未可知。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上去好像不难,以后试一试。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好工夫! 也可以练练中国的太极拳.
夏天也有梅花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的瑜伽真的满有功夫的啊,俺的努力,平时我的练习就是吃晚饭后不坐着,站着做金鸡独立啊等平衡动作。马上就要新年了,提前祝你家节日了。(你家的圣诞照片我也全看了一遍又一遍了^_^)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谢谢尔尔!
那啥,看着尔尔的照片那小美人的模样,这个功你练不练都成:)其实,你文文静静秀秀气气的,很适合连这个呢~~~会更加那啥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的评论:
水磨亚。。。真不意思呢~~跟你说我都有去你那边的只是。。。。还是给你悄悄话说吧:)

哈哈
拥抱一下沾一点沫沫的灵气:)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拉博男的评论:
你是好人亚:)
这叫立竿见影亚。。。

三帅哥应该帮妈妈谢谢你们这些“捧客”才是~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哈,宝贝真聪明!要你做的就是那个“趴在被子上”。。。真的亚。只有这个动作才是我要说的,这个简单不要刻意“坚持”就能达到目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盒子,你说的那个是“正宗”的,我说的这个是“野战军”套路:)跟你说啊,什么叫懒?真正的懒婆娘做的感兴趣的东西,一定不要叫人家“坚持”才能有效。。。这个动作,尤其那个起床之前的那一个,根本就是让你“懒上加懒”还能给起到健身美容效果的绝招。每天要睡觉吧?睡觉要起床吧?得,前后加起来就123分钟的事情,这就行了:)

你说的那个站立摸脚,也能(我是无所不能呀:),起床穿好衣服做一个拉拉裤脚的动作顺便在地板上比划一下,就行了。。。

你也可以拍成片片的啊,截图的时候将脸部去掉就是,一般的说,练功不能化妆,因为流汗什么的会将面部的皮肤弄坏。。。这样拍成片片也不好看:)所以这边的瓜哥说我是“外星人呢”。

我这个起早贪晚的动作,正好洗干净了脸准备睡觉或睡觉起床,都不带护肤品,做这些“瑜珈”正好。尤其早上起床时候脸上有一点油,做面部的那个按摩动作最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沧海桑田平常心的评论:
下半身姿势始终一样。。。这叫“底盘”,这底盘稳住了,就什么也好办。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之初的评论:
哼~瓜哥跟我逗号叫上劲啦?你那还将俱乐部的“乐”还写成“了”呢?通假字亚?哼哼~~
瓜哥说“飘妹圣诞可好?我乘孔雀东南飞之际,西北行二百,出去找了个五段下了三天围棋,挨了很多刀,睡了一天觉(算冬眠吧).起来给自己喊个口号:二00九,小胖肚往里走.你有高招吗?我不信中医,别让我喝巴豆汤.”

跟瓜哥和一把顺告圣诞行踪:瓜哥度假风流!我是哪管金融风暴大雪封路之不便,依然如故待字“闺”中;唯一的讲究不过是“一日三餐减一餐,不得已不出门,天天睡到日上九杆难起身(不是冬眠胜似冬眠);躺在床上不忘吼着:2009,大肥腿尽管往粗里走!你不服吗?女人要的那就是一身膘亚,只是巴豆汤的不喝,小瑜珈的照练。

BTW:瓜哥说的是哪一联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Pingnian的评论:是在向毛主席请罪呢吗?

回复

大哥就记着这?看来是那时候给落下后遗症了。。。跟你说吧,不是牛逼,天下人轮着给毛主席请罪,也轮不到我。不服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其实,软体功也不是现在人才说的,这个所谓的“瑜珈”其实是什么“瑜珈”亚。。。就是北方人上炕和蹲着吃饭的那功夫。你瞧瞧人家北方汉子身体好媳妇筋骨好,那就是有这等本事的缘由。

你不服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DUMARTINI的评论:飘妹妹,你好软呀。嘿嘿

回复

看看,姐姐坏笑了吧~~这都是楼下那猫小姐惹滴祸~~~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的评论:飘妹妹,你好软呀,不行,我得练练了,下去练瑜伽聊。


回复
我倒~~~小姐姐,好的是人家知道我是“妹妹”亚,不知道的听你这一说还不以为我回家要寻绳子那啥亚。。。

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给饼儿“姐姐”上茶~~~~~~~~了。
饼儿还是白天来看吧,这样光线好看的清亚:))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候一下飘, 祝你新年好! 祝你和孩子们有个快乐如意的2009年.

瑜伽我也练过一点儿, 实在坚持不下去, 大概是我佛性不够, 不能达到忘我的意境吧. 这几个姿势好象还能练练, 回去试一试. 谢谢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给飘飘请安来了。
我最近真是太懒了,很久不串门了,忽然看见跟飘飘做邻居了,赶紧过来请个安。

呵呵,飘飘真能干,我也来学学看。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你说我怎么能不爱你呢飘MM?
马上开练,这就练着莲花坐呢!
那啥,谢谢咱们的三帅哥哈,给姨姨们保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晕过去了。飘姐还有这功夫啊。除了莲花座好像不难外,另两个姿势可都是高难度啊,至少对我来说。我是懒于运动之人,现在奔4了,觉得再不动动要生锈了,也想着两个瑜伽啥的,可总是偷懒。先学学姐姐这几招吧,不过估计我是怕不下去了,先爬被子上行不?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啊,我是做瑜珈的,每星期两次,没次五十分钟,不够平繁,都说自己平时要做些动作,你这些应该是在瑜珈动作里的,就是没想到可以这么简单。

还有两个常做的,一个是瑜珈课上的,叫 downward dog,就是双手双脚碰地,人尽量和地面做成一个三角形,做的不够到位就成四边了,我也做不太到位,曾经见到心香潭子的儿子的照片就是那动作,比我到位多了。另一个动作是游本昌介绍的,两腿分开点站立,两手朝地上捞,象摸鱼一样。

我对健身最有兴趣了,他们贝壳村有个健身吧,我一直答应要弄套操给他们的,到现在没画出来,我可没你这本事和勇气自己来拍,想画线条图的,懒啊。
沧海桑田平常心 回复 悄悄话 下半身是一样的盘腿, 只是双臂不同的位置吧?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闪片里的黑妹都没脸,是外星人吗?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坚持了大概78年的这个瑜珈,我是天天的不会偷懒"。
7,8 之间少一逗.
我手术后天天锻练,在健身俱了部,三天和老婆一起骑不动的自行车,出不少汗,结果老婆的青春小尾巴见长,但我练好了腿,铁疙瘩似的但练不好心,还是常常绞痛.另三天按史特龙法练肌肉,也练不好心.上过七,八次"郁加",老不得要领,我弯腰,手只能摸着"鵸"盖,后抬腿手摸不着脚丫.我能练"戫佳"吗?有秘诀吗?瓜哥谢过飘妹了.

飘妹圣诞可好?我乘孔雀东南飞之际,西北行二百,出去找了个五段下了三天围棋,挨了很多刀,睡了一天觉(算冬眠吧).起来给自己喊个口号:二00九,小胖肚往里走.你有高招吗?我不信中医,别让我喝巴豆汤.

BTW,你对好那联子了吗?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是在向毛主席请罪呢吗?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过一周后,来向你汇报!

能这么坚持下来的, 一定是专业户!

老J 说了,只要身体柔软了, 其他问题就容易解决了。。。 不得不信!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你好软呀。嘿嘿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你好软呀,不行,我得练练了,下去练瑜伽聊。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晚上来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