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08暑期开光玉(图文:开光过程)

(2008-11-15 13:55:00) 下一个


  
  我之前这里秀过收藏在身边的家人亲戚朋友们送的和自己买的(部分)玉器,虽说不是很全部,不过上得台面的也就差不多那些了(见《秀秀我收藏在身边的玉器(图)》)。

  暑假里去寺庙“拜菩萨”的时候,想将随身佩戴的首饰和家里的一些玉器请大师傅开光,觉得这是很难得的机会,恨不得将自己的家人的朋友们都拿去开光一下才好,又想将这份难得的“灵光”跟在外帮助我很多的朋友们分享,就又赶着去买了一些玉器。

  这些暑假里买来的玉器合计大大小小有个好几十件的,原本都有照片,遗憾的是前一阵电脑罢工,也不跟我打招呼,害我没有备份的很多资料照片等都毁了,其中包括很多的已经转赠掉的、单件首饰照片,想补也没得了。现在秀的是到处搜刮来的“秋后抢收”的一部分,不全。还有,其中大部分已经转手赠送给了几个知己朋友跟我“分道扬镳”另立门户了。在此祝福拥有这些灵气物件的朋友们“家和万事兴”!


    开光前部分合影
    


  下图这件灵物--貔貅 想朋友们之前在我这边都已经见过。暑假里去玉器店首先看上的就是这尊大小合适佩戴或拿在手中把玩再或放在家中台面上观赏的貔貅,当时一眼看上,价也没有舍得跟人家还就爱不释手的藏在一边了。害陪我去买首饰跟在我边上的嫂子笑骂我好几回“小金饭(老家土话,小气鬼的意思:))”。。。如今,这尊灵物我已经转赠现已安全抵达美国我们的大雪嫂子那边了。
 
        
  

  下图这件是--玉龙牌 原本我是花了大本钱买来送我老大儿子20岁生日的礼物,有国家注册验证师验证过后连带国家统一编号颁发的“验证书”的,品级很好。只是后来经我结识的那位大师指点明白,我家这小子是天主教徒,这些开过光的玉器,他不能随身佩挂。所以我就收藏在家里的柜子中当观赏物。哈~~这人情做完了还落得自个欣赏,心里可不是一点点的舒坦:)
     
        
      

  下图这件是我暑假刚刚到家,我老妈就迫不及待给我戴上的白色什么石头的手链(见旧文《暑期还乡腐败图文之一“我和大师合个影” 》。这虽说是很普通的石头,做工也不讲究,更谈不上精致,但不是一般的手链。这是我妈妈特地去一寺庙帮我求来的,可谓名副其实的无价宝!暑假里我穿什么衣服裙子都能配,及其雅致。我真正的稀罕的不得了。
         


  下图是一件同心圆 玉质虽不是很好,只是当时看上它是殿堂中的“唯一”,还好在这样开光灵气可以当随身挂件,也可以当车挂。如今,这件宝贝也给我赠送给好朋友。我建议挂在车内的,还没有问过喜不喜欢呢,下次记得问过:)
         
      
  
  下图这件是--节节高 是蛮有名气的“说法”,配挂了能够给你带来运气,居家事业等都能节节高呢~~~呵呵。这件宝贝本色好像比照片翠绿晶亮一些,满漂亮的;当时殿堂有二件,我要了一件,嫂子原本也要一件,只是那一见看上去成色不是好,加上这样的挂件价格也偏高就没有要得。如今这件也给我转赠好朋友了。

        
      


  下图这是国内很普遍见到的一种造型为貔貅的手链。这不是我在玉器店买的,而是去寺庙开光的时候,因为捐赠了善款有寺院大师回赠的。当时也开光了。难得的是,开了二次光(一次为寺庙住持为这些礼物集体开的,再一次我单个去的),合计赠我有好多件,我这里只是选二件拍照,余下的以后找机会碰到有佛缘的,我会转赠。再不自己留着都好。
        
      
  
   下图这件是是男士佩戴的手链。也是寺庙大师赠我的。因为当时我捐赠的善款比较大,寺院就回赠给我比较多,更是我特意的为朋友们讨要来的。我说我要送给我这边的好朋友,他们就多给我几件。我可不是贪小便宜哦~~~
        
      
  

        下图这件是我家小三儿的手链。
        
  
  
   下图是变色锁 和变色小木鱼 给孩子带在身边或配挂的,避邪的~我买了好几个。
        


      

      下图这件“一鸣惊人”的知了,送给小朋友再好不过啊~~
      

  
  下图这件是一对--貔貅 也是要转赠给朋友的 只是至今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时间送出去:)
      



  下图是我暑假里为自己买的银手镯白金戒指。说起来这银手镯,原本我是不稀罕的,因为嫂子旅游给妈妈买了一只大大的银手镯妈妈天天的爱不释手,换下自己手上的镯子戴着不肯离手,谁看着也说很漂亮,据说今年国内很流行,保健养身的,说看色彩变化预知身体好坏等。。。我回家看了也说很漂亮也说看到了要买,这下不得了,妈妈跟嫂子就说要买了送我,我说自己买,可是跑了很多地方就是买不到过去的那种“地主婆”才有的大大的厚实的,或者像妈妈手上的那种,只能买这样的比较精细的。还贼贵,买的是一对,回家就转手送了一只给我的发小。不是我偏心这为“发小”,其实是别人想也不能要,因为这个尺码比较细小,真就只能我和那位跟我一样有个细细手腕的发小般配。这可不是粗人佩戴地哦~~嘎嘎~~没法:)还有那个小小的白金戒指,这样的精巧的小号码,也不是谁都能“眼热滴”:)十分精致,大夏天的手上有这二件宝贝,大可充当一把贵妇过过瘾亚。
        
      

   下图是在寺庙中,小师傅们在帮我摆放玉器为开光仪式做前备工作。图片中的长明灯前的二个“俗人”是我和我的妈妈在看师傅为我摆放“牌位”。
      
   




   

  还有图片。。。。慢慢贴还是呼呼?这贴图的活不是“人”干滴~~~可累死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漏掉一个重要回复
丑妹啊
有机会见面
你亲自来挑
随便你挑中哪一件都不足以表示我对你的感谢:)真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捧场!!!祝福和问好给大家。

特别的回复给花儿红朋友
总的来说买这些没有被崭,因为这如你说的它们大多不是高档的(不过大概有5件在其中品质很好,大概十年前家人买来送我的就好几大千赶着上万的,例如那二件菩萨挂件等。。。还有那个貔貅和龙牌,有证书的:),不过无论贵贱,只是到了我这里变得“珍贵”了还跟别人家的不一样了:)其中很多的没有花银子,是寺庙送的所谓的“免费赠送”:)

估计朋友看的心急,没有细看文字,这些玉器大多不是高档的还有一个原因,我不是有闲钱买这些物品收藏的:)只是那日赶着买一些送去给大师“开光”。。。。

故而“珍贵”在此。不夸张的说这样的附带着我专程特意求拜寺庙大师给作的“灵和光”以及附有另一大师的“祝福”的玉器,可说物无二件~

这一说别无他意,只是告诉朋友,一般的来说我不会花冤枉银子,因为我腰包里根本就没有富裕的“冤枉银子”可花:)

再祝朋友新年快乐
又见花儿红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玉器“基本是抵挡货,批发价格5-10元一个的。如你花了大价钱,就被人给”宰了“。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那一付是送给我的呀!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那么多,可以开玉器店了。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偶爬上来了,姐姐真有钱啊.严重嫉妒.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还停留在这个腐败上哪...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一一好,周末快乐!

哈,我是也不在那边发什么了,近来整一个糊涂。有空就来看看你哈,该上什么了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是对飘m你在我这儿留言的回应)

我也喜欢同心圆啊,多么温润和美!

这贴图的活真是很累,常常边贴边问自己干嘛呢

好久没见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那白汉玉!!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懂玉, 只知道黄金有价玉无价。姐姐的这些玉,经姐姐这么一描述,一说来历,真正是让人越看越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朱婷的评论:
婷妹妹好~~~这些时候懒很多,也往QQ那边溜的勤快了。。。因为躺着看看文章不用脚跑:)这一件挂件送给好朋友比我自己挂更有价值。因为这些朋友都是我在这边帮我很多忙的好朋友,对他们给我的帮助实在是无以回报,只能用这些小玩意骗骗他们:)所以暑假里特意的去买了一些送去请大师开光。。。为的就是给自己和朋友带来多一点福气。

回复猫姐:回家好好腐败。。。记得早些回来。还有记得帮我问好家人~~~有时间记得上来喵喵~~~

回复默默:那么我就不跟你客气了:)哪跑啦~~~~你的这些文字情浓意重,我想说的但是不能写的这样的精辟和透彻,所以看了就想“拿”:)

回复小美姐姐:彼此彼此托福托福~~~~好人多有福~

回复尔尔:谢谢尔尔:)这些也算不得是收藏,是我在老家托朋友买的比较便宜和小件的挂饰,送人或自己配挂都蛮合适的,照片拍出来显得“值钱”其实不是呢,这边忽悠着找乐子:)

回复盒子:谢谢盒子的祝福:)今天去那边看你了。。。只是好像你也不怎么去是不是啊?

回复流沙:就知道你没有见过呢,所以啊就豁出去贴在这边给你看了:)

回复沧海:谢谢沧海的喜欢。那个同心圆其实不是很好的玉质,只是看着很有意义:)无论挂着还是戴着都很不错。。。
沧海桑田平常心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个同心圆,玉质像凝脂,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貔貅没见过,开光咱不懂,可咱开眼了.
你为腐败增添了新的含义,吃喝玩赌藏,呵呵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的确腐败。不过玉给你福气的,对身体也好。祝福一一永远健康快乐。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玉, 只是欣赏, 还没有到收藏的地步. 今天看到你这么多宝贝, 真过瘾!

欢迎你来我们这儿! 你一定会喜欢这儿的. 不过跨越大洋的挪窝比QQ跨个洲挪窝就更不容易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OOPs,

爱, 小老M, 借你的光, 托你的福啊。

看来我也要思考转行的问题。

再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再次欣赏你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首饰都很雅致。我不懂玉器,但知道玉器是有灵气的,所以有“玉无价”一说。

更何况姐姐的玉器后面都有故事。

姐姐在我那里的留言我看到了。姐姐尽管引用我的小文章。我就不客气说“我的荣幸”什么的废话了,姐姐也不必言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飘飘,我要跑路了,三星期后见!抱抱。

对了,喜欢你的玉器,如果看见好的,我也会买的。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去qq家读文章,看到姐姐的评论,顺路上姐姐家来串门,居然坐了沙发,来得早不如来得巧阿.那个节节高的项坠很有味道,可惜了,不然姐姐留着配衣服会很好看滴!!

问姐姐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