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是雪上加霜 倒也因祸得福

(2008-09-26 10:14:01) 下一个
 
  
  这些时候,我是属于那种现在不多见的勉强活命着的稀有动物。

  家里自给小滴们开工后(见前文《自己动手给居家厅、房换新装 》),就给我撂在那里S活不动了。那啥“专家”之前还牛逼哄哄的跟我说要在人家开学前(9月22号)给我完工,可至今那花了大把银子给我买来的刀枪棍棒,始终乱糟糟的示威一样的给我到处撂着。

  我的手臂还是不能够很使劲的干重活,看着这样的架势,我们家的那位“专家”好像不想跟我收工钱了。那么我就只能慢慢地一天弄个一点点,致使家里比打劫过还要惨不忍睹。。。天天的看着,不时地跟小滴们说赶快给妈妈帮忙完工,可一大家子的小滴们,没有一个是真的听你的~~倒不是人家故意这样不听,是因为现在做这大、中、小学生不仅仅功课比较紧张,那啥交际也甚是繁多,怎么说都不似以前那样的轻松亚。

  平常除了上课,课余属于他们的时间我帮他们算算倒也真的不多。

  女儿和三子一周有好几天课余要去音乐学校学钢琴和敲鼓或体育活动,还得我接送接送,那些名堂又不是我能够替代去敲敲打打,看着他们也怪累的,所以平常他们马虎一下偷懒我也就装个糊涂放过。

  周末要轻松了吧?对我而言我是没有周末的。这么多年来也不记得哪个周末真正的属于我了。但是他们小滴们有周末亚!大大小小周末里不时的忙着暑假后同学们聚亚、会亚什么滴,占去的时间可不是用小时计算而是论天滴。

  我坦白交代:这家里刷墙、刷门、搬弄房间家具等的稍微重一点的烂摊子活计,就我这样思维简单、不抵屋檐不低头那样“艺术家”的脾性,和捣鼓“祖传秘方”的身手,是无论如何不能够单干或完成滴。

  而我这样的死了也要个面子,活着也要像“驴粪蛋蛋”那样光鲜着的主,在这样的居家环境里一日要面对个24小时,哪怕我有修养、我有能耐、我有思想准备、我有。。。。那啥那啥的能忍忍受着,可是我的老爷兵团的首长“心脏”终不能忍得滴。

  故而,这些时候,稍有一点什么的刺激,那心脏就大有闹着摆平我的意思,弄得我“救心丸”也不敢放在不弯腰就拿不到的脚边,一定要放在手边才安心亚。

  要说,这样的由救心丸伴着有惊无险的过着小日子其实倒也蛮好的,只要家里小滴们跟有城管“李向阳”领导下的那样里里外外太平无事就好亚不是?哪怕家里再继续乱糟糟个三5月又有什么呢?要命的是我们家这个城是在“飘向阳”领导下滴,隔三岔五的要不出个什么状况,那还真叫难亚!

  再说,这样没有动静或动静太小了,小滴们尤其小滴们中的老大他不干啊!

  这不,前天去参加一个什么同学聚会,竖着耳朵等到人家大半夜回家,8错!关门知道轻轻地,上楼睡觉、上厕所什么的也都是轻轻地轻轻地,我还心底里偷着乐了一会:这小子莫不是转性了?以前无论什么时候回家、关门或上厕所,那关门开门的动静可不是这样顾及是否深夜或旁人S活而轻轻地举止啊。

  哪里知道,第二天一早等我匆匆忙忙送完弟弟妹妹们回家坐着想喘气的时候,人家在楼上喊了:妈,你能来帮我吗?

  怎么不能帮你呢?尽管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你老大也不能够摆平的事情,但我知道我是那啥全职保姆亚,我不帮谁帮不是?

  急忙忙去一看,人家惦着肿了老高的脚在那边不能够下楼了。

  心惊肉跳完了一问才知到,人家昨天晚上去聚会好像不是喝高了但是乐狠了,结果下楼梯时摔着了。。。

  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事情啊,赶紧帮他拿上我自己准备吃喝的面包和水倒忘记给自己再拿点什么能够垫吧一下的东西就扶着老大出门上车,打道匆匆忙忙的将这“爷”送去另一个城里的医院急诊。。。忙到下午也没有来得及回家,就直接的又送他去学校做什么人家死活不肯落下的实验,说是要算分滴。

  现在人家可享福了,打着石膏搁着腿有全职保姆帮他尽职所有。当然,除了上课、吃喝拉撒之外。对了,起码一周半月内,再也不会有谁跟在后面唠叨让这个“专家”心烦的继续刷墙的事情了。

  这些的这些,家里家外,尤其这指望这老大能够帮我一大把的时候,人家只能在那“自顾自”滴翘着二郎腿晃着了。这对自暑假回来后至今一直的没有风平浪静的我来说,是雪上加霜一点不过分啊。

  可对这小子呢?不是因祸得“福”你说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janex 回复 悄悄话 我总说, 当妈妈很不容易, 就是地, 问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一一真是能人啊。还是都悠着点,事是做不完的。

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飘呵,这揪心丸可不能吃,要吃就吃放心丸。慢着点,悠悠地说:等“专家”好了再说,看他“得意”到何时。。。呵呵
沧海桑田平常心 回复 悄悄话 比利时的人多把装饰房子当成生活的一部分,不着急弄完,你入乡随俗,慢工出细活吧。说不定停这末一下,还有了更好的最终结果呢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放宽了,也自然了。
问好!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呀,虽说是写得悠悠默默的,可看得人蛮心疼的。这么大一个工程您老就悠着点儿,找一些狐朋狗友来帮忙吧,完了给他们吃些大补丸啥的就得了,千万别自己逞能啊!保重!!!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哦,这妈妈当的,这保姆当的。尤其那“救心丸”一说,我可太理解了,全职妈妈容易当嘛?!

那啥,房子慢慢整吧,等“专家”好了再说,看他“得意”到何时。。。呵呵

祝飘姐全家好。好久没在这儿留下脚印了。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飘MM挺幽默的...

虽然撂着看着皆不好受,可谁叫我们做母亲的怀有巨大的包容心呢,一遇到小滴们只有投降的命.

其实这就是有趣人生的一部分.代问候全家大大小小的好.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