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08暑期还乡图文之四“餐桌上的狗肉”

(2008-07-26 00:42:10) 下一个


  说腐败那不下馆子、不灯红酒绿、没有大鱼大肉还算什么腐败是不是?其实说是回家度假,不如说是回家大吃大喝来的地道。所以怎么也不会少了灯红酒绿跟大鱼大肉。

  每一次回家,不吃他个不分东西南北几乎不能罢休!这一次也一样。只是一坐到餐桌上,不是顾不得拍照片,就是不好意思拍照片(例如朋友亲戚请客那样的众目睽睽之下咔嚓咔嚓的真的很不雅观~~~无论是我本人还是喜欢摄影的女儿都蛮拒绝这个动作~),所以,这次回家跟以前回家一样有关吃喝的PP是少之又少。包括今天写的这篇“狗肉”餐桌,那真的是一餐豪华的餐饮会聚,遗憾的是一张PP也没有。只能这样用文字给XDJM们“言传意会”一下。 

  以前,不拒绝吃狗肉,也实实在在的吃过,这是在大约20年前。那个时候还没有出国,思想意识和习惯不仅没有拒绝吃狗肉的形态,没有觉得狗肉跟牛马猪羊肉有什么区别,甚至觉得狗肉比牛马猪羊都还要美味。

  因为吃狗肉在我江苏老家不是很流行,所以真正的吃狗肉的机会并不是很多,长这么大大概吃过不过三五次。之后出国了,就没有再吃过,倒不是听人家说什么忌讳或反对吃狗肉而禁食,而是彻底的没有了吃的机会。因为我和孩子们回国都在大夏天,我老家大夏天习俗是不能够吃狗肉。而居住在国外就别说提这吃狗肉了,甚至说也有忌讳还到哪里去吃狗肉。

  今年暑假回家,一位朋友千辛万苦的弄来了一块狗肉给我吃,去饭店吃饭的时候特意的带上了一盆红烧好了的狗肉。可是当我知道了这是狗肉的时候,我竟然有要哭的感觉。。。因为,去年暑假开始,我和孩子们一起在农场抱回家一只小猎犬--露嘎(见闪片)~露嘎跟我们快一年了,有了的情感,跟自己的手足、骨肉没有二样,暑假我们回国在去机场的车里,最爱露嘎的小三子和我一直的哭着舍不得跟露嘎分开,三子跟我都是哭着离开家门离开露嘎的~所以当那天看到狗肉上桌,猛滴想到了我家露嘎~心里很不舒服,当即拒绝吃狗肉,并跟他们解释了“狗情结”。。。

  实话说,十年前在读语言班的时候,老外学生、老师都提过“你们中国人为什么吃狗肉?”这个问题,那个时候我大概是这样回答的(其实现在叫我回答这个问题,我也还是这样说~~当时我因为语言的贫乏不能够像说中文一样的尽情,只能很简单的说了~~~而没有能深刻的表明自己的观点~至今也觉得遗憾~):“其实我们大多中国人跟大多数你们这样的善良人士一样,吃什么不吃什么只是根据当地的习俗来的,大多所吃的狗肉不是你们认为的那样的宠物,而是跟猪马牛羊肉性质一样的狗的肉(我当时就是认为我们吃的是土狗,而不是家养宠物~~),我想问,你们吃猪马牛羊肉吗?如果吃,那么在性质上跟吃狗肉有什么区别?。。。”

  现在想想,他们忌讳吃狗肉是不是跟我一样家有宠物不忍心吃他们的“手足”和“同行”之故呢?如果这样不带有偏见和什么“歧视”色彩的忌讳,我比较能够接受~不然,我就觉得是那啥“刻意”以及“作秀”了。

  骨子里我个人是反对“素食”的。尤其反对打着“环保”等旗子的素食者!这不仅仅因为自己是食肉动物,而是觉得大多数素食者的那个“保护有生命的动物的尊严而拒绝食肉”的环保思想是幌子之故。我想问:仅仅是为了保护XX的生命而素食拒绝食肉的你们所吃的蔬菜就没有生命吗?

  请别跟我说动物是动物花草蔬果是花草蔬果不能相提并论~

  在“生命”意义上来说,有生命的动物和(同样有生命的)蔬菜花果的“权利”、“品质”乃至尊严是一样的!都是活生生的!不是吗?


  这篇文章是看了一位大哥的文章后做的回复,想着拿来修改一下,说一说这个算是大众禁忌的话题,表明一下自己的对“食肉”、“食狗肉”和“食素”的观点以及感受。。。

      奉献一组我家小可爱露嘎的闪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飘姐。
我下周也要回国了。想腐败又不想胖,有什么高招?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回来了。。。。感谢朋友们留言留字啊。。。


沉浸在大雪兄离去的伤感之中,不一一回复了。。。大家见谅啊!

过后我会一一去看望家,在此先给大家问好!
冰粉加凉粉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你回来了吗?还是继续在国内逍遥?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飘飘,怎么还没有回来?:)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来这儿看看飘MM,问候一声!
啥时回来啊?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不谈这个,问好。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姐,你回国了,怪不得我感觉好久都没看见你了,好想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咱不谈肉了。。。。。

狗狗太可爱了。

在国内好好玩,好好吃。 谢谢报告4, 盼等下集。
jk 回复 悄悄话 zt酒肉穿肠过,佛主心中留
deflc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吃猪马牛羊肉吗?如果吃,那么在性质上跟吃狗肉有什么区别?。。。”那有的人种不吃猪肉的,那又是如何呢?
大胆滴腐败,酒肉穿肠过,佛主心中留,阿米陀佛!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飘飘还在腐败着哪,小心惹人嫉妒喔!跟你一样,回国时我是坚决不吃狗肉和任何野生动物。有一次去市场买活鸡,当看到那只被我挑中的鸡在秤上挣扎时,突然想起了我的两个宝贝猫猫,我鸡也不买了,落荒而逃。从此,只在超市买鸡,不忍买活鸡。唉,我也知道有点虚伪,但就是没办法。
加油,继续快乐的FB!
w666888 回复 悄悄话 "我想问,你们吃猪马牛羊肉吗?如果吃,那么在性质上跟吃狗肉有什么区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

这个......狗肉我是不会吃的。即使以前在国内,也觉得狗啊、猫啊好像和人比较亲密,不像鸡什么的好像是养鸡场养了让人吃的。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姐姐家狗小姐生日照片。
bxz2000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露嗄很可爱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飘MM好.
介个介个,狗和狗肉我都怕.小时候在乡下给狗追过,到现在还会做梦给狗追到吓醒.
不过你的露嗄很可爱,希望它对我友好.嘻嘻.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养狗做宠物几千年了,吃狗肉也几千年了。从来没听说过中国人有吃宠物狗的习惯。

SUNNE 回复 悄悄话 外国人视猫狗为家庭成员,在超市门口经常看到有人问拴在那里的狗狗:"你妈妈呢?"。人类怎么可以吃自己的家庭成员呢?呵呵。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我坦白:我现在身在德国,肯定不敢吃狗肉;更不敢承认,自己曾经吃过狗肉。在这个意义上,我是一个伪君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