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08暑期还乡图文之三:“我这个老爸眼中的宝宝”

(2008-07-15 16:28:40) 下一个

  前言(不可不做的“赘述”):感谢弟兄姐妹们给我“暑期腐败二”帖子做的那么多的温馨的留言和问候以及祝福。再次真诚的感谢我那么多的贵为知己的新老朋友们!

  在此一并问候一下朋友们聊表感谢之心情:小美姐(妹儿给你请安啦~),稍儿妹妹(近来可好?),罢兄(跟大哥请安!),博男(好久不见可好?),clair朋友(跟你问好!)军人后代(握手~我也是军人的后代~问好给你和家人。),JK大哥(跟大哥请安!),greylggoose(问好给同道~),流沙(问好给“同感”:))小辫儿(如果改变主意回家记得呼叫“飘一一接旨”~~),遐思姐姐(好久不见可好?),deflc(我可牵挂着你近来可曾顺到什么?:)),闹闹(拥抱闹儿~~~谢谢),宝贝安娜和安娜妈(恩~~都好!你跟安娜在外也要记得什么都要好,手臂好像还没有完全那啥,不过没事了,放心。。。),板奶(看到你眼湿湿的了,你也好?),稀泥(握手~),飞飞~(记得劳逸结合哦~~)... ...

  当初那个帖子做的时候虽说很难受,可为了将自己的那段心情在此做个“定格”,所以写了一点文字并配上了在我看来极其有纪念意义的几幅图片,没有考虑到大家的感受,惹得大家跟着我。。。

  谢谢谢谢!老爸老妈很好!替老人家谢谢始终亲人一般关爱和牵挂着这边的朋友们!

  有朋友问:文章中老人家问的“宝宝呢?”是不是指我?还认不认识中文等?我想就着这些问题跟朋友们说说我跟老爸老妈现在和过去的一些“趣事”1,2,温习一下那些极其珍贵的亲人之间才能够有的温馨,聊以安慰自己和大家。一并让大家从中多多了解一点我的双亲是多么的可爱,以及我做这么可爱的老爸老妈的女儿是多么的幸福和满足。

  顺告:
近期继续的很负责任的奋力的作战在腐败第一线。运用“迂回战术”一次次一个个的反反复复的去进攻朋友亲戚之间的“饭桌堡垒”,只因为本人被资本主义社会的“邪风”和资本家们的“邪气”拉拢腐蚀已久,不是那啥很容易的将这些温情堡垒一一拿下而日复一日的周旋其中,以至于这边的文字不能够按时定期的“供给”,为此我检讨!很深刻的的说。嘎嘎~~

  言归正传

  心底里,我家老爸始终如一所说的宝宝从来指的就是我。另外,老人家近十几年来前后相继中风多达7、8次,落下来的最为严重的后遗症为“失语”和“健忘”,所幸其他还好;生活基本能够自理,只是得有人严加“看管”,要不刚刚吃完的药或者饭他会忘记而再去吃一次;也还认识中文,只是看懂文字也不会说估计也不能深刻理解其含义了;所以那天给他看图文《爸爸的肩膀》时,他能够看懂我写的是他的肩膀(文字)而开心的笑着拍拍自己的肩膀;现在,他主要的娱乐就是每天的下午都能够跟老朋友们打麻将,在我爸妈家有一间麻将室,这些朋友有规律的连续在此打麻将大概快20年了,班子成员大多没有变,这在我看去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安慰,说明那些老人家们都还好!也从另一个角度看出父母的为人性情是多么的“得宠”。健身方面就是每天的早晚跟着妈妈出去散步;余下的基本就是在家里独自反复倒弄遥控器看电视;余下的大多平平常常,当然不会忘记时不时的因为一点点什么不如意就要跟妈妈发发脾气,只是等转过身去就会忘记。。。

  记得小时候,我跟爸妈不是睡在一个房间,和哥哥各自有睡房,而我睡相不好,半夜总是踢被子,所以,奶奶在我很小的时候无论什么季节都会给我扎上一条小被子(随着季节厚薄不一),有点像现在孩子们穿的睡袋,大一点的时候尤其在冬天,被子里面都会加盖一条毛巾被直到成人在外读书也这样,大多数在家的时间里,夜里爸妈大多会起来看看我。

  结婚生了孩子,因为孩子父亲那个时候在外地跟我不在一处,所以我带着孩子大多还是住在家中,夜里大多数时间爸妈还是会习惯性的起来看看。那一天的深夜,爸爸起床上卫生间,妈妈顺便说“我不起来了,你再去楼上看看宝宝被子盖好了没。。。”爸爸回来跟妈妈说“宝宝睡的好着呢,呼呼的,小的被子踢了也不管。。。”还有一次,我不知道为什么事情出去了,孩子在家睡觉,妈妈叫爸爸去看看宝宝,老爸去看了回来跟妈妈说“宝宝不在家。”吓的睡意朦胧的我妈一跟头没翻下床。

  妈妈这才明白,感情以前叫爸爸看宝宝被子盖好没总说盖的不好的“宝宝”是我这个宝宝的妈妈 。

  现在回家,这么大的人了,只要在爸妈身边,他们也还是叫我(们)宝宝,只有大家在一推的时候为了区分大小宝宝,才会在问“宝宝呢?”之后加上那个宝宝的昵称,例如,只要我回家,老爸问妈妈的“宝宝呢?”如果妈妈不明白是哪一个,爸爸接着会说“庆,庆。。”如果问我“宝宝呢?”那他自己会跟着加一个孩子的名字。。。

  就在前天,妈妈要去活动(妈妈还在老年活动团,担任的职务是“团长”:))叫我帮她先打二个小时的麻将(她和老爸轮流,怕爸爸身体吃不消,先要叫爸爸饭后休息的,所以让我替换一下),谁知道吃的肚皮饱饱的准备作战了,爸爸死活不让我上桌子,跟我“大吵大闹”不让我去。因为爸爸不能够言语,只能瓦里瓦拉的喊着急得要命的样子,我也不能理解他的意思,就跟着解释“是替妈妈打的,你先去睡觉,妈妈回家来叫你”可还是瓦里瓦拉的喊不让去,我又说“是不是怕我打牌打得不好吓跑那些老人家啊?”还是瓦里瓦拉的喊不让去,没法了我就按照我的意图说谎“他们不会吓跑的,不怕我打得不好的,是他们叫我去打的,你放心。。。”还是不让,最终嫂子说,算了,让他自己去打吧。。。

  过后跟嫂子研究好半天,嫂子恍然醒悟“爸是怕你技不如人再去输了银子啊~~~”

  我倒!打死我也不会想到那一出啊。
  
  老爸以前为人不仅仅正直也可大方了,不要说打麻将那点输赢(他们玩的是“进花园”即一人最大输赢50元,50如果全输了就不再拿钱出来)就是家里的好东西人家说要也不会说不给的,更别说我难得回家陪那些老人家们玩乐一次哪怕输掉银子啊,怎么现在这样呢?再一想,8好,是我犯的错,因为说替妈妈打麻将,我就顺着话题说昨天打麻将我输了,还是一输三(一个人输给三个人的意思)。那今天如果再跟这些“老家伙”打,还不是那啥那啥是吧?所以,目前也就顶多是“幼儿园小朋友的思维”的爸爸心疼“宝宝”了,死活不让我去输钱~~做老子的嘛这一点保护弱势群体的意识和精神都没有那还叫啥老子?

  呵呵~~

  有关我爸妈的趣味琐事,我是写也写不完的。虽然我的父母跟大多数的父母一样的平凡或伟大,但是作为身在工作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的担负着领导职务(哪怕官位7品也不是)他们至今都还保持着那麽多的纯粹的传统的优秀的品质,跟时下那些大大小小的腐败官员们以及为人不善的父母们相比(其实在眼中这些个那啥跟我善良正直的父母哪能相提并论?只是为了有一个参照而拿来用一下而已:)),始终都是我这个做女儿的自豪和骄傲!也是我终身受教、受益匪浅的源泉。他们的那种善良,可以用“之极”来评判!他们的品格,可以丝毫没有愧意的用“高贵”去赞美!他们是我眼里最好的我最为崇敬的父母同时也是良师益友!

  如此爸妈,真的是上天可怜见我而“送”给我的比天都大的福气啊!

  再祝天下的可爱善良的老人都康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你老爸多可爱。感动的亲情!
蔓穗草 回复 悄悄话 笑坏了,看到你爸爸去看宝宝睡觉的那段。真可爱。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祝姐姐的爸爸妈妈健康长寿!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亲情啊。问候姐姐的父母和姐姐一家。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亲人,亲情,真好!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妹妹FB得痛快哦~~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FB辛苦啦,祝天下的可爱善良的老人都康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国内飘来的平常不过的感人温馨长文。你家个个是宝宝,每个人都有他的福气。问好,夏安。
defl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板奶奶的评论:
现在流行考贝吗?人家好不容易搜肠挖肚地写出这几个字,还没受到稿费,就玩完了。5555。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改标题,这不能算回乡腐败记,这分明是亲情记吗?害的人家老是眼睛湿湿的,心里热热的。感动。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是我老了, 还是你把我给搞糊涂了 ?

问好!
deflc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改标题,这不能算回乡腐败记,这分明是亲情记吗?害的人家老是眼睛湿湿的,心里热热的。感动。
巴山毛尖 回复 悄悄话 外公去看外孙女睡得好不好,结果回来眼里只有睡得可香了小的踢了被子都不管……没法言表的感动!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问候。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多多珍惜与父母相聚日子,多难得啊。问候飘。
jk 回复 悄悄话 s 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