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灾当前,我们哪里能够说公平?

(2008-05-21 02:34:59) 下一个


  前篇我发了一份《呼吁:政府特许灾区的孩子今年免去高考的繁琐直升大学》贴(如果有空请直接点击此文章链接),细看文中朋友们的回复,感触很多。最先要感谢大家的回复和理解!接着我想再跟大家细说我写文的心情和思想以及动机。

  要说明的是,那“呼吁”不是“激情”之作,也不是没有三思,更不是儿戏或跟政府作对的心态。而是经过了好几天的思想和心情煎熬得出来的“产物”。大灾发生十多天了,所有的“激情”和沉痛在我都应该走过了一个“过度期”趋于“平稳”,这个时候写一点东西“呼吁”一下表达个人思想和见解,绝对的不是给政府增添麻烦,或不切实际的糊涂之举,而是想帮助那些孩子度过眼前的难关。这一点希望大家明白。

  看留言,知道大家的心情跟我一样沉重。只是我表达的比较直白几乎于“不讲道理”和忽视“公平”。

  这个时候,大家接触到的和大多朋友回复中都用到了的,有相当部分的很特殊的画面和词句,那就是“灾区”和“灾难”。如果你用有着特殊意义的“词句”去解读事实惨情,还能够想到那个什么“公平”,我真的很无奈!

  请问老天都不讲究公平的将这样灭绝人生和家园的大灾单单降临给四川的同胞们,我们活得好好的皮包着骨头还继续流动着热血的。。。人,还有什么“资格”对灾民们,尤其那些顷刻之间失去亲人和家园的面临高考的孩子们讲什么“公平?此时此刻的所谓的“公平”,你不觉得“滑稽”?

  我想跟认为我这个“建议今年这个免考”是对其他孩子“不公平”的朋友们真诚的说:我只知道大灾大难面前,是不能再有“公平”的。更不用“理直气壮”的讲什么公平!面对经受大难大灾的面临高考的这些“所剩无几”的孩子们,我用“呼吁”,我用“建议”我用“特许”这些不平常的词句,讲究的就是一个破例。要的也就是一个“不公平”。

  朋友说当务之急是“拯救生命。。。”。说的好!只是,如果我跟你说我的那“呼吁”式的“建议”就是出于拯救那么多的生命和灵魂,你相信么?

  我只是想,经受这么大灾难的面临高考的孩子们(这里仅说面临高考的大孩子),我们都能够明白他们心灵深处的创伤有多深重,如果我们仅仅是“解救”了他们的躯体,不能给及时的抚平他们的心灵创伤,那么,这条被那么多人千辛万苦解救出来的所谓的生命,也许就会很快的或慢慢的再次消失。就此,我想到的最快捷最简单也是最合他们心愿的举动,就只能够是“走进大学被包围在同龄人的圈子中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温暖和关怀,才能够使他们面对现实尽快的走出阴影抚平创伤。。。”

  我们要知道,这些孩子都是大山里的父母们(其实也是祖国的)未来的希望以及最美好的“前景”!哪怕很多的父母已经再也不能够看到这些希望和前景。但是作为他们的孩子,一定的是比我们更能体会理解他们的祖辈和父母的心愿。如果我们用大爱之举“直接”的去满足了却他们的心愿,我想,无论有没有“学习基础”问题或智力之间的差距,他们都会懂得用什么方式来回报父母和社会。到此,这些“基础”也好,“智力”也好,也就应该统统的失去他们本质和意义。

  这些孩子能够小范围的走出贫困和山区考上了高中,对我们这些来自国内的人来说,都知道“考上高中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为此我可以肯定地说,他们的基础和智力,在本质上来说不会比见多识广的大都市孩子们差。这一点我坚信。

  当我看到那年仅11岁的名字叫“张吉万”的孩子,为了逃离灾区背着三岁的妹妹,徒步连续不停地行走12个小时的时候,我流下眼泪的第一感受就是“我好感动!”随后想到的就是“这孩子今后一定的会有大出息!”

  灾区的那么多的孩子尤其面临高考的孩子们,他们跟小吉万一样,走的是同一条山路,喝的是同一条山泉,所经受的。。。是同一个噩梦和灾难。他们都是小万吉!他们都会有出息!这不是我的希望,而是一个不能够忽视的事实。

  如果将这些孩子比作一块块“画布”,那么这些偏远地区或山区的孩子们,是更加的纯洁和朴实,至于今后可能没有令人满意的那幅“画”,那不是“画布”的问题,而是时间的问题和“画家”们的人性、思想乃至技巧的问题。不是么?

  再有,退一万步我先不说大学里招收而去的也不都是高智商的孩子,我就说,哪怕有(绝对的不会是全部,只能够是少数或个别)什么差别或障碍,对于孩子来说,求学等同“求生”!放眼社会那么多的企事业单位定量或定向招收的伤残人士为员工举动,我们就应该能接受这些孩子们免考入学,毕竟他们是特殊时期的“产物”。孩子们跟这特殊的工人们的就业性质是一样的,不一样的一个是在单位“解决(了)生计”;一个是去大学“学习解决生计的本领”。你能说这不是更有意义的“拯救生命”?至于“哪所学校能够决定接受他们?”这不是个问题,只要政府有这样“免考方式”解决大灾后的孩子们的入学“意图”或决定这个“免考”,我想,这些孩子绝对的不会成为某个学校的负担。我甚至相信不久的将来,这些孩子都是学校的光荣和骄傲!无论是名牌大学或普通大学。

  在我看来,政府不仅仅保送这些孩子们上大学,还要将这些孩子当作社会和国家的“重点保护对象”!

  因为对于失去亲人被毁掉了家园的或者失去一些亲人和毁掉了部分家园的这些孩子们来说,能够活着留下来,不仅仅是家庭的“唯一”或延续,对那些灾后变为平地废墟不能够再建还原的将永远的变为“历史名词”的村、县,他们也许就是“地方标记”了对这样的一群求学的孩子们而言,我们哪里还要讲什么公平?哪里还有资格“评估”基础和智力?

  有朋友说道为了体现考生公平又保障孩子们的入学资格,参考“平时成绩”择优录取。。。看到这些,我真的都想再次痛哭!对绝大多数的这些灾后幸存的孩子们,哪里还有学校可以证明他们的平时成绩?哪里还有老师可以证明他们的学习成绩?哪里还有同学来证明他们的学习成绩?

  就之前或眼下,没有遭灾的“太平天国”时期的大城市或小乡镇,不难见到被学校推荐保送的孩子上重点大学,或名牌大学,就因为他们的成绩好,所以他们有资格被推荐,有资格被保送,大家也就有资格不用想到“公平”或“不公平”,也可以没有了“公平”的概念!可你眼前的对这些幸存的孩子,只是大灾时期免去考试的形式,就有那么多的“公平”概念了。就这思想和思维的本质而言,你说“公平”吗?

       。。。。。。。

  想说的真的还很多。其实是越说越想说,只是越说越难受。。。最后我只想说,如果看了我说的这些,朋友们还不能理解或接受这样的“免考”,我想我不是无话再可说,而是不想再说。我不会为此对有异议的朋友们有什么看法,这一点我能保证!我们之间存在着的绝对的不仅仅是对某个问题的异议,我不可能请求大家都跟我一样的思想去理解和认同,我请求的只是理解。现在大家都能够理解,我还有什么不满意的?!所存在的异议,那只能说我们想问题看问题的角度不同,而不能等同思想和品格的差异。你们理解我,我真的感谢!不过,私下我相信,我今天说的这样的“免考”,一定会有的!只是时间问题。

  再次感谢大家的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姐姐,周末快乐,近日来脑子有些累,不想想了。
jyq2003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为灾区的高三学生创造机会,让他们在本区的基础上选拔。
能不能为灾区画一条录取线?
要不一耽误就是一年,多可惜呀。
zou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ontline的评论:
同意你的见解。如果这么做,我何以面对那些在一般交通事故和其他意外中突然失去父母的孩子,我们的良心又如何安宁?在这里,不需要将公平,讲感情就够了。
zoude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文章,非常感动!我的心在说,绝对支持。可是我的理智提醒我,且慢。
本人的博客今天上有一篇文章“良心也会损害社会的!”,是看你这个贴前写的,实际就是将要“公平”。如果每个失去父母,失去亲人的孩子(不光是这次地震)都用你的方式去爱护,国家有能力吗?
“公平”是我们要长久追求的目标,不应过分受感情的影响才是对的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姐姐的建议。那些孩子多不容易啊。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换头像了。
姐姐的建议还是很有爱心的,国家已经出台的对四川灾区今年高考的孩子们无论怎样都让他们上学的政策姐姐看到了没有?
说是失去父母的孤儿无论上什么学,学费全免,考不上大学的最低也可上中专类的学校。
真的,如果学习不好的孩子,你让他们上大学也很累。
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把所有孩子的信息收集起来,让社会上有爱心的人家专门看顾和联系,政府要把大家的爱心捐款留出一部分用来照顾这些孩子们,毕竟,和重建家园比起来,孩子们的将来更重要。
yuh133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衡量一个人的标准不能简单的只看一次考试成绩。应该综合考量其他方面的素质。
sun_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悟空孙的评论:请问你是立法委员吗?
天天向上2000 回复 悄悄话 不支持无条件入学,大学入学的基准还应该尽量持平。但灾区延迟考试,分数线下调一点,都应该会有一定帮助。
悟空孙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理解。
但是必须通过一项特别立法,而不能用行政命令解决,毕竟现在是提倡以法治国了。
如果这一法律通过,就必须适用于今后所有类似的情况,如做不到,还是免了。
Frontline 回复 悄悄话 除了这次地震灾难,其实中国各地每日每时每刻都有很多小灾难。他们也需要照顾,他们中的很多人也许更需要照顾。对每一个人来说老天都是不公平的,就不要再加一层人为的不公了吧。目前捐款也是有同样问题,肯定有很多更需要帮助的人也许连一分钱也拿不到,伤害没有发生在地震中是对他们不公中的不公。
paidala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觉得可以商议, 比如那些灾区严重的, 应该给他们些特殊的, 但像成都呢? 如果给灾区的, 不给成都, 好像也挺难办。 嗯, 难怪有时好心可能办坏事, 这事情我想不通了, 还是让专业人士去琢磨吧。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飘,昨天在原创不想多说,不过我上次说了免试恐怕不现实,依旧认为如此。至于参考平时成绩,如果老师们还在,他们应该对那些学生心里有底的。如果老师们不在了,确实无法参考。
我觉得大家说的让那些学生推迟考试,多一点时间转换心情,降低录取分数是不错的,而且前几天看见一个贴子说政府已经决定让那些这次没考上大学的孩子上职校,也挺好的。
如果我们让这届孩子免试,那么震区今年高二高一的学生呢,还有那些现在的初中小学学生呢,他们以后也能享受这种优待吗?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飘妹的分析和诉求我百分之一百二十分地支持。
你的道理在情在理,清晰而明辨,再次表示对你倡导的支持!。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去群组看看我拍的动物。。
把心情放松一下,哪怕是几分钟哦
飘Mm...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劫后的孩子们命大福大,都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完全相信能这样抢救人民生命的政府一定会对这些孩子的前途有一个好的规划的。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我很理解飘11的善良,及其美好心愿。我认为如果真能如此实施,不但可以极大地显示了政府及全国人民对灾区孩子的高度同情和深切爱护,也可以大大缓解灾区孩子的心理压力,是一大善事。但估计实施的可能性却不是很大。主要是中国大学的学位太过紧缺,而灾区的升大孩子估计不会是小数目,一旦实施,必然影响全国的招生名额分配。不过,我想政府一定会考虑给予灾区孩子必要的照顾,让孩子的心理压力得到某些缓解。欣赏飘11的爱心表达!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你好,
赞赏你的善良和真诚,追求正义,公平的勇气。
人之初性本善。。。。
生活有时不太公平,有时太不公平。
经历苦难的人是有福的,苦难有尽头的
不管别人怎么想,怎么论,你是好人,真诚的追求公平的人。
我信你,赞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给你买手绢?真会耍赖!看你不懂我我心在滴血你给我买什么?我要云南白药!!!还说我的文章凶巴巴,跟那些人说话还要客气啊?真是的。坛子我也不去,这是破例,我才不敢去呢。。。胆子比你大不了多少:(((我也跟你一样只在自己的部落里瞎捣鼓。谁怕谁啊~~~


回复JK大哥:大哥说的是。让我们祝愿让我们期待。。。
jk 回复 悄悄话 janex 的看法"飘,你的心情我完全理解,现在不是说公平的时候,就是要给这些孩子和一无所有的民众特殊照顾,无二话,但是,我觉得给他们免考进大学还不是时候,也不是问题的关键,现在的关键是要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园,没了父母的孩子,首先要让他们知道他们今后跟谁,家在哪里,生存是第一,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阿,这些孩子的心理创伤不是一两天或一两个月就回复的,我只希望政府有一个长期的计划,等到这风头过后,国人的爱心平淡以后,那时忧郁会笼罩这些孩子身上,心理的影响大於肉体的痛苦,大学晚一年两年都没问题,他们还年轻,不在于这一两年,如果他们健康地走出这一人生低谷,进大学或走其他的路都不在话下了。"
我赞同,相信国家和整个社会会妥善处理的,即使对别人不公平,但是一定能够得到大众支持的。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好了姐姐,理解你了,偶很脆弱的,看你帖子写的凶巴巴的,偶很委屈的,就找你理论了,你看,害我眼泪流了一地,你得给我买手绢补偿。55555~~~~

说心里话,我就是当你自己人,有不同想法才有话就直说,否则还不迎合你啊?其实大家出发点都一样,都想为灾区小朋友尽点力。观点不同不妨碍姐妹情谊,对不?不过你胆子比我大,你敢去坛子,我是从来不去任何坛子的,知道自己嘴笨说不过,所以就只在自己部落瞎捣鼓。

哎,你跟陈默说的话我听见了,说什么就不理我了。。。我可不答应啊,你偏得理我,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唉~还是强调一下吧:给小辫儿的回复,也是给这边的博客朋友的。。。算是我为我行文的“中心思想”的含糊而抱歉!

谢谢大家!真诚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盒子:这几天心情肯定不好,但不是仅仅为了论坛里的那些回复。。。以往我说“不会当回事”,是说他人的言论性质,你可批评甚至批判,也可以专门针对我个人,但是在这个大灾当前的时候将一个普通人的为灾民们悲痛的文字借着“公平”的幌子侮辱为煽情等,我自认为不是一般的品德问题了,你说呢?不过我还是那句话,不会为这些自私冷血或心态怪异的小人生气。就是看到这些言辞特别的为那些孩子难受。。。


回复默默:谢谢默默!果然是知己,能够理解我的文义,这篇文章,不是针对博客朋友,只是在回复的时候借用你们的回复说开去。。。。原本以为你们都能够看出,不想,那个大辫子的小气鬼给灾区的灾情难受的糊涂了:)以为我就是“骂她”呢。。。我倒~~~还是你好,现决定,以后除了抓她的小辫子,就不理她了。。。


回复简:恩,我能理解你说的。我也知道我这个建议不会“一路绿灯”只是我个人的心情和愿望罢了。。。总是放不下孩子们。你说的大学晚一二年上没问题,其实,很多家长应该都不会接受这样的“晚一二年的没问题”,我本意还有,这样的灾难临头,孩子就是孩子,让他们换个环境了却心愿去上大学,应该比继续困在那边来得好。。。我想如果走不出去继续在当地面对灾后的生活,就算他们再有个二三年,也不会回复情绪缓和创痛的,只有走出来而对他们面临高考的这部分即将顶天立地的孩子们来说,去上大学是最好的康复身心的机会。我满篇的文字其实就是这个简单的想法。谢谢简的理解。。。


回复小辫儿:唉~~~这么久的知心姐妹做下来,看来还是你最不了解我!这样简单的说了吧,原本,在原文中我想不扩大“战场”的,现在看你哭死拉呼的说我伤了你的心,我倒一下!你知道我很久不去论坛了(原本也就是去一处,其他基本不涉足的),但是在“呼吁”那篇文章写了后,我第一时间发到了文学城的论坛里(三个不同的比较有影响的。。。)让我气愤的是,在一个比较聚集父母之情的论坛中,那些所谓的为人父母的回复,是令人伤心的。其实我说过,任何人的思想和观点,都不能勉强别人等同自己。这是我为人和交友的基本准则,所以我所有的文章,作为朋友也好,不认识的路过也好,你的回复可以发表自己的不同于我的观点和见解,但不可以借题借机发泄自己的某种不满和用公众皆知的贬义词变相的侮辱他人。。。我这个帖子,我想,我也不是政府官员,也不是演员,更不是暴徒,这样的文字就算我写的不符合国情,可也不算糊涂荒唐至过分变为作秀煽情吧?难不成看不出文字中哪怕那一点点的因为灾情带来的惨痛吗?更何况这只是一个说出个人观点心愿的“建议”帖子?我只能说他们文字冷漠刻薄,表达的是他们的本性,真实枉为人父母!他们自己也有孩子的不是?怎么就不能理解人家做母亲的心情呢?那些言辞放在平常我不会在意,算你逗乐,可是,现在这个时期,你说我还忍啊?为他们忍?所以,我回来就写了这一篇(根据回复修改为文章单贴的)。。。我估计博客里有朋友看了会误会(因为也有同样的“公平”等言辞,但回复态度和语气任谁也看得出好坏来的,我怎么会将用同一词的不同类的人混为一谈?),但我不想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篇幅在原本中,想到时候在回复中慢慢输入信息(我习惯博客里跟朋友单个回复的,你是知道的,其实也已经这样回复了,只是估计你没有看到。。例如前一篇中在回复orse时就已经点明了文章的“指导思想”,大概说了不是针对博客朋友),你没有细看,不会怪你。你就哭吧。。。哭完了再看看就不会说我欺负你了:)傻瓜~~~~对了,那个“请问”可不是姐姐我一时冲动写的,你看到我什么时候冲动写下的文字还着重去加强语气?我倒~~~跟你说了啊,以后再说我伤你心,我就不会跟你说这么多了啊,我认为你了解我很多,不需要细谈,今天破例啰嗦,是怕因为大灾你难受再来这里看文章伤心那就是给你雪上加霜一样的,难受坏了可怎么好?所以。。。下不为例啊。别说我没告诉你。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你那个“请问:。。。。”希望只是一时冲动写出来的。

还是那句话,同情不是灵丹妙药。。。呜呼。。。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你伤了我们的心。

只想说,我们的爱心和付出绝不会比你少。

一言难尽,不多说了,很难受。

janex 回复 悄悄话 飘,你的心情我完全理解,现在不是说公平的时候,就是要给这些孩子和一无所有的民众特殊照顾,无二话,但是,我觉得给他们免考进大学还不是时候,也不是问题的关键,现在的关键是要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园,没了父母的孩子,首先要让他们知道他们今后跟谁,家在哪里,生存是第一,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阿,这些孩子的心理创伤不是一两天或一两个月就回复的,我只希望政府有一个长期的计划,等到这风头过后,国人的爱心平淡以后,那时忧郁会笼罩这些孩子身上,心理的影响大於肉体的痛苦,大学晚一年两年都没问题,他们还年轻,不在于这一两年,如果他们健康地走出这一人生低谷,进大学或走其他的路都不在话下了。这是我的看法。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为你的爱心而感动。震区的孩子们连着我们这些母亲的心啊。

姐姐不要动气,说句实话,来博客串门的都是熟朋友。我自己也是一有空就惦着到姐姐和其他一些熟悉的朋友那里串串、聊聊家常;但论坛就不一样了,常来常往、各色各样的人都有,难免有不同的声音,你说呢?

“以后,如果不是歹徒用枪顶着我的后脑勺,我坚决不再涉足论坛!”姐姐真是直率之人,我好像看到了姐姐说这话时的神情了。~~别生气,论坛也挺好玩的,可以和别人直接对话。

别生气啊。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一一是这几天心情不好吧,原来不是挺不把那些人当回事的么。别气,你知道那是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让他们作秀?煽情?不用“让”的,我想做这些他们是“专家”。要不是,怎么总认为别人的真心如他一般的么?你说是吧?不会理这些人,只是现在这个时候看到这些冷血吐得东西心底里不舒服。。。

回复如歌:谢谢妹妹理解。其实论坛在平时的话,我是不去的,甚至回复也不做。这一次主要是想为孩子们做一点事情,看看这样的建议能不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原本我是打算连同朋友们的回复向上递呈的。。。。现在看来,怎么说呢,继续做好我想做的事情。只能如此了。明天去看你。今天很晚了。。。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不要在意有些人的诽谤,世界之大,什么样的人都有。如果在意,如果就此不去论坛,可不因此顺了某些人的意吗?支持姐姐,希望姐姐多多发表良言。希望都能为灾区的孩子们做些什么,分担他们的痛苦,抹平他们的伤痕。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煽情,作秀? 谁说的?

让他们也出来煽煽情, 作作秀啊?

不要理 这些 XXXX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所以说,杜姐啊,当在论坛看到有人说我这些文字是煽情,是。。。什么的时候,我特别的难受。。。我都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

这个仅仅是我个人的观点和“提议”,也就是申请,争取的意思,有煽情的意思么?

满篇这样沉重的文字给个别的人理解为煽情,我真的感觉到,这人啊,可不都是有血有骨的。

姐,我能理解你说的感动和落泪的心情。。。

别说遭受如此大灾的孩子们了,就是看看那些图片和报道,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在心底里彻底的抹平这道“烙印”。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飘M,灰心丧气的时候我真是佩服有坚强意志的人!

昨天我在看一份朋友通过QQH传过来的网站连接资料.他们都是默默地为西部落后地区贫困学生做各种具体工作的好人,普通人,这些连名字都不愿透露的年轻人们,多年来一直在资助支持着我们这个曾经非常落后,贫富不均的有十几个亿的人口的大国家,大部分处在西南,西北,东北农村山区的穷苦的孩子们,你简直无法想象他们的生活中明亮课堂的安心的学习是何等艰难的何等奢侈的一件事.我几次掉泪...

如今又遭大灾!

我觉得搞好教育是国计民生中的长久计划而不是空话,这次大家都醒悟地看到了那么多孩子S去学校垮掉对我们良心的普遍的打击,引起了充分注意,是坏的事情可能(可能..)引起好的结果的一种良好的设想.

所以说问题很多!要做的要呼吁的很多!飘MM你的呼吁也是其中之一吧!

目前受苦最重的孩子们还在医院在露天在棚子里住着,北川关闭了,要防疫情!!!太艰难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丑妹,忙过了一阵你又要接着忙。。。对你为社会作出的那些贡献,你知道我已经不是一点点的钦佩。而我能够做到的,这能在此用文字“无力”的述说。。。

回复小美姐:谢谢小美姐的理解和支持。。。替这些孩子谢谢你。

回复333:谢谢谢谢~~~谢谢理解!替孩子们谢谢你!

回复盒子:谢谢盒子的理解和对孩子们的信任。谢谢哦~

附加一句:以后,如果不是歹徒用枪顶着我的后脑勺,我坚决不再涉足论坛!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一一说的在理,这些孩子都会有出息的。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不买卖,不必强调公平,要讲就讲点公理!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灾难原本痛心,但也可以再创决心和信心。
这次地震灾难我们失去了很多,但也发现了很多。万众一心,抗震救灾,再建中华民族心的长城,已为世人瞩目。
捐助几万、几百万只能捐解一时之难,难愈百年之创,赠人一粟不及授人一技。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为了灾区孩子将来和孩子们家园未来,强烈支持你的呼吁!!!!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你。 如果有可能, 我就跟着你后面去游说!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漂妹子:珍惜生命,珍惜生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