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08母亲节,我的惊喜和感动(图文)

(2008-05-11 14:14:03) 下一个


  既然是“母亲节”,那这文字言辞和情怀,是一定要小酸一下的,我就顾不上弟兄姐妹们的大牙了!
  
  其实,这标题原本我是想说:“母亲节,我想不拽一把都很难!”可一想到别人家也不都是有三宝,有个一宝二宝的虽比不上我有三宝的拽,那也很拽是吧?不能明目张胆的在这数字上做文章去达到压倒人家的目的,那是肆无忌惮的伤害阶级感情的事情是吧?随就打消了标题用这“拽”字免得招人批判,还是老老实实的写上“母亲节,我的惊喜和感动!”

  言归正传到今天的上午。

  一般的来说,哪怕今天不是母亲节,只要是周日,我都要去我们附近的一个周日开半天门的超市,买一点早点面包,补足一点新鲜的水果蔬菜等;今天原本不要去,可是碰到5月粉红日周一周二孩子们不上学,这样我这周日的超市就一定的要去一下的,不然人家节日连着不开门我这厨房活计就“拽”不起来了。所以,一如既往的起来后简单的梳洗一下就准备上街。

  还没有等我出门,小三急急忙忙的下楼来站到我的面前,小手背在后面羞答答的跟我说:“妈妈,节日快乐!”随后将他藏在背后的在校做的妈妈节送给妈妈的礼物拿了出来。。。

  早在大约10天前,网上也好电视也好广播也好,大多开始宣扬“妈妈节”的节目或广告礼品了,我也真的没有将这个节日那么的放在心上。因为之前的妈妈节直至去年的妈妈节,前后经历10多年,我都有了很充分的准备了。在西方有三个孩子的妈妈,因为这个节日是在孩子们幼儿园开始就给妈妈必备礼物,都能够“惊喜”好几下的!要说有什么惊喜,也就是一个假麻麻的心情说辞,实际上是“万变不离其衷”习惯动作了,就那么回事情!孩子们送的礼物也是大多妈妈心里有数的,不会真有什么惊喜在哪里。

  我跟别的妈妈不一样,别人家的妈妈有爸爸帮着孩子偷偷摸摸的准备礼物给她,而我,难不成叫我自己“偷偷摸摸”的准备礼物给孩子再叫他们偷偷摸摸的藏到今天再给我?这不是脑子不清爽啊是啥。

  以前的这个节日礼物,孩子们在小学部一定会有准备的,因为学校有这样的“礼仪课”,不花钱只做手工;近几年这个节日除了三子还在小学部继续不花钱做手工外,老大老二中学部就不是这样了做了,大多是自己余钱买礼物(具体的见我去年的旧文中详细的描述《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五中有07年妈妈节的章节) 》)。如果钱不够会想办法将我平时给他们的零花钱积余一点给我买礼物。

  今年就不一样了,现在孩子们的零花钱大多有他们的老爸给,这样他们虽说富余多了,但是我早就跟他们说明白了:“爸爸给你们的零花钱要小心花费不要浪费;还有,尽量的不要用爸爸给你们的零花钱给妈妈买东西。。。”这样一来,今年的这个节日,我真的就不抱有“获奖”的希望。因为我想他们的零花钱我很少给,大多来自于他们的老爸,我也不能指望孩子给我买东西;再说孩子大了,零花钱说富裕也还总是没有个够的不是?哪里来的余钱买东西给我?我也不能说妈妈给你们钱去给妈妈买礼物送妈妈不是?这个形式我也还是懂得不必要装样子做的对吧?所以呢,我根本不指望今天能收到什么礼物,也就不想有什么惊喜。看到别人说母亲节礼物,我就是帮人家高兴高兴,自己则不敢奢望的。

  话说我接过三子给我的礼物,心里真的满高兴,其实我心底里知道他今天肯定有礼物给我的,只是人家要神神道道的藏到今天再给我惊喜,我就很配合的假装不知道的到他给我的时候再惊喜一下给人家开心开心就是。不想接过礼物一看还真的给我一个惊喜,那个手工剪画的立体“水彩画”做的真的不是一般的好。拿过来表示了我真诚的感谢后,也就急急忙忙的上街了;因为这个超市只开半天。我得赶时间,不能跟人家花时间“套近乎”。

  等我超市回来,老大儿子跟妹妹一起来帮我开门,我心下就想,今天怎么都这样自觉的不睡懒觉爬起来?平时大多碰到周末少说要睡到日上三竿啊!我还以为是快要大考早起来看书呢,谁知道人家接过我手中的东西二个人你推我我推你最后由哥哥吱吱唔唔的跟我说:“妈,今天是母亲节呢,节日快乐!”说完接着说:“妈,你去桌子上看看。。。”

  额滴神啊~~你们知道我看到了什么?

  下图,给三个孩子们准备的母亲节礼物来一个合影纪念,这就是我家三个孩子给我的礼物(打开后留影)。
  
 

    
  下图,这就是老大儿子说:“妈,你去桌子上看看。。。”他们特意放在妈妈电脑桌子上的礼物(原包装留影)。
    


   下图,这朵玫瑰是超市送给每一位顾客的礼物,我也有一支!
   
 

  下图,老大儿子的礼物,我看了眼睛也睁得大大的:“你怎么买这么好的东西给妈啊?”说一句大实话,我从来没有买过这么好的牌子这么贵的香水呢!这是我至今收到的最喜欢也是最贵的一款香水,你说我看到了心里是什么感受?想不说你们也懂~~
   
  

  下图,这是女儿给我的  我一看惊呆了!因为我真的是心底里想了好多次,什么时候狠狠心去买一副好一点的太阳镜,可怎么也没有想到要买这么好的,而女儿给我买来了。看我这么的感动和喜欢,女儿很高兴,她一直担心妈妈不喜欢呢,我说真的很喜欢!女儿就怪不好意思的跟我说:“妈,其实我的钱不够买的,还是哥哥帮我付了一半呢”原来他们约了一起去的,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去的?现在老大会开车,有时间会帮我接送弟弟妹妹,估计是前些时候背着我去买的。这些孩子,感动的我。。。
    
  

  下图,这是三子的手工!跟我说做了很久呢。。。看到哥哥姐姐的礼物直跟我说没有哥哥姐姐们的东西好,有点难受呢~~我心疼的说“这个手工妈妈很喜欢,做的这么好,真不容易呢!”这孩子,真不容易啊~~~
     
  


  
感谢我的孩子们!感谢这个节日带给我的惊喜和快乐!祝福天下的母亲天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得要哭了~
海斯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字,尤其是之中的自尊和自强...
海斯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孩子们,感动着...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飘J拥有的可是无价之宝,非常令人感动。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福气啊,替我这个小姨亲亲三个乖巧懂事漂亮可爱的小宝贝!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孩子,再辛苦也值得啊。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我咋就来晚了哪?以为留过话啦!为你感到愉快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对啊飘MM,以后你就大大方方地给自己准备一份礼物!
(象某些人一样,小声地说。。)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啊...分享你的快乐. :)))

代我们向你的孩子们问候,多么可爱又懂事的.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多懂事的孩子们啊。飘姐是多么的欣慰啊。
东东111 回复 悄悄话 哎哟来晚啦,三个孩子的母亲噢好伟大啊!这个娘可是幸福的一塌糊涂啊,也叫俺羡慕的一塌糊涂,真的看见孩子们的礼物,真是感动!!!孩子懂事长大了,这娘的心也就欣慰了.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很拽,但拽的牛气,拽的地气十足,拽的令人都想有三个孩子,哈哈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孩子真好!鼓掌!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谢各位捧场!昨天真的累死,贴完了就呼呼一呼呼到日上三竿。。。这孩子不上学还真的是舒服啊!

回复JK大哥:大哥也快乐~~~~~孩子懂事,我真的很安慰也真的很开心呢。。。所以急急忙忙的贴上来给大家分享。

回复衣带姐姐:谢谢姐姐~~~~~姐姐什么时候动身去腐败啊?回来记得带PP啊!


回复冰儿:谢谢冰儿!感谢这个节日,让我们都有感动。。。


回复虔谦姐:一早我就赶过去分享了姐姐的感动~~~~


回复清水:是啊。。。足矣!谢谢清水!

回复稀泥:果然!呵呵。。。谢谢,这都是领导有方啊。。。


回复苏大姐:大姐,不是很累,精力还可以,睡足了觉就什么都好了:)现在孩子们大了,一些家务什么的都能帮我。等会去看大姐,估计又有好PP看了。。。


回复盒子:其实我跟你一样,在乎的是这份心情和懂事,作为妈妈看到孩子们这样,真的很安慰。。。你家的小盒子也是,都是好孩子啊!

回复酷宝宝:谢谢宝宝啊~~~希望经常的看到你下山溜达。。。那啥走地鸡我一定会帮你好好看着,今天拿了很多的鸡蛋呢:)

回复小小:谢谢小小。。。其实,昨天一天我都是给感动的心热热,眼热热的。。。

回复默默:默默家的小帅其实比我家三个懂事多了,这不是客气话,一般的来说男孩子这样细心乖巧真的很少呢。。。难怪你说要上大学去你不舍得呢:)))好帮手离开身边总不是滋味。。。


回复333:不要羡慕,你要好好向他们学习:)))

回复小美:昨天去哪里了?看不到你抢沙发我就想你肯定的是腐败去了。。。

回复安娜妈妈:谢谢妹妹的理解~~~~昨天一天我都是心满满眼热热的。。。看到这些礼物,真的很高兴很感动哦。。孩子们真的长大了。

回复杜姐:看了新闻。。。唉,多灾多难的祖国。。。人民啊!我今天看了一天的追踪报道了,很难受~~~

回复博男:说实话,现在比起以往,不是很累很辛苦,因为孩子们大了。。。谢谢博男的理解!好久不见你,哪里去了?节日过得好吗?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被泪水模糊了的眼睛看到了精美礼物后面孩子们的心.飘MM,苦也好,累也罢,值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休息好了吗飘MM?
这三个孩子是你的终生财富呵,在他们心里,你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大写的妈妈!
听说四川大地震了。。
为人民祈祷!!
政府又要经受考验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得眼睛都湿了。尤其是写香水时。。。
好妈妈,懂事贴心的三宝们,再苦再累也值了认了。对不对?
祝姐姐和宝贝们天天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看的眼睛湿了。 好孩子。 真是好孩子。

感到。

祝孩子们快快长大。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做母亲的回报,羡慕!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三宝真让人感动啊!礼物好,孩子们的孝心更可贵。

你看,前几天你还说”大帅“是酷哥,不大会细心给老妈买礼物什么的,说错了吧?人家品位很好、心也细,女儿和三子也很孝顺妈妈啊。姐姐你就偷着乐吧,接着拽,我们也跟着高兴。

我这次特地和小帅说什么也别买,因为他刚给我买了生日礼物。今天我和两个女友去过节,小帅在我女友家哄孩子们玩,做babysitter,晚上一起吃BBQ-很给老妈我面子啊,要知道,他大了就不太和我外出作客了,能和三个妈妈级的”老妇女“共度一天,就是给我的礼物了。~~
小小..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孩子,幸福的妈妈!感动~~~~~~~~


节日快乐!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妈咪!眼热!
飘飘,节日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好感动,我说过我是不在乎礼物的,什么好东西我也不懂,只是感动,感动儿女的一片心。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礼物珍贵,孩子们的心意更珍贵。母亲节送礼物不算,还帮妈妈干活!你这三个孩子太懂事了,没有辜负你对他们的一片苦心。实在为飘妹高兴!你享福的日子指日可待。

你太累了,好好休息。

我们今天全家去哈佛大学植物园参加第100届丁香节,跑得也好累。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如何?党代表还是有少少先见之明吧,我说小帅锅小美眉会好好表现一下。
不过,表现得这么出人意料、出手不凡,简直是“骇人听闻”,真可以幸福得一塌糊涂了,孩子的好母亲!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有三子如斯,此生足矣!真是个幸福的妈妈!祝福姐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也有惊喜和感动. 谢谢飘, 你值得的. 抱抱~ 同享同感同喜.
北纬冰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着感动,懂事的宝贝.
母亲节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好飘,今年高兴了吧,孩子懂事。也分享了些你的快乐!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好几天没有来看你了。你这幸福的三飘妈,好好睡一觉,好梦伴随~~~
jk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贴上就去猪,今天是妈妈节,但是草坪里的草长的太快了,只能割草,女儿和三子帮我割草,老大说我用童工:((我就这样跟孩子们一起在花园里忙了一个小下午,之前大太阳不能干活,一直等到4点才开工,忙完了贴上图文,真的累了。。。
明天来再去看大家!

祝福大家节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