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易节日餐(5.1,图文)

(2008-05-09 13:24:22) 下一个

  说起来,现在打开写字板就离不开小酸,这可怎么是好?

  要不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来个“开篇小酸”?怎么说这在我也算是一技之长么不是?

  小酸:前几天一不留神拍了一张“艺术照”,我蛮好想多挂几天拽一下的!不想,现在的人好人不学,就要学个黄世仁!我就不懂啊,难不成你假装一下黄世仁我就成了苦力杨白劳啊?真是的。跟你说:我还是飘一一。当然这话我不敢去那些黄世仁们家门口说,就只能在自己院子里吼几句平衡一下胃酸。我想,大家知道我这意思,都是在这里混的是吧,理解万岁!吼完了,我继续假装一下杨白劳,苦力的干活!以告慰我家的这些可爱的黄世仁们!

  言归正传到5.1节那天... ...

  我不是跟你们说了我使劲的爱国了一把么?那么,爱完国了总要混饱个肚皮是吧?

  那天是真的很累了,小的们被他们的老爸接出去混饱了肚子才回家,我也就将原本准备好了晚上他们回家弄了吃的晚餐改到了第二天的中午,自己当天就糊弄了一餐刚刚使劲的想啊想,竟然想不出那天我自己吃的啥。这没看图片之前,你们估计会跟兴奋的想:“这可有好的吃了。”

  我可没有说有好的吃啊,严重申明!我可不愿意给你们抓辫子批判。我实图实贴,你们看好了,这个5.1节的餐桌就是这么样的简单。至于那啥色香味有无,可口不可口,能不能余香满口回味几日,是不能去较真的!

  一如既往的先来个合影再去分解:
  

   

  开始看图识菜:

  下图,这是什么?红烧牛肉,将大块牛肉改刀为寸见方块放入高压锅加高度等同牛肉的自来水,和你自己喜欢的佐料(我喜欢的是少许盐巴少许砂糖少许老抽一只番茄一只洋葱)焖它个20分钟足够了;开锅大火收汁再加入少许味精吊味上桌。这道菜在我看来绝对的没有技术含量,不过倒是色香味俱全!不信你自己照方子抓料亲自操作,味道如果不好拿我是问好了。 
    
  
  

  下图,这是什么?对了,这就是没什么讲究的地球人都认识也都会做的土豆炒肉丝。只是这道菜是我家小的们最喜欢的菜之一,又香又下饭。

        
  

  下图,是什么?对了,就是那个我不说你也认得的鸡蛋炒番茄;边上的那个不是上面的那个土豆炒肉丝,而是生炒咖喱土豆丝,大过节的一不留神这就跟土豆拼上了。
      


    
  下图,这个?不认识了吧。都叫你们认识我还混什么混?!这还是保留一下神秘感吧,就不跟你们说这是生煎香肠至半熟,然后用厨房剪刀将其剪成斜薄片再加一点砂糖味精香葱爆炒上桌的特色制作的了!要不,这没有花样的杨白劳你们要说没有名堂的是吧?HOHOHO~~~
      
  

  

  还有什么?

  歪歪歪~~不会吧?这些的这些,难道比国宴还差吗?(别跟我说少了绿色,还真的忘记拍了,有一个汤是绿色的:菠菜鸡蛋汤。)

  真是的。你可千万不要忘记那啥伟人的教导:这世界上还有几万万同胞身处水深火热中饥寒交迫受苦受难。。。飘一一这餐桌上的“日子”,真是比天堂还要幸福的啊!

  对了,差一点忘记了,那天真的还有一个开天辟地的好兆头!那啥,伟人不是说了么:不会休息就不会工作!换句话说,不懂的休闲的主,大多不懂得苦力的乐趣。我那天苦力完了就去网上打家乡麻将,你们猜有什么奇事发生了吧?给你们看一个截图,看得懂的跟我吱声一下,我会表扬你的!我保证!友情小叙一下:一副麻将8支花,下图是我抓来的“奇迹”!不仅仅抓来了奇迹,更难得的是,还是我和了!妈妈咪呀~~这可是我学会打麻将以来头一回碰到呢。你们碰到过或哪怕听说过么?

       


  
  PS看来不得不加注一下了:看了这桌菜10个朋友大约678个回复以为是我自己犒劳我自己,哪能呢?我文字写了,“原本是5。1晚餐,后来孩子们到大约8点才在外面回来(给他们的爸爸接去游乐场玩了一天),已经吃过了我就偷懒没有做,而是放到5。2那天的中午。。。”是大小4飘的午餐呢。如果是我一个人,我帖子里也说了,5。1他们不在家的时候,我使劲的想想都不记得吃的什么了。这是说,我就是随便吃了一点什么,大概都没有开火,这还是说,一个人在家我最高兴不要特意忙吃喝了:))而平时有小的们在家就不一样了,那都是重点保护对象,我怎么敢不开火~~~哈哈。谢谢大家回复!祝福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