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暑假回家不可缺少的礼物(图文)

(2008-04-13 12:21:27) 下一个

  
  首先上一张今日午餐的“残景”小酸一下 说“残景”是因为饭菜不仅没有记得拍全景,还是吃到完了客人走了才拍的;而且主角“韭菜炒鸡蛋”没有摆放到桌子正中,也不在这图片之中!

  这没有记得摆放在正中的缘由是:今天家有贵客驾到!事前通告只是路过还是急匆匆不能待时间久了,大约不能吃饭就看一下拿点东西就得走。这个“点东西”就是我和孩子们的准备暑假回家要办理的回国护照(必须签证);以前都是我邮寄给这朋友帮忙送到大使馆,今年巧了朋友有机会来附近办事,转道我这边帮我拿去就省却我挂号邮寄或专门地走那么一趟了。我心下感激只是无以回报,抓耳挠腮想很久,除了地里的一小把韭菜是朋友喜欢的,余下也没有什么拿的出手了,加上朋友之前就跟我说最喜欢的就是这个韭菜炒鸡蛋,那就韭菜炒鸡蛋吧,值得拽一下的是,韭菜是自家地里亲自长的的,鸡蛋是自己养着的母鸡亲自下的,聊以安慰一把。可怜我小气鬼一样将这道主菜早早整出来后怕小的们给我先下手为强就放在隐秘处等贵客来了再摆放,结果,人家来了急急忙忙的没有时间好好吃饭,就只是吃了一点韭菜炒鸡蛋和半碗饭加小半碗酸菜鱼汤。。。括弧 等会文章后面加贴菜系分解 自己先笑一个 再括回来。

  这朋友是谁?对,你猜对了,就是那我家妹子,城里的大腕“小馄饨”。

  说这些就是跟大家说护照不签证我跟小的们是不能够在暑假里回家的。而拿去签证的护照是请朋友帮忙去代办的,这就有了下文

           《暑假回家不可缺少的礼物
            

  
  今年回家还是在暑假,每年回家时间,因为要照顾到孩子假期搭档,都是放弃比利时最佳避暑时期,就只能在暑假这样的大热天里回家。这个假期对我来说最好的是能够跟孩子在家多呆一些时间,陪陪家人,自己也舒服个够,只是礼品啥的不是很好打点。吃的喝的国内现在说是啥也不缺,不过作为大大小小一年回家“探亲”就这么一次,怎么也要买一点什么,这就满犯难的,因为天热啊,不知道买啥啊!比利时的巧克力怎么说也是大名鼎鼎的特产,多年细嚼慢咽的品尝下来,自认为这还真的是个好东西。当然你要买那个有知名的大象标志的cote d'or(不好意思,英文键盘不能打那些怪字讲究一下看上面的图片)品牌的才能说好。

  这样的巧克力尽管很贵,就薄薄的一小片或厚厚的一大块,对我来说那价钱就都叫“不菲”而不敢小觑了的,不过想到是真正的“货真价实”,价钱再高也都忍了!

  每年回家这样的巧克力我都要买很多。开始,家人也好朋友也好,根本不管价格只是一味的对这样的巧克力“看不上眼”。不是说这个太甜啊牙口不好不能吃,就是说吃了发胖啊不能吃。。。总之是这样的东西“不能吃”,换句话“不是好东西”!不过经过我几次的示范和带点强迫性质的让他们品尝后,倒还真的没有见到谁再说不好吃。绝了的是现在我要是在回家的前几天征求家人意见还要带一点什么好的话,妈妈一准会说“带一点巧克力就好,别的也就算了家里都有。”原来,这个品牌的巧克力听了甜腻歪歪的,看似貌不惊人,不过吃到嘴巴里倒真的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我妈妈退休后在家跟一班革命同志组成了一个“麻将”班子,常年在我家保持顽强的革命作风,继续跟那个麻将奋战着,这样一来,这巧克力就是他们最好的茶水点缀,平时对巧克力不待见的老革命们对我带回家的这种巧克力的另眼看待和一致的好评,能让我妈妈狠狠地自豪个好几把。再有对这个巧克力,我哥哥是这样做评的“我闭上眼睛也能吃出它的滋味”意思是说,同时给他品尝个几十种巧克力,只要有这一款的话,那么他也能够分得出来这谁谁谁,过后也会带上一些送给手下或亲近的客户们小拽一下。如此这般,这比利时的“大象”品牌的巧克力,还就真的成了我家比较拿的出手的“鼎鼎大名”的洋货。随之也就成了我10多年来回家探亲的不可缺少的礼物之一。

  再有,我回家跟亲人团聚一年就那么一次,大多不怎么舍得出大门,就在家里的麻将桌子上跟家中老少亲密接触、拉拉家常、消磨时光。而这消磨时光的最佳小食搭档也还是这个巧克力。你想一想,当你左手一杯浓淡相宜的茶,右手摸着红中发财等杠上开花时,口中含着一小块的淡淡香甜不腻味的巧克力。。。。的滋味和心情~~~

  那就真的是神仙过的日子啊! 


  
  下面分解一下最上面午餐残景:从左至右为,蓝瓷汤碗里装的是香甜蘸酱面,海兔,烧烤排骨,竹蛏,生炒海兔头(单个图片忘记拍了),霉干菜烧肉,还有一砂锅酸菜鱼汤(在锅炉上煲着没有拍照片)。。。

  韭菜炒鸡蛋,以前贴过的,不过是大大的“物是情非”啊!想这一小把韭菜可是我从一桶热血里抢救出来的(详情见之前的文字《自家菜园子里的时鲜货(图文) 》)这价值真的是“陡升”啊!这还是在锅里炒的时候拍下来的,出锅进盘忘记拍了,后来上桌后再想起来拍已经是汤也不见了:)小的们之前也说喜欢这道菜,只是不见得喜欢到汤也不留下,大概是看到小姨馄饨喜欢得紧就受感染了!不想今天还有这样的一个收获,因为小的们一贯的不喜欢吃蔬菜,每到吃蔬菜我都要“忆苦思甜”或半强迫,现在好了,这韭菜长得快,以后就给小的们天天吃韭菜,不怕他们小脸不发绿。嘎嘎~~
     
  

  下图海兔 之前贴过,只用开水走一下后蘸面酱吃。这里要加注的是:那个时候还跟JK大哥叫劲几分钟最出味,今天我就小心计时了一下,原来不是我原先说的2分钟也不是JK大哥说的1分钟,而是58秒啊~~~不晕一下大哥我就不叫飘一一!HOHOHO ~~~~
  



  下图,这烧烤排骨,估计少说贴了99回了,不再说了啊,再说估计电脑键盘要罢工的干活。
  



  下图,这是?对了,扒下马甲你也认识的“竹蛏”~~今天只是换个方式做了,生的时候就扒下壳子流水走个几十回(这样比较能够彻底的走沙),然后开水烫一下浇上蘸面酱就可以吃了,遗憾的是这道菜今天谁也没有动一口,明天我准备用它下碗面条自己享受。
          


   下图,这是我老家特色菜“霉干菜烧肉”。不知道是不是拍摄问题,颜色没有实物正色还深了很多,大家将就看看意思意思。在此跟大伙说一小插曲(可是真人真事啊):10多年前,我请一家北京朋友周末来吃饭,烧的就是这道菜,以为人家知道是这“霉干菜”(真的没有想到北方不吃这道菜也大多不认识)就没有在意介绍,因为我想这道菜不用看就闻闻也知道是霉干菜,哪里知道朋友吃了半天问我:“这是茶叶吗?怎么烧的这样好吃?”一听这话我差一没给跐溜到桌底。。。
     



  
  好了,今天的作业好像能说完成了还完成的8错。兄弟姐妹批斗完了顺手给打个优秀就差不多了,更高的要求我也不好意思提!HOHOHO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bellio 回复 悄悄话 飘jj,虽然晚了几个月,还是馋得我要留个言。竹蛏太好看了,还有那个海兔,大象巧克力哎呀再加一杯红酒。。。我都不敢往下想了。
happycici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和小馄饨真的是姐妹啊?你俩在网上可真的很活跃,天生的一对活宝!喜欢看你们的文彩.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WOW,和小馄饨见面啦。:)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啊,老姐我正式提出申请。要求下次度假到比利时,可否批准?别的菜也就不要求了,就这一桌就行。键盘湿了,不多说了。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珠儿:这点韭菜来之不易啊。。。以后妹妹来了给你炒大大的一盆,不骗你:)

回复妙儿:哈哈,妙儿聪明,这回国带的东西岂是一篇文章能够秀的完滴:))我秀的是心情和乐子:)这韭菜炒鸡蛋也是我家三个孩子都比较喜欢的一样菜,其他的蔬菜就是挑挑拈拈的了。。。这样的名牌巧克力我想美国应该有,不过要在比较大的超市(有专卖柜台的那种)或专卖店。。。如果有机会以后我给妙儿买了吃啊。

回复木兰:哈哈,估计蓓儿看到了要追着你讨专利银子:)近来好吗?

回复冰儿:又馋人了:)除了这一点本事别的都不中:)

特别的回复给neww:朋友取笑了:)我哪里是什么专家啊?说起来平常都不怎么吃巧克力呢,真的牙疼啊:)尽管这样的巧克力不是很甜。你问的这样的天气邮寄回国会不会融化了,我估计问题不大(短时间的空运的话,海运就不敢保证了),我的经验(在大夏天回家气温都在30度以上)只要不是那种限时在一周内吃完的新鲜巧克力,大多不是很容易软化。。。我带回家在路上都无问题(飞机汽车都有空调没有冷热问题),只是回到家中放置的时候要注意温度,一般的话家中开着空调的就没有问题,或放在比较密封、干燥的木质柜子里就行了。巧克力出品说明就不推荐放置冰箱中(冷藏格,会出现白色的糖霜,另外口感也不好)所以最好不放冰箱!不过我有试过放冰格中,拿出来味道很不错,整个就是很有创意的“冰冻巧克力”:)你可以试试看。祝好!欢迎常来。。。
ntww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巧克力专家,现在的气温,寄巧克力到国内,巧克力会不会化了?
北纬冰儿 回复 悄悄话 又馋人呐.
欧洲的巧克力送人还是很受用的.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害银阿,一大早的,口水流到大门口。。。。。。。。。。。。。。。。。。。。。。。。。!!哈哈哈哈...zt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炒鸡蛋是我两个儿子的最爱,也是他们都能接受的中国菜肴之一。
原来姐姐在秀菜。那个回国要带的巧克力只是个花边儿,呵呵。
那个巧克力美国有卖吗?我因为不爱吃巧克力,所以不知道什么牌子好。两个孩子我也限制他们吃。
蛛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啊,哈拉兹啊那个流。。。。。。。。。韭菜那个真是稀罕货,而且那么细细的,看着就。。。。。下次一定要拐到你家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默默妹妹:几乎每年的暑假是我回家的时间。只有这个假期我能带着孩子一起走。要不分不开身呢:)所以礼品大多早早的打点,因为一下子买心里显得平衡一点,要不到时候一下子买,腰包一下瘪了很“心疼”:))

回复婷妹妹:这个菜真的是很下饭开胃的。。。几乎每个月我都会烧一次。我家孩子们记不住名字,总是说“妈妈还有那个黑菜菜么?”。。。呵呵

回复杜姐:这样的菜烧个一大锅放着一周也不会坏。。。姐姐可以多烧一点,天天拿出来骗骗我家姐夫:)


回复闹儿:闹儿好点了么?看到你上来放心多了:)记得不要多上网啊。。。。还要休息。

回复蓓儿:小东西,看到你吓一跳,以为我眼睛花了:)真的。你到哪里去啦?去过你那边很多次,关门进不去。。。所以很久不去你那边了。。。不知道你回来了。。近来好么?

回复秋叶大哥:如果有机会见到大哥一定请大哥吃自家院子里种的韭菜和自家母鸡们下的蛋:)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piao11的美食果然吸引人,许多人流口水呢,我有机会尝尝吗?呵呵,还是馋!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害银阿,一大早的,口水流到大门口。。。。。。。。。。。。。。。。。。。。。。。。。!!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想去飘姐家作客。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见飘M这儿在梅菜烧肉,赶快同LG说:梅菜烧肉(刚好他问明天吃什么)
哈哈
找灵感,就来这儿

对了我不知道各地的小吃,缺了很多呢,请大家出谋划策帮帮忙吧..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4&postID=22887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家可以看奥运,真好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啊,这这这霉干菜烧肉可是我们上海本帮名菜,你的菜太能馋人了。。。。。。一口全吃了,汤汁绊饭吃了。。。。。。谢谢姐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又在准备回家啦?真好,想着回家的感觉就高兴。

这下知道什么牌子的巧克力好了。同事去欧洲总部(在比利时)出差,我都会敲竹杠要他们带巧克力回来,他们都是在机场买,不论什么牌子我倒是都喜欢。不过现在有的放矢了,下次他们跑不了了-要大象牌!:)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美姐:你就是不睡醒了跟我讨论我也不怕啊。。。艳照整好了给我看看啊~

回复露西姐:那个北京朋友还真的不知道这道菜,也不认识霉干菜:)比利时的这样巧克力真的很好吃,小小一块含在嘴里慢慢的溶化,那感觉和滋味真不不是一般的好:)


回复维妮姐:谢谢姐姐给的最低分!嘎嘎~姐姐海兔也不认识竹蛏也不认识,一看就是好糊弄的主,以后我就弄这个糊弄姐姐:)不过真的很好吃。巧克力夏天带回家的麻烦就是这一点,会融化变性,但是好的巧克力(不是那样的新鲜巧克力品质)应该好一点,不至于融化顶多不小心给变形了变软了,不过放在冰格里好保存一点,尽管说巧克力不合适放冰箱保存,但总比大夏天放在外面化了的好:)家里有空调要好一点。


回复得福老弟:这么的客气我怎么跟你作指导?不是害我吗?真是的。。。方子给你送回家了,慢慢研究啊:)还有,你是大厨出身啊?怎么说起来烧煮配料这么的老手?要是什么时候请你吃饭摆显手艺我不是找死么?

回复虔谦姐:大多回家的礼物我都是提前几个月慢慢的买着,一下子买很心疼银子的说:)例如一些小礼物我就是每次去超市或上街的时候慢慢的零零碎碎的买回来。。。尤其是看到什么想起来买了就会随手买了回家存着,免得到时后忘记。这样到回家的时候再买一点填补,就差不多了。


再复维妮小美姐:老抽生抽我都很少吃。。。生抽除了白斩鸡的时候用平时几乎不吃。老抽就是红烧这些菜的时候放一些,还尽量的少放。。。


回复娓娓:哈,我一般上帖子的时候都是偷偷摸摸的免得你们抢沙发打起来:)说起巧克力,吃了很多种,回味一下,还是比利时的好。口感就是不一样。瑞士的巧克力也不错,不过我吃起来觉得比比利时的差远了:)

回复稀泥:别跑啊!见到你不容易呢。。。学什么不好?学这样的潜水?真是的。

回复盒子:今天终于赶上你家沙发了。。。在那边晃着二郎腿跟小美维妮姐姐们示威呢:)

回复辫儿:都是好宝宝:)孝顺的孩子不会空着手回家。。。绕弯子表扬自己一下:)

回复JK大哥:大哥这不好吧,一下子全要了啊?再说跟大哥不抬杠跟谁抬杠?还有,跟大哥说正经的,其实我自己吃跟大哥一样呢,别说20秒就是在开水里走一下,立刻捞起来。。。。


回复得福:高粱酒能醉这个海兔?昏我还是真的啊?我就知道酒醉的东西得是活物,这海兔不是的啊,好像还是冰冻的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flc的评论:
霉干菜烧肉的最佳吃法,第1次煮好后,不要吃干菜,将肉吃掉,再加肉煮第2次,然后菜肉一起吃,拿才是美味。

这是什么外国烧法?
我倒~~~~

我以为就我会少这个菜
原来大师在这里
deflc 回复 悄悄话 霉干菜烧肉的最佳吃法,第1次煮好后,不要吃干菜,将肉吃掉,再加肉煮第2次,然后菜肉一起吃,拿才是美味。我馋啊,口水流到地板了,去擦擦嘴。
defl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用高粱酒醉醉试试。
defl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老抽重颜色,生抽调鲜味,若按老1生2配菜,色香味全。
jk 回复 悄悄话 咱就要-砂锅酸菜鱼汤`海兔`竹蛏`霉干菜烧肉. 
上次告诉过你的海兔烫1分钟,你故意58秒啊,这不是抬杠么
要是我自己吃。20秒正合适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馋人啊,韭菜炒鸡蛋我最爱,跟你一样,每次回去买最多的就是巧克力和咖啡,都是十几盒十几包的买。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是不指望,以后我夏天回国告诉你,一定要带两合巧克力给我呀,我可知道什么牌子了,骗不了我。

谢谢去我那祝贺哦,我刚贴了一个大杂烩在博客。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也没好到哪里去,优秀而已

要开溜了,别忘记种地瓜哦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我上次来时还没帖子,再来就到了这残羹剩饭的时节?老赶不上你的盛宴呢? :)))
霉干菜是我最爱之一,吃不厌的菜~~
我在到处找一株红色攀墙玫瑰呢~~
回家带的巧克力也是我最爱之一,没有你那牌子时,什么巧克力都可以让我高兴~~~
问好!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老抽中加入了焦糖色,老抽是将生抽再晒制2-3个月,经沉淀过滤成为老抽。其味比生抽浓郁,有一种鲜美的微甜,常用于上色。生抽比较咸,但比较鲜,常用于调味。

美极酱油含鲜味剂。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开始计划啦?
那残景可是很诱人哦~
问候问候!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请问, 这老抽和生抽 处了颜色区别外, 还有?

我比较喜欢那个 “美极” 酱油。
deflc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好!这里要虚心请教。先跪谢了。你一次能发这麽多图,我这次去东欧回来也想秀秀那里的照片,可是发不上来,惭愧啊,方便时能仔细指导。再次表示感谢。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忘了打分了,就优秀吧,鼓励为主。反正飘11同学也不贪心,只开口要优秀,我也实在想不起更高的评分还能是什么。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有食欲了。喜欢梅菜烧肉,韭菜炒旦。什么是海兔子?看起来像小尤鱼筒。还有竹蛏是甚么东东,海产品?看起来有点点像沙虫。

巧克力不融吗?我夏天带巧克力回国,美好的形状都融得歪歪扭扭的。

老外无下饭一说,他们吃菜不吃饭的,或吃用老抽炒的棕色的炒饭。我一个老外朋友总结出为什么中国菜有味道,因为中国人吃白饭,所以菜要炒得有味道。你别说,还是有他的道理的。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去你家吃饭的那北京人怎么会不知道霉干菜是啥呢?

比利时的巧克力真的很好吃的,每年快过圣诞节时,店里会上一盒盒精美好吃的比利时巧克力,我会买上几盒,自己吃!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这俩天懒,没动。 这是一个好办法。 谢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夜半三更了。 强不强,我就不跟你计较了。

明天醒来再来讨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7~~~~说一声输给我就完啦?拿剽窃专利费来。。。。a!

嘎嘎

我发现我太强了!
自己赞一个!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这次是我要说, 我倒~~。 输给你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不删!坚决不删!!电脑记录结果是:多一个“捧场”呢。。。这都不知道,真是的。

飘一一小眼睛一翻小声地嘀咕道。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吃泡饭的好下饭菜啊!

谁吃泡饭? 新煮的饭都不吃。 你以为这是我们的胃阿?

“谁娶你做老婆那都是享福了啊。。”
这是很真的。 也是很现实的。 我很同意啊!

“你不知道我给人家休了啊!”

谁休谁啊!!??? 这还不知道了。

遗憾,没有是你的邻居。 不是说, 择邻而 XXXX 。 下次,要注意这个不能忽视的国计民生问题。

把下面那个删掉。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吃泡饭的好下饭菜啊!

谁吃泡饭? 新煮的饭都不吃。 你以为这是我们的胃阿?

“谁娶你做老婆那都是享福了啊。。”
这是很真的。 也是很现实的。 我很同意啊!

“你不知道我给人家休了啊!”

谁休谁啊!!??? 这还不知道了。

遗憾,没有是你的邻居。 不是说, 择邻而 XXXX 。 下次,要注意这个不能忽视的国计民生问题。



还有,老大你说的正是我的梦想啊,如果你跟姐夫做我的邻居,不要一年我就大发了啊。。。HOHOHO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他们不吃?你做了吃给他们看啊,吃泡饭的好下饭菜啊!我家小的们都爱吃。

跟你说啊
馄饨今天来了吃着韭菜跟我说“谁娶你做老婆那都是享福了啊。。”我一听心底里说:“老大,想个P福啊?你不知道我给人家休了啊!”
嘎嘎~~~·

还有,老大你说的正是我的梦想啊,如果你跟姐夫做我的邻居,不要一年我就大发了啊。。。HOHOHO ~~~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霉干菜烧肉", 这也是我的最爱之一。

来这里烧过一次,但是,没搞好。 现在想做,可是LG 不吃,小子不碰,我也就没兴趣了。

叹一下, 我要是你的邻居就好了。 伙食包给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ha~~跟你说
这叫什么?这就叫心有灵犀啊
我正要去你家拉你来吃巧克力。。。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