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夫妻关系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由网友“遗产风波”所想到的)?

(2008-03-04 15:11:26) 下一个


  我认为是彼此之间的信任。如果缺乏这一点,那么这个婚姻随他怎么的可人、富有、“温馨”或所谓的“和睦”等等,都是TMD扯谈!套用一下:交朋友也一样。

  昨天看过一篇“争议”很大很激烈的文章,扯谈到“遗嘱”签字,我看了真正的郁闷了一天。

  将心比心,这样的签字不是很爽快就能下手的。入乡随俗,我个人觉得立这个什么遗嘱或协议个什么去公证都无可非议,问题是在于怎么个立法?我郁闷的原因倒不是为人家担心立什么遗嘱或该怎么下手,而是那文字背后被大多数人忽视了的东西。

  一般的来说,是人还活着特别的是活得还很有滋味的人们,对钱财总要有一点顾忌或忌讳,所以,到了一定的时候或年纪,自然就惦记着这银子最终的归处。

  那文章说到的起草签字方和被要求签字方之间不能爽快签订(据楼主被要求签字方说拖了很久没有签,那么肯定的有没有签的缘由)的关键的一点就是:“遗产”归谁?这“破纸头”大概能说明白的是“自己的钱要留给给自己的孩子,不能给再婚老婆的孩子,尤其在男人过世之后再转给再婚老婆的孩子。。。”

  看完这纸头大概这意思,我真的是一整天的“为古人担忧”着想一个问题:这纸头里的猫腻真的是怕再婚老婆将钱转给她的孩子吗?

  以我之见,好像不是(原本用的“显然不是”一想太主观了,还是选一个比较温和的词“好像”)。

  看文字读故事。我基本认识了这位再婚老婆的再婚史,简单说那个新先生大她近20岁,在她40岁那年再婚,一起很幸福的经过了18年的异国再婚生活,十分感叹的是这个年轻漂亮的的老婆全身心的爱着这位大自己很多岁的老公,甚至为了爱老公以及力求婚姻生活的单纯,加上很多的客观原因,还放弃争取自己的亲生儿子出国来跟自己团聚哪怕探亲,导致18年的异国再婚生活中,十分遗憾的没有融合到自己孩子的身影。。。

  我在此不说别子外嫁的坎坷和主观客观原因或其他,我就说一点疑惑:那样十分的遗憾带给婚姻的事实应该是或者说起码是“缺乏健康”!这样的遗憾是不是让文化和人文思想比较先进的老外先生在心底里对这位老婆对自己全身心的“无私”的爱产生怀疑?而导致老先生进一步的假设“如果自己死了,老婆再去再婚的话,他这辈子辛辛苦苦赚来的银子是不是就给带给另一个男人(其实就我片面的了解,老外大多不怕你拿他的钱给你条件不如自己的孩子或家人)?”所以。。。要立个对妻子不公平的“遗嘱”?说不公平,因为这份遗嘱不仅仅忽视了配偶的孩子,连合法共有财产的配偶也给“忽视”了。

  而这些“忽视”,就我看来实在不是一个生长在法治国家,有着蛮好职业至今仍然在工作的合法公民所应该的忽视的。可面前事实就是被忽视了。为什么呢?

  不为什么,就是为我上面说到的那个“假设”。

  我们如果跟老外打交道时间久了,会有一个发现:他们十分的在意“民族感”即“爱国意识”。他们认的死理是“一个居住在他国的老外,如果连自己的祖国、家人、孩子都不爱的话,那么绝对的不会热爱别人的国家和热爱他人。”
  

  由此我想,爱一个人是不能爱到完全的伤失自我的地步!

  随之我在此建议:再爱一个人,你也不要忘记爱自己的祖国、家人和孩子!如果真的爱不起来或不爱,也没关系,人各有志,只是为了大好前程,你要使劲的假装一下很爱他们!就我读红楼的一点“经验”这样的假装就是:“不读书也要做出个读书的样子来!”

  这“假装”一下应该不是很难的。呵呵~~

  其实,我不否认有这样的爱,真的。我真的相信有这样的爱。遗憾的是,别人的思想和心情感受跟我不一样。就像我相信自己的这个感觉一样,我也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人是不相信有这样的爱的。

  这样的所谓的爱是有一个“名号”的,跟那啥“愚忠”“愚孝”是孪生,叫“愚爱”。
 
  这样的愚爱带给自己的不会都是幸福和美满,往往带来的是“物极必反”的效应:他人对你的举动产生怀疑和不信任。

  当一个男人认为你爱他超过爱自己的孩子那么这个男人真的感觉很安慰?尤其是再婚的,而再婚男人还有一点优势还有一点钱权的?他会真的没有其他想法?



  写完了回头看:怎么说的吞吞吐吐的?不爽!不过真的不好说的那么爽。要不我是找死呢~~~瞧这一天人家那边掐架掐的那样?我可不是一般的心惊肉跳。一点不是忽悠你。




PS:文字不能尽力表说自己的观点跟心情,不过我会在给朋友的回复中续加一些正文中没有说到或没有说明白的观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opinion 回复 悄悄话 She is there receiving LOVE. She did not GIVE as she should. She LOVES herself more than anything in 18 years. She can marry an old man as long as there is money and immigrant status she craves for. When she made the choice to marry her husband, AGE maybe an important factor. An OLD man with money, look, her chance to get all of his money is even greater if he dies. If she LOVED her husband - Actually she only loved herself, she has gotten a lot more in return. And, She STILL wants more, more. And, there are lot women like that out there... So, guys with money, regardless of age, do a prenuptial agreement. It is like a health insurance, you hope you do not have to use it. But you need it.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站在飘姐姐身边,我站在妈妈们身边,因为我也是个妈妈。
但大家关心8毛女士太多了,还不如关心我们生活中更重要的事情去。
抓罪犯的英雄们面临的处境要比8女士困难的多,我们需要关心他们。
8毛女士生活的很好,就是写东西词不达意。
岚冬日出 回复 悄悄话 爱屋及乌的道理谁都懂,更不用说台上台下近60载的8毛了,真不敢相信这世间有这种爱?十八年无怨无悔无私无欲的爱这大近二十岁的新先生(在这无意歧视年龄杨翁恋差的更多),无私到将14岁的儿子放在自己的婚姻及生活之外?尽管新先生可以给从前没有过的好生活。
顶陈默和飘的好文!
ihelloworld 回复 悄悄话 戏子无情,还有什么好说的。

80年代90年代初的国内演员想出国都想疯了,还谈什么爱不爱。
opinion 回复 悄悄话 Response to Whatsthis:

Marriage should be a mutual giving and taking relationship. For i8 years, this 8mao's every expense was covered by her husband. She worked, too. But money goes to her private account - did not give single penny, even as a gesture, to her family in Canada. She has been taking from her family in Canada for 18 years to support her family in China. Where and what is her obligation to her family in Canada? She is a taker, not a giver. Her husband has been a giver. The pattern is there. Anybody can see that. It is legitimate and very reasonable for her husband to make arrangement for his children's future after he is not around anymore. This 8mao did not want to sign? Why? She has bought a big house for her child already. She still wants more? I do not think she deserves it. I think her husband's will is to make sure his children will be taken care of after his death. She will get her share, but not all of what he has. What is her motive to marry him to begin with? Love? Maybe, maybe not. I just can not imagine, 18 years spending her husband's money while tackle away her own as private money. What did she contribute to the family in Canada? Again, WHAT is her motive to marry him to begin with? Love?
A marriage is a mutual giving and taking relationship. It is not supposed to be one way street.
Advice: If you have a lot of money, please do a prenuptial agreement before you marry someone. If she is not for your money, she should sign it - which means she loves you. Otherwise, she is not the one for you.
菱角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老姐啊,如果我真聪明不就挂上去了么?再者我儿子有你儿子那么大,那么聪明也能帮我,或者我老公喜欢我上网也行。
女人再聪明,也还是对机器没招儿。
继续写你的玉,和玉一样的文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菱角米的评论:
你是一个很率直的还很聪明有才气的小坏蛋:)
你的博客怎么进去啊?
整一个照片或图片挂着我就能进去了。。。


菱角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hatsthis的评论:
谢谢你的夸赞,有机会整理一下,不过就是显的我太多事了,性子直,还没有飘姐陈姐的涵养。
菱角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对不起俺那破打油诗把你的打坐给搅了一下,请继续念,俺和你一起念:阿弥陀福!大家都过好吧,不再理会这些事情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这样呢?过去了的事情不要提!这都是我自己废话:)原本怕事还有要惹事,以为翻过去了,还又有这么多的朋友们跟我一样关心“遗嘱”,可见网络的繁荣和人性的热情。。。我真诚的感谢大家这么多刻苦留言说出自己的感受、思想、观点!

如果再一一给大家回复,都是说过了的老话,那么我就跟大家抱歉的说一句:此贴到此我不能再一一回复,得罪大家了!

不过为了给大家一个“交代”,我将我在悟空朋友那边的回复转帖过来,算作此篇文字到此为止的回复(如果什么观点还要述说我建议大家移驾我的新帖子或其他老帖子愉快一下心情,例如那些美玉大家去看看捧捧场表扬我几句,再或看看“女明星”给老妈妈买大房子的“调侃”会心一笑解解闷。。。。谢谢大家!:)))

回复如下:

飘一一回复悟空孙《请放下你手中道德的鞭子》文章的评论:

看到悟空这篇文章我就想:什么是道德?

  如果道德是一个准则或有一个准则那么他应该跟“法律”一样的对人的言行有个约束。如果社会的文明和进步,落到道德也不讲了,那么我们还有什么心气说其他?

  悟空朋友,你的很多的文章我看了,很钦佩!人文和思想都比较开通明朗。可这篇文章所说,我有一点不敢苟同 ,就是这标题。。。你用的标题其实跟你的文章内容是“矛盾”的,因为,你将别人的善意建议主张或批评说成是高举在手中的道德鞭子,那么试问:你这篇文章哪怕就是这个篇题算是什么?反道德的鞭子?

  有的朋友在8姐那边的回复是比较严厉了一点(不包括刻意的冷嘲热讽),但出发点应该是有目共睹的正如遐思朋友说的,谁也不想善意的言行到最后感觉被耍弄了那些善意的朋友们包括我,初衷应该是好的,就文字说话说心情哪怕指责。不过经过几天的回复再回复内容的演变,已经不是原文的“本意”了。演变为自相矛盾:原文、发帖心情与回复中披露的心情思想等。。。所以原本很多的朋友们感觉到被耍弄,也许8姐不是故意,但既成的事实就是那样的(感觉)。

  我能理解你文章的本意,呼吁大家不要言辞超越友情范畴,我同意!只是,人的思维不能格式化,你不能将严厉的批评或指责笼统为管闲事和鞭子。。。

  8姐那篇文章,我最早看到的时候有上百个点击率,但还没有朋友跟帖,等我看完思考完,再写下心情建议和疑问后,发现同时发帖回复的有三位朋友(最先的回复),大家开始都很善意的说不解说遗憾说对孩子的不忍,绝对的没有恶意的指责或谩骂,不过到后来8姐自己跟帖回复后,大家的思想看法乃至心情大多转变了,为什么?你想过吗?

  这样的有关“遗嘱”签字问题,其实不是8姐一个人的问题,夸张一点说,是我们在外的中国人缺乏的“一课”我们可以鉴借这篇文章学习很多的东西或交流很多的东西,可最终带来的效应,你看到了,不过你只是看到的片面的那些“不礼貌”的回复。

  为此我很遗憾!

  在此我要申明一下:我个人主张说道理,将心比心做批评,而不是用犀利的言辞去指责或谩骂8姐。怎么说她是女人还是一位年纪大我们很多人的老姐姐,那么起码的语言温和是要的。但这不代表用严肃的言辞表达出自己真实的思想。

  谢谢悟空文章。。。说的有点多,抱歉一下。
whatsthis 回复 悄悄话 读陈默读piao11读菱角米,痛快。太喜欢你们三人,真性情。
建议菱角米:把你这几天的留言整理成文,一定是无比精彩。
whatsthis 回复 悄悄话 我把8毛的故事讲与我美国老公听,他半天没明白过来,以为我编什么故事。我逼他以美国人的思维 make comments on it。他从不爱八卦。
他吞吞吐吐说,以他个人的看法:要么这个加拿大guy18年根本不爱这个老婆,仅仅是需要她serving ;要么那个加拿大guy的三个孩子跟她过不去,也不喜欢她。否则,不可能中国的继子从未赴加探过亲,不可能对她在遗产上如此计较刻薄。
我问,如果你是这个加拿大guy,18年你会干些什么?
他说就象对我和我孩子一样做,爱老婆也爱老婆的孩子。况且,14岁孩子的签证随母亲一起,容易签,等等。
老公为我和14岁孩子一起签证到美国。我朋友当时但心他一时无法接受,提出我先签后为孩子办,他一口回绝。要办一起办,14岁的孩子怎么可以离开母亲的照顾?特别是teenager,这个时期更需要家长的帮助。
他对我孩子比我对孩子好多多了。
可怜8毛,借口还一大堆。对中国老公,她是主子,呵斥打骂;对外国老公,她是奴婢,卑躬屈膝。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kind of interesting, when a woman left her child in the cold for another marriage, there are so many critism. for a man who did this, most people would just say "another chen2 shi4mei3" or "another bao4 fa1 hu4", then move on. why so harsh on women????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打错字,“恩爱夫妻”,不是“恩爱父亲”。纠正。
janex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个婚姻都不同,都有自己独特的具体现实情况,因此很难评论。我只评论一点,如果为了现在的伴侣连孩子都不要,那么在我看来这人不具备爱的能力,有的只是需要(need). 作为一个母亲(或父亲),有了孩子,孩子就是你的责任,是你生活的一部分,无论世上任何人和事,你都不能放弃你的孩子。 这是其一,其二,如果是这个洋丈夫不让她把孩子接来,那么她所说的“恩爱父亲”是基於什么? 不接受我的孩子等於不接受我,这种人我连说话都不会跟他说的。这实在是一个disfuntional 不健康的婚姻关系。我话说完了,心里还有气。 为了“老公”,不要孩子,什么样的人阿?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it is not 信任. it is "let small things go" and "have affection". 信任 is for friends (i mean real friends, not the kind of fake ones such as blog fans). i thought i could be 刻薄 some times, but my goodness, some of you gals / guys are really 刻薄.
claire2007 回复 悄悄话 大姐,就叫你大姐行吗?早上就想跟你的贴,有事和朋友出去了趟,现在抓紧写,我这现在是下午1点多了。
喜欢看大姐的帖子,你写得太中的啦,佩服!
前几天新开了博客,忍不住写了篇小李的故事贴出来。原因就是看了那个帖子,作者和我妈同年,我没法评价。但是有许多有孩子再嫁或外嫁的女人,都是像小李一样,首先考虑的是孩子的感受,前提是对孩子很好,才决定再嫁的。
我只能说庆幸不是我妈。唉,什么人都有啊。我真的不相信当初她会是因爱而嫁老加的。唉,没话可说啦。
陈中浅 回复 悄悄话 您写的太、太、太对了,看了题目以后还没打开文章时俺想了想是什么呢?自我回答道:是信任!严重同意的观点。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菱角米的评论:
偶的妈妈蜜啊,偶正在念佛,听你在唱打油诗,忍不住笑了一下。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没看你那么多的评论和回贴,就乱讲了。

你真的是在为古人担忧,这现象极其奇怪的,不错的夫妻关系怎么可能那样呢。多数老外对对方婚前的孩子都真的很好的,他们还特别讲对娘家的感情,我的一个朋友婚前有个女儿,人家跟后爸站在同一战线的,常常是我那朋友孤立。我家老兄这几天还在动员我带儿子回去看我父母呢。这些东西是不需要信任的,咳,信任是很重要,我家老兄就是不信任我的,我也没办法,让让他吧。
菱角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老太太已经回话了,说她和她丈夫现在仍旧是恩爱无比,好像我们谁在劝她离婚似的,她说遗嘱连个草稿都没有,全是逗咱们玩呢。
她的博克就是不关,可能这次她增加了大量的点击率,有我一点贡献,但以后我永远不去看了。
写了个打油诗,贴着玩儿:
冷清的舞台,一个人在歌唱,
漂亮的面孔,说不出的惆怅。
孩子不要怨我狠心肠,我的爱都给了老洋,
跪在地上感谢上苍,带我脱离了苦航,
这辈子的爱不够,下辈子的遗嘱也要签上。
要学我们的周总理,骨灰撒向海洋,
也学他不要孩子,让他们在世界上去闯,
哪怕知识不够,全怪你自己不强。
网友啊感谢你们增加了我的点击量,
这样的文章不费劲还增加了我的靓!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还有气,可以不念;俺没气,一起念吧: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能回到十八年前吗?呵呵,菩萨们都拦不住的事,俺们义愤填膺个啥啊?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只是想8卦一下,她以前是什么演员?她的真名或艺名是叫啥?
village1 回复 悄悄话 My comments earlier were for "Golden Wheatfield" who claimed to be in this country for years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消消气,一起跟偶念佛:南无阿弥陀佛。。。。

偶们管自己幸福就行了,干吗管别人的家务事?清官都难断,更何况偶们市井小民?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smine6666的评论:
刻薄了。
village1 回复 悄悄话 Issue is issue. I feel there is great need to focus on issue. It is OK to have difference of opinion. It is NOT OK to attack on others with different opinions. That does not bode well for you in anyway. There is not need to drag out"Country, Motherland, Yang Nu..." Have been in this country for years, REALLY? What did you learn? You could stay in motherland. Why are you here? Do you know that word "respect?" Please focus on issue at hand. It is the fact in life: Number one thing married couple fight about is MONEY. Look at in choosing spouse or boyfriend, what is the top criteria for most women? MONEY! Think through before you jump on people whose opinion is different from yours. Don't you want to protect your money in a mixed marriage situation? I am assuming you have basic civil education and standard.
Jasmine66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菱角米的评论:

喜欢你的爽快!象小8毛这种演员出身的人,这样做是可以理解的,他们喜欢表演,没了舞台怎么成? 没什么文化背景的三流演员也能嫁老外出国,哪能不说说,叫大家知道知道呢?

有句话叫做,人丑不怕,把你的丑送到别人眼前,生怕别人看不到,来恶心人就是错了,她这样赤裸裸把她的奴才样秀给大家看,芙蓉姐姐炒作是为了钱,这个芙蓉大妈炒作,就为了继续表演,演员都风光过,可别被人忘了,她自己说她的博克冷清了,这样来点人气多好,WXC没不知道她的了,好一个芙蓉大妈,呵呵!

还有人说她的年龄大,别人要尊重她,为老不尊,这也怪到别人?

有句话叫做,人丑不怕,把你的丑送到别人眼前,生怕别人看不到,来恶心人就是错了,她这样赤裸裸把她的奴才样秀给大家看,芙蓉姐姐炒作是为了钱,这个芙蓉大妈炒作,就为了继续表演,演员都风光过,可别被人忘了,她自己说她的
菱角米 回复 悄悄话 对小8毛,我早就看到她的畸形的爱情有不对劲的地方,当初我就提出疑问,但被一些喊着她大姐的人给打回来了,我想早晚有一天,更多的人会认清她自私的虚荣心和对孩子残忍的心,现在看来,已经让她自己说明了。
她当初对前夫的狠也就那样了,世上有些这样的夫妻,但她的脸变化太快,对她的洋老公,大了17岁,一定不会比前夫英俊年轻,她像一个乞食的人一样待这老头,住了大宾馆要说说,博克里晒的那些照片,说的那些话都很让人,怎么说呢?这是一个有铮铮铁骨的爱国人士的孙女,为她祖先脸红。
长的很漂亮,但没有脊梁。待她后夫很温柔很宽容,对前夫和孩子都很狠心,出国好像也受了些苦,但是却不能同情她什么。
为什么呢?是我们太苛刻了吗?我也质问自己,缺乏同情心?没有爱心?也被别人质问。
可是还是忍不住,我想说,虽然说了些严厉的话,但还希望小八毛过好自己的日子,不要受影响。
只是,有人建议她收集她祖父的爱国事迹,这事儿,还是国家去办吧,她真的---不说了。
(此帖在别的朋友那里也留了同样的信息)
说就说了,这是心里话。
菱角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觉得她没有脊梁骨,虽然是个漂亮女人,但内心残疾。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你这个白锅才 黄锅的理论很有趣。

“吹号抬轿”。。。 不是我们啊。

特别是向我这样的 PIAO11 粉丝。。。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大顶特顶!很早就喜欢你的文字,今天就更喜欢了,因为在这件事上我们的世界观是一致的。别说你不爽,我也憋得要死,人家是WXC大名鼎鼎的人物,我们这种小民哪敢随便爽快的说话。

出国这么多年,洋奴我真是见多了,倒是没机会这么深入的听听他们自吹什么,尤其是那些吹号抬轿的,就活活的能把人肉麻死,还有些男人把自己当成了那“老帅锅”的,巴不得女人全洗了脑子全像那位女事主看齐,自己也能遇上这等好事,也不想想人家只对白锅才这样,在黄锅面前那是悍得无以伦比呢!

这几天我也算开了眼。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了,妹妹。但我也只敢说我到目前为止还算lucky.如今的世道变得快,谁也不敢打包票。珍惜当前吧。
opinion 回复 悄悄话 Most women come to men for what men have. Well, it is important to have "pre-nup" or/will in place. Do not try to use Chinese method to analyze back and forth. Do not think foreigners are supposed to be stupid to hand you money /other fiancial asset. There are many "famous" Chinese sayings teaching people to be careful to protect him/herself. You think it does not apply to others except you? I will do the same thing to protect me or my asset to make sure it goes to the ones I choose. This has nothing to do with country or motherland - do not use Chinese Communist teaching to analyze it.
Simple question: Put you in his shoes, do you want to make sure your money goes to the ones of your choice? I will do everything in my power to make sure it happens.
tsun1956 回复 悄悄话 [針鋒相對] 請猜一個國家?

谜底:比"利"時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哈哈,谢谢姐姐跟我说咱姐夫的好!
一个女人一生最大的幸运就是嫁了好丈夫
姐姐就是最幸运的人!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大胆,勇于将古今中外,论述了万遍亿遍的论题“夫妻关系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又一次的论一遍。说老实话,我对这个问题糊涂,很多提法我都觉得重要或最重要。过起日子来,有太多的方方面面,某一方面出问题,都有可能影响关系,而要做好某一方面,都有其要注意的要点,特点。想多了真太累人,我也懒得想了。我的婚姻已有二十多年了,我和我先生两人仍是好得不得了(呸呸呸,touch wood),对于我这个懒于用心经营婚姻的人来说,或是有可能我lucky,碰到了好人?或是有可能婚姻就得这样,顺其自然?哎呀,我又累了,妹妹,我不跟你学玩深沉了,给我们上些easy轻松的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我们看了是低三下气,可人家不认为,那叫爱的奉献。只是我们不能接受和理解这样的奉献“真爱”在哪里?爱和奉献应该是彼此的。。。。我认为。是不是要求太高了啊?我们:)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遐思姐姐,其实我不是一般的幽默~~~~哈哈,顺着杆子爬一下:)

谢谢遐思的真情拥抱~~~~感动。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米兰说的对!不过那样的幸福是真正的幸福才好。这能祝福天下所有的夫妻都和睦幸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拉博男的评论:
谢谢朋友的喜欢!在水妹妹那边我怎么没有看到过你呢?大多我看好朋友的文字或小说会留言说一点自己的真实心情和看法。。。

有关夫妻之间重要的是什么,每个人的标准肯定不一样的,就每个人根据时期环境以及地位等的变化后这标准也都会变动的,只是,就这一点信任,我想跟你说的那个“在乎”意义是一样的。。。

欢迎你经常来坐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谢谢妹妹!其实没有不开心。就是看到很多的朋友真诚留言换来的是“被耍了一把”的感觉。因为朋友们针对文章和楼主心情写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以及批评,不想过后在那么多的回复中看到那楼主思想心情根本就不是这意思。。。你说都千好万好的,还拿出来说拖着不签干嘛?加上前言和后语的矛盾以及差距,看了一天我就一个字:累!

不过我也很8,这么累还写什么?问题就在这。我在想这个问题不是那楼主一个人的事情呢,严格地说跟我们在外的中国人都有一点关系呢。。。

不是了
还真的说不清:(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朱婷的评论:
婷妹妹说的对!门当户对这一点是我对婚姻要求最重要的,也是我骨子里认为的“美满的婚姻”的要素一定是门当户对。不过,再怎么说哪怕门当户对了的婚姻也有不美满的,这里面讲究的就是一个彼此间的信任。有了这一点,婚姻哪怕不户对,也能马马虎虎混到老:)

看来,我跟婷妹妹的思想没有“代沟”,昨天去你家偷窥了一下漂亮的妹妹和小帅,晚上睡觉害我发梦也变成美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sun1956的评论:
[針鋒相對] 請猜一個國家
哪壶不开提哪壶啊大哥。。。:(你不知道对这些个动脑筋的事情,我统统的是软肋:(((

不过,如果不说是“国家”说地区的话,我就说“抬玩(台湾)”了,抬着玩啊~~~

哈哈


谢谢大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 信任", 人家说,丈夫很相信我啊。


信任?这样的信任她自己都不信呢,要不怎么会自己说拖着很久没有搞定。。。

这。。。事实就是典型的彼此不信任么?可过后人家指出来那啥不地道了,那啥啥又帮着说那啥几楼梯的好和几屋子很爱那啥啥的。。。
累的我~~~

不过
就事论事,那遗嘱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签的,怎么说也是再婚还是多子女。

就这个签字我想,就算现在的彼此信任,谁敢保证将来的再婚对象的情况和人品?就这样的思想,我跟我孩子爸爸就我们的房产还做了公正呢,只是,公正也好遗嘱也好,要有自己的权利和尊严在里面是不是?

我强调的是这个。

你懂!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默默那边文章一句话我最要听“看到有争议的文章保留意见在心里(大概意思是这个啊)是叫涵养”。。。哈哈,我好不容易涵养了一天,憋不住还是“粗俗”一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再复DUMARTINI的评论:
姐姐问“我也郁闷极了飘。。会不会是坑呢还有人真不着急奇怪得很。。。”

姐姐啊,我们现在不管人家的坑了,管我这边的坑吧~~~~嘎嘎要不姐姐跟我一样又要在那啥里翻船呢。。。

还有,做人跟装读书还是有得一拼的,那啥有的时候姐姐也要学着跟我假麻麻一点,要不我急!真急!

呵呵~~~

谢谢姐姐留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抱一下姐姐,顺便给姐姐揉揉PG。。。看摔的我姐姐这,找那个帅哥算账~~~嘎嘎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那篇文章感觉男女主人公的地位不平等啊。干什么要低三下四的呢,一味的想搏取老公的欢心,其实说不定老公更觉得老婆心思多呢,更要多加防范了。
这样活着多辛苦啊。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字,飘MM原来还挺幽默的啊.

回你一个真情的拥抱. :)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俺昨天也看了这一篇,也觉得作者有些"爱"的愚昧了...爱得可以把自己亲儿子凉在国内...还有那份沉重的"遗书"...真的看不懂...唉...其实想想是不太杞人忧天啦...她自己觉得日子过得好幸福...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飘MM我喜欢你说的话.在水MM那里追故事[漂泊的心]我就专找你的评论看-在理,透彻,共鸣.至于夫妻关系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想来想去真的不知是什么.起码要互相在乎彼此吧.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知道姐姐不开心了,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当中的酸甜苦辣外人是看不透的。谁不是人生父母养?洋人就高人一等了吗?为维系夫妻感情放弃自尊是很悲凉的。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撇开这个遗嘱8卦贴不谈,只想回答姐姐的题目:夫妻关系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

我说是“门当户对”----这门当户对里最紧要的一点是成长背景的门当户对,为何?---因为成长背景的差异让人的自然属性有了根本区别,成人后的教育,经济,才貌都或会被其制约,成长背景孕育了人的世界观,而这成了型的世界观又在人的心灵的最深处监控着你所有有意无意的行为,思想。所以,多少表面般配的男女关系为何危机四伏?人文背景不同也!骨子里的世界观上的隐形GAP是真正的杀手。

胡言乱语,姐姐笑纳!
tsun1956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指教!謝謝妳的祝福!
也代我老婆向妳深深致謝! 祝好

換個頻率來個腦筋轉彎吧!
[針鋒相對] 請猜一個國家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 信任", 人家说,丈夫很相信我啊。

算了,算了, 。。。 但原上帝保佑他们,幸福。 也许是皇帝不急,急太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做你的粉丝压力忒大,呵呵。
还要学会假爱一下自己的祖国家人和孩子,这多难啊。

夫妻关系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当然是爱和相互信任。
你说得很对飘。

接下来再猜猜关于坑的可能性。:))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 遗憾" 人家也没有说遗憾啊。

只能说, 被爱冲昏了头脑。

可怜只是, 这儿子没有能够得到更好的母爱。 这不,他怎么会给他的后代更好的爱呢?

这是一个问题。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劳M: 这是我今天在陈默文章里的流言。

" 我倒是希望这是个坑。真人8毛有一天笑盈盈地告诉大家:姐姐逗你们玩呢!坑边上站着快乐的儿子,“永远的天使” 真人8毛,还有真人8毛老当益壮的好老公。多好!"

很同意这个结尾。 真的。 大家干着急!

私下认为, 她是在寻求 Publicity。 也许就是 点击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郁闷极了飘。。会不会是坑呢

还有人真不着急奇怪得很

让我慢慢消化你的心情,再细读一遍。。

刚吃完饭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坏了,就走开一会儿没更新网页。以为沙了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sun1956的评论:
严格地说夫妻之间“知己”或“知彼”再或“悦己”都不够,只有彼此信任了才能真正的和谐。。。而这信任可不是几番恩恩爱爱就能得到的:)

谢谢大哥的这样的传统美德与思想!
祝福你和嫂子快乐相随~~~~
tsun1956 回复 悄悄话 夫妻关系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
回筨是! ![知己!] 和[悅己!]
[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 人生舞臺萬種嘴臉百般形態!而你要那一種愛就須由你自己來負責了!
寓言
魚說:你看不見我眼中的淚,因為我在水中.......
水說:我能感覺你的淚,因為你在我的心中.....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牽手一生情,白首一世愛》
情深至此何項計較和安排!
祝好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