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是最有资格鄙视战争的人们

(2008-03-25 05:07:41) 下一个


  还是先说一下有关西藏问题吧,刚刚看了朋友文章有一点感想。

  几乎天天的上网,上网不外乎是看看文章看看新闻看看朋友们,还有就是去国内的游戏网站玩游戏,例如打家乡麻将或小牌等,玩乐之余,我会间隙的问问他们:“国内有关西藏的问题报道的多吗?”问过几回几乎不见回复,就纳闷,不死心再问,终于问到有愿意回答的了:“报道不多啊,没有什么啊?”。。。 。。。

  对于国内的老百姓,面对这样的国外比较轰动的大事情都近乎的“无动于衷”,我是特别的能够理解。

  你想国内的大汉民族是中国的主体民族(相当于总体的躯干),他们经历过文革的洗礼,人人都练得一份身心坚强,神经“粗壮”,还有赶得上钢铁战士的见识和思想以及品格是不是?这样的大氛围大环境下经年熏陶着,你想,一个西藏再能闹腾,怎么能够牵动“中枢神经”质的变化而导致躯干的紊乱?!我们在外的国人是见识相对减少而淡化了这些“动乱”,一旦真格的耳闻目睹,随之而来的不过是“杞人忧天”的本性暴露罢了。看看国内的官民言行,仔细想想,不得不佩服呢!

  我都能够坚信政府是有预见的,是有决策的,是有办法手段“压制”或调和的。。。他们又怎么会“大惊小怪”?

  想一想偌大中国能够拥有13亿人口傲立于世人面前“今非昔比”着,能不气壮山河般神定气闲或“无动于衷”?!

  呵呵~~口气不自觉的拽了起来,没法!我是中国人。一旦说到这些原则性的问题,我一定要拽一下的。对吧:)

  
  好了既然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那么我们这些“小矮人”还犯什么愁?还是说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吧!
  
  这个有意思的问题就是:依靠多生孩吃福利“致富”的问题。

  这在福利国家最多见!先进发达国家中的大多数比较贫困的人群或外籍或外裔们立足生存的最简捷便利的办法就是“多生孩子”。

  在西欧一度有个说法就是“靠生孩子发财(是不是真正的发财有待考证)!”因为生的孩子越多国家给予的家庭补助越多,基本上能够赶上“不劳而获”解决温饱奔小康的水准;当然这个水准一定的是“自我满足”前提下,真的跟本地居民相比,那样的“小康”生活人家还是比较不能接受的!不过如果吃着福利自己再弄一点什么副业或再副业,那么小日子就基本能够过的比较富裕,这个富裕倒是能够与本地居民拼个高低的。

  靠生孩子吃福利的家庭不见得是真正的贫穷(在福利国家),相比较富裕群体来说,富人有的他们也多多少少的有或有一点!例如开的汽车大多是德国较大名气和品牌的;拥有一处或多处私房;按时度假等。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比较没有“富人”那么多的劳累、负担、压力(工作、公司或生意等)。他们所有的“劳累”“压力”大多不外乎由女人去担负掉;而“负担”则由国家的福利给与“报销”。

  这样的群体也就是福利国家大多纳税人觉得不平衡的。。。。“根本”。不过不能否认的一点就是,他们也是真的喜欢孩子、喜欢鲜活生命的!正因为此,他们最有权利鄙视那些发动战争的政府和人们!

  。。。 。。。

  

  
ps:此文原本是给妙儿妹妹的文章《美国华人生活现象实录一、华人爬梯》做的回复,修改张贴在此只为的是感慨一下,别无他意。

  链接妙儿原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3&postID=35970&page=1#mar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中东人在欧洲不工作,尽生孩子吃福利,其实欧洲人是十分鄙视他们的。人是很奇怪,好像我们中国人生孩子多我就很高兴,希望在海外的中国人多多益善:))
宁静知远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对西藏的信息都来自国内官方,但是从历史上看,国内官方的消息是最不可信的。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一来看到你,好欢喜。
对西藏,以前在国内也知道一点东西,西藏从古到今,应该是得了汉族很多好处的。不论过去文成公主进藏带去的知识文化技术,还是现在国家政策倾斜到极不平衡的程度,但是都换不来藏民的真心,他们把所有的心都放到宗教上,宗教的力量太强大了。
关于西方福利政策,我了解不多,也刚知道些。世上真有很多人喜爱孩子,希拉里的祖父还生了11个孩子呢。可是那时候好像避孕措施也不完备是吧。我觉得一家生六个以上的孩子有点走福利政策空子的嫌疑,特别这一家生活并不富裕的情况下。呵呵,瞎操心,不就是多交点税?养人总比杀人强,这是我的想法。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CIA已经把大量武器运入西藏 ( http://www.atimes.com/atimes/China/JC26Ad02.html )
Indeed, the CIA can expect a significant level of support from a number of security organizations in both India and Nepal and will have no trouble in providing the resistance movement with advice, money and above all, publicity.

However, not until the unrest shows any genuine signs of becoming an open revolt by the great mass of ethnic Tibetans against the Han Chinese and Hui Muslims will any weapons be allowed to appear.

Large quantities of former Eastern bloc small arms and explosives have been reportedly smuggled into Tibet over the past 30 years, but these are likely to remain safely hidden until the right opportunity presents itself.

The weapons have been acquired on the world markets or from stocks captured by US or Israeli forces. They have been sanitized and are deniable, untraceable back to the CIA.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看这个 http://www.atimes.com/atimes/China/JC26Ad02.html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大陆还是搞新闻封锁,没办法。西藏方面,对外的宣传力度远远不够,很多西方人根本就不了解,因为固有的偏见瞎起哄而已。

因为生育率底,人口老龄化严重,政府必须鼓励。
觉得吃福利致富,也仅限于温饱,要是孩子们上私校、培养些爱好什么的,还能富得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瓦~~~姐姐,心有灵犀啊?我在你家找火呢。。。。嘎嘎

找到火基本上就不用犯愁跟老板挣公分了啊:)

姐姐要看吃的啊?
我贴啊。。。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西欧国家的福利好,孩子多得到的福利确实多。但很多人要很多的孩子并不是冲着这福利去的。

只是有些福利却是不知如何评价才好的。对一些低收入的人来说,劳动收入并不比什么都不做的人得到的福利多多少。实际上是鼓励懒人的福利。但与当地人讨论这个问题时,他们在承认这个事实的同时,也认为这种福利也是应该的。这也是一种背景差异吧。

迫切等着看飘有啥好吃地。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谁说欧洲人都不肯生孩子?我去学校看看几乎每个孩子都有爸爸妈妈啊。。。嘎嘎

玩笑一个
其实相比较过去,现在的年轻人不见的不愿意生孩子。。。过去的人说不愿意生孩子,其实除了生不出的苦衷用富裕的生活不要孩子去做借口外,大多还是愿意生孩子的只是生的比较晚一点。现在大有提前的趋势 啊:)就眼看看的估摸啊。。。没有调查数据佐证:)

最开心的问好给盒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呢比起你来比较的贪心一点,我是想孩子多几个例如三个啊哈哈~~再富裕一点做个富人。。。这就比较理想了:)遗憾的是现在孩子有了,但是不很像富人的样子~~~

你今天忙什么吃的?
要不要看看今天我做了什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在中央四台看到点西藏的报导,之前我真的一点都没关心过。看看是挺惨的。

欧洲不是都不肯生孩子吗?那人家肯生的因此赚点钱也就无可非议啦,凡事都是个平衡么。

问一一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战争/暴动, 都是可怕的。 这里不谈了。

但是“生孩子致富论” , 我是不能接受的。

我宁愿有富人的一切头痛,劳累、负担、压力(工作、公司或生意等)。

我还是更愿做一个富人。

你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