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秀秀我收藏在身边的玉器(图)

(2008-03-03 10:25:33) 下一个

  不知道是不是没有真正的好东西的缘故,养就我不是很喜欢摆显但也不喜欢藏藏掖掖那些所谓的“宝贝”的主。家里有什么大多放在明处,有客人来也好朋友来也好都不会刻意的拿出来摆显或藏掖起来“防贼”。除了贴身的首饰,大多我将它们随意的摆放在一只不起眼的没有把手也没有门锁正面是玻璃的装饰橱中(如右图所示 为了显得漂亮整齐一点我还特地的将橱柜整理了一下,不过照片上看看还是一团糟,得罪大家的眼线啦:)。

  我的金器玉器(首饰)大都是成年后慢慢的零零碎碎的积攒起来的。金器首饰没有什么讲究的,大多就是长长短短的项链、戒指、手链等并没有很贵重的品质;而玉器则大多来自兄嫂父母这么多年来送我的。有几件还是很珍贵的。。。

  玉器大多手洗与手工雕琢,品质尤显独特、高贵而被世人视为“灵物”或“极品”再或“无价”,随之就显得珍贵无比。这也是我喜欢他们的缘由之一;再有说喜欢玉器,就是那俗称玉为灵物,如果有一块上好品质的玉佩贴身佩挂,能辟邪一说真的很吸引我。

  算起来大约4年前,我在外生了一场大病,历时三月有余,吃药看医生很久终不见好转,最后妈妈在家着急的没法,想我一人在外带着孩子过日子也没有人帮我一把,病急乱投医,随请算卦的先生给我“消灾”愣是在老家定时定点上香二周。同时传来信息:将妈妈给你的玉佩戴上!别说,戴上玉佩眼见就病退灾消好转起来!真的不是忽悠你。

  下图就是我生病的时候妈妈打电话来说赶紧佩挂上的玉首饰们。那只大一号的玉镯还是我大舅家表兄很多年前送我的,很好品质的玉镯靠十年前价值就万多,去年回家给玉师傅看说价格上扬很多倍了,哇哈哈,一不留神我小发拉:)只是因为太大,戴着干活不方便所以一直的收藏着。平时戴着不离手的是那只妈妈送的小一点玉镯,同时常年戴着不离身的还有指环,因为太大我只能跟皇帝一样戴在大拇指上当“扳手”玩:)还有一项是玉观音。这玉观音还是我40岁那年生日兄嫂送我的礼物。这样的品质现在市面上很少买到了,因为拍的不好,灯光不知道怎么用,我就是用台灯照着马马虎虎拍的,成色看着不好,怎么拍看着都不纯的样子。其实实物在灯光下看着都是绿莹莹的。值得一说的是:我的这些玉器大多不是市面商店买的,而是我老家玉器厂门市部“找来”的,有的甚至是定做的,“找”的时候都是请有几十年的洗玉经验的老师傅帮忙精选打样的(例如那寿星)。
  
  
    

   (下图)这尊寿星老是我40岁那年爸妈送我的,也是我老家玉器厂出品。品质很好,价值可想而不知:)问题出在灯光上,大家勉为其难的看看就是。谢谢!
     
  
     

    这玉观音近一点看看是不是好一点?不好,颜色淡了还杂,实物是翠绿晶亮的,不知道怎么拍好呢。
          


 举起来近看看,不得了,更丑了~~~这可怎么好?我算是明白了“一世英名毁于一旦”的出处了!
    


        

  下图:这一套属于是我家千金所有!是4年前舅舅在她10岁生日时送的大礼。一只“胭脂盒”一只鸡蛋(女儿属鸡的)一只香水瓶,是舅舅不远万里出差在外背着回家的;还有再下图那只“水牛”,是我哥在外找了送我的。
  
  
  
  这只水牛是我哥在我40岁的时候在外找来送我的,因为我属牛。在老家的我房间里其实还有很多的哥哥在外找了来的比较大的玉件不能携带出来一直的放在老家,例如什么9层镂空球,玉白菜等,都太大太重了。
  
  
 
  去年回家,孩子们的舅妈我嫂子送给老大儿子的玉佩
  
  
    又一只水牛
       
  

  长寿龟
  


  
  下图:钱神
  
  
  

  最后“压台”的乃是我万里迢迢在老家请来的身高近尺的“玉观音”:罪过啊!那么漂亮晶莹剔透的玉观音给我拍成这样。。。罪过罪过!
      


  

  PS:应“冰粉”妹妹之约,今天我就先贴这些玉宝贝,还有一些慢慢再帖。。。请大家将就着看,我拍照片最大的软肋就是不会用灯光。要不这些玉器能再好看点。谢谢观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不开工原来是看上这。。。。那啥啊
没问题
看上什么拿什么
谁叫我大方呢~~~~

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ma的评论:
他本来就不是冲着便宜货才买的:)

有了这一句
比再说什么也好:)

拥抱通人情的妹妹!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俺没心思复工,因为没有玉啊...哪天借俺戴戴哈...:))
d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漂姐回复。

我心里是有点不舒服,不过不是因为你的直言,也不是对LG不满:)而是本来期望值很高,以为是好东西,知道价格以后就不相信是真货了.

"管他什么玉不玉, 往往人要的不是金银财宝, 而是情份!"太对了!再说,他本来就不是冲着便宜货才买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ma的评论:
谢谢朋友跟我说:)
你先生买的那些估计不是真的跳楼价就是。。。。那啥
不过
再怎么
是先生买的就是真的
管他什么玉不玉
往往人要的不是金银财宝
而是
情份!

祝福给你们!

欢迎常来玩。

最后想想还是来加一句,要不总觉得对不住你回复中的提问
你们买的那个价格,依我看,如果真的是没有经过人工曾色的天然玉(A玉)那是不可能买到的,再说真的是好玉的话,不会有这样的水分价位。。。现在国内人工曾色的玉(B玉)很多。。。不是内行最好不要买玉。。。

知道这样说了妹妹要不舒坦,不过不说好像不好。。。
还是那句话,老公买的就是好的,放着看看也舒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谢谢安静的祝福
我想作为妈妈
我尽力照顾他们
就是了

等我将来老了有钱给我买大房子住就更好了:))

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
瓦啊啊啊,这个你也肯告诉我啊?

谢谢哈~~~~~

嘎嘎


跟妹妹说我家的可就是放在客厅大门口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有一个惦记上的:)))

谢谢小米
你看上的也都是我喜欢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yu的评论:
谢谢朋友!好眼力!大多是A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朱婷的评论:
谢谢婷妹妹的喜欢!你乖,你千万不要跟他们学惦记上我这些玉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蛛儿的评论:
谢谢珠儿喜欢!
每次看妹妹练功就担心妹妹别闪了腰:)))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啊...:) 家里那个放保险柜的坑多半藏在卧室大镜子背后; 玉们就藏在保险柜里;)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哇...那么多的宝贝啊...俺也喜欢玉但不很懂玉的质量等级,喜欢飘姐那只玉镯(左边),还有长寿龟...嘻嘻...:))
dma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宝贝啊,路过的忍不住赞一声~~~~~~~

我对玉是一窍不通,最早的一只小玉兔是一个做外贸的朋友送我的,看起来是手工刻的,有些粗糙,颜色却是翠绿悦目。去年LG从北京买了手镯和项链坠子给我,看着很精致很漂亮,一问价钱却不敢说到底是真货假货了 - 手镯标的原价8000,所谓清仓跳楼大甩卖打折后2000,最后成交价猜猜是多少?----500!坠子的原价2000,也是打折卖,最后150买下来。

他是一个会砍价的朋友带着去的,我说要是我去买,打死都不敢那样杀价啊。这怎么让人相信买到的东西到底是什么货色啊?有没有内行的朋友说说这里面是什么道道儿?
yeyu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的玉,我喜欢那些白玉,看上去应该是A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更喜欢你家三个宝贝儿女~~~刚看了姐“一一育子女”,太喜欢他们了!姐姐你会很幸福的~~:))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你要让我妒嫉死啊?这么多宝贝,太美丽了。玉这东东最和东方女子,整天被美玉围着,飘姐姐的女人味。。。。嘿嘿,一定的啦!!!怪不得,越活越滋润呢!!!
问姐姐好!
蛛儿 回复 悄悄话 美啊,不懂玉,不过女人大都喜欢的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不好了~~~看来是给你惦记上了,这老实人也“不老实”啊:)这晚上叫我怎么睡得踏实嘛。。。嘎嘎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又来看你的玉了,好喜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埋葬的评论:
谢谢朋友的鉴定:)一看你说的就是行家。说的很对的呢,秀出来的除了那个不敢保证是A的二只玉果子外,其他的都是A玉。。。我真的不是很懂玉,只是喜欢而已,家人送了就收着,有机会就戴着,也没有把玩的嗜好;如果不是那次生病,我都没有戴玉的习惯呢,怕干活摔了,因为我做事情毛毛草草的:)那个手镯照片看着有棉,色泽还不好,如果日光下看色泽倒很均匀的样子,没有这些“棉絮”:)不过,我想还是灯光下现了原形,应该是有很多的棉,因为这只手镯也不是顶好品质的那种,只是比较好一点罢了。那只小一号的是妈妈送的,应该不错,因为小一号我戴了正好,所以平时就戴着这些。。。好几年了也没有拿下过,妈妈说避邪:)我就信了。
不好意思跟你说这么多。。。

再谢朋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安的评论:
谢谢丽安喜欢!
欢迎常来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
原来是这样啊:)之前我在姐姐那边回复过的,之后去看到关门以为姐姐出门了。。。


其实姐姐不要担心的,朋友来往正常的话就是挑喜欢的朋友和帖子逗看了玩。。。不要有负担:)

祝福姐姐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妹妹打住!这二天我看到谁说喜欢玉我就紧张:)
埋葬 回复 悄悄话
埋葬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您的那几件首饰都是翡翠A货的,那只手镯是冰种的可是里边的棉比较多,另外一只手镯照片不是太清楚,如果手镯里的棉要是不多其价值要比那个大的高,其颜色叫叫春带彩,那个观音不错.
丽安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谢谢分享。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博客从一开始就设了不让留言的,因为没有一一招呼的习惯,怕招待不周,所以干脆不“请客”。
刚开始可能因为文学城软件的破绽而有些漏网的回复。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我也非常喜欢玉器。:)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我身边的大多就这些了。。。余下的在老家呢:)你就等着吧~~~~~估计暑假回家拍来看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
姐姐说的是,现在市面上的东西不敢买,尤其这些贵重的玉器,我的这些大多在老家玉器厂里买来的,很多的都是“不值钱”的,但品质都是很好的。。。例如那些个小物件。喜欢的只是一个“玉”字罢了不是真的会欣赏:)

姐姐家博客怎么关了回复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不知道是不是约绿越好。。。不过如果是真的什么碧玉,那么应该是约绿越好吧?啊?哈哈。。。。瞧你,问对人了不是~~~汗一个。

不过我知道现在市面上假货太多,眼皮底下就给你高价假货,即行话“A货”(真玉,没有电激加工过的)或“B”玉(人工激光加色)例如我那套首饰里的二个青玉果子,就是“上好”的价格不过品质好不好你就看着玩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海微风的评论:
瞧我自己给自己找的这些麻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谢谢闹儿喜欢:)那手镯很漂亮,不过不能经常的佩戴,干活不方便。。。那戒指和玉观音项坠我倒是时刻戴着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谢谢娓娓的喜欢。这些大多是我生日和孩子们的生日的时候我家人送的:)我就带到这边来了,因为在这边我也买不起什么好东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不谢大哥~~~~~:)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看,我也好喜欢石头,1997年独自从纽约开到圣荷西,特别绕道克林顿的故乡,阿肯色州的HotSpring,因为那里有一个水晶矿,买回来一堆石头,前两年周游美国,也是买一点点石头,不过我的都是大路货,不是定做的:)
喜欢美玉,但是一直没有一款像样的,现在更不敢买了,人工合成的太多了:(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你的玉器真不少啊,我也喜欢,但不会挑品质,怕给人宰了,我想买个玉坠,是不是越深绿越好呢。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偶来挑几样,拿走!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家这么多玉,还有“玉手”,嘻嘻。。。

宝贝真多啊,“还有一些慢慢再帖。。。”,小心被人惦记啊。:))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飘~~的玉,样样好呀!
下回用白丝料为衬,飘~~的玉就更出彩了。喜欢拿一尊水牛,通透洗练,形态逼真。
润玉养人,我也爱玉。谢飘~~玉件展览。
jk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这样表扬:这个文章图片贴的好!贴的都是爱心啊。。。~~~~~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粉加凉粉的评论:
那我就放心了!刚刚还在构思是不是请一个保镖呢。。。

哈哈~~~


正式邀请一下:欢迎你有空来跟班啊!
冰粉加凉粉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姐,我可不是做贼出身的哦。(就算是也不能讲),而且我离你也不远,可要小心收好你的宝贝哦。哈哈哈 我觉得以后要弄清楚你平时都会去那里,跟在你后面,万一你的玉掉了我还可以捡回来吗。哈哈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大哥也看出来啦?

真好!

这个文章图片贴的好!贴的都是爱心啊。。。

大哥应该这样表扬我a ~~~~~嘎嘎
jk 回复 悄悄话 收藏的是家人的爱,说的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粉加凉粉的评论:
欢迎欢迎黄世仁~~~~~~
我倒!给那谁听到了不要了我的小命?

嘎嘎


冰粉好!

那个手镯后面的二个小的是青玉果,大的可以用在做脚链挂件的,小的用了做手链挂件,很漂亮的。。。都是上好的青玉,我还有一条项链,忘记拍了,明天拍了贴来看看。。。。你个家伙还真的是内行啊:)))看的还贼仔细~~~~家里没有黑丝绒:(((

做贼出身?
嘎嘎

我是马大哈呢~~~


等你的宝贝啊!说定了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nnenberg的评论:
谢谢TAN。。。。
我妈妈也是这样说的:)))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观音天天要顶住三瓶茅台的诱惑,罪过罪过
冰粉加凉粉 回复 悄悄话 黄世仁我来了。漂亮,看得我口水直流呀!姐姐,下次如果想要效果好的话,可以试试用一块黑色的绒布当背景,这样的话容易把玉本身的颜色衬出来。灯光的话,如果家里有spot light 就好了。
我喜欢那个玉观音,那两个手镯,小的那个还是3色吧,大的那个是老式,小的那个是新式,颜色的话还是老式的那个比较好,现在在国内都是上万的货,姐姐,你发财了!呵呵。放在手桌后面那个小小的东西是什么?是墨玉吗?
我这个周末把我的宝贝也拍拍给你看。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人养玉,玉养人,相辅相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姐说的对:收藏的是家人的爱!

跟你说啊,这玉比钻石养人,叫我姐夫给你买一块玉吧~~~~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Wow, 小老M:

很是漂亮。 真的。这收藏 -- 收藏的是家人的爱。

羡慕!

我是什么玉也没有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aire2007的评论:
谢谢朋友的肯定!
朋友说是好东东
那就是好东东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谢谢姐姐的喜欢!
其实我也喜欢的。。。。
claire2007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东东!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更胜金银器。谢谢共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给宝贝上茶~~~~~

好东西吧?好看吧?

我说的嘛总会有人说好的~~~~嘎嘎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WOW,这么多好东西,晶莹可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flc的评论:
我倒~~~

不就是看中那瓶茅台吗?
留给你
就这样说定了!

这茅台跟你说绝对的是真的
在我这里就快十年了。。。


deflc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俺喜欢那个叫XX的像酒杯的合和那个XX的像酒瓶的玉玩意,配上柜中的茅台,蛮过瘾的。哈哈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