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是迷信吗(图)

(2008-03-02 09:13:55) 下一个
 
  人是要有一点迷信的精神的!

  我也真的很迷信。你就批判我吧!不过只要批不倒我就要继续的迷信。HOHOHO~~~

  因为这个“迷信”真正的是来自心底。犹如有那个“坚信上帝能救苦救难”的意念在其中。从我懂事的时候起。

  小时候,逢年过节大人们总是小心翼翼的关上大门(文革期间)在香台前摆时鲜果饼大鱼大肉等,然后开始洗手敬香。再然后就是老少男女依次上香磕头(我家规矩是按年纪老少先男后女),嘴里还要念念有词。我们孩子念的词大多是大人教好了学舌一下就可以,不外乎“祖宗保佑老天爷保佑”等。我总是安安静静十分认真的叩拜与念念有词,一脸的虔诚。

  说起“迷信”,我在外这么多年来,很多的事情还真的都与迷信有关,尤其这件事情,什么时候想起来也觉得是不得不信的“迷信”。

  今天就先说一件给你听听。

  你们看看下图中的那个钱包,是不是很不起眼很不特别?可就是这份不起眼不特别,让我忽视掉了一大笔银子。直到现在想想都很郁闷呢。

    


  这钱包与一只时尚背包是配套的(见下图),想想好几年前的那个时候为了奖励自己,自己买了送给自己做生日礼物的,花去我好几把银子心疼了很久呢。因为是一个很不错的“算作”名牌的牌子。

  这个钱包上有一个挂件,这个挂件如果懂行的一看就知道是一件上好的玉佩(我的钱包背包等只要能挂配件的我都会挂一个玉佩),这玉佩有名字的,叫“福”。这个“福”是我妈妈送给我的很多的玉首饰中的一件,绿茵茵半透明的十分的精致漂亮,跟我很久。买了这个比较贵重的钱包我就将玉佩用一条比较等称的金链子配挂在钱包上。

  你们现在看到的这条金链子已经是第三条了。原本第一条佩挂的是一条中粗的刻有我名字的手链,已经断裂;第二条跟第一条一样也是手链,也已经断裂;这是第三条用的一条小项链环绕了三道佩挂这“福”,为的是:不再断裂。

  为什么这个佩挂“福”的金链子一而再的断裂呢?这就是我要给你说的“迷信”。

  平素在家,朋友们说起我大多用一句“你很傻”概括我的为人品行。那个时候直到现在都不会也不知道自己管银子的。那句“男人在外挣钱女人在家管家(账)养孩子”的说法,我都知道,可就是没有认真的去思量有一天这些所谓的家产应该有我的一半!或者说都应该有我掌管。更加的没有思量这些应该有我一半的银子有一天会不再属于我,尤其在我懵懵懂懂不知情的情形下“遗失”。如此,我就这样马大哈一般的死心塌地的照看着家中老少,就是没有想到也照顾一下属于我的银子。

  直到有一天,我的这钱包上的“福”挣脱了锁着他很久的金链子滑落在我的脚前。当时我也就只是很奇怪的想:“这样粗大的链子怎么莫名其妙的就断了呢?”因为我平时不是经常的用这个钱包,不至于也不可能将金链子不小心的扯断。因为想不明白,我就放在一边不想,我不是那种遇事钻牛角尖的主。

  过后大约月余,更加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因为上次这个金链子断掉了我认为是金链子不牢固的缘故,随后换上一条更加粗大一点的金链子配挂着这玉佩“福”,不想再去超市买完东西付帐的时候,小小的“福”在我手中再次滑落。。。

  如果说第一次滑落没有引起我的注意是我的大意和无心,那么这次再次滑落还不能引起我的注意,那就是“天意”了!果不然,还是没有在意这“福”一次又一次的暗示(钱产即将遗失),只是心疼小小的金链子坏了。。。

  直到梦醒去银行查看有关银子。。。

  呵呵~~~真准啊!

  准什么?老家来了一位省城极有名气的算卦先生,真值我面临多事之秋,妈妈就将我的时辰八字拿去帮我算了一挂,先生跟妈妈如是说:“。。。你女儿破了很大的财,遗憾的是这事情可以避免的,之前应该有贴身之物例如戒指项链玉佩等‘事故’提醒的。。。”


  亏我还一天到晚的说迷信呢?见鬼了,真的要你迷信一回的时候你傻子一样视而不见!可见你这傻子天要帮你都帮不上,活该!一想起来我就恶狠狠的这样骂自己。

  说起来这些,其实我倒也满想得开:该是你的不会失去!失去的一定是不属于你的!

  
老话怎么说的:福、绿、寿,天注定!

  这边厢失去了,你怎么知道将来得到的不是福?是吧?!

  只是人还是要有一点迷信的精神才好!别的不说,起码能“防身”啊。

  嘎嘎~~
 
  
  下面再秀一下钱包包和我的“福”(穿扣在背包袋子上的玉佩是一只“魔头”:))辟邪的。
  
  
  
  拍得很仔细了可还是很难拍得清楚名字,大家还是跟我一样戴上眼镜使劲的看。“名牌”是不是就要这样让别人一不留神看到牌子才叫“酷”呢~~~嘎嘎(上面那只是钱包,下面那只是背包,品牌标记都在包包的正前面右下角不显眼处)
  


  



  终于忽悠完了。。。你们就接着批判把!

    PS预告一下下篇图文秀秀我的宝贝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信,不过,我是个地道的马大哈,这是我女儿给我的评价。不顾也无所谓,总觉得有仙人在保护着我,我也就不用太仔细的生活。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不怕迷信滴银多得去,俺就算一个,俺常做些迷信活动...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
大姐,您的博客怎么关了回复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回复维妮的评论:
谢谢这位姐姐的好言!
谢谢姐姐为我们注册!

我是一个实在的人,有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是在意什么又是恨,我总是按照我自己的生活模式生活着,时刻记着的只是问心无愧而已。。。以后我会在意一点:)

希望你经常来看我!尽管我不知道你是谁。。。
其实
我网上的这些好朋友好兄弟姐妹们
他们每天都给我很多的牵挂和祝福与鼓励
我很满足!

拥抱姐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看过妹妹那些文字
我跟妹妹一样的实在!

喜欢!

批吧一起批吧:)))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批吧批吧,连我一起,我也很迷信,尤其是父亲去世时的一些事情让我更信了,只是我不算命,一切凭天去吧,呵呵。:)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飘妹,每天必来你处逛逛,一直在心里祝福你,今天终于克服了懒惰,注了册,可以明确地向你表达祝福了。了解你是review了你所有的文章,你deserve有个幸福的生活,你是好人,你会有好报的。
你在这篇文章所述,我完全信,但祸兮福所倚,福兮所祸伏,事情的发生总有他的原因。只是今后还是要留神一些预兆信号,可使损失降至最低。另外,多说一句:身体如有病变,也会给出预警的,为了健康,千万不要乎视身体给出的警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配块玉戴着吧。。。

我们在外,还是要有一点寄托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不管了
信不信由你啦:)

谢谢你将小辫子拉来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高兴啊~~~~这是应该的啊。。。

你千万不要不来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粉加凉粉的评论:
宝贝,应你这个黄世仁的约我贴了避邪的玉啦。。。
就等着看你的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蛛儿的评论:
是的珠儿!!!!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挺迷信的,不过没有这么贵重的物件提醒我。:)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人都有"迷信"的时候。早晚而已,深浅而已。

坚决不信的时候,或深信不疑的时候,都很快乐。怕就怕将信将疑。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偶亲爱的姐姐啊,真难为你一个个的回复,辛苦吗?抱抱~~
冰粉加凉粉 回复 悄悄话 我冤枉呀,我比黄世仁有良心多了。哈哈 我这人不喜欢黄金,钻石什么的,就爱玉,什么时候就给你看看我的那几件宝贝(别人都觉得不怎么样,就我自己爱得要死),而且我觉得玉有灵气,而且讲个缘分,好的玉会帮主人避邪的
蛛儿 回复 悄悄话 迷信有时候不得不信:)
deflc 回复 悄悄话 从好处想,该是这样。福就在你眼前,让你弯下高傲的身体,把福迎到你身上。上帝保佑你!我祝福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待到桃花烂漫时的评论:
看我给蒙的。。。你不说我一直当是德国的品牌:)

算起来这个质量花那个钱不算贵,不过老话说的什么财力用什么货,我的财力撑死了也就敢卖这些:)说实话,去流坛看看那些姐妹们花费的穿戴背包什么的,我是眼花缭乱的,这什么LV她们就当小菜一样往家拿,我都傻眼呢,不怕你笑话,我都没有见过那包包实体呢。。。

谢谢桃花留言欢迎常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我倒!!还沙发先?我家哪里有这么老长的沙发啊~~~

哈哈

谢谢娓娓。。。。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QQ姐实话说,我是有的时候想得开有的时候想不开:)

谢谢姐姐留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谢谢大哥高论!
问题是我丢的东西我知道是什么还知道大概是多少,你说郁闷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跟你说,这辈子做女人再为难,我下辈子还做女人!
呵呵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gfangshaoer的评论:
一本的来说贴身的物品丢失了都有什么讲究。。。我那过世很多年的奶奶说的:)

还有一说就是破财免灾
这丢了东西就是帮你抵挡灾难了
真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村药师的评论:
都不是好东东,就是善于发现罢了:)这些东西放在别人家估计人家不会在意,放在我这边就是“艺术品”啊~~~~~~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怎么啦?看不到你头皮发麻。。。。给你站内了,看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
谢谢大姐点拨~~~~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粉加凉粉的评论:
又一个黄世仁~~~~这世道怎么变来变去还是这样啊。。。

嘎嘎


原本我都是晚上来发帖子看帖子
今天因为一个帖子有“争议”我在里面恢复了又真的牵挂那个帖子就上来看看。。。一看,看到你这个黄世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海微风的评论:
同意什么?

我倒~~~

不过看在你劳苦功高的份上不追究你的“刑事”责任了~~~

嘎嘎
冰粉加凉粉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冒着上班被老板发现的危险等着阅读你的文章。:)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天公疼憨人,失就是得。多少年后得失自会明朗。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啊,偶被人五花大绑地绑回来了啊。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家怎有恁多的好东东。。羡慕。。。

不过我以前很迷信,现在是一切交给主。。。祝福你!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吧,今年我掉了一块玉和一根链子,所以诸事不顺;我也该迷信了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多好。-感谢JK.
男人总能说出我们女人想法之外的真理。。
下辈子考虑做男的去了。
jk 回复 悄悄话 一些事情的发生,根本毫无常理。所以就信了吧。
如果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多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想的开.
生活里许多小细节, 也无法顾得那么细. 我是凡事祷告, 交给神..
平安就是福. 感谢神.

谢谢飘, 祝福飘!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一想,你到底丢什么了?
呵呵,我也信的,自信有上苍的保佑!
待到桃花烂漫时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个瑞典的牌子,叫 Marco Polo, 其品质属于中上, 但价位相对来说还算合理, 不像LV, Gucci等大牌, 虽然它们的品质要稍好些,但价格却翻了好几个倍。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偶同意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粉加凉粉的评论:
谢谢冰凉粉的光临!

明天给你秀秀我的宝贝玉们:)

希望你届时光临:)

记得啊,特别为你秀的啊:)
冰粉加凉粉 回复 悄悄话 看上你的玉了,呵呵呵,漂亮,第一张照片看上去灯光不是很好,不过玉还是亮亮的,什么时候可不可以秀秀你的玉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老大!
我这叫什么愚啊
我这叫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啊, 你不傻,我可以证明。

你是大知如愚。 福、绿、寿,天注定!不是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跟你说,大约2年前我就准备写了,那个我老家的“家俬”文章里提到说写的,后来一直没有继续。。。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答案不是给你了吗?
信则有不信则无!

我很信的
也不由得你不信
算得这么准你还不信就是“逃避”什么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OK, 忽悠完了。

好像这文把我带进了梦幻? 还是我需要更多的咖啡因。

首先,我想,这金链是否是太软了, 易断。
这个算命的。。。怎么说呢???

我认为,有时候,很多事情的发生,我们无法解释, 故而,归咎于上帝, 或者,迷信。

是偶然,还是必然?

有了答案告诉我一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姐姐不着急啊,一会写好了给你看看怎么个迷信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倒~你可真小气!常言道不敢买还不敢想不敢说么?

真是的。

跟你招了吧:不是那么大的牌子,我跟你比不是小妇人的概念,简直就是穷光蛋呢~~~这样的蛋蛋,我也敢给你摆显你有什么不敢说的?真是的。。。

不跟你说了
继续忽悠要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迷信不迷信的,我说不上来,只是有些事情出得蹊跷,就不得不朝命呵运呵之类上想..
我们家就有一年连着出大事,我永远都没法忘记..其中也包括我从不离手的包包突然不见了.被偷了,里面装着公司一个月的所有帐目和大量现金...哇.严重打击呵!床上躺了好几天.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不像是 LV, 也不是 Coach, 也不是哪个什么 B。。。

不内行。

你是地主婆第二。 我是两袖清风的小妇人一个。 能, 能,能。。

杀头也不敢的!!!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好像有了不祥的预兆。

“为什么这个佩挂福的金链子一而再的断裂呢?”

等ing.............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老大猜猜看包包的牌子?一会给你看看名字啊:)

这是一个很皮软的包包,我都不太舍得用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别~~~~老大屁股留情,我在修改呢。。。。

好像还在继续构思中~~~

嘎嘎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safa 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