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年三十里值得一写一贺的三件事

(2008-02-06 13:13:26) 下一个

  
第一件:2008年的春晚我看着流泪了。

无论十多年前在国内,还是出门在外十多年,只要看到文艺节目尤其春晚,我都会喊好!这是发自内心的感觉而不是做秀。我有什么秀可做呢是不是?所以每当看到他人或在网上看到那么多的对春晚的批评(负面的)我都会在心底里发自肺腑的吐出一声叹息:国人啊,再怎么说这一年到头的人家抛家弃小在台上给你生趣逗乐,你还不满意,那实在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海外的同胞们啊,我们一年四季他乡寄身,国语也难得听个饱更何况这规模宏大劳民耗材的载歌载舞给你一饱眼福,还有什么不满又有什么“资格”说长道短啊?我觉得有得看就是比天都大的福气啊!不是么?

今年的春晚我是花了“代价”看得的!以往因为家里没有中文电视(严格地说以前有过后来拆了至今没有装起来),想看那喜欢的期盼的春晚不知费了多少心思,不过最后也都是在遗憾中度过那些旧年的三十。今年灵机一动,想到网上应该有直播,就去文学城的影视直通车版搜了一下,看到一个帖子说下载一个TVUPlayer的软件就能连上电台看节目,我立刻想都没有想就去搜索来下载,一试验果然不错!连接好找到中央1台差不多时间到了国内20点春晚直播的时间,心里那个高兴,没法说!也顾不得耗费宽带字数,心下准备好了花些本钱补宽带容量的,只要能及时的看到久违了的春晚这几块钱哪里顾得上啊,所以看完了这台春晚我花了好几欧贴补到这个月的限容宽带超支中。

   整台节目一个不漏的看完,只觉得其乐无穷。

我想这样的感觉不能说是我见识少孤陋寡闻的缘故。人家那是真的能让你说个好字!长达几个小时的节目绝大多数的都能让你叫个好,以我的这好不能不说是春晚策划的好,准备的好,演员演得好,几好合一好给人总体感觉才能如此成功(千年白玉还有瑕疵给你忽略不计,这人导人演的那些不足或疏忽是不是能给人家4则舍5则添啊?)。如果这还不算好那啥还算得上好?如果这还算不上成功?那啥算的上成功?人总的讲点良心的不是?

好归好,但也不是每一个好的节目都让你我感动的流泪的。哪怕这种流泪在你看来是莫名其妙。可我真实的感受到那些人和事由不得不留下感动的泪水。看到那个盲人叫阳光的表演的几个节目,不知道他人感受,总之我是流着泪跟着乐着佩服着的;看到那么多的老演员深情并茂以朗诵形式表述发生在雪灾中的感人至深的人情,有人评论是作秀,不过我是流了泪的;看到已经出名那么久的“三多”筒子那么朴实的言辞举止和表演(尤其被要求对观众说话的表情),哪怕是作秀,我也为这样的做秀去流泪的;看到那些军嫂,说实在的演技和本子都算不上好,甚至假大空的离谱,可我是军人的后代,我明白跟妈妈一样的那些军嫂们盼望见亲人的心情(我妈妈是60年代的军嫂,我特指那个时候,此小品表现的很贴近几十年前的军嫂实情,不过那个时候普通的海陆空军部队已经有通讯了和电话了。。。),看着看着我甚至哽咽抽泣的;尤其,看到航天英雄们与国旗手们交接国旗的时候,不管别人是不是觉得莫名其妙,但我实实在在是头皮紧紧的流下了眼泪的。。。

太多感人的画面不能意一一表白,我想告诉你我为什么有这样的感受?可我找不到合适的言辞做诠释!我想告诉你我将这个感受怎么跟我国内朋友说的,希望你们也能理解、明白我的感受:“这些事迹画、面很感人!你是不能理解我们在外的人的心情的。。。”

所以在我,这春晚的好和“成功”以及能够完整的看完2008年年三十的春晚,是怎么也值得去一写一贺的!

    
发生在今天的值得一写一贺的第二件事情长话短说:老大儿子今天考驾驶执照过关了。在2008年的中国旧年三十夜拿到了正式驾照。此乃值得一写更值得一贺!

第三件,说来话长。看完春晚赶忙着去包饺子,这是我年三十的主打工程啊。刚刚拿出已经和好养在那边一晚的白面团揉啊揉的时候,三个孩子在老大的带动下一致请求:“妈妈,晚上还是吃餐馆吧?”想想自己跟老妈子一样一年忙到头,说起来跟别人不能比。人家长工也好老妈子也罢一年忙到头的还能多少挣的几两银子回家自娱自乐或养家糊口再不也能图个做伴的心疼你几句是吧,可我呢?没有银子可挣当然也就没个人给自己弄一顿热乎的汤水下肚,不过年三十自己花钱请孩子们一顿还顺带着自己去享受一下不为过吧?加上今天是年三十以及老大考到驾照这些满当当的借口,花个几十两银子吃顿餐馆应该不算奢侈。所以稍稍犹豫之后点头同意了。这就有了在2008年的旧年三十夜,我们老少4飘的年夜餐是去餐馆吃的记录(当然也是一不留神破了记录)!而这顿餐馆对我而言说来惭愧,是这几年来记忆中的我在在比利时带孩子们一起吃的比较正规的第一餐(希望以后会多几次)。是不是值得一写更值得一贺?


再罗嗦说一说老大儿子今天考车过了关一事。

这考驾照尤其过关,我想这对任何一位考过驾照的人来说都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情。因为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一次性过关,更不容易短时间内一次过关的(想我前后考了一年多才拿到驾照的呢,大多朋友也要半年一年甚至几年不等)!这个家伙硬是做到了。从三个月前去驾校拿到临时驾照到今天考到正式驾驶执照合计刚刚满三个月(这里规定临时执照起码拿满三个月才能考正式驾驶执照,三个月前的5好拿的临时驾照,到今天刚刚满三个月)就能顺利的那倒执照真的很不简单!更是很了不起!这在我周围以及我来比块这么多年也没有听到几例呢(其实是没有听到过呢)。不管是我孤陋寡闻还是事实,这样的成绩和幸运对我和孩子都是极大的喜乐!真正可喜可贺。


再次跟大家说一声祝福: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飘姐姐的大小子pass驾照考试,新春顺利之吉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实实在在值得贺的事. 恭贺新春, 万事如意!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买个bread maker就再也不用揉面了。别提有多好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给你拜年!

来过几次,很奇怪,每次要给你留言的时候,我的打字就出问题,那头我又急着料理小米小麦或是锅碗瓢盆的。。。

我挺喜欢你的老牌的化妆包,深蓝色四方体的那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飘你说的对,好久没在春晚上这样感动了。
朗诵的几位老将真能压阵。。。
手影戏『逗趣』也很好。简单的精彩。。
都很好,除了章子怡唱的那个以外

祝贺大外甥飘帅哥一试就成功!好兆头啊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情深意切,我还没看春晚呢,要去网上补一下。:)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本山大叔惹得我也留了开心泪,笑死了!
祝贺你儿子拿了车牌!可以后开支就多了,因为我小儿子去年(16岁)就令我很有感觉:花钱。呵呵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昨天没能看到,我家卫星接收器从来没有过信号,看来只能今天网上看录像了。看前得把餐巾纸准备好,免得到时水漫金山:))

你大儿子太厉害了,我家有人考了6次还没过关呢,不是我。

昨天做了糕,烤了萝卜丝饼,按你的方子煎了黄鱼,非常好吃。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内啥,飘姐,其实你可以直接上CCTV.COM看网上直播,可清楚了呢.我就是这么做的.

祝贺一飘顺利考取驾照.一次过可不容易.不过,我发现年轻就是好,见过的几个小年轻都是一次过的.我不算太老,也用了两次才过.

其实过年我都想吃餐馆,可是下雪,出门实在是不方便,算啦.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最爱看明星朗诵的节目和赵本山小品,个人觉得今年春晚不错。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春晚能博得赞扬,自有成功之处。俺也是每年都看,但都是录像。有的看,就是满足。

祝贺公子拿到驾照。他心里一定比你美多了。从此可以载着心爱的姑娘满世界的跑了,哈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幸福啊,我还照样去上班,下午请了假,累死了,也没做什么,给自己做了几条鱼(不大的,有剩余就好),给两鬼佬弄点菜(他们不吃全鱼),盒老公总算答应洗碗,我就来看早上录下来的春晚,现在是那个新疆歌舞。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想想自己跟老妈子一样一年忙到头,说起来跟别人不能比!”哈哈。我也常有这感觉。所以今天大派利市,还大吃大喝了一顿。

擦擦油嘴,俺看电视去也。。。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好!
真好真好,这几件事都值得庆祝。

我也吹一下牛啊:我家儿子也是考驾照一次过。还有个小插曲呢,他是由驾校老师带去考的,头一天说好早上六点半来接他,我特地上了闹钟-上成6:00pm了!结果我一醒已是6:20了。儿子匆匆洗了一把脸就走了(教练的车已经到了),我这个自责啊:没来得及给他弄点吃的,他也没有洗澡,多不舒服啊。结果呢,九点多接到电话,考过了。我好高兴啊,也很欣慰他一点没有责怪我上错闹钟。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建议飘妹出去吃年夜饭,给自己放一个假,给孩子们一个换换口味,何乐而不为?

祝贺大小子考出驾照,这下你可以轻松一下了,很多事情可以让他代劳了。

春晚我还没有看呢。家里的网络刚刚今天上午才搞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飘,

很有同感。 这人在他乡,对家乡的一切。。。
我当时, 和 LG 说, 在中国,吃完年也饭,全家都是围绕电视台, 看春晚的, 其乐无穷。

好多首歌,都是听着张大的。

今天, 我是一边给我姐姐打电话,一遍看画面的。 不过,那,航天英雄们与国旗手们交接国旗, 我还是认真看的。 激动!

儿子的事是值得庆贺的,流言已说过了。

小劳 M, 你不出去吃饭,因为你是太能干了。

还有你和孩子们都比较有“内存”, 比较“厉害”。

出去吃饭,无非是懒惰,还有就是找点事做, 还有就是换换环境。

不过呢, 有时间,孩子也大了,愿意的话,也可以随意一点。 不是吗?

要不然,下次,叫上我。

也许,我还是愿意吃你亲手做的呢。

谁就你,怎么能干的呢?

不是说,能者多劳吗?

再祝安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先报个到。
再细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大哥!我敢肯定的说,我们是一个战壕的兄弟。。。。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感情你眼热家庭主妇啊?
行啊,跟你换就这样决定啦:)))

说起来
真的应该多出去吃几次
看你这样子的姿势就知道吃馆子是多么的舒服
嘎嘎

以后慢慢会好的:)
jk 回复 悄悄话 值得一贺!
你看春晚的心情能够理解,同感!一样有莫名其妙的泪,但是舒坦流畅,咱愿意。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们这里是大年三十,中午已经与朋友出去吃饺子了...嘿...
春晚会是基本不看,或许今晚看,会不会也流下激动的眼泪...嘿嘿...飘姐是该出去吃餐饭啦,一年做到头哇...不过飘姐也是有福之人啦,身在海外能做个家庭主妇...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