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跟亲爱的人要礼物是爱的表示

(2008-02-21 12:51:19) 下一个


  这个“论调”你听说过吗?

  尤其当一个女人跟爱人要礼物的时候。

  我将跟亲爱的人或家人要礼物视为亲密的表示和示爱、撒娇等!我真的就是这样理解的。试想,如果你不亲爱这个人,你会拉下脸皮跟人家要东西么?当然,那些必有用心“唯利是图”甘当“小”字或“二辈”的女人除外,她们专职就是陶男人腰包的。

  回想一下我自己,小时候只要家里在外干活的亲人回家,我都会堵在大门口伸出小手要钱或要礼物,当然他们谁也不会让我失望哪怕一次也好,可就是没有,真的。为什么强调一下伸出的是小手呢?因为那真的是小时候,小时候的手可不是小小的?且据我多年的经验,这样的小手伸到谁的面前也不会空手而归。

  长大一点了之后,因为家人都知道家里的这个小人儿是个“财迷”,所以习惯了人家伸手,也就养成了只要回家,都会先买一点什么打发了我再进门。到后来我倒落得个不要伸手就能拿到礼物。自然对于家人送我的礼物好坏我不会在意,在意的是:有总比没有好!

  这样情形下长大的我,并不见现在很多的当父母那样“养成了坏习惯”这样担忧的后果,例如“唯钱是图”“见钱眼开”什么的!久而久之,这样的小家子亲情和亲密的举动,还就养成了我个知足者常乐的性情!不亦乐乎啊?!

  那一句话是谁的?就是那句“好孩子教不坏,坏孩子教不好”。

  明白跟你说,我是一个大大的“血统论”的徒孙。你们就批判我吧!不过只要我没有给您批倒,我就还会这样的“继续论”。


  前几天看到闹儿博客题照一溜排开的是“钻戒”,眼热的我(见下图,我跟闹儿说喜欢第3和第4款!你们呢?)。
    

  跟你说,这辈子我稀罕的东西最是首饰!虽说自己有蛮多的,叮叮当当半口袋,平时稀罕收藏倒并不见得披挂(平时不离身的就是一套玉首饰),算起来都不是值钱的!最值钱的估计也就是妈妈送的一条钻石手链,合计50多颗亮晶晶的一级钻石,就是不大,比划一下也就比我脸上的麻雀蛋蛋大一点点。算算价格也不超过那啥的。。。所以这次看到闹儿秀的这样的刺激我情调的东西,我立马悄悄跟她说:“跟先生要!叫先生给你买!”可人家立马回复“先生要买送我,我不要。。。”我那个昏啊,不是一般的。

  就我这脾气,立即“毁人不倦”的谆谆教导:“傻瓜!大傻瓜!!你不是一般的傻瓜!!都二个孩子的妈妈了,也不知道跟爱人要礼物是爱的表示吗?不要也就罢了,人家紧着要送你还拒绝,这就不是大大的虚伪了啊,是大大的傻瓜了啊!赶快跟先生说‘想通了现在我不拒绝了,想要了,还要几个,挨个的要。。。’”

  瞧我这德行!俗啊~~~~

  不过呢,我自认为:这样的俗,俗的漂亮啊!

  您说呢?



  PS忙的忘记今天是正月里的那个15,都没有煮汤圆吃!不过这有什么要紧呢?汤圆也不是钻戒不吃就不吃了!再说,不是说15的月亮16园么?明天补吃,多吃几个不就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太对了, 最好全要过来: 我的是我的, 你的也是我滴;)
楼下的心灵MM: 你那片片里的椅子换了跑车的话我要是男士一定开着直升飞机来追求你(那时俺的喜好, 因为俺喜欢跑得快一往无前的女子). 要是你坐在堆成小山似的古器手袋上的话, 女士们会多看你两眼滴,不过看的也许是手袋;). 玩笑:)
心灵之约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也有些道理。也不能一概而论。

我家发生过某些人借我之名买跑车送我礼的事,被我扼杀在萌芽状态(已交了定金,被我死皮赖脸追回,够丢人的),说是送我,他是自己喜欢罢了...haha...一辆车,我得可以挥霍多少只Gucci包包啊,:)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飘妹:看来俺亏大了!你乍早不教俺涅,这么多年来,俺真的不知道要,你姐夫也就是来个装憨厚~~~~嘿嘿~~

大多的首饰都是俺自个买的,偶尔是俺那个他送的,还是抓着俺去挑,一点都不浪哪个漫啊!~~~
ccstone 回复 悄悄话 一位美丽的墨西哥姑娘跟我要礼物,我没给。等我离去时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QQ姐你可不能害我~~~
这个要礼物是爱的表示可不能去逆向“思维”
在此是不可逆的。。。。“表示”~~~
我汗一个~~~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我倒~~~都有金子了,还要什么才算“首饰”?
跟你说,我也喜欢金子,不知道为什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那么。。。如果姐姐需要就号召一下,我们去开姐夫的批斗会~~~

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真是一个好女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说的不全,不要礼物不一定是不爱的表现; 要礼物也不一定是爱的表现:)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只是不要礼物却不是不爱的表现:)

周末好飘!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说我虚伪阿Q都没办法,我对首饰真提不起兴趣,对礼物也不在乎,咳,我也不知道自己对什么东西在乎。哦,来美国后去穿了耳洞,单身时让人家送礼可以送耳环,我觉得是为了让别人方便点,因为耳环的价钱范围比较大,想送什么程度的都可以。哦,还有,我平时就是金项链和金手链,俗气管俗气,但我不能不带的,影响我的运气,我这人缺金。对了,我特别希望交金多的朋友。还对了,我如果收藏首饰的话,喜欢那些石头类的挂件。

元宵节我自己吃了六个汤圆,我认为这个数字比较好。前一天去给儿子买了个外卖,顺便给自己放了四个麻球在里面,也算圆了一次,那是中国的元宵节么。所以我是过了两天了,尽管我及不喜欢吃甜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姐夫送的这些“礼物”能算礼物吗。。。。
从今往后我也。。也要。。要礼物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理解万岁。。
尽管老夫老妻是左手摸右手,左手总还是希望摸到一只温暖的右手对不对。。
可惜LG不这么认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给你收盘:

要, 要的好。

如果要不来呢,就自己买。

爱美是天性。 不是吗?

我不要别的,只要钻的。

现在就还缺一根颈链。 这个价格有点高???

我们自己买吧。 没问题。 都 21 世纪了。 还有什么 Rule 好follow de 呢?

各位,周末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尔尔说得真好!
其实。有的时候,女人要的就是一句温暖的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pinion的评论:
你是好养的“女人”:)))
人的喜好不一样,喜欢不代表非得拥有,有的时候看看手上身上带着的是家人亲人爱人给送的首饰,心情会好很多:)

这些文字在我也就是找乐子,没有实质意义:)生活快不快乐都是自己找,我认为。
不能总找不快乐是不是?

祝你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是吧?!理直气壮完了别忘记给我回扣。。。。

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nnenberg的评论:
想法一定要真有!至于能不能实现,那就是另外一回事情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看看,不是我一个人骂你傻瓜吧。。。嘎嘎

再说了,要的越多也没事啊,说不定人家给你打个折扣,你要10个给你2个怎么办?干脆多要!还有,说不准人家就真信这“爱的越深要的越多呢”?嘎嘎~~~~~

拥抱闹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这样吧,谁叫我们是姐妹呢?我来帮你承担这个痛苦,拿来给我戴!我不怕别人说假的:)))

什么时候秀了我们眼热一下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灵之约的评论:
灵儿朋友好!节日快乐!

就你说的这样的“羊毛出在羊身上的”理论,其实要我说还是要看对象或针对什么人说的。

因为很多的夫妻他们名义上夫妻财产共有,你的就是他的也就是你的,可实际上,在很多的家庭中,没有“实体”赚钱的那一方(大多为有孩子在家带孩子的女人)是“无产阶级”。碰到修养好家教好的男人不会跟你计较金钱名号,不过你不能否认,很多的家庭“家长”为丈夫的话,那么,这个“羊毛理论”就得有个小心或讲究啦:)

我们还是乘早“要些”礼物的好:)

哈哈

跟妹妹逗个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你不知道啊?姐夫送你的这些“礼物”可都是很多的女人想拿钻石去换也换不来的。。。:)))

姐姐好福气啊!由衷的叹一个:)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好像真的很少见到女人不爱收拾的。其实也总听说女伴们说不喜欢首饰,不过大多她们都是不缺首饰才这样说着骗骗人的:)

今天我吃了汤圆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今夜太平无事,没有什么侃的,要侃就是侃“小人”和“女子”难养了。。。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话太逗乐!

就算是老夫老妻了,就算是花的是信用卡还得你付帐,见到老公送的礼物还是很温暖。
opinion 回复 悄悄话 Nonsense! I do not appreciate this kind. Not my type!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有这句话撑腰,晚上回去要理直气壮地要礼物了。:)))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啊,从来没有得到过这样的礼物。一方面是自己不“谗”,另一方面对方“赤贫”出身,以能吃饱饭为幸福标准,慢慢自己也就断了念想,哪一天真的有想法了,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衣带姐也批评我啦,看来我是不是真的要检讨一下了呢?要上它10个8个的?要得多,是不是爱得更深?吼吼。。。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亲爱的姐姐啊,我好喜欢你,把你手上那个最闪亮的钻戒送给我吧。哈哈哈。。。
首饰我还是喜欢海洋珠,我有一套,都是大大粒上面有很多钻石的,黑色的,即洋气又不失高雅,不过,每次人家都以为是假的,郁闷啦。
心灵之约 回复 悄悄话 问先生讨礼物其实太没意义,小礼物就算了,大礼他送,你乐意接?5克拉的钻,“别摸我”(BMW),他乐意,我还不呢?羊毛产在羊身上啊。。。搞搞小情调就打住吧。。。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有你的飘。
我要是想礼物,哪怕暗示了一下,LG肯定会说,想要什么,你自己买就是。。-(

今年情人节晚上我说你给我礼物了吗。LG回答:我早上开车送你去上班了,那么冷的天,难道这不是礼物?

无限郁闷呵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回飘给娓娓博客留的话:娓娓昨天就吃了元宵,今天还要吃的,还有明天也会再吃它一回,因为娓娓就爱吃元宵,趁机多吃几个。
看你这爱首饰,就想像出你那“贼亮”眼的闪烁!这直爽也就跃然纸上了。呵呵!
上元节快乐!娓娓这里看不到圆月了,昨天还下了冰雹,还要下一周的雨,这可给了机会好好做圆月的梦。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老M:

我要接儿子去了。

明天再来听你侃!

还有, 继续 “进步” -- 骄傲骄傲。 我也为你骄傲。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家冰柜里早在1个月前就买了
芝麻红豆泥的都有

成品
中国城买的

11点ZZZZZZZZZZZZ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吃。 来这里 20 年了。 只买过一次。 这老子小子都不吃。 我一个人吃象怪物,因此,也不吃了。

你想吃,搞的我也想吃,只是家里没有。 算了。

你还不ZZZZZZZZZZ啊!

牛博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你吃了么?
虽然我没有吃但是心底里还是很想吃的,就是太晚了,吃了怕发胖。。。

飘一一筒子,你其实已经很胖了,还假麻麻的谦虚什么呢?

倒~~~~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7~~~什么年头了,自我表扬还叫自我吹捧,文盲了不是?骄傲使人更退步!谦虚使人更退步。。。


钻石谁不喜欢?
我这才不是谬论呢,是牛论呢。。。
你看谁说不喜欢的那一定是没看上眼太小的缘故。。。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馊长筒子: 非常地同意:

“汤圆也不是钻戒不吃就不吃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这样的俗,俗的漂亮啊!”,
我不禁要说, OH, OH。。。。不失时机, 吹捧自己。 一惯作风。

“比划一下也就比我脸上的麻雀蛋蛋大一点点”。。。 那肯定是比什么 __ 星 要大一点。

我喜欢 Diamond。。。

曾对他人说, 我对其他的都没兴趣,有兴趣的是Diamond。 没有 Diamond, 免开尊口。

你说呢?

基本同意你的 谬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姐,跟你说个笑话,开始玩论坛总见人家写“SF”我就以为人家叫楼主“师傅”还跟人家说:人家是小妹妹呢,你怎么叫人叫师傅呢?

再一次,人家名字后面挂一个“GZ”我就说你是男人?人家对我翻眼:你怎么知道?我说你自己写着的啊“公子”啊不是男的么。。。人家眼一翻:这是“广州”拼音字母宿写~~~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sa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