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油条做成这样不叫成功那啥叫成功?

(2008-02-02 10:27:01) 下一个


  估计兄弟姐妹们不知道我对油条的感情有多高有多深,跟你说了吧:比山高比海深。

  小时候不知道什么缘由不喜欢吃稀饭(我们老家叫“白粥”)尤其一早起来当早饭的那个,大多我是不喝稀饭只用一个烧饼包上油条当早饭,几乎天天如此也吃不厌!有趣的是,吃这样干乎乎的烧饼夹油条,还不喜欢就着稀饭或汤水,就喜欢这样干乎乎的干吞,绝对的其乐无穷的样子。如果有谁没事情干看着我吃,那么你看好了就只看到人家帮我使劲伸脖子。这样喜欢吃油条的人一旦离开了拿油条不当稀罕物的家乡来到了满世界都是面包的国外,那份对油条的思念绝对的不是一点点,那是相当的思念的!居住的城里也没有个卖中式点心或油条的中国店(只有一个小小的中国超市在孩子们上学的城里),自己也不会做,想自己动手做的脑筋倒是动过的,只是一想到方子里有什么发泡粉、明矾什么的就打住,因为这些东西对我来说根本就不用脑子想就知道不会有的!那做油条的心思一只的没有减退但也就这样一直的没有实现。

  那天在中国小超市看到冷冻的半成品油条,不管3721也买回家一盒解馋!还没有等我解决这些半成品,就收到goodbaby98最高指示去她那边拿“简单的炸油条方子”,不想晚上逛美食又看到一个号称最最简单的炸油条的方子,搞得我心痒痒的想自己做了,当时心想只要不用明矾的方子我都准备试试看的,随着自己的理解和感觉,在晚上大着胆子合了面(并没有照方子做),一想到过几个小时就有又香又脆的油条吃,口水伴着激动立马跟小美姐保证:“不管是成功还是他母亲,我都会来给你回报的。”

  这不,今天一早就爬起来捣鼓这个叫油条的,小气鬼一样的我就怕时间太长了会发酸过头,以前做包子发过了头很不好的味道口感也不好,所以一个晚上睡觉也不能踏实,就记挂厨房里的“油条”了。

  现在可以大言不惭的跟你说:这不是成功他母亲,是绝对的名副其实的地地道道的成功啊!

  下图:油锅里的油条,因为没有人做帮手,准备过程图片不能提供!这个是我家三子起来的时候帮我照的。
   

  下图:油条给整到这份上如果还不叫成功那啥叫成功?

  


  再来一张近影
  
   
  
  不过老实交代一句:这油条的白皮外型还真不好整,麻手麻脚的弄完了下锅就变成这样了,以后再琢磨琢磨看看能不能整的像老家那油条一样的有型有款还体格健壮:)

  一激动差点忘记说方子:800克普通白生生的面粉公主(加好了发酵粉的,如果没有加发酵粉的一包25克的发酵粉加500克面粉里),加适当的一清二白的清大侠(我是随便放的,面团比饺子皮再软一点就行了)再加些适当的小同学,最后当然得再来一包小资发泡粉。揉匀静置过夜。最后早上起来揉啊揉拉阿拉拍啊拍打啊打的大约几分钟(我耐心不好人家都是要揉10分钟以上)再在手上抹一点油继续揉啊揉拉阿拉拍啊拍打啊打的弄成细细扁扁的条条二条加在一起中间压一下在拉拉卷卷下油锅炸成金黄色那就是“成功”了!对了一定要记得感谢好宝宝的,不是她的方子我还根本不敢动手呢!在此特别感谢一下宝宝!


  做的有点多,大伙不要客气尽管吃,不够的话。。。。当然就别指望现在再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AlexQiao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东西不错 字里行间充满了浓浓的生活情趣与对生活的热爱 难得 谨祝幸福安好 QQ112466093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啊,你怎么也是这么爱吃油条呢?每次回去,总要在妈妈的呵斥下死乞白咧地要求吃油条。谁让咱甘油三脂高呢?说起这烧饼夹油条,我愣是让我女儿一个患厌食症的朋友,犹太小姑娘(跟我们回中国两周)长了5磅,总以显示它的魅力。下回我去欧洲,妹妹也给姐炸点怎么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没有看到新回复就忘记回来看大家感谢回复!

一起说声谢谢了!

特别的回复给“smeagolrocks ”我说的发泡粉,就是你说的这个“baking powder” 不知道是不是美食那边朋友们说的那个发泡粉,我的这个是做面包蛋糕用的。。。

祝好!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发酵粉 is baking powder? What is发泡粉?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骇呀!娓娓来晚啦。
油条油条真好吃!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油条油条额爱你,飘妹的油条全归额:)))

(额是说飘妹以后做的油条全归额。这儿照片上的肯定是没有额的份咧)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剩的么?来得有点晚了,最近事多...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油条真不错。我就是不敢多吃,吃了脸上会长痘。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飘妹也吃上自己做的油条了?大声的赞一个!!!

不错,想吃了~~~~~~~~~:)

节日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油条啊!外表虽然不太像样,但是瞧你家四飘吃了一整天应该不错,继续。
恭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你的手艺这么好,这样吧,咱们去开个“卖当条”吧。开成功了,就发展连锁,坐地收钱,就够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偶喜欢就着稀饭吃~好香~~~~~~~~~~~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好,昨天看你要做油条,谗虫又出来了,所以今天早上也炸了。泡饭过油条,顶级搭档。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姐,前面说过了,看了不吃付半块银子。。。。明天来再付半块,对了如果姐夫也来记得付双份~这个不能含糊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朱婷的评论:
这就叫入得厨房出得厅堂啦?自己昏一下:))婷妹妹,你就别麻烦做了,想吃说一声,我做好了给你送去。。。换你的小说看!快放出来给我们过瘾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地主婆!的评论:
我一根油条起码吃N口,再说在你家当长工的那会亏狠了现在得补补,所以,绝对的不会吃成大胖子。。。。你个地主婆放心好了!

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什么叫知己?我们这个如还不叫知己那还有什么叫知己?你太了解我了,我就是那个错了也不说错的主,正宗的邓爷爷随从!记得邓爷爷有句口号:做自己的主人,错了也不说错。。。

倒~~~~邓爷爷是这么说的么?

HOHOHO ~~~~


小盒子不愧为小盒子,这么跟我有共性,不愧是咱儿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再来记得带银子!人家一份,你的多交几份,谁叫你跑来跑去的气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odbaby98:
我昏~看什么看!给你搞得晕呼呼的没有找你算账就算我厚道了,我大多跟着那个尾巴后面跑,这个油条的地方我也是后来偶尔点一下,这个偶尔一定的是你穿错了衣服的时候,现在明白,这个马甲好看。。。嘎嘎!以后不会错过啦!一定:)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不过没吃呵,这边付钱来了!
预付了明天的,明天还要再看看!)))
http://www.bluemaple.ca/images/canada2004/circulation.gif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把它加入书签了,过几天有假期学一下。姐姐这是出得了厅堂,入得了厨房啊,赞一个!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天啊,真诱人啊,姐姐真厉害,香!
不过火气大,课要少吃啊,别一口吃成个大胖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耶!你知道吗,一一,你根本就没让我意外,在你讲买了那些东西要做油条时,我就知道你肯定做得成功的,你有那灵性,即便搞砸了,你也会搞出样什么东西来的,绝对不可能成为什么母亲的。

油条真是样有魅力的东西,我家小盒子从来都不接受新东西的,每样什么东西都需要我们让他试他才肯试一下,多数时候试完我们就紧张地看他伸手指,朝上还是朝下,他到现在能吃的东西我都数得清的,中午学校的饭只有星期五的pizza他要吃,其余日子全要自己带或我当中买了送去,咳。哦,说油条,就这油条他不用别人请他叫他试,回国时家里早饭不买油条,直到有次住旅馆吃早饭,我还在看他有什么是要吃的呢,人家那边手里握着油条吃起来了,看上去好香,没办法啊,也不知道那东西怎么吸引他的。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你没怎么用我的方子,不过还是我启发了你自己做的想法嘛,自夸一下。:)))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好了,好了, 不惹你大笑姐了。

明天再来和你侃。

该ZZZZZZZZZZZZ 了吧。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不客气啊,天天在你这里看好东西,当然要贡献一点啦。其实我那个油条贴子以前网管在WXC首页置过顶的,那时你不进来看,要不然你早就可以自己做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你怎么就哪壶不开提哪壶呢?!跟你说了我小气鬼一样的么:(((这已经做的算大的了。跟你说开始那个叫油条的只有一根指头长,看看实在不像样子就做大一倍,现在你一说我比比看大约有这个图片宽度了(油条的长度是这个图片的宽度)。。。。还不可以么?

你真的要多大?真的一两一根啊?你不急死我:(((那该要买多少面粉才够XDJM们吃啊?

对了,刚刚忘记跟你说:你看了喜欢上了吃了请留下大洋一块!看了不吃的流了口水的请留下大洋半块,那是信息费+图片养眼费。。。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老妹:

坏人就做到底了。

刚才,秀 LG, 问他,是否还记得这个。我说,你看这小老妹多能干里。

这是还有一个问题,小时候,一根油条伎俩来? 你这800克面粉,可不是要慰问一个连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昏~
我想炸那样的我能么?你就是不照顾我的面子也该照顾我的锅子,我家能有那么大的锅子么。。。。郁闷。是不是看得到吃不到找我的岔啊?打到小美~~~~~~~~~

忽悠完了跟你说:不知道怎么将那面条摔打成那么长的,我试过了,不能,其实是不敢,总怕摔断了一样小心翼翼的,我大多就是用手后掌用里力的压压然后拉拉就成了,大约能拉到8,9寸,只是一油炸就变成这样一巴掌长的。。。下次我会努力拉长一点跟老家一样的那样的,你等着啊。不过你也可以试试看的啊,就照这个方子。明天就试试看?

炸了大约有3\40根。。。。小小的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告诉我吧: 你一供油炸了几根? 每根又一尺长吗?

如果记忆没出问题, 小时候吃的油条差不多有一尺高。 再想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你这个问题不是急我吗。。。。。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是赞一个, 能耐。 我只有 羡慕 de 份啊。

有一个问题, 这油条 和我们国内的是一样长吗?

实话实说, 馋S。

祝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摔我一跟头!早知道我还PDPD的跑你家喊什么~~~

看看,怎么样?是成功不是他妈吧。

跟你说还真的很好吃
搞得我们一天都是吃这个。。。

嘎嘎~~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我鼻子好,嗅觉好。

不请自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