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年再婚的男女,你到底要的是什么?(下)

(2008-02-10 11:58:24) 下一个


  要说女人这样的思想心情我能理解。

  所以
看过那篇文章,我憋不住的就跟朋友大谈自己的看法和思想,大概也就是说再婚如果双方位置确立在伴侣,那么对亲生父母健在的孩子居住以及抚养问题一定要有一个共识。

  例如不管跟妈还是跟爸生活,必须分清居住地的主次和钱财支付的明确标准等。有关再婚后的夫或妻和孩子地位主次的问题。对再婚对象和再婚配偶的孩子在家庭位置上的处置,进行一个活生生的如此露骨的主次分配,看似比较不得人心!不过在我看来,这个问题才是再婚后夫妻双方的主要问题。如果在婚前不讨论或含含糊糊应付对方,那么婚后就会成为一个纠缠不清的家庭主要矛盾。

  我开篇就说了:你有了再婚打算,就得明确再婚目的。即为孩子找后爸后妈?还是为自己找终身伴侣?那成家后对方与孩子的地位绝对的是不会一样!例如找伴侣的,那么对生活在他处的孩子即为道义抚养和担负次要的监护责任。。。等等。

  说这些在我看来是再明确不过的意思:这样划分清楚地位和责任,只是为了再婚后的生活平静,将无事生非的几率减低到最小,是“防患于未然”的一种自我保护的手段,与那什么婚前财产公证没有什么二样。就这样简单的“没有什么二样”了一下,结果你们知道了的,我就是“神经”了。

  朋友认为针对孩子论家庭地位,就是后妈不喜欢对方孩子的缘故。我则强调:找伴侣为目的的再婚男女,对孩子不能勉强对方去喜欢!因为你的孩子想要别人去喜欢,一定的是有被人喜欢的自身条件或会讨人喜欢这些前提才行,如果没有,而孩子确实自身有很多的毛病或缺点,那么对孩子就是担负的道义教育尽责抚养和求大同存小异,再婚双方不必为了个喜欢而强调是谁的孩子。

  为了说的明白,我还拿出我家三个孩子作比方,我有三个孩子,老大男孩子言语不多交道不广,性格比较内向,不会用言语或行动去刻意讨人喜欢,喜欢他的大多是家中的老人也就是自家人喜欢,所以你就不能要求别人看到他就说喜欢他;老二是女儿,性格和顺面善,但也不会刻意用言辞讨人喜欢,但外人见到大多会说喜欢,因为长得比较顺眼也不会给别人找麻烦,比较柔顺等讨人喜欢的内因,所以朋友们见到这孩子大多会说喜欢;老三则不同于哥哥姐姐,无论性格言词操行,小小的人儿简直就能给我说成个“没有缺点的典范”,所以谁见到谁也要说一句喜欢。这就是孩子跟孩子的自身差别,所以一个人喜欢不喜欢别人的孩子,应该说取决于孩子本身,而跟他人品行没有太大的关系。如果你的孩子自身有问题,人家指出来你说是挑毛病,这在我看来很可笑的。不是么?你没有毛病怎么挑?毛病在你孩子身上,人家只是“拿来”说说再跟你建议纠正这在你眼中就成了挑剔,又因为这人是“后妈”就变成是后妈的不对了?后妈不是人后妈就该死?!

  朋友认为我这个说法比较“神经”。
 
 现在,我
回过头来说女人不喜欢女孩子的原因。

  当女人得知当初男人的老婆赶在拍拍屁股走人的时候,将他的所有东西仍在旧房子里背着他买了新的房子带着这个女儿搬走,丢下来给男人的是他的一些书和衣物等,以及一张三天后有人来收房子的通知!面对妈妈的举止。当时已经12岁(还是13岁记不清了,13岁左右吧)的女儿都没有什么表示和意见,更没有对妈妈不合理的行为进行反抗或为将她一手带大的爸爸说一句公平话(这个要求冷静想一想女人要求高了一点,如果这个妈妈是一为很厉害的角色,那么作为10多岁的孩子,是不敢提出自己的看法的)。

  这个孩子自从生下来几乎就是男人一手一脚带大的,孩子妈几乎不做家务不烧饭不看管孩子。这样的情况下,心下随即对这个女儿产生了“成见”:女人认为孩子的品行太多的跟随了不善良的妈妈!当女人表答了这个意思后,男人不乐意,说孩子小、不懂事,包括现在那些犯错言行也是孩子的通病等。。。

  
他们私下交流时男人也抱怨孩子言行,承认女人说的有道理比较愿意接受,可女人知道,男人没有一次在心底里真正接受的。因为只要再次碰到女孩子犯事,或提这个女儿言行过失,男人跟女人总会争执直至最后吵的不可开交,男人也拉下脸皮不提平时跟女人信誓旦旦“你在我心里最重要!孩子总要长大离开父母有自己的路的。。。”而口口声声指责是女人不喜欢他的孩子而找麻烦等等。

  其实他们之间有关孩子的一些私房话说的很坦率也很直白的,那就是:再婚也好原配也好,家庭中的主体与次要成员一定要搞清楚(跟我思想很吻合啊:)。这个主体就是夫妻二人,而孩子是“附属”。双方在对方的地位一定是主要位置,而孩子则是彼此善待对方孩子担负起应该担负的不可推卸的责任即可。其实女人也从来没有要求男人刻意“喜爱”自己的孩子,也从来不会要求男人刻意善待孩子等等,一切随缘随意就好。估计女人的孩子是男孩子的缘故,加上女人的财力和孩子主要有孩子的父亲担负生活费用,几乎没有也不会给双方造成负担,更没有因为女人的孩子什么不良的习惯给男人带去不快,平常比较没有因为女人的孩子问题发生矛盾争执。这就有了二人在吵架的时候男人总说自己对女人的孩子好,而女人对他的孩子有成见。归根结底是“后妈的情结”作怪。

  我不知道这男人是怎么想的?难道孩子是自己的犯了错“后妈”就不能批评指出或建议纠正吗?以男人跟女人交往开始设想:只要夫妻感情真的好,那么对孩子是会自然而然的好!这观点在男人女人看来也是天经地义的。

  现实终究是残酷的!

  现在事实就是:不管女人是善意的还是刻意的,只要提到女孩子的缺点或参和批评指责,男人就会不快;而女人则几近“神经”。。。
  

  彼此原本十分和谐的关系,摇摇欲坠。。。。中。

  编后语:既然是看文章也不认识作者,那么我就权当这一面之词是真实的,随之去看问题说感想,就此故事原本我想将写的故事和我的思想看法分成二条线摆出,后来看看不能分的那么清,最终就这样将我自己的大部分的感受和看法融合到故事女主角“女人”之中,加之本人行文一贯杂乱,这就导致阅读比较没有清晰的头绪。跟各位抱歉一下!

  看了这个故事也写完了这个故事,尽管我在文章里简短的表达了一点我的心情和思想,不过终究不很明朗和集中,我想,我还是应该集中表明一下我本人的思想和建议第一如果为了给孩子找后妈(就故事实质,看这个男人的言行是将女人当后妈对待的),而事实孩子有亲妈在世,你还再婚折腾什么劲?你还是“牺牲”自己的尊严体和面回转身子恳求原配复婚的好!只有这样才能在心底里让你接受只有孩子的妈妈会跟你一样爱你孩子,也能够给孩子一个原配的妈妈原配的家了。因为这个世界上绝对的没有哪一个后妈比得过亲妈爱她的孩子的(如有特例范例一律除外,那不是本文讨论范畴)。哪怕这个后妈真的比亲妈好,不过人总有不开心的时候郁闷的时候,什么时候不高兴了碰到敏感的话题,这后妈再好,别说外面的舆论,就你现在这样的思想和情结,这个后妈也都不是东西。

  第二如果为了给自己找一个终身伴侣,那么孩子的问题请按照你们早前已经达成的共识那样去执行!我知道这有点困难,但是如果你能明白,任何一个稍微善良一点的女人,别说对孩子,就是对猫狗也会有感情的,那么你就会很坦然的理解女人的言行明白女人会喜欢你的孩子的。有一点请注意:孩子不可能不犯错,请允许你的孩子犯错(你能接受)的同时,也请你允许后妈对孩子的犯的错放手指出或批评或管教!不说这是一个当妈妈的责任,就算他人看到孩子犯错也会批评指正的不是么?如果能够认识这一点做到这一点,那这才是一个真正的男人应该有的心胸、情怀和对再婚配偶的尊重。这也是做人的起码道德准则。
  
  
  
  ~全文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2&postID=10662(上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2&postID=11942(中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对角线 回复 悄悄话 既然男的已经放弃了对自己女儿的监护权,就根本不存在什么后妈的问题,跟他再婚的女人只是那个女孩生父现任的妻子而已。没有监护权,别说是那个女人,就是那个男人也无权决定他女儿的事。那个女人去管教人家的孩子是自寻烦恼。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话题。
这个后妈应该看到三点:
1。 女孩子的亲妈还健在,活得好好的。 她没必要把后妈这里的妈字看得太重。
2。 女孩子身处青少年反叛期。 如果她还是个小孩子, 那还有可能建立一些教育和被教育的关系。 这个时期的孩子,不要说后妈了,就是亲妈,也不好作。
3。 父亲对女孩子的爱表现,可能不是一般中国父亲做到的。 但基于孩子一般不在父亲身边长大, 来看父亲, 当爸的,表现“贱”了点,也是人之常情。 后妈看不惯,可以避开。

总而言之, 这个后妈吃醋的成分比较大。 挑人家孩子的缺点,不如好好管教自己生的,来的切实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猪拱门儿的评论:
谢谢您的教诲:)

我记住了!

祝好!
小猪拱门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不好意思, 我比您小,不用那么客气. 既然你是开了博客, 并且还上了导读, 就是想让大家看的对吧? 否则还不如去写日记. 既然想让别人看, 就要有容人的雅量. 虽然你给我回帖满篇的 "客气". 可是您还是觉得我说的让您不爱听了不是? 要记住, 人家给你发帖就是给你捧场. 别太斤斤计较. 否则活的多累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川晔的评论:
妹妹慢慢看就知道是不是快跟老外结婚了
妹妹真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猪拱门儿的评论:
没事,您说出了我的心里话。我自己看了也很累,这也是我说的真实话。
简单跟您说,我的文字或故事就是没话找话说,自娱自乐!也因为此,不敢大老远的去请您来受累。您自己跑来我也不好推出门:)哈哈。。。谢谢留言!不过还是要给您抱歉:不好意思,朋友您辛苦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ressup9的评论:
谢谢朋友支持!
另外,我也很担心这个妹妹。不知道近来她好不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谢谢飞飞总是这样美言:)
小猪拱门儿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罗嗦,看的累, 不好意思呀, 这是我的真实想法.
dressup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严重支持PIAO姐姐的原文和对sqsq善意相劝.天涯何处无芳草,抛开,至少改变一下目前的处境吧.你的男友即使心好,处理问题的方式也对你不好,这个很重要的,趁没有被很深得伤害之前赶紧保护一下自己吧.我很替你担心.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太长,一下子读不完。姐姐该不是快要跟老外再婚了吧?只是一种感觉哈。:D 如果是,那这里先恭喜一下。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WOW,你写东西怎么这么快,随手就是一大篇,真厉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请看清楚了:

“要不应该选择离开。”


我倒~~~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有啊大大的有
我在写好东西啊
不知道对你有没用:))

估计一会出台
看情况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请看清楚了:

“要不应该选择离开。”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今天, 又有什么奇谈怪论?

等着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sq的评论:
看完了这样的经历和你男朋友的“婚史”与现在情况,我想,我不能再说什么,因为再说的话我不能保证我说的好听,估计你也不能接受。。。

我只能用心跟你说:女人呢一定要珍惜自己善待自己!在还没有婚姻的束缚下,你算是自由的女人,天使一般,为什么要在未婚前发现这么多的问题和不愉快还要继续下去?我不能明白!

就我个人的意见,不看好你这个男朋友!

妹妹要保重
女人结婚是大事
你要为自己今后的生活着想
除非你要在什么地方必定性的依附他。。。
要不应该选择离开。

祝福给你:万事顺心!


sq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人的情感比任何一种哲学理论都复杂。奇迹可能只属于智者,而且需要这个智者还要有勇于牺牲的胆量。
sq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其实,我觉得他是一个挺矛盾的男人。他们一起去旅行,做这个决定之前也未予我商量,回来之后我能明显的感觉到他的内疚。于是,我们去了香港过Christmas, 又回了中国大陆过New Year。因为是过节,我一直缄口不提这些事情,但现在他提出结婚,我就“新仇旧恨”一齐涌上了心头。。。
他的前妻于7年前离婚时开始跟教会走得很近。她从来未工作过,17年前我男朋友把她从中国娶来前,她在中国当护士。来了之后,未念书,也未工作,全职当太太。直到现在,我男朋友还一直赡养她。除了付每个月所有的bills,还另给她$3000。我想,他这样待她,她应该很appreciate才对。我呢,除了上班,只想下了班后能好好的和他呆一呆。看来是有些不可能,如果一直这样子下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这个规律我服。
其实就是我们平常说的那啥:人对我好我对人好。。。。

沙子高人高言!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天竞地择,还是人竞物择,大凡跳不出从"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规律。

楼下俩位明察,在下恭听,不敢赘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你说“。。。只有我快乐了才能快乐地想办法让别人也快乐。”
这是一句很感动我的话,不知道吗?

如果有人跟我说“我不高兴不快乐也不会将自己的不高兴不快乐感染给家人”
那对不起了,我先“鄙视”一下她(他)再鄙视自己:)然后说:你是演员!还是一个好演员。。。

我鄙视人家的缘由是因为我知道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人是做到自己在不开心不快乐的时候还能给别人送去快乐那是难于上二次蜀道的事情他根本就不能做到。。。。的啊:)
鄙视自己的原因是:我怎么就那样孤陋寡闻还又那么俗呢。


嘎嘎


小辫儿,你你你。。。这会来遛弯 不会是查岗的吧?汗一个。。。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哎哟,看见沙子的发言,偶激动啊,沙子说的句句大实话,这才是金玉良言啊,其实偶早就这么认为,可能我比较自私巴,什么都是先考虑自己,但我也是在考虑自己之后也会考虑别人,前提是我要活得快乐,只有我快乐了才能快乐地想办法让别人也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沙子终于被淘出来了。。。。快成金子啦:)

一般的来说
那“战争”是每一个人拒绝的不愿意亲临或。。。。那啥的;可这“战争”我可敢说是99%的人愿意参与的还是积极参与的为此奋战不息的乐此不彼的。。。

你说的这个为自己活着我极其的赞同!就差喊万岁了。因为我总说一个人再怎么伟大,都必须首先拥有自我的“健全”才能考虑你能给与他人什么样的帮助奉献或那啥。。。

如果自己也不能面对自己,为自己活着,你有什么资格说那啥第一那啥比我重要而那啥的是不是?所以,我从来都说,你能够大声的说人是最自我最自私的,就什么也简单了(也就好解决了),因为你承认了自私的重要性,你就能明白你有多少多余的热量散发给他人而尽力保全自己,继续为人类做贡献:)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这句话很露骨很残忍
只是当你发现他的真实与伟大之处你就能明白,世界上最美妙的话就是这一句。

这样的一想,这文章里的女人真的很坦白很现实很“伟大”。。。。啊:)

谢谢沙子的点拨!真诚的。

如果有砖我们一起扛。
就是不知道我是不是领会错了您老人家的本意?
是不是给我明确一下?

这就给您恭喜发财了:)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流沙在风里逛逛,纯属偶然。沙子被卷进浪花里而不落海底,就非偶然了,呵呵 。

感谢楼主写出的故事。 看到"中年再婚的男女到底要什么"的深奥问题,我知道我不知道答案。因为如同婚姻,再婚也是一种选择,一种道不清说不明理更乱的选择。与其如此,不如避重就轻地想想一个人为谁活着?

个体为谁活着,如果把这个问题当哲学来讨论,可以争论个三天三夜;如果把政治和宗教搀和进来,更可以无止无休,血肉横飞。但如把个体的生存当现实来看待,就简单多了。大到对天体形成的认识,小到对细胞分裂的研究,都表明一个人活着纯属偶然,纯属奇迹。既然偶然发生了,一个人就得将奇迹进行下去,一个人就先要为自己活着而活着。自己活着了,才能孝敬父母,才能养育后代,才能帮助别人,才能奉献社会,才能探索真理,才能。。。才能。。。才能想渺小就渺小,想伟大就伟大。

不知道谁说过,一场婚姻如同一场战争。为这话我琢磨了很久不得所以,有时候觉得很离谱,把在现代社会框架里男女的互动喻为残酷的战争,实在悲观了点。可每每耳闻目睹婚姻里身心疲惫遍体鳞伤的人们,有时候无奈地感到很贴切。战争很不幸,可人类的历史很少躲得开战争,又有多少人躲得开婚姻呢?中年再婚也就是卷入一场更复杂的感情战争吧?故事里的女人,男人以及男人的女儿的关系,就像多了一个战场而已。中年再婚要啥都行,只要别忘记了自己。再婚很难吗?也许。可是一种奇迹都已经发生了,你还会担心另一种奇迹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沙子还在浪中打滚玩呢。。。估计忘记上岸了:))

小辫儿妹妹这厢可好?

记挂你呢。。。你没有见到过这些问题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nnenberg的评论:
谢谢tan这么的理解女人理解这个后妈的苦心!
我也这么理解的,就是没有想到直接的用文字这样去表达。看来文章的好坏不重要,重要的是读者看文章后用心的评论。

再次谢谢t妹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kafei333的评论:
“再婚前提”真的那么多门派么?
老兄你算哪一派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sq的评论:
你好!你这样的情况请慎重考虑他的求婚啊。

看你写的,如果属实的话,那么这个男人与前妻的离婚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缘由的。从这个男人在。。。吵闹后去安抚他们而丢下你等等来看,你跟他在他的眼里不过是过度。。。或桥梁。请原谅我直言。

再有那个前妻是真的信教的吗?怎么信的教啊?神或道叫她这样的生活或破坏他人的幸福与这样教育孩子的吗?都离婚了还搅湖人家干吗?离婚了男人还怕她来搅呼你也就忍了?这样的交往,这样的情感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和推敲)么?

竟然还跟你求婚
这蛮可笑的
这婚求了干嘛?进一步搅呼?

他这样的男人应该回去跪着求原配跟他复婚!这才是正道。

不认识妹妹你,看了你这样的情况,我是有点气愤的。见谅!
如果觉得我说的不好或不对而该你带来麻烦,跟我说我会删除。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 h e l l o w o r l d的评论:
唉~~~您老人家为什么“盗用”人家的注册名字呢?

看谁爽不爽是甲鱼看绿豆的效应
与性别无关啊
嘎嘎

不过,你说的那个什么女人自卑的论调我不同意。这是什么年代了,还自卑什么?就以为自己是女人?带着孩子离过婚?跟你说,也许这些带着孩子离过婚的女人比清纯小姑娘还能善解人意能过日子呢。。也许你说对了我这论调也是一种自卑,不过这个自卑的满有“自信”也“伟大”的。
呵呵~~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不是我说表弟:折腾什么呢?这婚离的藕断丝连的。。。如果这个女人么有能力带孩子就不能勉强的要孩子,要了孩子还跟男人离婚了那么,就我,找警察也不会找前夫,人家还又结了婚的。。。这叫什么事情呢?表弟难不成是医生?那就另论哈。

孩子有个小毛小病的难免,总不能有个头痛脑热就喊人家吧。。。不懂。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儿子玩游戏你也要陪着?真会“美名其曰”啊!干脆说自己也要玩多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那就更糟糕了!对任何人来讲。

这个故事好的还是发生在再婚之前哈,还有商讨沟通余地。。。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子还没来阿,我要听听沙子的发言。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再婚者的离婚率比新婚的要高,习性问题经济问题还有双方孩子的处理问题。文中女人看来是比较有责任心的,因为她在乎男人,所以也就在乎他的孩子,见到女孩不好的习惯就单方面地认定她有责任义务去管她,却不知男人将她的好意曲解。让女人好心不得好报,受到伤害。

看来女人想要家庭和睦,要么收起自己的责任心,随那女孩去,要么三个人坐下好好谈谈,交换各自想法,以观后效。再不济就只好另做打算了。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这再婚的前提是什么?可能五花八门,但对个体来说这很重要,丢开这一点也就失去了意义。
sqsq 回复 悄悄话 我男朋友的女儿9岁,我们一直想处很好,直到相识两年后的一天,她突然说我是一个“sinner", 一个"bad person", 质问我为甚麽没结婚就和她爸爸睡觉。我当时还很奇怪她用的是“睡觉”而不是“住在一起”。我一时无言以对。后来才知道是她的信教的妈妈教的。我和男朋友一直秘密相处,为的就是不让他前妻知道后搅合。但纸包不住火。自那以后,我的日子就别提有多难过了。。。 我有时候试着跟我男朋友沟通,可他总以孩子还小之类的话来唐塞我, 也不愿意去和他前妻谈。后来他前妻闹得太凶,他竟然为了安抚他们,一起去cruise了。 还照了亲热照。我真是太难过了。上个星期,他向我求婚,说我是最能理解他的女人,我很苦恼,没有直接拒绝他, 想再考虑考虑。。。
ihelloworld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看女人,就没有女人看男人那么爽。

这也是为什么白雪公主会有个恶毒的后妈,而不是后爸。

我的理解是:女人看女人,就是不爽;女人看男人,就是觉得爽;男人看男人,根本就是无视;男人看女人,很爽。君不见,歧视女孩的,都是妈妈。

之所以女人看女人不爽,我觉得还是女人自卑心理作怪。
toobusy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是这个女人自己,而不是男人把她放在后妈的位置。既然已经说好是找伴侣那就不要管人家孩子那么多闲事,如果孩子的某些行为直接影响自己的生活,那就针对这些行为说一下,至于人家是不是大大咧咧,不拘小节之类的,轮不到她管。如果觉得男人在经济上付出太多,那就更是改变不了的既成事实,两人在一起之前就应该想想能不能接受。更何况她自己的孩子也是前夫经济上付出较多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人只能管理和改变自己,不要指望去改变别人,条约合同有用吗?我不看好。算了啦。

告诉你我自己的一个表弟好了,他女儿跟了女方,自己又找到个爱得不得了的女孩,最初是不错啊,后来总有孩子生病给他打电话之类的事,他哪放得下呀,这不是约束的问题,是心,心在那里。你就别参和了,“神经”算不上,可白费神是真的。为什么不能溜啊?为什么一定要什么伴侣啊?有钱难买太平。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ZZZZZZ 去吧,我也下了。 我要去陪儿子了。

做个好梦。

还有, 一定要给三儿买哪个 WII。 你也会喜欢的。

可以瘦身减肥啊 (如果你不需要, 知道你不需要),那可以健身养心!!!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种情况, 喜欢孩子, 对孩子好应该是在考量之中的. 问题是有的人结婚之后对孩子的真实感觉才暴露出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不过此鸟非彼鸟,没那么严重吧~~~

我倒~~

我去看看QQ那有没有什么架可打
一会猪去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不是我说你啊,你是聪明一时,糊涂一世啊。

女儿在怎么样, 那是自己的一部分, 能走得了吗?

还有,不是说,夫妻本是同林鸟,。。。。 各自飞。。。 这还没有“同林”,有理由不飞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抛开谁走说清楚。。。。
是抛开孩子二人走
还是抛开父女女人走


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尔尔,不得不跟你说,如果女人都像你朋友做的那样好,是不可能的。你的朋友真不简单!我也做不到!真的。

要说,你朋友做的肯定辛苦。这个幸福值不值得她会给自己一个公平的回复,哪怕在心底里,但是就我自身性格来看这个结果,这个后妈朋友当的绝对的不是很轻松,同时自己会牺牲很多,包括性格(自我)!


因为就像朋友们说的,对自己的孩子还有一个厚此薄彼呢,怎么能做到真正的一碗水端平?

难啊~~~


谢谢尔尔!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有点累。

还有点自知自明, “加之本人行文一贯杂乱,这就导致阅读比较没有清晰的头绪”。

你听过这话吗:“ 世界上最难处的关系就是两个女人的关系。。。”,

我现在是彻底的相信这句话了。看看我的周围,看看我自己。

毛狗都会喜欢,更何况。。。 是有道理的。

这个“基因”有时候,就是无法接受。 就是有相互排斥。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犯不着!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飘辛苦啦, 写了这么长. 你问了一个发人深省, 同时很难回答的问题. 我想中年男人女人找再婚的配偶都是希望能两者有所兼顾吧, 既是可以互相支持的爱人又是可以和孩子们和睦相处的另一个大人. 如果两者只能取其一, 这就很累, 也不是很有前途的幸福. 在这种复杂的家庭中, 幸福的含义自然很复杂. 我没有经验, 看的也不多, 可是我有一个朋友做得很成功. 她的继子对她比对自己的亲妈亲爸还亲. 为什么呢? 第一她真心爱他. 第二, 她充分尊重他不是自己亲生儿子的事实. 她是一个非常聪明又非常善良的女人. 我很佩服她. 她活得很幸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敬香茶!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慢慢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