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扫尾减价的收获

(2008-01-31 10:47:17) 下一个


  减价扫尾了看我买了些什么?

  我老实交代了吧:什么也没有拼到!

  昨天晚上跟小美姐嘀咕说要去看看减价的货,这减价都接近尾声了我都还没有动一动,因为想了又想也想不出有什么东西是必须要买的,随之作罢至今。原本也就是嘀咕嘀咕罢了不是真的要去买,可人架不住灌水、煽动和刺激,你看看小美姐说什么“一定要去看看。 也许能拣到便宜货。 不要懒啊。 明天去吧。 回来别忘了拍 PP 上来。”好像我不去一下就是证明我懒了一样只能下决心今天去上街赶着减价扫尾,看看能不能买到一些入眼的东西。下午小瞌睡一下就去了。因为比较熟悉和比较大的城不跟我一处,是孩子们上学的那城里,这样我算好时间开车去,准备转完了接孩子们回家正好。

  人算不如天算!此话乃一千古真理。我算了三小时一定够我挑挑拈拈的拼个够,买了停车票就上街转悠了。转悠了2个多小时,我也认为我看得上的几个点都跑了,还是二手空空。

  一路东瞧西看的,进进出出商店大门无数,终究没有收获,随意的看看街道旁估计因为今天刮每小时100公里速度大风的缘故,行人并不多,也因为心思不在闲逛上,我可是有目的的来扫货的不是,就没有留意很多,只留意了一下坐在路边的一个一条腿的残疾老人!看着老人穿的倒不算少只是满脸的沧桑又这么冷的天坐在路边的水泥地上,手上端着一个要钱的冷饮杯,心里顿觉不是滋味。悄悄的摸摸口袋没有碎银子就没有忍心靠近他,挤在另一边的墙角继续我的目的。

  不是我想气你们,其实我自己还郁闷呢,上街转了那么久,街这头走到街那头,最后可以说只要是跟女人或中年女人搭一点边的店我都进去看看了,也还真的没有看上什么。真的是没有看上眼的,看着那些拖拖挂挂红红绿绿的怎么也不忍心花那银子买别扭,估计是我的品位问题,赶不上时代了。开始还蛮有兴趣的看到颜色或式样好的拿起来比比看看摸摸的,到后来,跟你说连遭打击后连这点兴趣都没有了!可是车停在那里买的票也不能再挖回来提前走,只能极其痛苦的,真的是极其痛苦的啊不是夸大其辞,为了走路特地穿的平跟鞋可也架不住一下子走几个小时,脚后跟疼得要命真的不想再看再跑了可也不能立马走人,就贼一样的跟在人家边上,人家拿一件我跟着“审查”,自己都懒得去摸一下了;搞得人家不以为我做贼的也估计在心底里说这个人是精神医院跑出来的!这哪里能怪人家?其实,我自己心里也这样说自己呢!

  看看时间差不多快接孩子的时候了就弯道麦当劳。因为在平时我去接孩子的时候都要给他们带点吃的东西,例如烤一个面包或做一点土豆沙拉什么的给他们打点一下,可是今天出来早啊,这面包也不能烤沙拉也不能做,就打算买个孩子们都喜欢吃的汉堡。排队半天买了几个汉堡准备在车里给孩子自己也吃一点(我中午饭还没有吃呢),拿着这点东西我就开始走回头路了。直到这个时候我心底里也没有因为买到什么东西而后悔,因为我骨子里来说看看估计也不能买到什么中意的东西,以前这样的经历太多次了,另外好歹一个人轻轻松松的玩了一下午,看了街还看了人,你还想怎样是不是?这对于我这样的很少逛街看人的人来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走到半道靠近残疾老人那边时,眼睛不听使唤的搜索过去,看到老人还在,心底里居然轻松了一下!赶紧摸出刚刚买东西找的不多的一点零碎放到他的杯子里,想想又问“天很冷,要不要吃一点东西?我有热汉堡。”老人点点头连说谢谢。我递过去一只小汉堡,看着他打开即说慢慢吃随后起身离开了。

  接孩子回到车里,三子问:“妈妈我能要几个?”我说“你能要三个(一欧一只单层的那种)”又说“姐姐二个,如果你高兴可以再跟姐姐分分”(因为老大在老爸那边没有买老大的份)他问为什么(主要一听数字不平等,因为孩子多,平时他们这些吃喝我搞的比较平衡一点不会给他们特权和优势的意识)?我只能说妈妈刚刚将一个给了路边讨钱的老爷爷了(并没有说原本这里面妈妈买了也要吃的呢),顺便简单的说了一下看到那个老人的情形包括独腿;儿子听了想也没有想立刻说:“这么冷的天你为什么不给他二个?我可以只要二个的。”想一想我这样回答(如实给你回报啊):“其实他们不一定真的很穷,也不一定真的穷到要上街讨钱,因为他能这样出来讨钱(指身份)一定就能得到政府的帮助到能够正常生活,只是妈妈看他这样的天出来又是残疾老人才给他一点钱和吃的,并不是真的能帮上什么,是同情和友好的表示。。。”儿子听了没吱声,不过随即大口的吃起汉堡来了(孩子就是孩子 估计听我一说心中释然了),还不忘记送到我的嘴边:“妈妈也吃一口!”

  呵呵!谁说这趟街白上没收获了?!我自己觉得收获蛮大的呢。


  写着写着居然忘记了,今天上街其实不是空手回来的,还买了一样东西,赶紧拍照片来上PP,总算对小美姐有个交代了:)

  上街一路走回头的时候会经过一个小小的中国商店,为了打发剩余的时间就进去看看,看到苏打粉,赶紧拿一包,心里就想到油条,随口问售货员这个苏打粉好不好做油条,人家眼皮也不抬的跟我说不知道,罢了,能不能也买了吧,回来去美食吆喝一声不就完了?!难得倒谁呢?不想人家也觉得自己的态度不够热情,转身主动跟我说:我们有现成的油条啊,你不好买一盒回家油炸了吃?人家既然这样的说了我也就假麻麻的转回去看看,其实心底里是不想买的,这样的东西给人家冰在冰柜里几个月你说能吃么?不过真的看到了那个叫“油条”的东西,心还是动了一下,你要知道这个点心是我从小到大从来也没有吃厌过的。如果你们记得我跟妈妈拍的那张照片(在“我和妈妈”的文章里),那么你仔细的看看我手上紧紧提着的那个小口袋,里面就是装的油条。跟你说什么时候看到这个油条我都会买了吃,什么致不致癌发肥不发肥在我这里这个时候你免提。就这样我买回来这样的一盒油条,明天早上准备试试看效果。先给你们看看这个好东东的PP眼热你一下:)售货员说在炸土豆条的机子里炸一下就好吃了,不知道是不是呢,愁死了:)

  


  还买了一代糯米粉,准备做酸菜姐姐家的那种年糕:)记得看啊,右边的是糯米粉,左边的就是那个苏打粉。有这几样东西你们跟我说说还能做什么?过年了不是,也做一点新鲜的玩意骗骗小的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janex 回复 悄悄话 说起油条我都馋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人算不如天算? 那飘女侠也不必去血拼了:)
生活气息好弄,好舒服呀你这里...
拜个早年, 新春快乐, 吉祥如意!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广东人多数喜欢吃油条,我的太太就会自己做油条。欣赏图文!
握手!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你油条做出来了吗?

还有,明天是周末,下周是休假,多出几篇论文啊。

不要让我们等的太累,太辛苦。 架子不要太大。 一点点,意思意思。 就好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姐姐,专利啊知道不?再看到索赔啊~~~~

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怎么说你呢?你不是说了买不到东西权当散步锻炼身体了,套用到这不就是:逛街看到好东西或人很容易,看到狗还是二条同性狗那就很稀饭的啦。。。你真有福气!生气什么呢?没懂。叫我是很开心的,可以上去问问:怎么总看到你们二个在一起呢?是不是总这样在一起啊:))哇哈哈。。。我先鄙视一下自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我哪里有本事做年糕啊?是看了酸菜姐姐做的流口水了想吃了就也想跟着试试看的:)

如果做成功了送你吃啊
其实上次做过一次,不是很成功。。。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大哥来了就好。。。。带来银子了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嘎嘎。。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回来。

忙不敌的跑到你家来了。

能够理解。 其实啊, 出去逛逛是主要的, 买到东西更好,买不到,权当锻炼身体啊。

我跟你查不多,每每去“扫荡”,总是空手而归。 但总是对自己说,这是锻炼身体。

你知道吗,我今天又去米国了。 TNN de, 又碰到那两条狗了。 (记得以前我写过的一片BLOG). 兴趣已落千丈。。。。。

明天这里要下大雪,看来儿子会待在家里。

PS, 你这篇文章,牵涉到很多放面。。。。。有空还要来学习。

明天再叙!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姐姐这里真热闹,姐姐还会做年糕啊,真本事啊。
jk 回复 悄悄话 来了来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odbaby98的评论:
来了来了~~~~不收费吧:)还是宝宝好~~~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啊,我博客里的油条贴你可以学一下啊,不难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谢谢闹儿。。。。对孩子的教育,我真的就是很自然的本分教育,难得有什么刻意的言行,做作的事情,我做不来:)真的!

那个爱美的什么什么你可不要简单对付啊,我们有孩子的女人千万不要只记得照顾老少而忘记自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nnenberg的评论:
如果坐着说说这些讨钱的人和事情,也会有拒绝的心情,但是真的看到了,还是于心不忍呢。大多看到带孩子的女人、老人、残疾人怎么说也要表示一下。。。

油条只有苏打粉和发酵粉就能做吗?没有明矾啊:(((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前两周到美国扫货,转悠了两天,都没称心的,后来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买了一件毛衣,不过回到家就丢到柜子里,都快忘了有这回事儿了,再有就是给孩儿们买了衣服和玩具。

三飘很善良,都是妈妈以身作则教得好啊。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字让我觉得很真实,因为我也有同样的感觉,见不得弱者受苦,特别是老人小孩和残疾人,知道自己能力有限,但总会想办法帮一把。

我上周刚做过油条,是按网上能人的方子做的,效果不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nnenberg的评论:
谢谢tan的表扬!其实我写的时候还在想写这些大有讨表扬的嫌疑 啊,不过顾不得了。写这些文字我会想到哪里写到哪里不会认真过滤失去原味,不过不了解的朋友们看了会怪怪的:)

妹妹沙发坐好,我给你吃油条:)刚刚去狗了一下油条的做法,心里有数了,大概在这个中国年里会做一次试试看。。。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孩子,可敬的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