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居家女人一定要善待自己去爱美

(2008-01-30 13:00:52) 下一个
  

  
先来小酸一下那简易的出门妆。

  自己算起来是个蛮讲究仪表的女人。虽说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年纪也老大不小的,不过这爱美之心和时尚之情一点也不比以前减退更不见得比其他爱美的年轻MM们马虎。

  在做姑娘的时候尤其为人母后,从小养成的那个爱漂亮爱整洁的习惯也一直的保持着。

  记得那个时候在单位合计有好几个同事同住一层楼几乎是同时期结了婚又前后脚生了孩子。大多事隔几个月,新婚的喜庆和家人乃至自己穿戴的整洁(说房间卧具等以及孩子的穿戴)就慢慢随意起来或散去。平常为了便于生活我也跟他们一样,不过倒有一点与他们不同,那就是居家穿戴一如既往的整洁,婚房中里里外外看不出有孩子后的脏乱,得到的可不是一个邻居的好评。自己倒不见得蛮开心,因为不是刻意收拾的那样而是习惯。所以什么时候自己都讲究一个整洁漂亮(这说的就是平常的居家配件等,如果有高档的什么家具你不整理也整齐漂亮的啊:)。

  出得国门后又多了二个孩子合计三个,就算不是职业妇女的全职家庭妇女,再有对于一个一贯不善于居家忙家务的我来说,不说其他就说这样的一日大小5人份(那个时候还是5个人)三餐和家务,想一想也满可观的,不要说没事打扮自己娆首弄姿什么的了,就是赶着出门也是计算着时间收拾大小吃喝穿戴(这些绝对的不要指望他人假手,是自己份内应该的),轮到自己往往都是失头忘尾的。不过怎禁得我这样子死要面子的人扛着?不管怎么说,我也能将居家和大小管的个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自己也能满会动动小脑筋的穿戴打扮自己,尤其不会亏待那张脸,一来二去至今,走出门去除了日月给我在脸上留下些许痕迹其他的也不见得比人羞头涩尾。

  因为过敏体质不能用很多的化妆品,不过总有一样合适自己的。只要你诚心的去发现。我就一年365天的不能离二样东西,可以说走到哪里带到哪里,那二样东西就口红和水剂甘油(详细用法见“一一论美容”栏目中的《
教你一招美容术 》)。

  口红就是前一篇文章说的那“
“急匆匆出门妆” ”的全部家当。甘油则是我用了20多快30年的上好的全方位的护肤佳品。

  记得(大约10年前)那个时候孩子小,出门又不喜欢蓬头垢面,尤其出远一点的门,无论计划的多么的完善,准备的多么的充足,那大小三个孩子的小车吃喝穿戴等等也绝对的弄妥帖了,可真的到出门的时候,还是丢三落四,尽管不是经常性的或丢三落四很重要的东西(如果这样估计早就下岗了哈:)),最糟糕的忙完了孩子或大小才会轮到忙自己,往往这个时候大小包括自己都穿戴好了,也已经昏头转向了。其实这时候哪里真的会有时间专门的留给自己忙自己的脸?记得有一次出去朋友家玩,忙到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就忘记穿已经准备好了的鞋子,就那样穿着居家拖鞋上车的。。。在车里打开包包拿出口红忙自己那张脸的时候还得意洋洋的觉得自己很能干很会拿诀窍,可到了朋友家下车时发现自己脚上的鞋子都没有穿。。。

  不过,那句老话怎么说的?叫“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是吧,跟你说,就这样随便的一下子忘记穿鞋,到了朋友家之后立马就能上街花几十两银子买一双很漂亮的皮鞋穿。现在想想我那是不是故意的啊?啊~哈哈哈。

  经过的这些“悲”喜剧多了,就会摸出一些善待自己合适自己的小窍门,例如那“口红简易妆”就是那个时候灵机一动的成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hergwang2000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我是找到知音了....我和你一样...或许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呀...我们女人就该善待自己, 只有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一个女人不懂美化自己,( 心灵和外表),或是懂的这道理,却找各种理由不注重仪表美...了了特特的....哎,真替她们伤心呀....白当一次女人了. 不过,这也是由个人的个性所决定的...
200%支持你...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算起来是个蛮讲究仪表的女"
你当然是啊, 而且天生丽质... :)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嗯,好好学习。:)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又是说给偶听的呢。呵呵。。。看来不行动不行啦。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讲得有理!不能亏了自己,马上行动。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佩服。

我家小盒子不只是要我帮料理事情,最重要的是要缠着我呀,包括我在这打字他都不让呢,抢了我的凳子让我站着打。我知道都是借口。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下次我们谈谈减肥经,我有很多经验呢,讲化妆和保养皮肤我不行,我几乎不化妆的,也不会保养,但我吃保养品。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写得很有意思呢,待我有空时,再来跟帖,聊聊小女人的小资话题,祝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哦,相比之下是无地自容的感觉。这个“爱美”, 一直是 “对付”而已,还自我安慰说是爱心灵美呢。。。
很好!这也是女儿当自强的一个方面!
但我最喜欢帮别人打扮啦。
裁剪缝纫之类,我历来喜欢的!
就是这化妆及美容,我们那年当然懂得少,现在若补课已经太晚,这脸面已经很不争气了,也就放弃算了,也就涂点儿面粉算了。。JK真是可爱的兄弟,曾问及面粉的成分,应该是加拿大的精白面粉吧!!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盒子: 这个沙发de 问题? 还要我做解释吗?

客气一点,就和你挤挤算了。

朋友吗?

对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一遍。

感叹不知从何写来。 一句话 -- 无地自容。

两条道上跑的车。

居家生活,从来就不是我的强项。 这个“爱美”, 也一直是 “对付”而已。

不果,在羡慕你的同时,我也要骄傲地 告诉你啊: 我儿子的衣服全是熨烫整齐的(窥见一斑 8)。

自己呢,出门还不忘带口红,很涂点面粉而已。

还有啊: 这个三个孩子的工作量 = 1 + 1/2 的 带薪工作。

还是老话一句:

羡慕啊! 说过了,有来世,无论如和要和你做令居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可怜的盒子,我就不打击你了~~~~

下大雪啊?
刚刚还在跟小美姐说这事呢。。。

大老远你跑来不容易
给你上热茶!绝对的是上好的绿茶。。。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慢了,问sinead4273 好吧,要去做事了,慢慢再来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不是怕你嫉妒么?再说了谁说做面膜不能写字的?

看看你,盒子估计会跟你沙发算账。。。

嘎嘎~~~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外面下大雪,这沙发我就坐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慢慢来。

不是在做面膜吗?

怎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