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07圣诞、新年里的惊喜和不安

(2008-01-10 11:25:55) 下一个

  
  开篇“小酸”一下:看到城里的朋友们近期贴出来的文章,这过年过节的大多热热闹闹你请我邀的几乎是天天的不亦乐乎着到处“爬梯”,真的很眼热的说!回想一下自己来比利时这么多年,无论过什么节日,很少接收到朋友们的邀请,自然就我的“地位”、性格和烧煮饭菜的水准,实也不认为我有什么“资格”出口邀请朋友们给我面子来家热闹热闹涨涨人气!所以记忆中的在外大多数的过年过节,大多是跟孩子们马马虎虎的凑合着尤其这些年。。。我总认为上帝给人们的快乐和满足是平均分配的,分给我的快乐和满足就是孩子多,他们什么时候都能围绕在身边不断的给我制造一些假麻麻快乐的“麻烦”,我就当这是他们给我的最光华的面子:)

  

  圣诞节过去了!元旦节也算过去了!近期朋友们贴出来的帖子说的大多有吃有喝有看有玩有。。。。的多了,还有一样不能少说的就是圣诞和新年收到来自家人和朋友们的漂亮的或华丽的或简洁的或特制的贺卡卡片(当然还有礼物,我就不能提拉,因为这些礼物我都没有的提了心理不平衡啊:))!我看了小美姐姐贴出来的那些卡片,心中很是羡慕!眼也红红热热一阵:因为我跟家人或亲戚朋友们已经很多年没有这些卡片交往也就没有这么多漂亮的贺卡了。

  说出这句话估计会遭到大家的“耻笑”或指责:为人处事怎么这样的无情孤僻呢?连圣诞新年贺卡也收不到啊?!

  其实不是呢。说起“造就”这样局面的缘由或理由有很多、源头也很长,不过仔细的想想再“检举”一下:这些所谓的缘由或理由都不是他人能够理解或接受的!我还是不说了吧。如果一定要写出这样“检举”,那就还是得在自己的身上找性情和品格等方面跟他人迥异的地方(这原因)才能道白得清,简单说,我是属于怕给别人找麻烦怕给别人说闲话怕给别人不断误解怕给别人。。。总之一句话:我是喜欢简单真心交友结朋但怕主动跟别人打交道的人!

  这样的人,理解你的朋友们知道是性情拘谨不好生事非、好安于现状、好自娱自乐的主!而不理解的朋友们会认为是清高孤僻或不得人缘的东西。

  其实我不是属于没有人缘的人呢,认识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我很有朋友缘的,你们感觉到了是不是?呵呵。

  就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在外面这么久过下来,尤其单身带孩子这么多年,由于主观和一些客观原因,远离了绝大多数原本也算得朋友的中国朋友们,跟他们几乎没有了文字或电话的交道,没有了这些原本就是用来感情交流的形式,也就没有了那么奢侈的卡片“问候”。这在我很平常了。老家朋友亲戚原本也没有什么卡片的交流,以前刚刚出来那会,我还经常的用笔写信写卡片,后来有了方便的电话和邮件,也就慢慢的割舍了那样“奢侈”的卡片。到了节日跟家里的老父老母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报个平安就是彼此最大的安慰!谁也没有计较有没有文字信件或卡片的来往。这一不计较就不计较了好多年。

  如此,至今就几乎断绝了各种贺卡的收发!不想今年有了超“神6”赶“嫦娥”般飞跃性质的突破,收到了一张很特别的、很珍贵的圣诞、新年的贺卡卡片!

  这张贺卡特别在是朋友自己制作的一张家人和孩子们的组合照;珍贵在是我近年来收到的唯一的来自朋友的贺卡!

  说起那日收到这张贺卡(此文不计邮件贺卡),我是给这张薄薄的贺卡整的惊喜交加,还有因为这样的意外而又无所适从!毕竟好多年没有收和发送到贺卡了。也就是因为好多年没有收发尤其没有收到贺卡,我也就“习惯”了这样理所当然的不收不写贺卡。没有想到圣诞夜前一天收到朋友这张好特别的贺卡,当孩子开信箱拿给我这张贺卡时,我是极其的意外夹杂着惊喜,以至于失去了应有的风度焦急不安的紧着问孩子:“这下妈妈怎么办?妈妈都没有给人家写呢,现在去买了来写也来不及了,这可怎么好?”
 
  ... ...

  要问这位在圣诞前夜和新年里给我带来意外惊喜和不安的人是谁?告诉您不妨事:她就是我私下知己、城里的“大碗”--小馄饨
 
  
  PS征得馄饨妹妹的同意,我修改一下卡片(见右上图)贴上,也给你们惊喜不安一下以求心理平衡:)在此隆重感谢一下馄饨妹妹给我的新年惊喜和不安!一并希望大家多多效仿~~~我不在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后悔中ing....

没给您寄一张贺卡。要是在寄去一张照片,那就沾大光了。

图文并茂,谢谢欣赏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飘啊, 俺这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的都说了N遍, 不算数啦?
友谊无界么...:))
我也每年给好友寄卡, 她从不回, 今年冷了心, 只寄电邮... 哎, 自责一下.
问候飘, 周末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
告诉你银行的帐号我还有安全感么?等会你去挖我的银子怎么办?
嘎嘎~~~

回复好说话的盒子:不是暗示是明示啊:)你就看着办吧我更好说话:)

回复大海拾贝:新朋友!欢迎。看来同病的朋友真不少:)握手了!

回复药师:说的是,不过我是连邮件也不收发的。。。有个邮箱可总是不记得打开:((

回复杜姐:谢谢姐姐的惦记!其实我知道我几天不来就有你们惦记,所以怎么样也要写一点什么让姐们哥们放心!

回复JK:感谢“庆”哥的惦记!看到你问我有没有事情,我感动的眼泪也要出来的,原来我只要没有动静就会有你们的牵挂!这真好...

回复风中秋叶:感谢大哥的理解!

回复闹宝:这个礼物我一共收藏了二份,一份在家中一份在心底里。

回复衣带姐姐:姐姐地址早就用密电码发给你啦:)))望查收!忽悠一下没商量:)谁叫你做姐姐呢。

回复地主婆:由此看出你是一个感情细腻浪漫的小东西。。。


等会去看大家。。。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对特别的朋友我还是喜欢邮寄贺卡,或者亲自制作一个特别的MTV。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很乐意效仿,快快公布你家地址:))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真好!这个礼物特别,值得珍藏。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友情沁在心里,也在文字的背面,其他的。。。
jk 回复 悄悄话 宇庆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天不知道念叨过你几回了。。数不清的关爱要给宇庆
http://i251.photobucket.com/albums/gg299/SLIMRABBIT/A-1.jpg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好特别的贺卡!以前经常收到的,现在大家都用邮件寄了,呵呵。

同意米兰姐姐的:朋友如酒,越陈越香。
大海拾贝 回复 悄悄话 读了第二,三段,怎么这么有同感呢?原以为只有我一人如此。。。儿时是那么容易又自然的交朋友。人长大了,豁然回首,却突然发现怎么这么孤单。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公开暗示么,我们就主动点了,盒子好说话。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刚刚出炉的。还能闻到香味。ZT
朋友如酒越陈越香嘛...俺还跟小学同学联络呢...嘻嘻...俺还跟俺的第一个网友保持联络...报告完毕!
俺收到很多滴E-钞票,请飘姐赶快告诉一下你的银行帐号,俺可以如数E-转帐过来...嘿嘿...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猪了吗? 去给我献几招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Korean Pancake Mix de是什么东东?中文给我翻译一下大概的意思,本着“毁人不倦”的大无畏精神,就我聪明的脑袋想一想应该能教你几招。。。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你做过 Korean Pancake Mix de 饼吗?

儿子喜欢,我在试呢。 但做的不好? 你做过吗?

想想? 也许,你能教我几招。。。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odbaby98的评论:
哈~这个“衣服”漂亮:))

我跟馄饨之交如君子
但情浓于“水”:)

有人说朋友之间彼此理解就一个眼神即足够
我跟她呢?
一个电话多多余啊:)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我们有了新交,就会忽略了旧朋友,很羡慕你和小馄饨的难得的友谊,其实第一次知道你还是在她的博客里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姐,我在做面膜呢,你别让我眼湿湿的好不好~~~~

小美姐,(其实)看到你说的坦荡这个词我的眼睛就湿了。。。真的!其实,一个人真的坦荡了是不是真的好事情还有待“鉴证”!因为现实生活中,很多的人不是很能接受坦荡的!或者换一句话说,别人对他(她)坦荡可以,他(她)对别人不坦荡你不能指责。。。而真正的彼此理解的朋友则少之又少。。。

愿你我她他友情长存彼此的心中!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今天 回来晚了,在吃午饭,和你学的, 边吃,边读。。。

小老妹, 最起码,我这个小姐姐还老是惦记着你能。

明年,一定记住给你寄贺卡。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我 服你 了。

你 君子 (???)般 的坦荡让我敬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还没有修改好就去跟你广告说眼热你家贴的贺卡呢。。。。回来一看你已经喝上茶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刚刚出炉的。还能闻到香味。

慢慢细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