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否也这样?

(2007-12-01 11:48:49) 下一个


  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一样?

  列举一二三,力求共鸣。

  吃自己喜欢的一样东西,喜欢先吃掉不整齐边边角角,将味道最好的那一点或那一块放在最后吃!例如煮鸡蛋或夹心饼(月饼),先吃掉外皮,蛋黄或夹心会放在最后慢慢的一点一点的细细的舔着吃,可最后那一小块会迫不及待的一把塞进嘴里。

  看自己喜欢的书,只要时间允许不着急归还人家或自己买的,就喜欢看到一大半的时候留着结尾憋着不看,等个半天或几天的才又“急急忙忙”的一下子看完(大多结尾会偷偷的先看看)!尤其什么小说连载,大多我看他个几集然后就不动窝的憋着,等到“想起来”的时候跑去一口气的看过或看完。细细想想,无论吃东西还是看书,一般的来说都是以惊人的速度“速战速决”!以致吃饭经常性的吃的差点背过气去的那样的噎着打着透不过气来的干嗝!看书则不分昼夜通宵达旦。
 
  回复喜欢的朋友们的文章的言辞,从来不会一目而过不解文意即随便下手涂鸦或带有“不可告人”的什么目的落笔,全部的文字流淌在纸上(留言格中),皆来自于心思田间,真实的情感和思想,只是用文字形式一下,往往的看似洋洋洒洒实为坦率简单越发不可收拾的唠叨般。。。。让知心朋友一乐或高人见笑!不过自己不是十分在意,如果心情好的话:)

  等等等等的这些。。。。
 
  
原本年轻的时候这样(无可非议)啊,不想这年纪二大把了还是这样。不知道可喜可贺还是可气可悲?

  我想莫不这就是我这样的性情随意、思想简单、胸怀有点小的女人的一大特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从吃东西可以看出,你是个信心很强,做什么事期望值很高的人。

天下有两种人,譬如有一串葡萄到手,一种人挑最好的先吃,另一

种人把最好的留在最后吃。照例,第一种人应该乐观。因为,他每

吃一颗都是剩下里最好的;第二种人应该悲观,因为他每吃一颗都

是剩下里最坏的。

不过事实上却适得其反,缘故是第二种人还有希望,而第一种人

只有回忆。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前面两点,我跟姐姐有点不一样
好东西喜欢先吃
好书喜欢慢慢看,小说如果开头吸引不了我,就不会再看下去,反正结局一般也猜得到
第三点则基本一样,呵呵
祝姐姐开心!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放大了,原来也有自己的影子,呵呵
圣诞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飘短小妙文, 引来知音袅袅~~ 继续!
问候:)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俺来你家晃悠好几次了,想看看有没有新菜上贴。

俺也奇怪着哩,书记哪儿去了?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俺真是和您差不多也.问一句:支书咋不见了?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第一条要握手了,呵呵.看书不行,不看完觉也不睡的.第三点也是握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农村柴禾妞的评论:
欢迎小妞妞来做客!我也同情你哥一把:)

跟你说:我温柔但是我很笨。
据说温柔的人都有点笨
嘎嘎:)))

你愿意进入我的朋友圈是我和朋友们的荣幸呢。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加你。先谢谢妞妞!

PS:我知道别人不给你留言是因为你的这个设置不能留言也不能直接的加为好友~如果你在博客首页加上照片或图片,朋友直接的点一下图片就能去给你留言或加入好友了,要不朋友进不去你家门呢例如我~尤其我这样“温柔”的人根本不知道怎么才能去看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姐姐最近厨房不见动静,苦了我们嘴巴馋的主。。。吃西瓜的办法值得推荐!不过现在国内的一种西瓜小小的个子口感清脆的那种连皮也好吃呢。。。如果姐姐看到估计就是地地道道的从外往里吃了:)我就是这样~~~
农村柴禾妞 回复 悄悄话 ^_^,我吃月饼只吃皮,啃了个恶心的样子给我哥吃,唉,自己汗一个,同情我哥一个。书呢,我都是从头看到尾,基本一夜搞定,厚的2-3天,就像看一些自己喜欢的连续剧,一晚或几晚,常被某人说,照你这么折腾,还不得把那些写书的拍戏的累死呀。-_-!!!
我不回帖,因为没人给我留,是自己懒啦,从来不写。我把喜欢的文章都存到自己的书签里。你的文章风趣幽默,很喜欢,我能申请加入你的朋友圈吗?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妹妹~~~~~~~~~~~:)

哈哈......握手!找到知己廖~~~~~~~~~~~~:D
第一条嘛,咱姐俩贲像!真的是不可救药.月饼从外皮儿往里啃一直是这样的习惯,连吃西瓜时也从外往里吃,越吃越甜涅.注:俺家吃西瓜有自家的方法,就是把西瓜整个时就开始切大片,再按到盘子里用齿刀把皮切掉,再横横竖竖的划成小方块,皮拿掉后,就可从外侧往里吃了~~~

第二条嘛,俺是很喜欢“折磨自己”的,看喜欢的书一定从头看到尾,绝不先去看结果滴,不过看起来的确很急,撂不下了~~~

第三条,也有点爱唠叨,这不,又在唠叨了~~~~~~~~~呵呵
还有如有大块时间,一定会回朋友的贴或回话的,没时间时,看看就......就跑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筒子啊???
偷了一天的懒
怠慢大家了
可怎么好?
还是一家家的跑去回谢哈
当然
说回谢是含蓄
主要看看有什么好东西能赶在圣诞节前顺回家。。。。

HOHOHOHO ~~~~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啊!第一条和飘妹一样,第二条和水沫、酷司令等很多人一样,第三条……不一样,因为我不善于唠叨,常常浓缩字句。不过自认为浓缩的是精华,哈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点,我儿子和你一样,不好吃的先吃。我是不好吃的就不吃。
第二点,我会坚持忍耐都最后滴。。。
第三点,基本和你一样,不过得检讨有一两次没有认真回,时间太赶了~·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意思。
偶留好的最后吃。书呢,先看结果。留言是要认真回的。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绝对是先吃最喜欢吃的部分,看书一定要急着看完,回贴要读过才回。:)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偶先吃好吃的,先吃月饼里面的蛋黄,皮不好吃扔掉。

留言只给喜欢的朋友,不认识的或者不喜欢的不写。嘻嘻嘻嘻~~~~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可能都大差不差。呵呵,能把自己观察的这么仔细很有意思。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嗯,还有没有别的?这3条,不能决定俺姐们儿是同类,太笼统哈

抱抱吧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心急的人不止我一个,我也是那种看到一定程度就直接翻到结尾的,像杂志呢,我是从最后一页往前翻看的,这个行为是不是有些古怪呀?:)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我们有共同之处呢:第一条我和你一样,曾被人笑话是小家子气,不过还是屡教不改,现在有了知音就更不想改了,哈哈。

第二条我很糟糕:常常等不及去看结尾。等知道了结尾有时竟然没有兴趣看完整本书了,搞得不少书都是知道开头结尾而不知中间(当然这些不是让我看了放不下的书,真正好看的我也是一字不拉地看完的)。

第三条也和姐姐一样,得一知己不易,当然要好好絮叨一下(笑)。

deflc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看精彩书,爱偷看结尾.但如能换种方式会更好,不看节尾,自己猜,猜对了会很高兴.吃东东时,先吃好吃的,再吃难吃的,好吃的会会回味无穷.但我自己很难做到.哈哈,这就是说说容易,做做难,人的通病.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第二条同你截然不同!要么不睡觉,要么同水沫一样,翻到最后一页喽。
飘飘,偶看你是会过日子、沉得住气、对人真心实意的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俺性急。看自己喜欢的书,要一口气看完,实在一次看不完了,就直接翻到结尾:)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条以前是的, 现在不了, 现在先吃好吃的:)
第二条从来没有过...
...
有意思, 心理测试呀? 看来你属于很沉得住气的那类, 很不小胸怀的那类.
问候飘, 周末好!
jk 回复 悄悄话 真性情的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微微的笑着拍着小美姐的肩膀:“哥们,你不爽了那就喊。。。。!我听着呢。”

小老M:

扇风点火? 还是幸灾乐祸?

可能真的要呐喊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姐:不要转移话题,快点将FB的正果拿出来分享~~~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NO, NO,No

莫不这就是我这样的性情随意、思想简单、胸怀有点小的女人的一大特点?!

是否,有点太高了自己?

吃自己喜欢的一样东西 eg, 夹心饼 -- 馋得我,赶紧起身,塞了一
夹心饼干于嘴里。。。 100 Cal.....

你看,这就是由你的博克而起的?

看自己喜欢的书

要是喜欢,我是 放不下的。 非看完不可。

结论: 这小女子,因该是,,,

你是一个不太重要的 大人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