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小三儿十岁生日大餐

(2007-12-18 13:43:19) 下一个




  小三儿今天满10岁了!可喜可贺!一想到孩子转眼就成了半大小伙子,心里真的说不出的满足。每一年的今天(12月18号)怎么的说我都要给孩子弄一点好吃的,因为自己不会做蛋糕都是去店里买一个蛋糕给孩子长一长贺一贺,大小借光乐一乐。今天也不例外,早早准备着小忙忙让孩子高兴一下。原计划是要热闹一下的,十岁了嘛,在我老家孩子满十岁是一个很大的生日聚会,是要办酒诚邀四方客来热闹的。记得我十岁的时候,舅舅们都是挑了“提盒”大老远的赶去乡下奶奶家庆贺的!三子的姐姐满十岁的那一年,适逢我们在国内度假,我妈妈孩子们的外婆坚持在国内提前办几桌酒,请客来给家中唯一的女孩子千金长脸,碰巧大哥哥(我哥哥的儿子)也快满20岁,这样合起来提前过个生日,决定后去饭店请的客,结果在家的亲朋友好友们一下子来了十几桌为二个小寿星庆贺,大大的热闹了一番。那场面我是想想也感动的要流泪的。

  在这里没有这个条件,也没有那么多的客人,委屈我们三子了!原本想能请三子班上的小朋友来凑热闹,不巧的不是周末,三子说算了,就带小礼物去学校给小朋友们也一样的开心!那么就依从了三子的主意买了往年也买的糖果礼包,只是三子的很多小朋友们提了个小要求:“要吃扬扬妈妈炸的中国虾片!”因为扬扬(三子的名字叫扬扬)喜欢吃虾片,我经常的炸了给他吃,有的时候带到学校小朋友喜欢三子也分一点给小朋友吃。既然小朋友有要求我怎么能不听指挥?所以昨天在分装好了糖果包后连夜又油炸出了很多的虾片,早上早早起来再分装糖果包中,一人一份大大的有虾片的糖果包,合计18份。三子班上18位小朋友。

  学校里的孩子们打发了,那么回家后我们怎么庆贺?用什么方式庆贺呢?之前就问了孩子,我想老规矩妈妈做几个喜欢吃的菜,买一个或者定做一个蛋糕回家,可是三子一口回绝:“不要蛋糕。”过生日不要蛋糕要什么?在我心底里,没有蛋糕还叫生日么?随即问:“不要蛋糕要吃什么?”人家想一想:“我能自己说吃什么吗?”“当然啊!只要妈妈会做的。”“妈妈不会做的呢?”“不会做的就买啊!”总不会叫我做神5神6或嫦娥是吧?所以就满口这样的答应了。“那么我想吃披萨”“这有什么难的呢?行啊。”心下窃喜:这可比叫我生煎熟炒还简单啊!随即跟哥哥姐姐商量一起看广告选口味去就近的披萨馆,准备去吃个套餐,可是一圈的问下来除了小寿星“随便”外那二个大的都说大考了没有时间去店里吃晚饭,那么就决定去打包回家吃。

  常言说得好啊,只怕想不到不怕做不到!这不,我们家小三子的轰轰烈烈的十岁生日宴,就这样给马马虎虎地敲定了!到写此文时,大小几个还都真的给那几只披萨饼打发的肚皮园园舒舒服服开开心心,“战场”也给收拾的几近干干静静了。


 老家风俗,生日那天的早上寿星要吃鸡蛋的,我们怎么能免俗呢?也给来一份!遗憾的是小三儿一爬起来眼嘘嘘的还没回过神来呢,说拍照片给叔叔阿姨们看才肯勉强的列了一下嘴巴算是笑一笑。
  


   
  美女露嘎看到吃就很积极:“哥哥生日快乐!说完了给我也吃一点点吧?就一点点行不?”
     



  十岁了:给小朋友们准备的虾片糖果包。
  



  因为是小弟弟的生日,哥哥姐姐都说很高兴,要求一起跟妈妈去接弟弟放学(老二老大上午考试下午在家),接到弟弟直接打道奔披萨馆都要求跟小寿星合影,不过人家不愿意,就跟妈妈还是勉强的:)
       
  

  游戏太好玩了!跟妈妈等披萨的空间也不会闲着,这可是姐姐偷拍的:
  

   妈妈跟哥哥帮忙点披萨    
   


  


  定好的披萨买回家摆上!挖~大餐就是大餐啊~~~ 一摆就是满满一桌:)
      

    
      好像要来一个近影:
      


     还没有摆放好餐具大小就经不起色香味的诱惑开吃了。
      
     


 
   
     这样的场面看了是不是很开心?能吃是福啊!
     



      原本准备的生蚝
  


  看看这新鲜劲欲罢不能啊:打开挤上柠檬汁直接的入口细嚼慢咽。。。
  


  还有“青口”一锅,一个个饱满圆润:味道真是没得说!
  

 

  还有什么?算了不拍了吧?其实也没有什么了。你说就是有还能吃得下么?水果最后一个个也省了!实在撑不下了。

  
      吃的撑了那看看三子的“板书书法”消食吧!
     


     三儿名字叫澍扬(shu yang)
     



  对了“秀”一下三子老爸花了一大把银子给三子买的生日礼物:当下蛮流行的游戏机和卡。。。
       




   好了先贴这些吧!刚刚还说吃撑了,现在?还是不说了吧。。。最后来一张小帅的十岁留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Pretty mamy plus a good-looking son. Really very nice.
deflc 回复 悄悄话 可贺。不过老大的背影和你看上去还蛮像一对的呢,你好福气。披萨额不吃了,就吃你们吃不下的海鲜吧。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羡慕,真可爱真幸福。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太隆重了,太奢侈了,太美味了,祝小弟弟生日快乐。姐姐大儿子背影很帅啊。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全家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好极了。

喜欢。
jk 回复 悄悄话 可喜可贺,小三都已经长到妈妈的鼻子般高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谢谢飞飞!等有机会给你补上一大张披萨。。。吃个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谢谢QQ姐!是的啊,算隆重的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廉幽梦的评论:
谢谢幽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7~~~~美女姐姐你这就算老了别人也就不活了。。。那车子我就是小小的提醒一下哈怕你太谦虚不是:)))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三儿生日快乐。:)
那些海鲜真馋人,你家孩子挺能吃的,那几个披萨没剩多少啊,我们都不够分了。:)))
三儿中文写得可以啊,我也觉得三儿老爸送的礼物不错,挺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Yes 可喜可贺! Happy Birthday to him!
很隆重哦! :)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好福气!你家小三子真可爱~~~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老啦,失忆了!那辆新车是专为他买的,sigh!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知道大哥你喜欢那二口,都给你留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替小三儿谢谢大姨啊!看到说披萨能替代走地鸡我眼睛一亮呢。。。

天冷了这几天天天0下几度的走地鸡们也不怎么下蛋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的评论:
谢谢水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村药师的评论:
什么时候都欢迎药师带小美女来做客啊!真的期盼有那么一天。。。在欧洲见到你们。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谢谢孩子大姨!孩子高兴比什么也好:)随姐姐注意休息不要太累了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是的:)越来越像了尤其照片,不过看人还是不太像。。。这几款披萨很好吃,我家三个孩子都喜欢这一口。。。你也快了,等小闹们再大一点就知道要吃这些“垃圾”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一姐,说反了啦,你带大帅去外面吃的馆子啊还是海鲜呢,也不知道谁羡慕谁:)))还有,我记得大帅18岁“拿走”了你的新车呢。。。。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谢谢米兰!是的,孩子很高兴的。
jk 回复 悄悄话 没发请贴呢,所以现在才知道,还好还剩下点,生蚝青口马马虎虎打发了咱的胃,行了边吃边欣赏小三的书法。应该在吃之前说"小三,生日快乐!"披萨就特意留给美女露嘎,
哎--撑的。。。谢谢了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寿星哦,看他那张喜不滋滋、美不叽叽的小脸蛋!
好啦,看在小寿星的面子上,阿姨就啃一口你的皮萨饼,权充走地鸡了吧。省得你的靓妈妈每晚睡不着,这样下去,皱纹长出,偶心也不忍!
祝扬扬生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一来就赶上生日大餐,祝小三儿生日快乐!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祝三子生辰快乐!
真美啊!带着女儿来你家吃大餐行不行?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小三子,贺喜来晚了。大姨对不住了。
看看他那么可爱的笑脸儿。抱住亲一个。再亲一个!!!
心里说不出的高兴,特别是孩子爸爸买的礼物。真的。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祝三儿生日快乐!大餐蛮不错的,那几款俺都没试过呢。

觉着三儿和老大越来越像了。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小三子生日快乐!!!!!!!!!!!!!!!!!!!!!!!!

小三子好幸福啊,有一位能干贴心的好妈妈,这个生日过得,馋S个银了!说来真惭愧啊,上回我儿子过生日,而且还是18岁的大生日,俺什么也没做,就是买了一个蛋糕(还不是自己做的,虽然俺会做),去外面吃了一顿海鲜自助。千万不能让我儿子看到这篇文章:)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祝三子生辰快乐!
刚一看咋全是PIZZA啊...噢...还有些别的东东...呵呵...漂姐应该印个请贴请我们啊,不过得包吃住噢...哈哈哈...
老爸送的礼物还挺不错的,这样就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老大,小帅喜欢的这款好像是新鲜的品种,样子没得说,就是口味差一点,口感也不是很好,但是边上的小奶酪卷很好吃,我这个老外点的,就看漂亮了;另外那个是咖喱鸡的口味最好,女儿点的;还有一个肉的和火腿的是老大和三子点的最爱!口味都很正。。。

如果小帅喜欢,等小帅来了我带他去吃。。。

生蚝我们都吃生的,也有人做清蒸什么的但是没有这样原汁原味,还有那个中文,也就是会写这几个,其余的不会很多。。。不过好像天生的会写中文,写的还蛮好看的:)这个游戏机好像小帅有的哈。。。卡很贵,40欧左右一张,汗一个~~~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hey, 这个带边的cheese piza 是我儿子的最爱。

怎么没有干完呢? 是否知道我儿子喜欢。

这生蚝就生吃? 看似 非常的新鲜 奥。

儿子的中文似乎也不错里。

这 Game, 诱人。。。

生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替三子给大姨上茶!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慢慢细品。。。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刚出炉的,还热De....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