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猪一样好养的女人

(2007-11-24 10:43:49) 下一个


  不知道我从小是不是就这样喜欢饥一餐饱一餐或暴饮暴食。说实在的,小时候怎么样的说也是家中老人家们眼中手中的宝贝,我想饥一餐饱一餐估计是没有机会和可行性的,哪怕三年自然灾害啊。在我的记忆中小时候的每一餐都是在老人们的强迫看管下完成的“任务”而不是因为饥饿了或活命去混饱肚子。

  长大成人后尤其生了孩子后,我总跟朋友说我是跟猪一样好养的女人!

  这个“跟猪一样”的意思就是不讲究吃喝。这个吃喝不讲究的程度甚至达到了来者不拒这样“可怕”的程度。也就是这样的“程度”使我自从自己捣弄饭菜以来都不曾有几回的特意的为自己做过什么美食犒劳自己的胃。大多特意为自己做的就是将剩饭剩菜和上自来水放在锅里焖煮成所谓的“菜稀饭”,吃的时候加上一勺辣酱面,不夸张地说,这就是我给自己的最好的“犒劳”!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没有按照一日三餐的活命制度给自己来一个一日三餐,大多就是忙玩了家里的大小才轮到自己收拾自己的胃。而这个时候大多也已经失去了好胃口去好好的品尝美味(当然,如果餐桌上有美味的话)而随便的弄一点什么或干脆将桌子上剩物打扫一番徒以“果腹 ”(别看用此句不中看,事实就是这样呢)久而久之,带来一个暴饮暴食的“富贵病”。

  为什么说“暴饮暴食”是富贵病呢?怎么不是呢?你看看哪里有不富贵的人家有东西给你“暴饮暴食”的?只不过吃的不规律了再好的东西也得不到好的收益,继而坐下个“病”:饿了大吃大喝,饱了三餐不继!

  这就是我这么许多年来的吃喝写照。当然,这“写照”是相当简单的,不敢细细描述,怕哥们姐们骂我不懂自我保重呢。

  今天为什么赶着写这样的文字?是这样的,昨天一个姐姐将自己妈妈万里迢迢邮寄给她的很金贵的黑芝麻送给我半包,并跟我说:你要好好的调养自己的身子!据说吃这个黑芝麻对恢复黑发很好的。你的头发白了很多哦。。。

  自从大前年莫名其妙的咳嗽了近三个月,好了之后倒没有落下什么眼见的病,就是原本黄乎乎的头发白了很多;自己平素不是不很讲究的人,见到白发再也不能够像以前那样拔去,只能不断的漂染成深酒红色以便遮“丑”。不过漂染再好终究也不能持续几周,每当看到我这些白发,这位姐姐总是跟我推心置腹:“带孩子不容易,你要好好的保养自己!”昨天又听她这样的对我说起,还坚持给我半包黑芝麻,我眼热热的拿走了那金贵的半包黑芝麻,回家就炒了打碎拌上了红糖,狠狠地吃了几大调羹,一并在心中暗暗许下心愿:以后就为了这样的朋友,我也不能饥一餐饱一餐或暴饮暴食的马虎自己的胃和糟蹋自己的身体了!
  
   这就是粉碎后的黑芝麻
   
   



   这就是拌上糖的刚刚又吃了2条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猪全身都是宝,我也想和姐姐一样成为猪一样好养的女人哪,可是姐姐太能干了,我且得学着哪.

另:姐姐的文字也太风趣了吧,呵呵..:)

再另:姐姐要多保重身体,吃饭不必太讲究但也不要太随便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朋友们:这篇文章的留言在版面显示不出来了,所以没有能够及时的给大家回复和问候,在此抱歉!

回复流沙:谢谢流沙的赞美~~~看了二个字表达我心情:乐4!

回复西姐姐:谢谢姐姐的夸奖!你说的方子我坚持看看效果,楼下一帮子黄世仁等着看效果呢。。。

回复屠兄: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吧?这个词是划时代的。。。好哦:)您老人家就不“够格”勒,等下辈子跟屠嫂商量一下换位再说啦。

回复盒子:欢迎盒子来做客!时间关系,只是去你那边骚扰了一小下,过天一定跟着小美姐姐接着去闹革命:)吃着个芝麻估计能坚持,那个什么淘米水加醋洗头估计。。。一个字:难!

回复停妹妹:欢迎停妹妹来做客!谢谢妹妹做这样温馨的留言。代我问候大妈大姐们~~~~

回复妙儿:这是家有小猪的饲养员们的苦衷和“优势”:)))

回复雪冰月妹妹:伟人说了:“不管白猪还是黑猪,只要好养就是好猪!”原来妹妹跟我一样:“好猪:))”另外加一句:欢迎好猪常来往~~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飘姐姐! 保重身体.

LG也常说养我像养猪一样, 不过吃得挑了些.
其实我也像猪一样好养, 做的好吃的,吃, 不好吃的,不吃. 从没抱怨.呵呵.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那么我也和姐姐一样了。
猪食不太好做。国外就那么几种,一年四季,犯愁。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这黑芝麻看着真好吃。功效是一定有的,小的时候家里穷,没什么好吃的,不过舅舅家在上海郊县,自留地里种一些土产,收获时,便是我们有口福的日子,黑芝麻是其中的一款我至爱的美味。妈妈捣碎了给我们每天吃一小口。姐姐们不怎么爱吃,我却爱这一口,结果是分明的:我的头发一直丰盛,乌黑,姐姐们就差了好多。今天,路过,读到此文,被你的文笔诱惑,决定再开始吃黑芝麻了。谢谢你温馨的文字,在这冬天的早晨,让我怀着好心情开始新的一天,祝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一个什么演员,头发全白了,就是吃了两年芝麻,从根长出黑的来了。相信平时吃些黑芝麻应该有好处的。

还有个防止白头发的方子,是用淘米水加醋洗头。

问好,第一次来玩,是从SINEAD4273那跟过来的,好热闹。
弄堂里的猪贝贝 回复 悄悄话 进来看看。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老天啊,能不能用些好听的词汇啊? 反正我不会说自己“猪一样好养。” 嘿嘿。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一一辛苦啦!你是个能干和称职的妈妈,三个孩子都结结实实健健康康的!就是累你一个人了,自己多保重吧!
我也听说黑芝麻或核桃对乌发有一定好处,你试吃后有效的话,就喊一嗓子!
周末愉快!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猪一样好养的女人,原来还是蚕一样吐丝的勤手,果然假假真真皆原创,呵呵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姐:跟你说了要经常的来监督,要不我家的走地鸡是没有活路的了:))这个芝麻糊看来不该写 ,一写了搞得我还就要天天的吃啊,郁闷,怎么大伙就是看准了我做“大白鼠 ”呢~~

回复微风:是是是 ,找到知音了,我这是与世界接轨呢:))

回复yi姐姐:跟姐姐一样,以前我也不瞎吃,后来出来了没有人看管我连坐月子也不正常吃喝的,更别说甜汤 什么的补品,看来人还是马虎着养的好:))

回复虔谦姐:谢谢姐姐的表扬,你那边要有压力了,我们都是黄世仁一样的催债的呢:))

回复水沫:说的是,要不怎么不见瘦呢:)))

回复51大哥:谢谢大哥祝愿 !

回复冰3美女:听你的!

回复米麦大宝贝:一个组织的啊~~~我也买了暑假里,就是不爱吃:((

回复虎老弟:人家饭桌子上的菜稀饭跟我得不一样呢。我的头发如果象老弟说的“到时候”了就不郁闷了,我这个可是能跟“伍子胥”媲美呢。。。

回复地主婆:我都不知道黑豆是什么样子呢:(((下次记得去超市看看。。。

回复butdie :新朋友!欢迎~~~一不留神给你提拔到中共 的成分,赶紧得意一把:))

回复秋叶大哥:知道大哥说的在理,就是我这样的随意的人吃喝真的不能把握 自己。。。。以后不敢了:)))


谢谢各位光临。。。。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生命是自己的,合理的营养和饮食席惯还是很需要的。
butdie 回复 悄悄话 "三年自然灾害"也有得吃

或是偏僻地山高皇帝远的农民(浮夸,征购不力),或是中共(中上层)

但是农民不会叫“三年自然灾害”,这一叫法是官方,也只限于在“居民”(户口)人群中存在,农民的叫法是“饿饭年”,“过粮食关”等等

逻辑结论,大姐是中共(中上层)成份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天!
俺咋和JJ一样混账的度日涅,3餐不定,猪食乐在其中。。。

白发,也开始偷袭俺啦~~~

黑芝麻,管用?!

俺也去整点儿试试,不好使,俺可和你,没完。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用黑豆做豆浆对头发很好,我现在头发又黑又亮,真的有效果,试试吧。
deflc 回复 悄悄话 刚腐败回来就忘了,这年头,菜泡饭在饭馆里可是个富贵菜啊,一般地人是不敢在那享受地.现在滴猪猪可是难养的大大地,多多人怕膘,要猪猪们嫩是要长成瘦瘦的,但又不能是看上是骨感的,对不?至于长白发,有2个说发,1是岁月不饶人,渐渐的要不中用了,2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胜过一代,该享受儿女的福了,你是有福之人,就不要花钱去糟蹋头发了.还是多喝些老鸭汤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其实我和你一样,我要是一个人吃饭,都懒得弄什么,有什么剩的就随便打发了,也许明天又会到外面去吃顿好的。

黑芝麻,我家里有的,我买了芝麻糊,不带糖的,老是忘了吃。
ice3 回复 悄悄话 要养好喔~~~~~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愿你青春永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暴饮暴食不好,不过菜稀饭营养应该不错。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愿, 的确是规律些比较好.
问候飘! 文章写的绘声绘色:)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胃的调适能力很大的。以前我根本不习惯喝冰水,尤其吃饭的时候,可是现在也习惯了,而且并无任何不适;吃饭也是,吃多吃少,有没有按时,影响都不大。看起来飘妹的胃跟我一样的有弹性,可以当牛皮筋用的,呵呵~~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白人并不讲究一日三餐。我看他们就是饿了就吃,饱了就停。从小就这样。习惯了就没有事了。
我们不行,从小就是严格按照一日三餐就餐,肠胃习惯了这样的规律,一旦打乱,就显的不适应了。
哈哈。飘姐姐“不讲究”,菜都做到了“色香味”具全。那要讲究起来,还不要成了“宫廷筵”呢!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天呐,几天网不好用怎么有点天下大乱了?又有人盯上走地鸡了,飘飘居然是个吃饭饥一顿饱一顿的?感情这么漂亮的人也是可以这样出来的。老天爷真是偏心眼儿了。俺们知道人是不平等的,可也不能这么过分吧,感情我也来饥一顿饱一顿一阵子,说不定也能漂亮点儿?
我也听说黑芝麻好,吃了好一阵子,也没看出有啥不同。本来就是个没常性的,所以也就放下了。飘飘吃吃看,有效果了说一声。
跟你说一声,小流喝火鸡汤了。女儿不在家,我没本事做。感恩节家里来了七八个人,我是从店里要的感恩节火鸡套餐。剩了很多,今天我就熬了点火鸡汤,小流跟着转,我就给了他一小碗,风卷残云一般就没了。我也是为了激励他不是。时刻准备着,上山抓野鸡。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荣毅的评论:
今天已经试过了
口感很好。。。。。的说

谢谢指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谢谢飞飞 的关照
我记得了:)))
要头发真的都要白了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有个好姐姐
还有一个好姐夫
真的令人羡慕的说!
姐姐
人的一生最快乐的事情就是自己不经意间的要求或嗜好被爱人记挂着。。。

祝福姐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奶瓶的评论:
奶兄的记忆好本来是一件值得欢呼的事情
可是在司令那里
这个这个这个
就很那个了。。。。

奶兄以后见到司令千万别提记忆好什么的
要不真的要出人命的~~~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黑芝麻加上核桃,可以试试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走地鸡惦记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们要赶紧行动,不然一碗汤恐怕都喝不到了,俺头发也会急白的。:)))
吃饭一定要规律,为了孩子们也要注意身体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嗯,还要营养学家干什么....如果象猪一样吃能吃出飘M这样的美丽和聪明.哈哈哈

这黑芝麻功劳大大滴,对我来说是每日必需...如果哪天我说:今天没什么好吃的嘛,LG就会扔一袋子过来,说:喏,吃你的黑芝麻糊...千真万确!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们,前几年看了一篇文章说是要多吃黑色食品:黑籽麻、黑木耳、黑豆、黑面(也就是全面粉)等。有一定道理。

又:我这个人记忆特好。特别是对吃的,过目不忘,有时,不过目也不忘。不过,你们不要着急,你那只走地鸡,我也不争了,给宝宝吧。我春节回国,我自己去大吃特吃。上海小绍兴,都是走地鸡哪。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狠狠的吃了几大调羹是因为以前没有这样的吃过:)))
我不是很喜欢吃这些营养品的东西

以前在国内的家里
每天的早晨我妈妈都会弄早点甜汤例如红豆枣子莲子白木耳汤等

可是我就没有养成喝甜汤的习惯
现在想想是一大损失呢。


今天再想以后要慢慢补回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谢谢司令指导:)
饮食的没有节制和调养对头发怎么没有关系阿?关系大大的呢,因为吃不好就睡不好睡不好头在枕头上转来转去的头发就变得皱皱巴巴的就不好看了时间长了就变花了变白了:)

刚刚去看了奶兄,这个奶兄也是的怎么还记得走地鸡呢?
我以为他忘记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狠狠地吃了几大调羹

为什么呢? 又没有人和你抢。 慢慢吃。 好消化。

吃好,睡好,基本需求 在这里 都变成 什么来着?

保重。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这倒是真的,飘飘,再不要饥一餐饱一餐的饮食没调养了。这样的饮食同头发黑白没关系,但跟胃却很有关系哦。
飘飘,这几日偶都愁得睡不着觉:瓶兄也惦记上你家的走地鸡了,这如何是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