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我这平凡生活的热情

(2007-10-07 11:42:33) 下一个

  统统来自于想将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弄的有点顺眼的“小农意识”。

  
真的就这样的简单。

  今天是周末,三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活动:老大一如既往的周末打工。老二一如既往的参加周日“组织”活动。老三一如既往的。。。不对,老三今天没有一如既往的跟着他娘在家猫着,人家今天要去参加学校运动会。

  以前周末在我家大多是美国加州一城市--“MILPITAS”(木有P大事),我都能好好的睡个懒觉,现在基本是不能的了。

  4丫头露嘎得早早的去放风。晚一点你就听得它一边在敖敖嚎叫一边用“双手”抓门,由不得你不烦;如果偶尔不嚎叫了吧,你又担心是不是出什么问题了。总之自从这小东西进了门就不让你省心。

  三子从小就不爱睡懒觉。碰到周末恨不得天不亮就爬起来看电视,一早就听得他在他的睡房里悉悉索索不知道忙些什么,爬起爬倒的。今天一早又这样,我过去问为什么不睡觉,他说找运动的衣服,今天学校运动会13点半就要开始了,我一听就吼了:“13点30,现在是7点三十还不到你忙乎个什么呢?再说妈妈昨天晚上就帮你准备好了你还忙个什么?还让不让人睡觉了?”“我不就是想试试这衣服还能不能穿么?再说在我房间里我哪里知道你能听见?”人家说的也是,在自己的房间里悄悄的弄自己的事情关你P事阿?罢!你继续试试看你的战袍,我继续回去睡觉。

  可是给这样的一折腾,还睡个鬼啊?还是早点上起来给他弄吃的,这个孩子醒了就要吃东西。估计是饿死鬼投的胎。

  因为今天是周末,三个孩子又有活动,我干的什么?现在简单的汇报一下。

  今天老大打工起来晚了。其实怪我,昨天看他睡觉晚,我就说你好好的睡觉,明天到时间我叫你起来。不想我将人家打工的时间搞错了,等我将人家打工穿的白忖衫烫好挂上,吃喝准备好,正准备坐下来看看网页,人家自己起来了,我一看还说:“怎么起来这么早?”“早什么啊?快来不及啦!”“怎么来不及阿?不是还有一个多小时么?”“。。。。”得,自己犯的错误自己弥补,我主动说:你就别骑自行车了我开车送你去吧。

  其实不开车送还真的来不及了。这样急急忙忙的给他弄点吃的,就将他送去打工。回家给三子再弄吃的,吃完了整理一下乱糟糟的房间厨房等,游戏室玩一会小牌,只是点子不好,总是输。背啊。

  到了一点多开车送三子去运动。这样的运动会一个学期一回,以前我都会全程的陪在那边,今年估计这小子大了懂事了,跟我说:“妈妈你回家吧,5点钟来接我就好了。”太好了,随即没有记得谢谢人家我就PDPD回家了。

  一路想着回家干吗?总不能还是打牌输点子吧(网上打牌没有银子可输)?干一点别的?一想还是弄花园。

  绕道朋友家要了一些爬墙虎(剪藤插见图片一)准备贴着围墙的钢丝网爬一道障眼墙,这样就能省去一大把买4~5欧元一棵的松树或5欧左右一米的密封网(绿色的人造化纤植物,蒙在钢丝网上起到障眼作用)的银子,不想走到小区门前的大街上的一家花店一看“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人山人海)的,原来是这家花店的开放日。那就跑进去又买了20盆这样的有根的爬墙虎,怕在朋友家拿来的没有根的不能全部很快的长活爬藤,这有根的绝对的不会死的,想一想还是花一点银子买个太平。这样就解决了靠路口一边的“围墙障眼”的问题。得意的是,这样的爬墙虎要是在平时买,一盆要3欧元多,今天拈到个大便宜,一盆才1欧元。一想几个月后就能看到漂亮的围墙是这么便宜得来的,就差没乐死我。

   看看,就这爬在钢丝网上的不起眼的玩意折腾我好几个小时呢!
   

  这样一想就乐了,不该干活的时候也“争着”去干活了,一直干到该接三子回家的时候。将孩子接回家给他们洗洗弄弄做晚饭。

  今天晚饭吃的可好了。本想贴一点最近的美食图片,因为我走的贴图途径不很简洁,加上人懒得很,就很怕贴图片,其实再说了,说的是美食,这可哪里敢跟毛毛妈或翠花、露西姐姐他们的厨房比阿?不瞒你们说每次看到他们的色香味我都是吃饱了也流口水的。废话不说我接着汇报。

  老大干活到5点回家,我带他一起接三子,绕道小区临时游乐场买了3只土耳其面包,又买了16只油果(油锅里炸出来的米面团子,撒上白面糖),回家先让他们三个孩子吃起来(这时候老二也回来了),我将早就准备好的牛排拿出来煎牛排,多乎者不多也:一人一块!就着兰花菜和昨天在超市他们三兄妹看到广告现场品尝后一致叫好的牛排酱,一个个吃到摸着圆圆的肚子叫再也不能吃了。。。

  吃饭可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阿!吃完了他们一个个也倒着休息了。我呢?继续去干活?那是不可能的!

  不过任务还真的没有完成。那爬墙虎的藤还有几根没有固定在钢丝网上,还有天天下雨弄得汽车很脏,也要洗了!明天再说啦。

  估计有朋友会问这一点点东西怎么要花那么多时间阿?怎么不要呢,原本那地方长着很多大小南瓜,我要先将南瓜藤拉了才能种爬墙虎,这一溜的南瓜藤地足足有好几十米长呢,要统统拉掉再种爬墙虎。。。我容易么我?
   

  今天老大原本坚持说拿自己打工的收入去洗车房帮我洗车,说弟弟一直的想看洗车房电动洗车,就是妈妈小气鬼不肯拿这8两银子享受一下让弟弟遗憾到今天,说什么今天也要带弟弟去洗车,我只能咬牙切齿的答应了。不想人算不如天算,今天是周日,人家洗车房不开门!哈哈,这回可不是老妈我小气阿!木法,人一走运发财哪怕8块小钱阿,挡也挡不住!


  





  PS:那些个大小南瓜就在墙角边上,南瓜节(就是老外说的“鬼节”是吧)快到了买一个这个样子的观赏瓜也要很多的银子,谁看上就拿几个回家不用打招呼的!谁叫我是好人呢。

   

  终于汇报完了,你们看完了不要说我懒。要不“ GIVE YOUCOLOR SEE SEE(给你颜色看看)!”别说我没提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乐观的生活态度~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勤劳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这,这。。。。。。。

怎莫就认不出来了呢?

怎莫说, -- 你太能干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我没注意看前面交代..对了因为小狗的缘故......
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也来抱抱飘MM,累并快乐着.......
为什么要围墙?原来的树呢?
俺们这里全是开放的.
那次庄导演来家过后感叹不已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当妈的可真不容易,也乐在其中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这就是 PIAO11 最大的特点之一。

我敬佩。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能够在平凡的生活中拥有热情是最不容易的。:)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你这花店之行和洗车一事真是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啊!
你的英语警句让我想起了多年前一个给我们做杂活的一个小伙子。在纽约有车撞了他的车屁股就跑了。警察来了,他对警察说“he car kiss me car, he go, me no go”警察还就听懂了,转头就问路边摊主有没有看见肇事车主的车牌号。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嘻嘻 。。。
这就是妈妈。
还是一个不平凡 de 好妈妈。

昨天,去美国 FB 乐。 购物,+ 吃饭

好像人们都在为圣诞 做准备了。

儿子是大赢家。 乐得他不知南北。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俺接到鹏霸天MM的想念,赶紧回个话,来者都是客嘛...
衣带明天上午要回去了,昨天你可害俺在机场干等啊,你不说说即刻就飞来的么...呵呵呵...
鹏霸天 回复 悄悄话 飘好!先来一个大大的熊抱,可是别吓这,俺的名字是不是很酷!
好娘哦,这个忙呀,知道吗?这就是最顺眼的幸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