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学家都是这样的

(2007-10-13 12:32:01) 下一个

  周末,一般的来说都是忙并悠闲着!今天也是。

  一如既往的忙一些家务,例如整理清洁客厅房间门窗等。

  不过现在说起来这些家务,跟以前比起来我真的很轻松了,因为孩子们大了能帮我好几把了。例如在我的“监管下”老大能帮我割花院里的草、时不时得帮我拖个地板、帮我翻译一些重要“文件”等等;三子能作的就更多了帮我擦车整理花园照看小鸟小狗等活这样说吧只要你叫他帮你做事情他都能随叫随到。。。

  我家老二是美女,这个地球人都知道!我记得我奶奶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对我说:女孩子一定要学会做事情!那怕以后有福气不做但一定要学会不一定要精通。。。

  所以,在去年起,我就将楼上房间吸尘、整理她自己房间、时不时得帮我洗涮锅碗瓢勺、烫我们一家4口人的简单易烫还不宜烫坏了的衣服例如短袖T桖等的事情一并就交给了她。到目前为止,人家干得很好了。今天在我的带领指导下还烫了哥哥打工穿的全棉白忖衫,真的很不简单。想当初我烫白的衣服给变成黄色的过阿。

  说科学家跟家务有什么搭界的?

  是这样子的

  不是说烫衣服么?老大儿子有一件白大褂是上大学后一定要在学校买的用在实验室里穿的,今天我们烫衣服我想起来这个家伙天天的穿是不是很脏了阿?我就就跟他说衣服脏了拿出来看看是不是要洗洗烫烫?

  人家说:“不用,我看了很干净的!”
  我说:“不行啊,很多天了,你说天天的穿怎么会很干净阿?”一定叫他拿出来看看。

  这小子听话倒是很听话的在书包里将大褂拿出来了,不过又随手穿到身上,我一看没有昏过去:皱皱巴巴斑斑点点不堪入目!

  我随即说:“这麽大的人了,穿这样的脏衣服去实验室老师看到不批评阿?”

  你知道人家家怎么说:“科学家都是这样脏兮兮的。。。”

   一听我气不打一处来:“你是科学家阿?”

  “不是,人家说我太干净了!”

  我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科学家标准就这么定了,那么讲究哪有心事搞学问,你就做好准备做科学家的母亲好了:)))))))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为飘妹妹高兴。日子过到这份儿上就算过出点儿味儿来了。就是只有好妈妈才会有这样的好孩子!!
大飘很厉害!赞一个:-)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至少有一点是对的:科学家都很聪明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好福气,孩子这样懂事。看到最后一句太逗了,飘飘的生活真是充满乐趣。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三个孩子都很懂事,是飘姐的福气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海海。。。。

很酷。 你儿子和我的儿子很像。。。。。 在这一点“牛论”上。

你家的女儿真能干! 是不是用童工啊。。。。。 真 的在我周围还没听说过这末 动听的故事来。 太神了。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老大讲得不无道理。我记得中国有一个研究1+1=1的人--一个著名科学家,就是一个这么样的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是这样说的:木匠家没有全脚的凳子坐;裁缝家没有新衣服穿;瓦匠家没有避风遮雨的房子。。。那些发明肥皂洗衣粉烫斗的都是不务正业的啊啊啊啊啊啊哈哈。。。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说来,发明肥皂、洗衣机、烫斗的,都不是科学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小美姐姐写儿子跟她的对话受启发
也来风雅一下下。。。

文中对话原汁原味
没有敢改动
因为我家大牛有点认识汉字


汗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