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我的孩子们就这样长大了(下)

(2007-09-19 14:57:57) 下一个


         

  小三这个孩子出生时间跟小姐姐一样都在圣诞前几天(姐姐22号三子18号出生),等到这个孩子出生,我好歹能说得几句周全的“方言”,又因为有了上次生女儿的饿肚子的经验,这一次倒是饿了就能跟护士要了吃,给孩子也提前准备了吃的喝的,虽也还是一个人在医院照看自己和孩子,但比起生女儿,那心情处境可真的是天囊之别阿!估计是产后第一顿就“调养的”好,所以这个属牛的小子长的一直的都跟牛样的壮实。比起别的很多的有福气的生养孩子时得到很多家人照顾的姐妹们,我在生孩子照看孩子方面是吃了很多至今不堪言语的苦头,简单的说,我在此生孩子,照看孩子从头到现在也没有家人帮我,有点真正意义上的“举目无亲”!说起这些话可多了,不过已经过去了的不愉快还是不说了吧!今天书写这些文字不是控诉谁更不是倒苦水的是不是?!点到为止,呵呵。

   值得安慰的是孩子们真的很为我争气!跟我一路走来虽说艰难,但温和健壮,聪明善良!不客气的说,他们实实在在就是我精心照顾关怀之果实的“活广告”!

  有关小三这个孩子,之前我文字比较多。这个孩子虽说是个男孩子,可平常里做起我的下手帮我干点什么事情,那真的是一把好手!一点也不见得懒散。就是因为我这个当妈妈的不喜欢运动,所以对一个好动时期的男孩子来说,我这个“安稳”的妈妈并算不得很好的“榜样”!人总是有自知之明的,我尤其有这一传统优点,呵呵。为了保证和弥补来自妈妈处的不足,我从来也当我的孩子们身体身心健康第一重要!为此舍得本钱和精力“成全”他们,尤其对这个人见人爱懂事情的小三宝贝。

  以前有文字在此说帮他买了一辆“山地车”让他跟小朋友交往一并骑车锻炼身体。因为居住在小区,孩子外出或骑车就很方便,放学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做作业,做完了作业就是跟等在外面的孩子们出门骑车了。以至于暑假回国前那段时间小脸给晒得黑黑的,给外婆心疼死,以为我虐待人家当长工去了。因为家里人都知道这个孩子会帮我干活尤其花园里的粗活等。


干活累了得休息,吃饭饭可比干活累多了,我得睡一小会:))                  
(注:这是今年暑假带孩子们去吃饭在餐馆中。。。。吃着吃着就睡着了是什么样子的?告诉你:就这样子的~~连餐后水果一块西瓜也没有来得及吃完就睡过去了,酷吧:))))

  9岁的男孩子,算得小大人了,总不能天天这样的“野着”,我其实心底里主张玩也玩的正规一点,就积极主张“纵踊”三个孩子参加小区的各项有组织的体育活动。随即给他们报名参加了他和哥哥都喜欢的乒乓球和国际象棋,女儿报名参加全能各项体育活动(不规范项目)。

  昨天就是他们兄弟二个去练习国际象棋的时间。弟弟在儿童组19点到20点半,哥哥是成人组20点半到22点(之后可自理),为了陪伴弟弟,哥哥提前去,之后三子我到时间接回来而哥哥自己骑车单独回家,昨天因为天气不好下大雨我就开车二次接送他们。

        这是平乓球室(右一背向我们的就是三子)
        


  这小家伙第一次去参加乒乓球训练的时候也还是第一次正经八百的打球,拿着拍子相模像样的,其实人家还不怎么会颠球呢!可是一旦进了场训练场,前后一个半小时,人家一回也没有休息的轮流着和“老队员”交手。。。过后看他那红红的兴奋着的小脸问累不累喜不喜欢,人家一点也不说累,直说很喜欢。其实我是知道的,人家累也不愿意说,不高兴了也不说,因为第一次轮流跟对家交手哪里会赢分呢?积极性应该说受到打击的。但是这个孩子历来一大优点就是:只要自己答应了的事情,一定的不会半途而废!所以,这样一圈下来以他的口气就赢了几个小女孩子的,男孩子的对手一个也没有赢!但好的是人家承受力好,加上在家我预料到这一点,早早的跟他打预防针说“你现在刚刚去不要求得最好阿,估计是水平最差的呢,但是慢慢的你肯定的会像你在学校学习一样在团队里是最棒的(之一)!

   这个儿子从小到大可以说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事情是要我操心的。相反,平常的日子里,他会帮我很多的事情,甚至有很多的事情我都得依赖他!例如早上一早下楼忙自己和孩子们的早中饭,怕忘记叫孩子们起床(虽说有闹钟,但还是要经常的叫他们尤其老大),我总是跟半醒着的三子说:“妈妈下去给你们弄早饭,到时间你叫哥哥姐姐起来阿!”再不出门什么的嘱咐他提醒妈妈看看炉子门窗什么的等等,这样的任务交给他绝对的让你放心。

  看这一溜从来没有真正离开过我一日的比肩慢慢已经长大了不用我操很多心的孩子们,我真的很安慰!也真的得好好的感谢上帝,感谢上帝送给我这么美好值得我自豪骄傲的三个聪明可爱健康善良的孩子们!

  我经常的说人一生中的福气(喜怒哀乐等)得失是平衡的!这边失去了那边总会“赚”回来。所以我从来都是极其随和的看待自己的人、事、情方面的得失,心态正常的面对生活为人处世!

  现在的我,虽说在这边“孤单”的带着孩子们继续的应付那个老子不断的持续长达数年给我带来的麻烦官司(主要为了我和孩子们的足够生活费用等问题),但有来自网上的和现实生活中周边邻居朋友们的善良友好的关怀帮助,我心底里是充实的开心的快乐轻松的!我会一如既往的满怀热情的面对生活一并善待我的孩子和家人乃至朋友们!

  最后真诚的感谢所有朋友们一直以来的关怀和鼓励!



  
PS:书写的文字由于本人的文字修养而显得苍白,但不代表我感谢朋友们的心情简单!书写不周全用词句不当之处,请多包涵!我就权当跟朋友们聊聊天说说心里话。所有照片征得孩子们同意张贴,“版权”归我所:)请大家不要擅自拿取他用或PS!再次感谢大家!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jessie_tulip 回复 悄悄话 敬佩飘姐姐!
中国月亮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啊!挺住,儿子长大了就好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大家的表扬!
也替孩子们感谢大叔大婶们的表扬!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写得真好。

孩子是母亲最大的安慰和成功,何况姐姐有三个!个个都聪明、健康、懂事、可爱,真让人欣慰啊。

祝姐姐和孩子们好!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顶姐姐好文;佩服一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生动的场面!两幅片片连一块看......
孩子是不是正被时差困扰着,兴奋的时候没觉得?
这三个孩子都那么懂事,读了让人感叹!
deflc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意思说,孩子吃饭睡着了是酷,这分明是孽待儿童,这么小就作童工,那能吃的下饭?哈哈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飘姐,都看了,想说一句:不容易啊!
jk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感谢你自己!因为你是这样一个称职的好妈妈.十分的赞同。这老子当得太不容易了。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一家人~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含辛茹苦培养小孩...不简单...抱抱飘姐...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秘书俺热泪盈眶的一口气看完了孩子们的小传记上中下
俺处了感动就是感动你真的是一个伟大的慈爱的母亲
孩子在你的呵护下幸福的成长还有什么比这更欣慰的呢
不知道以前和你有关系的另一个人看了这感动的场面会是什么感受呢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是个宝
祝秘书全家中秋节快来大小飘们幸福成长所有恼人的事情随风而去
所有快乐所有健康所有祝福都送给这幸福的大家庭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嗯,小帅哥真可爱,飘飘是在看帅哥吧?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飘飘,你不应感谢任何“帝”,任何人,你应该感谢你自己!因为你是这样一个称职的好妈妈,所以你才有了这样三个健康、美丽、聪明、懂事的宝贝!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看的心里痒痒的。妹妹确实应该感到欣慰了,有这样可爱的三个孩子。真为你高兴。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你看, 你还是相当有能耐的。

为自己干一杯!!!

衷心 祝你家三飘都安好。 也祝 MM 快乐,健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太晚了,明天来看大家去。祝大家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