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我的孩子们就这样长大了(上)

(2007-09-18 13:23:23) 下一个


  前言心情好或不好,我都喜欢伴随着热热的心田和双眼,写一点有关孩子们的文字!如现在。当然现在心情是很好很温情很满足。孩子们刚刚给送去小区活动中心活动去了,我在等他们打电话来再去接回家。之间等孩子们回家的空闲,老习惯还是写一点孩子们的文字。


  孩子大了,花费也逐渐的多起来!这个花费不一定说单指金钱还是说时间和精力。

  老大儿子小的时候,有很多的爱好!比如上个别家的孩子听说就头疼的中文(周末),喜欢的不得了,随便的去学学都是班上的好孩子!考试没有出过第三名;喜欢乐器,例如钢琴、黑管;还喜欢下国际象棋等等。可这些对别家家长或孩子求之不得的业余爱好,都在孩子幼小的时候给抹杀过!原因除了周末中文学校是有几次当地科目考试不好得了低分挨老子(见注)的打骂后给强制性质的停止,说是“惩罚”外,余下的都是因为学那些都要花本钱买琴具和交付学费而不了了之。一想起这些来我就想骂“他娘的真不是东西!”

  说到这估计会有朋友也接着骂我“你也不是东西!”,因为孩子不单单是老子的,也是老娘的!老子不让干的事你做娘的就任其自然?在此我要跟你说“你骂的好!”

  这么多年来我很少有什么事情值得后悔的,可这些应该或不应该发生在孩子们或自己身上的事情在发生的时候,我不能及时的保持自己的尊严和担负起做娘的全部责任,仅仅为了自己的颜面和家庭一时的安静平和就听之任之,此时此刻,所有的言词都不能攻击我的追悔莫及!我甚至在心底里极其的鄙视自己的无能和软弱。

  我的孩子们爱好严格说来不是很广,都比较温和听话,跟着老娘我待在家里闷闷不乐也不会有什么强求。当事者糊涂,当时不太能意识到这样的行为是意识形态的变异和奴性的作怪!现在想想,人一旦落魄到恶劣的小家庭生活的环境面对不能自己的现实中,真的会很麻木。就这可怕麻木,将我的孩子差一点给(都)毁了!庆幸的是,我后来有了“机会”带着可爱的孩子们走了出来。。。直至今日,一切都也还算的安好和安慰!

  我的这个老大孩子,血性比较像我!爱好贪多广但不求精。上面说的中文自从被迫停了后就一直的没有再去过中文学校,只是在暑假回国内老家我找老师帮他补补拼音,买中文游戏给他玩!如此几年下来,这个聪明的家伙倒也神神叨叨的能认识很多的中文,破破烂烂的读一点中文小句子,了不起的是能用拼音给我发短信了。还有那个乐器,虽然因为之前给耽误了,但满聪明的脑袋唱歌哼小曲什么都是能算得一等水平!上次在他们学校百日倒计时晚会上表演刘德华的“我是中国人”,那可真的是一曲出腔,倾倒众生阿!虽然仔细的听了很多的词句不知道哼的是什么,但值得骄傲和自豪的是那个架式和腔调真的是纯纯的一个中国人!不知道人家是怎么的偷着学会的。让我这个做妈的想起来就佩服得紧!再有那个什么“国际象棋”,根本就没经过有什么老师教学过,可人家就看看书在电脑上忙乎几下就楞是会下了,还下的有模有样弄回家一个什么小奖牌子;学校里有个什么大小比赛,老师也不会忘记叫上还有个国际象棋下得很不错的中国的叫澍虬的男孩子。





(左图就是老大儿子;下图为今年4月份参加学校组织的希腊行,牛高马大的老大儿子站在这个“议会门前警卫”边上就显得不咋地了:))




         

  老大儿子转眼长大了!已经能读大学能打周末工能带教弟弟妹妹很多学习上生活上的事情了。我很安慰的说!

  老二女儿和小三子跟着我离开他们的老子身边较早。严格的说起来,他们都是我一手拉扯大的。

  生他们在医院,就像发生在昨天的事情。


PS我现在对朋友孩子或家人说道有关孩子们的“父亲”这个词,脱口而出的都是“老子”替代!例如说“孩子们的老子”“你们的老子”等等。为什么要这样的称呼?原因父亲一词神圣的紧!配得“父亲”这一称呼的人是真正的男人!而仅仅有“父亲”的身份当自己是救世主的而没有作父亲情感、资格的人,在我就只称作“老子”。。。而已。呵呵“调戏”一下大伙:)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稻田的评论:
感谢理解和支持!
欢迎常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丑妹说得真好!
近来忙得怎么样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皆因有缘的评论:
是。这正是我骄傲的地方:))我真得要感谢我的孩子们。。。

欢迎您常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谢谢!欢迎您常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是阿!!!
我什么时候也说:有个好妈妈对孩子而言是天一样大的幸福!对妈妈而言,有聪明善良健康的孩子是比天也大的幸福!

祝福姐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真诚的感谢美姐姐!你的一贯的支持和帮助,我会记住!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看到妙儿来了,真高兴!其实一直追综你的博文小说,没有留言而已,我能明白你是懂我也是知道的。。。

妙儿有2个孩子,你再也不能走我的老路。。。那是不堪回首的。

孩子是我们生命的延续
为他们奉献自己
应该说是责任!
不可推卸的:)))

知道你是好妈妈
拥抱妙儿和孩子们!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真诚感谢楼上的抢了沙发的好宝宝和坐在小板凳和地上的朋友们!我给你们送棉垫子来了:))

绿稻田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是我们的宝贝,绝不可以因为夫妇之间的什么不统一而耽误了他们的前程.我们都是爱孩子的母亲,为了孩子,我们可以尽力而为!
您,又是一位出色的妈妈!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家庭是孩子潜移默化的教室,母亲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好地出好苗。
皆因有缘 回复 悄悄话 成功的带大三个儿女,人生也没有虚度啊.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写得真好!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幸好三个孩子都跟着妈妈幸福地生活着。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重要/欣慰的是, 三个孩子都健康, 都很好。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的一篇文让我心有戚戚焉。我们家和你家的情况一样。
孩子的老子的腔调也相同。大儿子的中文基本上是我教的,现在又到了老二。
我准备反抗了。下周就去花钱让孩子上个啥。
成不成功无所谓,关键是花钱买个自己心里的不后悔。呵呵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坐个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