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脉相承之血性(上)

(2007-09-15 10:32:23) 下一个

  
  我常说有什么样的妈妈就有什么样的孩子!这难道也就是老外说的“法官的儿子是法官,贼的儿子就是贼”?不会吧阿?!

  如果一定要用一个比喻代代相传血脉承传,那还是用“我常说的”那个吧。好歹我是妈妈喜欢标榜自己不是?

  要说有什么样的妈妈就有什么样的孩子,我自己认为是有一定道理的。

  孩子出生后一路成长的过程,大多有妈妈精心照看教育相伴着,受到妈妈言传身教的影响应该比受其他人直接也多得多。由此说孩子性情多像妈还是比较有说服力的。

  先不说别人吧,还是说我自己和自己的孩子。说自己身边事我比较拿手,这一点我能够保证的。

  今天一早看到屠兄在我“大哥风范”文字中的回复后,因为不习惯在自己家门口回复,抬脚就去屠兄家看看有没有新作能拍拍马屁。一看,不得了,还真的又见一篇力作我们小屠的。看后就着兴奋的情绪随即作个了回复,不过过后一想,心底里还蛮怕屠兄不能理解我本意的!可白纸黑字的留下了又不能拿了,心下就忽忽落落不踏实。最后觉得还是先下手为强,在这边来一点文字将屠兄有可能比划我的言词压一压!这个自我防卫反攻为守的把戏我很拿手的。HOHOHO~~~
 
    括弧不过很郁闷的事情是,没有等我下手,屠兄就回复了我,说小屠和小屠妹妹尤其小屠妹妹也跟我们老大一样的并不是很知道金钱的好处!小屠拿了银子也就知道买电子配件什么的;而小屠妹妹则还有不爱虚荣不爱穿名牌等等这些我家飘们都不见的优点。我看了更加郁闷!你知道为什么?因为这一点我们家三个孩子除了三子还不懂什么叫名牌外,余下的老大老二,尤其老二女儿是很懂虚荣的也很知道名牌的光荣和伟大之处的,虽不知道大钱怎么花也不敢怎么花,但是如果购买衣戴穿着,那么名牌一定是喜欢的甚至是首选。恶习阿恶习!痛心疾首阿痛心疾首!这样子的习惯我向毛主席保证,不是承传于我,更不是承传于他们那个视钱财过性命的老子,而是承传于舅家门风!再当然这是后话。再括回来

  想必大家知道我说的“屠兄”是哪位,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老秃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认识了这支老秃笔的,猛一想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称呼老兄为屠兄的。不过原因倒知道的跟昨天才发生的一样。就是有一回去看老兄,做回复的时候写称呼,为了套个近乎就想叫“秃兄”。因为我用的是狂拼第二代输入法,将几个唧唧歪歪的洋字母敲下来一看,“秃兄”不见了,来了一个“屠兄”!为了方便,自己作主屠兄就屠兄了吧。看老兄也是憨厚之辈,想他不回怪罪於我!果不然,老兄没有怪罪,狠命的偷着乐了一把,我也就将个老兄一“屠”至今。

  屠兄在文字小屠的时候说到小屠为了捍卫尊严保守自己的私房钱,拼死也并没有中老爸的计谋将自己的银行帐号和密电码提供给“阶级敌人”。看完我心中的那个佩服紧的很!随即立马想到的是我家那个与这个小屠同年的大飘对金钱的管理和对待老妈的态度。对比一下,完全是二个妈妈生的(废话!)二个社会的的人(还是废话!!)。

  我不知道小屠的妈妈屠嫂是不是将私房钱的帐号和密电码看的跟小屠一样紧,不过按照我的逻辑推理,这位屠嫂一定的是会计出生。要不小屠怎么不像大飘跟大飘妈妈一样的对数字和钱历来数不利索而是会那样的精明?

  不得了,扯远了!说血性扯上人家屠兄一大家子说个没完干吗?再说人家屠兄已经说了小屠不是那个“会计”的“同学”,人家跟大飘一样的是专业主攻“马大哈”!是不是看屠兄是名人想沾光阿?真是的。

  转回来继续说血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秘书啊对不起啊最近来你这里总是晚啊俺在啃电视剧金婚50年所以要啃段时间啊
告诉你啊看不懂秘书的文字的人一定不是咱们土村的村民因为他不懂土村话啊哈哈哈
秘书教育孩子俺是差的不是一点半点的
所以只有佩服的份拉受教育拉
谢谢分享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请问: 男孩,女孩, 都是一个规律? 还是“交叉”?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太热闹了。。。 我就坐着听了。。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大腕儿都在了,俺不敢说话了.
谁带时间多,孩子就像谁吧,俺家小土就不怎么像俺.
飘姐为孩子倾注了所有的心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还好
我看懂了:)))
那个屠兄看不看得懂另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丑妹
这篇文章吹捧的是我和孩子们
我才不会吹捧屠扒皮呢:)))

看过你去多次
也不知道你的事情忙得如何
有什么战果记得汇报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3的评论:
不会吧~~

呵呵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司令说的这个科研表明的估计跟我说的差不离:))
不过所谓的性格承传于父亲这一点满可怕的
很多的父亲性格怪异变态
如果一旦或哪怕偶尔发现
请带孩子远离这样的“恶霸”为上

这样子的说容易做到就难上加难了
尤其碰到一个比较温顺传统的妈妈的时候

不过如果妈妈精心管理看护教育孩子
孩子的脾气性格哪怕来自于父亲的(当然说这个父亲不是个称职的父亲)
也应该能将之逐步转化为优等一级的人物(这里说的转化而不是转变,一般的人性而言,转变是不大可能的)

我就是这样尽力教导引导我的孩子们的。。。

呵呵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咋一看这"血性"觉得有点屠的味道...呵呵...血脉相通后就是延续...俺也写点云里雾里的字...看不懂拉倒...哈哈哈...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他不就是那个周扒皮吗?干吗这样吹捧他。哈哈
ice3 回复 悄悄话 昏头~~ :)))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最新科研表明:孩子的智力承继于母亲,孩子的性格传于父亲!
飘飘怎么地话说?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去过扬州,苏州,常州,无锡,南京。你们那块地方,人杰地灵,很聪明的人群。彼此也不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
我昏!
扬州人不怎么
怎么的是我不是扬州人
我能说自己是扬州人?
我敢上天揽月
我敢下河摸鱼
可我怎么敢将我出生地给搞错

是不是扬州出美女我就得去套近乎说自己是扬州人?
你以为这跟套个老兄的近乎一样阿?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为什么?扬州人怎么了?扬州出还是出美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
我昏
不是你记错了还是我记错了不成
跟你说
我什么时候都不会说自己是扬州人。。。。。的!

/翻眼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飘妹有篇文章说是扬州人啊。难道我记错了?
看不明白是我的鲁钝。写的高深莫测是你的深奥。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
我昏!
看完告诉人家看不明白
就不能鼓励鼓励
郁闷的我要罢工
HOHOHO~

我家老大也要像小屠那样的做?
这个哪里是我或你说了算的?

这篇文字说的血性遗传方面的“那个意思”
这个“上篇”不过是题外话。。。。而已拉
难怪你老人家看不明白

还有就是
我的软肋就是:想说的说不明白!

这统统不是你的错
当然也不是我的错

祝福给小屠!
我家的飘们到时候该干什么就干什么
不干好像还不行
因为他们的同学基本没有不干活的:))

女儿太小
明年给她去试试看看孩子什么的
今年她要求的没有同意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这一大片看得我云山雾罩的。看完半天不知道你想说什么。哎,我这中文水平显然不如扬州这种地方出来的美女啊。 好,我诚心提个建议,如果你家老大可以打工,让他打工。如果老二可以给人看孩子,让她去做。培养孩子们的金钱意识是好事。让他们不要像我们一样只有荣辱意识,没有金钱的概念。小秃在学校已经找到活儿干了。给教授作零件。从他10岁起,我就一直告诉他,除来做生意创业,不要走老爸的路子。现在看来,效果很好。儿子一直要自己出来发明创业。不想做教授。你那个老大也要这样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