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色,因为有了你们而如此迷人!

(2007-06-26 14:29:44) 下一个

  

  放学回家的路上,帅哥在汽车里吞吞吐吐的与我说:“妈,前几天我忘了告诉你,今天晚上我们班有活动的,老师叫我们去城里听二个教授的辩论会。”

  我说:“很好阿,你争取去阿。”“可是,妈。。。很晚哎。”“几点到几点阿?”“9点30到11点30。”

  “哦,正好是弟弟妹妹睡觉的时间阿(不是周末弟弟20:30,妹妹9点上楼睡觉)。”“恩,那。。。么。。。能不能我自己坐班车去再坐车回来?”“不行!去还马马虎虎,回来就不行了再说那么晚哪里来的班车?就是有还要穿越二个城市,你搞到什么才能回家阿?妈妈不放心!”“那。。。将弟弟妹妹放在家里,让他们自己睡觉等他们睡着了你送我接我呢?”“乱说阿,那哪里能行阿?亏你想得出!”

  我神经质一样的,声音不知不觉大了起来且立刻打断性质的回答着。

  本来心里就觉得时间不配合我们感觉很虚的帅哥见我这样神情吓了一大跳,随即脸也红了:“那。。。。那。。。”

  看着帅哥不知所措的样子,我倒觉得很对不起孩子!心中不禁一阵难受。

  平素对孩子的管教,我不会约束很多!孩子们虽说有点捣蛋,总的来说都很听话,能够理解没有家人帮忙靠妈妈一个人带他们很不容易的辛苦。所以平时一般的不主动的提出深夜出门玩耍的额外要求而增加我接送的负担。看到孩子们那样的乖巧,我会觉得亏他们很多,所以平时会尽量的满足他们,让他们感觉到没有其他家庭成员靠妈妈一个人也是什么都很好。可这样的不是周末的行动,很少碰到。此刻就有点头皮发麻,不知道怎么好好处理了。

  要说大帅真的算懂事的,一般不会这样晚的出门让我牵挂;他知道我晚上基本不开车出门尤其远门,加上弟弟妹妹的原因就“注定”了晚上不能随便出门。可是这是难得的学习机会阿,他得争取的。
对于学习,我也从来不会阻拦孩子们的积极性!何况这样的“辩论会”我知道不经常有的,是学校特意的花钱请来得给高年级的孩子们增加知识和“见识”的。

  大帅知道自己去听这样的课妈妈会很为难,所以呈述都是心里虚虚的吞吞吐吐。想到这里心里好一阵自责与疼痛,赶紧抱歉的对帅哥说:“没事,等妈妈再看看想想办法。”

  其实这样的事情,对一般的人家的妈妈或爸爸而言,估计没有什么觉得为难的,送孩子去不就得拉?就是自己不能送,请家人、亲戚、朋友送还不成么?

  谁说不是呢?可这里异国的他乡里,我哪里来的家人?我哪里来的亲戚?又哪里来的能救急的朋友呢?就是有朋友那大半夜里的时间,也不能临时麻烦人家左一趟右一趟来来回回的接送孩子啊。

  几秒钟的时间里,我在脑子想了几十个问题(以及被否定了的可能性):平时这样的时间里,帅哥的弟弟妹妹都是在梦中了。今天如果一来一去二个来回的接送帅哥去城里听课,那就得打乱平常作息时间表。要紧的是那麽小的平时很早就睡觉的弟弟怎么熬得住阿?第二天都是有课的。如将他们丢在家里,单独接送大帅听课,这不光是违法,就哪怕有个万一在这个时间里出什么事情,我怎么担待得起阿?再说那个特别胆小的妹妹,如果知道了这样的将她与弟弟两人丢在家中还不紧张个半死阿?再有在这样的牵牵挂挂心情中在来来回回的开车几个小时也不安全阿。。。我一条命再不值钱,也要想到一命连着几命呢不是。

  平时与他们在一起没有特别的事情发生,日常生活中并没有感觉到什么特别为难的,大多棘手的事情他们上学后不影响到他们的时候我一个人都能解决了。可是一旦有个头痛脑热的或出现像现在这样的“突发事情”,那真的有求助无门的感觉!心中的那份酸痛无以言表。

  
  最后想了又想决定早点给三个孩子弄饭吃,然后与2个小的说明情况,告诉他们哥哥今天听课的重要性与时间的问题,让他们听话,早点做好作业吃好饭先睡一会觉,再带上他们与妈妈哥哥一起进城里,如果熬不住就在车里睡觉。。。。。

  不想我思想激烈斗争了大半天为难了大半天更怕孩子们不能接受而不能定夺的事情,在孩子们看来简直是天上掉下了林妹妹一样的开心!

  他们的心情和感觉没有我这样的复杂,听到这样的计划,再怎么样,“大半夜”坐妈妈的汽车进城毕竟是很稀奇难得的事情甚至可以说还是第一次。随后很开心的在家喊了几声。接下来做作业、吃饭的动作都利索了的我想帮忙也插不上手。

  
  匆匆忙忙的给他们打点好出门的一切,带上防止他们在车中睡觉的东西,我们出发了。

  自从我带着三个孩子住在了城外,再因为以前孩子小晚上出门不方便、再后来上学什么的,想出门都是找白天的时间,晚上根本别想出门。因此,夜里的景色别说孩子,就我也因为很久没有晚上出门的原因而遗忘的差不多,尤其位于西欧比利时境内的那种隐藏在灯火辉煌中的宁静古朴的夜晚景色。

  如此母子女四人大队人马一路乐陶陶的向城里开去。

  因为上路之前,他们已经有些许的睡意,所以上车后,我一边开车一边与他们打趣说话,怕他们因为打乱了睡觉时间瞌睡着难受,想尽量的逗他们开心。

  之前考虑到大帅听讲座时间要几个小时,我就将后排座布置好(带了小枕头小毛毯什么的),给跟我一起等在车里的弟弟妹妹们当临时的“床铺”。半道上弟弟妹妹已经很听话的半躺在“床上”了,一路里随着汽车摇摇晃晃,看着在路灯照耀下显得特别美丽的车窗外景色,数着一溜溜的路灯、闪烁在天空中的星星等,一会大呼小叫稀罕着不断变化着的梦幻一样的夜色,一会唧唧喳喳的相互打逗。

  那帅哥表现特别好,大概是因为弟弟妹妹为了他牺牲了宝贵的睡眠而愧疚吧,很耐心地跟他们一起说话,这个时候的大小伙子跟孩子一样的随着夜景的美妙变换也同样的兴奋着,一会一惊一咋,一会故作严肃状:“快睡觉,要不明天起不来了。。。”

  快乐开心兴奋的没法说的情绪就这样一路的感染着我(们)伴随着我(们)。

  看到孩子们这样的开心,倒是我没有想到的意外收获,心中的不安与伤感,顷刻间给快乐着的可爱的小东西们感染的一丝不剩。

  这是去年的寒冬里的一个夜晚。


  PS:因为知道进了城会等很长时间,我就带了电脑,准备写一点东西。这一篇心情文字就是那一天随手写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今天一气读了好几篇的文章,PF姐姐得很!真是个好妈妈!!!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真好,很令人感动, 妈妈很坚强,孩子们很可爱!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好!好温馨的文章。姐姐真不容易,好在孩子们都懂事,妈妈的辛苦也是值得的。

喜欢姐姐和孩子们的健康心态。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和孩子们都好可爱哦!有这样一位乐观坚强的母亲,孩子们是幸福的,不是吗?祝飘飘和孩子们回国的旅程一切顺利,快乐平安!!!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漂妹子:这花儿叶儿的真够您忙得呀!行李都准备好了吧?快出发了,保重身体。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妈妈,可爱的孩子们,为你骄傲呢!

来看你,近来好吗?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一家,只要大家都有一颗爱心, 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而且还会把本来困难的事,变成一次有意义又开心的经历。真为你高兴。多希望能在你附近,为你做些什么。
ice3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啊~
又开心~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拍手!
孩子们有你这个母亲是非常幸运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样有生动生活气息的文章是我最喜爱的类型了
感动感动为你这个好主意派手!!!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一次很温馨很有情趣很有组织很有纪律的夜行~~~:))
字里行间能感受到一一是一个好妈妈!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很羡慕你是一个好身神妈妈! 恭喜你有好儿女!!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为这正当理由外出你也会大声跟小孩讲话,他们已经很乖啦,而且又不是去玩,看来飘姐家教好严啊,要是偶住在附近一定可以开车送他去...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单身妈妈真的很艰辛,好在三个孩子都非常懂事 体贴.

感动ing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飘: 好文有一篇。

感人!!!

向妈妈敬礼!!! 问小朋友好!!! 好日子还在后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