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似歌 图一醉

(2007-06-14 14:48:29) 下一个

  人生迈过了几十度的春与秋,早已为人妻母的我的青春与年华,就在这些个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慢慢时光中,没有惊涛、没有骇浪、平平淡淡、甚至没有自我的轻轻划过。

  每当一人闲处,无所事事之时,温情善良的我总是喜欢静静的将自己的思想伫立在心灵的窗口,望及春秋,暗暗生天际;放眼烟云,漫漫游空中!

  心随思绪回过青春又慢步年少……

  十岁的时候,开心与快乐写满了一脸的我,就只有一个最大的遗憾与一个简单的心愿:在外“上班”(后来才知道,妈妈“犯错误”被下放劳改了)的妈妈怎么就不能天天的回家看我呢?妈妈能够天天的回家就好了!那时候的我怎懂的草色烟光残照里。

  二十岁的时候,幻想与激情写满了一脸的我,就只有一个最大的遗憾与一个最大的心愿:歌德已经遇到了他的《少年维特之烦恼》中的女主人公,琼瑶的的《窗外》也不再是微风与白云飘过。我的生命里的另一个“主人公”又在哪里?我的也要用纸笔写画出多采的云与潇洒轻快的风!

  三十岁的时候,浪漫与情怀写满了一脸的我,就只有一个最大的遗憾与一个最大的心愿:飘洋过海远离家乡亲人、老父母,跨过一个温馨的家园,再用自己全部的热情,周游在另一个陌生的国都。当夜深至人静,扪心叩问憾之至,尽情、孝心又何在?对酒当歌,何时乐开怀?!

  四十岁的时候,风采与成熟写满了一脸的我,就只有一个最大的心愿与(一个最大的)遗憾:深情盼望与心爱的家人真情相悦,携手寻求共度如那秋后飘落在大地母亲怀抱里的枫叶般宁静岁月的同时,怎么样才能做到为伊衣带渐宽终不悔,哪怕消得人憔悴?!

  人生似歌
  不尽是歌  
  带着希望
  带着思想 
  带着自信
  带着爱心
  带着善良
  走过多彩的人生之路
  终不悔 
  拟把疏狂图一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tsun1956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說人生:[十歲看智力、二十看學歷、三十看能力、四十看經歷、五十看財力、六十看體力、七十看病歷、八十看黃曆]。因此個人認為[人生如茶],而茶自然是越泡越淡的,人也应该渐渐平淡下来才是。“了悟如未悟”妳認為呢?
deflc 回复 悄悄话 走过多彩的人生之路
不管悲愤和快乐,人间总有真情在。好好放松自己,开心和快乐!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似歌图一醉,春秋袖舞载一轮~~~~~~~~~~~~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似歌 图一醉 :)))

喜欢! 周末愉快!
老太太语录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歌也好,醉也好,日子就这么过去了。
难得你有许多心情,许多感慨,许多愁思,还有许多好吃的。。。
祝你快乐每一天。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啊俺也是这样想的..50,60,70...不知能否活到那个时候?


好文!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傻瓜
老文章
别处去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随姐,我明天再来给你留言。。。。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最近是不感慨万千啊..有啥心事么..快带小飘们度假了吧..轻松一下..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采!愿妹妹今后的岁月不仅有憧憬还有潇洒,轻松,愉快和满足!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飘飘最近感慨很多,写得很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phie59的评论:
又见可爱的59猪
真好!

往后的日子只要每天来点小猪肉
我们就慢慢地好好过:)

HOHOHO~~~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估计这些豪气原来自于你手里的那把刀。。。

我在想:你计划见西米还是这身打扮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你说得很对
一个人的一生有点漫长
年轻时候的享受不是真的享受
老年时段的生活轻松愉快才是真的叫享受
我在耐心的等待那个享受的时刻。。。。
与你分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lly的评论:
妹妹过奖了:)这些文字就是心情述说,顺了些名人名句来点缀:)

妹妹的秀真漂亮!
赞一个!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精彩的50岁,60,70,80...等待着你去潇洒地走过。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二十一世纪的女人,比“衣带渐宽”又自多了许多豪气,由衷赞一句!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精华。

智慧女神。不是我说的吗?

夜开花 -- 好戏还在后面。

祝好。
melly 回复 悄悄话 JJ 好文采!!!打死我也写不出来, 美晕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