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破了纪录

(2007-05-07 09:58:33) 下一个


  

  连续37天的艳阳天,终于在今天早上(其实是星期7的晚上开始了)的一场温柔得不能再温柔的绵绵细雨中拉下了帷幕。

  久别春雨几近变成人干和已近干枯的花草树木随之有了些许起色。。。
  
  原本在上一周就预报周1下雨,这个消息使得天气预报员兴奋不已(其实何止预报员阿?我听到了就天天的唠叨不止一次“终于下雨了”),嗓门也提高了学多,本以为雨点能大一些,遗憾的是“太温柔”了一点。不过有终究比没有好!

  这场持续“干旱”的时间与春季罕见“高温”,给比利时(气候)历史点上了一个漂亮的差点要死了的“坐标”--突破了国内春季持续干旱日的记录!

  来自4季分明5谷丰登江南之水乡的我,自从踏上比利时国土以来,唯一不习惯不喜欢的就是这个整年都让你牢记不忘的“天天下雨”,严重点夸张点的说就是“终日不见阳光”!

  “东边日出西边雨”是比利时天气的特色,连三岁的孩子也会一不留神说的:这就是比利时!

  (PS一下,以前写了一篇这样的有关比利时天气变化的小文,说的比较详细,等会找一下看看能不能修改了贴上)

  前面说了我不习惯比利时的阴丝丝雨绵绵的天气,如今这样的连续的艳阳天,要说应该是我喜欢的。

  可什么东西也都是“辩证”着来的;就拿吃饭来比方,什么东西再好吃,架不住天天吃或吃得多了。这不,37天的大太阳,可将我这个白皮子的不能晒太阳的女人晒苦了!天天农妇一样忙得头花花眼昏昏。

  你可能要说了,不能晒就不晒呗,也没有谁叫你站在太阳下晒肉干!是阿,我也知道这个道理的,可我再不好、缺点再多,还有一好并一优:勤劳阿!

  现在的状况,家里家外都是我一人打理,孩子们平时上学,不上学的时候吧又是人家度假日,要不不在家,要不在家也是“享受度假”,勉强不得这些小资本家们当得甲子劳力来使唤,了不起就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帮帮手罢了。这样一来,那么多的花草树木瓜果菜的园子,基本上就成了我的“专业”。木法!

  刚刚开始大太阳天天的挂着时,我那个开心叫木法说!见谁叫我去玩玩或聊聊天,我都还很拽的说:等天气不好再来玩吧,天气好我要忙花园菜园呢!

  忙的那个欢,你是可想而知的。

  可是天天这样的好日子的忙就欢不起来了!首先不是人欢不起来,而是花草树木果菜们;每天里将它们整理得差不多了,就得给他们浇水;我们不说其他“工程”,就说个浇水花费的时间,你就可想而知了:前后花园浇全了至少1小时半(左右)。

  天哪!于我而言,浇水木事,花时间也木事,可浇水要有水是不阿?水在哪里来?我家除了饮食用自来水(包括沐浴),其他的例如花园、厕所、洗衣机、洗汽车等所用的水,都是天然雨水。也就是说等老天爷送水来才能“活命”的!木有雨水自然这些花草们就欢不起来了。

  平时,对多雨水的比利时人民来说,这些浇浇灌灌的用水你就是翻着倍的用也木问题,可连续37天木有下雨,蓄水池早就干干的,你说花草树木怎么欢?好的这些“非人”长在新社会,长在我家的也还有一个勤劳的女人给伺候着的园子里;这样我就只能狠狠心天天的给他们灌自来水。。。

  额滴神!新社会好新社会就是好阿!有自来水阿。勤劳的女人好勤劳的女人就是好阿!会拿自来水给你喝阿。(再这样的干下去,还有自来水么?)

  这样的连续37天的好日子,我这个人自然也欢不起来,加上天天的打着疲劳战一样的忙活着家里家外,终于,在下雨的这一天的前一刻趴下了。。。

  HOHOHO~~~

  估计是窝窝头吃多了,撑到脑子里去了,所以1发热2疼痛!3呢?不串门不回复不换板报呗。呵呵!说趴下可不是倒下了,说句大实话,我这人怎么样的摆放是不讲究的,就是不能倒下!要不一大家子的老少可飘不起来了,都眼巴巴地指望我为人民服务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一场有情的雨,带来了点点清新,心间也有了些些绿意。。。
不经意间,望着庭前的花草,徒增点点爱念,再不下雨,我就是每天浇水,也满足不了自然的需要啊!
雨,带着爱,水,充满了情。
草,在雨中得到滋润,
花,在水中孕育绽放。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累到病了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我昏
搞得你吃过这样的干一样...

/发抖中~~~~~~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笑死我算了

你也真会做思想教育阿
可是选错了地方对错了人阿

那地方你说用水是浪费是犯罪不是敲人家饭碗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XDJM客厅请!
给你们上茶和包子了~~~~~~


对了,内啥飞机阿不要乱加官帽子阿,嫩再这样叫秘书还加长额就去跟书记要加工分!!!!!!!!可不是吓唬你....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秘书长怎么这么安静,原来是累病了,好好休息啊,让你们家三飘们帮帮你。:)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澳洲缺水呀,我们就盼着下雨.在国内时,朋友请我到洗浴中心腐败,小姐硬让我泡什么玫瑰浴,我死活不肯:你知道那多费水吗?澳洲缺水呀!你这是犯罪,知道吗?小姐傻眼了.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春雨贵如油!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看司令的胡言乱语啊又在这乱放跑了秘书啊俺才知道比利时是这种天气啊你们要是这么干旱下去你还不成了盼水妈了啊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报告秘书,本人认为“干儿”比发霉好!肉干儿多费点火,蒸了以后吃起来挺香;若是发霉了,嘿嘿,那吃下去就有损健康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好并一优:勤劳阿.

又是一大优点。慢慢都秀我们啊。

别忘了涂防晒油。要不,把漂亮 MM 变成 ????

还有,能否装一个 Sprinkler... 可以自动 Water the Vegies.. or plant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