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社会的窝窝头(图文)

(2007-05-04 13:43:28) 下一个

  今天这会总算是吃撑了。。。

  这是说本来吃饱了,可是一不留神。。。故事就来了:

  今天炸了豆浆,原本打算的好好的将豆渣拌上黑白面粉加一点盐巴撒一把香葱做成花卷,那滋味想象也能肯定没的说不是!因为今天周5有新鲜的排骨买,我想喝排骨萝卜汤,这样的话再蒸一笼花卷或包子再不济馒头也好阿,那不就是神仙过的日子?只是,心愿总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

  万事总有失手的时候!这不是名言,可满经典的哈,也满灵验的。要不是失手,东坡的肉有这么的出名么?原本还这样的在给朋友说笑着这句话,说着说着就灵验上了:失手了!

  万幸阿,额滴娘,不是失足哈!

  这手怎么失的呢?你以为就名人东坡会阿?告诉你:飘11也会!就这么一会会功夫,我飘11就成了东坡2。保守估计继续发扬光大的话能大发了阿!

  不知道是不是下意识的眼热东坡是名人,或想作名人想疯了,在发面的时候,楞是眼睁睁的多加了一瓢水,这样的后果,当然是向名人东坡靠近了一大步。可喜可贺阿!

  要说这面发稀汤了应该不怪我,我是真的不会阿!没有真的作过阿!就是看到那些露西姐毛毛妈什么的厨房口水哗哗地由不得你不想解决一下这样的“馋疾”,所以就偷窥着人家的私房面点秘藉自己捣咕着,木法!理性认识跟感性认识的差距不是我飘11说说就能宿短的。

  您老人家可能会说:“很简单阿,面发稀汤了再加面粉醒着阿,笨猪!”谁不知道再加面粉呢?我猪归猪,可木有这么笨呢,问题额家面粉木有撩。。。阿!

  “急中生智”是谁说的?又是谁对谁说的?告诉你们,是对飘11说的。所以阿,飘11当机立断翻箱倒柜找能替代面粉的东东。

  老话说得好:找一找吃不了!这一找可不得了,找到了家中原来的超市买来的作“土豆泥”的粉,随手拿来一包大约300克立马借用,通通的倒进这样的豆渣面中再使劲的搅阿搅,完了放在那边让他们自个凉快着的时候我上网看小说。。。等看完大约,呵呵,不知道多少的时候,跑去看看发面,妈阿,发得很好阿!拿出来再使劲的揉阿揉,完了就能擀成薄皮撒上香葱作花卷撩,额滴娘,完了是完了,可问题又来了。

  这样的发面,根本不能擀成面皮!筋力不够(黏度不够,散得很。)也就是说根本不能作花卷!

  你们知道抓瞎是什么样子的么?诺,跟你说就是飘11看到面团不能擀成皮的时候的那个傻样子。

  要说,飘11生来的命好,8字也好,这样说罢:什么都不好也还有一好:聪明阿!

  要说这人一聪明,你如果想弄点事情难倒他,告诉你:门都木有

  我就这样傻了大概也就千分之99秒吧,丢下香葱,将发好的揉好的面团揪成小小的面荠(是不是这个字阿?)再在下面顶一个空,做成什么你们想得出来么?

  做成了过去杨白劳和喜儿天天伴着泪水吃的现在是黄世仁周扒皮满世界去找了吃的:窝窝头!

  上笼蒸它个半小时,出笼赶紧拿一个看看再尝尝:额滴神“东坡2”出世了!


  下面给你们看看图解:


   额滴娘,足足有三笼阿!怎么吃阿?原来木有这么多,不是加阿加阿加的就变成三笼了。这是上蒸锅之前留影的“靓影”
    




    这样子大火蒸它个3721分钟大概差不多了:
    
    



  
   丑媳妇总要见公婆滴!我们来一个朦胧美混过关。那个左边的一杯是地地道道的新鲜豆浆哦你们要是眼热或口渴都可以拿去喝了,据说豆浆有“消炎解渴”之功效阿!
      




  老规矩:最后来一个今天早上一大早爬起来作的鸡蛋葱油面饼。这样的面饼做三锅,就是将大约大半碗面粉加进去2只鸡蛋剪一把香聪加半瓢水一点盐巴我还加了味精和少许的糖然后放在热油锅里中火煎到2面黄就好了。特色:脆脆香香的。
    

   

           

   这样先煎好鸡蛋,将煎鸡蛋的油再煎饼子,环保阿!看见吧?4只鸡蛋,多乎者不多也,一人一只,当然再加一张面饼和一杯牛奶,4个飘的早饭就通通的打发了!
           
  


  




   PS豆豆要看榨豆浆的机子,其实呢,我身高只有一米29穷还丑又是农村户口,家中就这么个简单的“搅拌机”是高档电器了:)))HOHOHOHO~~~,将隔夜泡好了的黄豆连水带豆子放入这个机子里(1/3处)打成糊,倒出来加合量的水倒入过滤器中滤汁。。。将这样的“汁”烧开放糖或不放都是很好的味道。我的“过滤器”就是蒸包子用的白布。。。

   
  这就是榨豆浆的机子:别看这简单还不好看,其实很管用的。我用它榨过米浆发过糕很不错。

             
     
     

     一一厨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宝贝们,不会吧,你们连窝窝头也不放过阿?看来土村人民要造反了...

西西姐说的这个方子我收藏一下,好办法!谢谢撩:)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一一啊:吃不了的窝窝头切成大点的丁,像炒饭一样放上香肠鸡蛋青菜啥的一炒就得!炒窝头很香得说!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啊,你手艺真好啊,这么能干的女人现在真不多。ZZT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啊,你手艺真好啊,这么能干的女人现在真不多。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行行好给个窝头吧,不在意的话再给夹块那个煎蛋,豆浆汁俺就不用了,俺有咖啡对付着用,这顿饱饭俺可要多谢了~~~~!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姐啊..偶才好羡慕你呢..多会过日子啊..每天都弄点好吃的..让偶老是谗得口水滴滴..偶一定要到你家拜访你噢..好好享受一下你的美食..嘻嘻..周末快乐噢..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下厨真象是在拍广告呢,呵呵
豆_豆 回复 悄悄话 5555555555飘姐姐太对不起你了,俺真的以为炸豆浆是道菜撒,卡卡卡
jk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咱就只要鸡蛋葱油面饼配豆浆(不用炸),其他的别人吃吧,谢谢飘东坡mm.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有个1东坡,欧洲有个2东坡,两坡相比较,差不多!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飘领导就是聪明,这个东西味道肯定也不错。刚从蓓蓓那里看校花过来,正说吃不下东西了呢,看到你的贴子又饿得不行了。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瞧咱漂妹子这母亲当的,忆苦思甜哪.窝窝头,在部队拉练时老乡给的,掺了地瓜叶的,那个难咽啊.您这可是掺了牛奶的吧,是巴结支书吧,每次她都不拉下,是吧,支书?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东坡肉, 飘窝头, 炸豆浆

一日三餐来九碗.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这下完了秘书啊大家都是冲的你的炸豆浆来了你怎么也不能叫村民失望啊你就现场给俺们表演一下你的绝活炸豆浆怎么样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额给嫩们绕进去了
额刚刚说了
脑子不听使唤了
都不知道写什么了


一代姐
我发现你是真聪明阿
上次也是的
你就看出来绕你进去的
可你就是不进去

今天坏豆豆绕我
害我还特地跑去拍PP
大约前后又搞了1小时
因为这个机子死活传不上来。。。


:((((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飘飘你可真逗啊,你不是说“炸”豆浆嘛,怎么又变成“榨”豆浆了?谁都知道豆浆是榨磨出来的,就是想看看你怎么炸豆浆呢!别跑题啊,快上片片,嘎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哦,豆豆阿,那么我就再去弄一张榨豆浆的东西给你看看?
不知道能不能传上来阿,刚刚着几张PP弄了很久。。。也不知道明天会不会丢了。。。
豆_豆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妈我的妈,飘姐姐你太有才了,豆浆怎么炸阿?木吃过啊,咔咔咔,赶紧秀给俺看看萨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下网了。要“自己动手,奉一足食“了。

Hey, 要是你的瓴居就好了。 没这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没干什么。 儿子, LG 下课看电影去了-- Spiderman 3. 因此, 一人在家。 发誓:要做点事的,这不又在网上混了。 真实: 罪过!! 一定要戒网。

很佩服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得到你的表扬是我意料之中的。。。

HOHOHO~~

在干嘛你?

我跟你一样属牛的你稀罕什么?
才知道阿?
昏死。。。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以前告说过你, 你真能!!! 你还真能。

-- 什么都不好也还有一好:聪明阿!

你的感觉还真好。因该的。 你就是能。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