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病实在是一种奢侈的享受

(2007-05-28 14:03:12) 下一个
  
    
  这标题写的好像蛮别扭的哈。

  记得很久没有真正的生病了!感觉真的生病了的那一次还是在前年的下半年,差点送了小命。不过平日里了不得的就是有个头痛脑热,可那些在我而言,根本不叫生病,概念是跟吃饭咬了舌头撇一下嘴巴就过去了一样的。

  其实生病的对我自己来说,只是身体或精神受点累赘而已,如果不是在心情很不好的时候,那感觉应该还是比较享受的。

  例如你生病了,来自于朋友间的问候,那是带有特别热情的自己能很容易就被感染至感动的眼热热的问候。

  例如你生病了,孩子们的听话乖巧,是平时的好几倍!他们会小心翼翼的有事没事的多看你几眼,彼此之间多了很多的叮咛:轻一点,妈妈在睡觉呢!不要吵,妈妈不喜欢呢。。。等等这样的温馨是暖暖洋洋的。

  例如你生病了,懒散散的就想躺一会不上网写东西看东西那样的坐着累腰累脖子的!平时打开电脑,只要有时间大有轻伤不下火线的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的。而一旦因为生病了,说实在的,你会比平常里要自己娇惯自己一点,有一个合适的理由就会让自己躺一会。

  例如你生病了,家中的事情不用赶紧赶忙的作了!平时你只要有精神,看到家中乱糟糟的你会于心于眼都不忍而千方百计的先干活去,这个时候,你想干也得悠着点了。

  例如你生病了,享受到亲人的特别的惦记与特温暖的罗嗦会比平日里多很多!尤其看着对方忧虑的神情,担心的言辞呵护,你会心热热的享受在其中不忍走出这样温馨爱意的包围之中。

  要说这些个生病后的情愫,(应该)都算“变态”的。但是我一直的认为:一个身心正常的人,在日常的生活中是需要时不时的来一点这些“变态”心理的骚扰。因为这样你会有一个机会去发现平常日子里不在意的人事情而去在意。你也会有一个机会去体会平时体会不到或体会到了但忽视掉了的人事情而去珍惜。

  小小PS一句感叹:我说现在“变态”的人怎么多起来了,原来是因为这些“原因”阿!呵呵

  尽管有这么多的“例如你生病”了的温馨和优越之处,遗憾的是,我不敢生病。因为现在的我还没有资格享受这些待遇!

  我如果生病了,我的孩子们就没有人照顾!没有妈妈做保姆了。

  我如果生病了,我的孩子们就没有可口的一日三餐!没有妈妈作厨师了。

  我如果生病了,我的孩子们去很远的另外一个城里上学就有了麻烦!没有妈妈做司机了。

  我如果生病了,家中的所有的苦力就没有人耕作了!缺少甲子劳力了。

  我如果生病了,孩子们依靠的这棵说来并不强壮的大树就会摇摆着,他们也就没有安全感了!

  我如果生病了,所有跟P的人就好像也要生病了。。。等等

  鉴于以上的这些,我就是想生病试试一会那良好的感受也不大敢阿!

  前些时候不小心累着了,头花眼昏的,但是我坚持跟自己说“你好像没有生病!你肯定的没有生病!”

  不想这样的念叨了三遍,真灵!感觉还真的没有生病!这不?又获蹦乱跳的了。

  唉!我的命不好。这生病对我来说怎么就这么的难呢?想享受一下下就一下下阿都不让。真小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多保重呀,姐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哥们姐们,抱歉了,回复了几回也不能成功。。。

等到现在,合起来报个歉看在我很老实的份上你们就饶了我吧!

欢迎加州花姐姐来访!给大姐泡茶了。。。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基本上是个心想事成的人,连生病也如此,那年看到我们付所长躺在医院里, 吸着氧气,心里想什么是后我也能躺躺?好家伙,没几天早早去上班,没带钥匙,跳窗户吧, 一尺高的窗户, 一迈腿, 把脚套在了绳圈里, 咔嚓一声,坏了,膝盖骨碎了,一趟就是90天。所以劝你,还是别想得好。
茹河游子 回复 悄悄话 一一姐,游子专门过来看你了!感谢你常去看我!太太后天就要来了,我们要一起出游了,有空会再来坐坐的。
祝孩子们健康快乐,学习进步!周末快乐!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病乃疾也,无病幸也,有病医也,康宁福也.....也也也也.总的数来大白话"有啥别有病"乃真理也!!!!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啊,革命本钱还是最重要啦..保重..I LOVE YOU TOO..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句句在理!不过还是不生病为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飘飘保重!儿时的时候喜欢生病,那时候真是幸福。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不是人人都想你一样lucky 的。 羡慕你啊!!! 作 Queen .

你有资本阿。。 You know the secret... Dont tell us... OK??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SINEAD4273同志的意思就是偶尔也要"作"一下..做下上海"作"女..哈哈..其实"作"是有利于健康..是排解和发泄心中的郁闷..好现象..女同胞们要时不时作一下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斜线的评论:
寒,你的故事我一直追踪在原创...不会拉下:)

只是不留言了...其实这样默默地听你说故事
感觉很好
专心用情多了:)

知道你很好
...

一起加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楼上的楼下的哥们姐们:握手了!原来都是"通知"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阿Q一下总可以吧:)))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飘的感受我有同感,有时歇一歇,感受一下被人的关心,好像心灵得到某种治疗似的,呵呵。。。
小斜线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近来可好?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真的是做白日梦---想生病,能住院最好。可以不上学做作业,有好吃好喝的,全家人围着转~
现在知道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多重要。
飘姐多保重啊!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娘啊看看秘书说的啊俺生病好像从来都没有这么仔细的去思考啊病了就病了吃药赶快好了就完事拉你这写的也太煽情了不过秘书你可不能生病啊你看看你说的这问题太严重了俺心里看了都难过你是一个有思想又坚强的母亲没有几个人能比的了的不管别人俺反正是一百个服小病还是允许生的那大病咱们还是免了巴啊好好的善待自己才能够好好的善待别人知道吗多保重身体这个可是革命的首要问题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做母亲的真是生不起病。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这话让我想起了小的时候,真是这么想的呢.生病了,父母特宠你,基本上你的愿望都能实现;生病了,有好东西吃,也可以挑点食...嘿嘿.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飘飘,你竟然有着同我一样的想法啊?!我有时候就是挺想生病的,理由跟你说得差不多,可是又不敢真的生病,也是因为如此这般的道理,呵呵~~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但是我一直的认为:一个身心正常的人,在日常的生活中是需要时不时的来一点这些“变态”心理的骚扰。

有你的!!!

曾经:我也有过这种“病态“。 一了百了。。 怎麽会这样呢? 这就是生活。。

还是健康好。。 身心健康最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