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七)

(2007-05-15 10:20:42) 下一个


  原来女儿跟同学们在闹市区上公车后,因为是放学时间,公车里拥挤的不得了,女儿跟小朋友上车后跟着人流往后面走没能及时剪票;这样的情况我们都有碰到过,但大多无事,等人流分散一点就可以补剪。可这一次算女儿额头抵,上车不久,前后大约离开车也就2分钟,上来交警查票。

  这位交警很拽。上来就关门关剪票机,随即挨个检查。轮到女儿时,因为没有卡票女儿吓得要命。原本就胆小怕事再有没遇到这样的情况过,就知道汗流浃背结结巴巴跟人家说:“我不是逃票的,我不是逃票的,我就是没有来得及剪票。。。”边上的小朋友都帮女儿解释同时求情,可这位交警不仅拽还大公无私,很坚决的要了女儿的身份证记录家庭住址一并开了罚款通知单给女儿带回家给家长。

  这样的情况如果碰到会狡辩说理或坚持不给身份证都应该可以说拿你没法。因为事实就是这个交警处罚的时间和方法不对!常言道“有理不能服输”是不是?可女儿哪里敢阿?老老实实哭哭啼啼的给人家身份证(学生证)记录了家庭住址等一并罚款了。

  想到这我就起不打一处来,对女儿恶狠狠地说:“你真没用!”可再想想自己何尝不是这样的真没用?!为此深深地叹息一声:唉!

  其实这样的事情,我一听肯定发毛,立马跟女儿吼上了:“肯定的是你故意逃票的。”

  我这样“肯定”的说不是没有缘由。早先因为女儿十分的想跟小朋友们一起坐公车,我不允许而强调的理由是“票这么贵坐一次来回起码就要你2欧。。。”所以有一次没有卡票也回家了就很高兴的跟我说:“妈妈今天没有卡票。”好像赚了很大的便宜。当时跟我说起这事因为没有什么严重的后果,我就批评的不及时也不厉害,马马虎虎就算了心底里也没有当回事情,就是说以后不允许再犯了。这一次又遇上这样的事情还给罚款了,那我马上就想到孩子是故意再犯。这可是不得了的事情。严重的说牵涉到品格高低呢。

  第一,就我内心来说孩子为了给我省钱去故意逃票什么的,我是不能接受的。
  第二,这是再犯。
  第三,最为严重的一点:严重的说这个结果会记录在孩子的电子档案中跟随一辈子的信誉方面的“污点”。
  第四,这样的罚款不管你是第一次还是仅仅就这一次,都是翻倍你时间段的车票价总和,大约80欧。

 就以上这几点,尤其第三点,我一想到女孩子背着这个“污点”一辈子,心理无论如何不能承受。还有第四点,80欧对我这样的妈妈来说不是小数目。加上发生这样的事情我是没有处理经验的,当下就急了。跟孩子吼着吼着,看女儿吓的要死哭得要命,我自己倒也忍不住哭了。最后想想吼也不是办法,尽力冷静后立即再次的询问女儿被罚款的经过,确认没有说谎就轻避重,捋顺了思路,随即打电话给她的同学求证,征得他们父母的同意,请求他们给予女儿出示证人签名。其实这些都是我打官司得来的经验,并不知道公车公司最后还要这方面的材料。

  我又叫老大儿子给公车公司咨询处打电话,以妈妈的名义要求合理解决这样的不负责任也不公正的事情,他们给的答复是去信函“投诉部门”进行投诉。

  再电话去投诉科得到的信息是要我们写详细书面材料述说经过,包括证人证词等。

  当天的晚上,我们不仅仅备全了他们要的材料,还加上了罚款通知单的复印件给他们邮寄了过去(这个单子上有交警开出的罚款时间)。不想折腾了很久大约2周后得到他们的答复还是保持原先的处罚

  拿着他们重复邮寄来的罚款通知单。我明白了这些前后的手续都是白忙了,糊弄我“老外”罢了。知道了凭我们自己这样的申述不管用后,我心里有了些底,这样的事情既然肯定了是这个交警的不对,那么我决定找我的律师帮忙。

  我下了决心:为了还给女儿一个清白,我一定要跟他们争取到我闺女的公正!这件事情到这个时候,就不单是钱的问题了。我心中所有的感觉和那股气,就是“我这个老外妈妈和女儿可不能随便的给你们糊弄!”还有就是上面说的“信誉”问题,这可牵涉到女儿的“终身”的大事呢。可马虎不得。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九)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八)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七)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六)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五)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四)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三)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二)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jellyjolly 回复 悄悄话 这事妈妈做过了。反而不好。谁一辈子没有吃过罚单啊。解释一下就好,不必象是要
    “平反昭雪“似的。反而小事变大事了。能花钱解决的事不一定是坏事。个人意见。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信誉是一辈子的事,不能被老外给忽悠了,坚持抗争到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豆_豆的评论:
    豆豆
    昨天在你那嘎达边听今天本来不想来的广播边写了8,但是一看太晚了如果再搞照片上传什么的肯定的不行就拖着。。。。等会给你上菜了。。。

    咔咔咔咔

    小米,你说到我心坎里了。。。

    村长,你老人家不知道,当时心里那个气阿那个急阿不是我这等修养能克制的。。。我一想到孩子“逃票”了就火大了等搞清楚是这样我一头的恼火。。。唉。

    游子,谢谢你!你这样的设置我去不了你家:)点击就是进入你的悄悄话里留言。。。这能在这里跟你说谢谢了!

    哭宝,我就听你的!


    yanny ,谢谢你来作客!欢迎你天天来喝茶。。。

    西姐,就是为了争这口气,我当时就想哪怕给再多钱律师,我也要为孩子讨个公正。。。

    蓓,生了女儿不怕长不大也不怕不漂亮:))))
    哈哈。。。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酷妈一个!!
    呀~丫头变大姑娘拉:-)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一一:
    咱不蒸馒头了,说啥也要蒸这口气!一定要为咱闺女讨回清白!!让鬼子们知道知道咱窝头不是泥巴捏的!!!
    yanny 回复 悄悄话 俺怎么今儿才找到一一这儿来呢?!好看,以后每天都来看,等俺慢慢复习啊!羡慕你的仨孩儿那么好.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老外是弹簧,你松他就狂;若是学村长(咬也得咬两口),他就见你慌!
    坚决同老外斗争到底!

    茹河游子 回复 悄悄话 飘一一,游子过来坐坐。
    支持你!孩子的名誉比金子还珍贵呢!
    相信你一定能成功!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不要骂女儿,那样她胆子会更小,俺爹是军人,还是四川人,俺小时候他就教俺不怕死,打架打不赢的时候,咬也得咬两口。
    老外都是事儿妈,真烦。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最气就是被冤枉..一定要争个明白噢..
    豆_豆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估计咱打赢了对不?赶紧写啊,吊胃口哦,555555
    为了你,俺把大蝴蝶结砍了,咔咔咔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让姐姐担心了
    罪过~~~~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豆_豆的评论:
    豆豆阿
    有你的咔咔咔不怕他不怕。。。
    咔咔咔咔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ircraft的评论:
    恩呢
    就是想到闺女的公正我才找律师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这样的“官司”再不赢也没有天理了不是:)
    就是拖的时间常了一点
    结果还是很理想地:))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小米,嫩坐好额去泡茶。。。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弄了半天是这么回事儿啊!还以为孩子在外面挨“打”了呢!

    支持飘m去整它个明白!!!
    豆_豆 回复 悄悄话 好!飘姐姐是个好妈妈!闺女也是个好闺女!强烈支持!咔咔咔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就是,一定要跟他们争取到你闺女的公正!:)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据理力争!!

    这帮愚蠢的警察这会欺负人。 希望你“赢“。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好舒服坐上一次沙发..不想走啦..支持飘姐! 据理力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