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五)

(2007-05-13 13:07:52) 下一个

  


  女儿从小就很聪明。你别看她慢言慢语的,长相也不机灵,可还真的很聪明。记得我之前写过女儿一篇小文叫《女儿的第一篇日记》那个时候她也就是现在三子这样大小,哄着逼着她学中文写中文,现在想想真的很残忍也很为难她。后来我想通了,这些生长在国外的孩子,没有语言环境和不懂得语言的重要性的时候被动的学自己不喜欢的文字和语言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将心比心,我现在只要求孩子们能流利的说国语,也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的强迫孩子们去忍写什么汉字。有时候想起来那个时候女儿委屈着写汉字的样子,还有点心疼。呵呵。瞧我这当妈的。

  在小学部里的时候,女儿的成绩在班上是算得前茅。经常的会拿一些老师奖励的小物品或奖杯带回家骄傲一下。这个奖杯不是给你带回家就不送回的,而是轮流倒换性质的。也就是说一个月中你的表现个成绩各方面在前列,那么你就可以将这个小奖杯带回家过周末,以示鼓励。女儿有的时候会连续的将它们带回家。我还跟她开玩笑:“每次你都这样不好的,别的小朋友会不高兴的。”这个时候女儿不知道我是开玩笑,以为真的“哦,真的阿?!”并不见“狡辩”什么。由此可见我们女儿的善良和单纯。






  写到这里我插一曲:今天(13.05.2007)是这里的“母亲节”。女儿前天就跟弟弟三子神神叨叨的,我知道他们是在说妈妈节的礼物,我装作没看见,想看看他们怎么解决“资金”问题。

  因为以前小的时候,例如现在的三子,都是提前很多天找个借口跟我要几块零碎钱说老师要的要了做什么做什么就是不说作礼物。可今年他们一个都没有提起,我还纳闷:没钱你们怎么买礼物呢?果不然,今年没有“买礼物”。

  可是昨天(周6)女儿说:“妈妈,今天我跟哥哥学校有运动表演,我要去看。”“好阿,记得早点回家!”说着她自己就骑自己车出门了。

  到了晚上回家,进门泚溜一下就进了储藏室,我以为拿冷饮(冰箱是放在里面的),谁知道摸摸索索出来跟我说:“妈妈,我骑自行车摔了一个大跟头。”我赶紧说:“给我看看摔哪里了?”“就是手拐子摔破了流血了。”

  看看摔得很厉害,还责怪她骑车不小心:“自行车龙头也抓不住阿?怎么这么不小心呢?”

  女儿哼哼唧唧想说什么又没说,我也就没有追究。

  谁知道今天早上一早起来女儿扭扭捏捏地对我说:妈妈节日快乐!同时在背后慢腾腾的拿出一只(摔的)惨不忍睹的蛋糕,并很不好意思的说:“妈妈,对不起,我昨天将这个蛋糕给摔坏了。”

  这个时候才知道昨天孩子给我买蛋糕,为了蛋糕不被颠破了就提在手上,骑车不稳不小心摔了。我一阵难受并着感动,要不是边上的小三儿一句话逗我一乐,还差点流泪。

  小三儿看着破碎的心型蛋糕对姐姐说:“你看看,这是妈妈的心,你将妈妈的心摔破了。。。”


  前面说了女儿没有跟我要钱,怎么会有钱给我买蛋糕的呢?这个蛋糕我看了就平常的价格也要10欧左右,更别说是节日中还是个周末,蛋糕价格应该更高。想到这里,我心中一紧,随口问道:“你哪里来的这么多的钱买蛋糕给妈妈呢(去年是花了5欧元给妈妈买的一只咖啡杯)?”

  女儿就慢腾腾也很得意的跟我说:“老师给我2张饭票,还有上次你给我春游10块钱没有花完,合起来就够了。。。”

  我一听差点没有晕过去!怎么能要老师的饭票呢?怎么回事情阿这是?




 


      VOOR MOEDER(给妈妈)
     




        这是小三儿的礼物:手工制作的节日卡片和照片框
      

  我问为什么作黑色的?你们知道我家可爱的小三儿说什么?他说:我知道妈妈喜欢黑颜色,特别做的黑色的!感动阿~~才九岁的孩子就这么的细心。


           
  
 

PS一下孩子们今天的对话

  女儿问弟弟:你知道哥哥给妈妈什么礼物么?

  弟弟:哥哥没有买哦。昨天我偷偷地问哥哥了,哥哥说没有买,但是看到哥哥问网上的同学了,说他们也没有给妈妈买。。。

  今天早上老大儿子很晚起来,起来走到我身后很不好意思地说:妈妈节日快乐!我给你拖地板作为礼物好不好?

  呵呵,我昏死。

  家有如此三子女,我还求什么?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九)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八)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七)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六)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五)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四)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三)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二)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黑帝 回复 悄悄话 有如此贴心的儿女,你好幸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XDJM们,替我们家女儿谢谢你们了。。。。

    水磨:一下子写的打不住了
    其实写得不多就是加上图片分的章节就多了
    这样一天贴一节还有富余:)))



    还有,楼下楼上的
    我这边你们不要客气
    看看不要写字
    我心里知道你们来过了
    一样感谢你们的
    我会建议书几年终给你们加工分。。。


    :)))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你就别谦虚啦,这么零巧个闺女,还说长相不机灵。那什么样的才算机灵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家有如此三子女,我还求什么?"感动。

    孩子们多懂事,让人羡慕。

    呵呵,你的速度太快了,没多功夫就上了这么多。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幸福!!!
    几个孩子都好善良  好纯真呢!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秘书啊你写的叫俺好感动啊说实在的俺都不配当丫头的干妈啊因为你和孩子都叫俺好好受教育了一把啊谢谢提我亲亲他们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三个娃,快乐家!!!!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儿子长大了,自然不好意思送礼物!我儿子也问过我想要什么,我说你能自立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不是吗.
    jk 回复 悄悄话 好飘,还有三个好小飘,感动!打字时眼角水都出来了。有此子女,母复何求!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妈妈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飘MM, 拥抱你的女儿,儿子。 看得我都流泪了。

    小儿子,也很好玩。:“你看看,这是妈妈的心,你将妈妈的心摔破了“。 小大人一个。

    祝好。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破碎的心型蛋糕,想到孩子单手骑车的小样,心里是又难受心疼又感动喜悦的......
    我知道这是你的感觉,同样也是做妈妈我的感觉~~~

    三个孝顺的好孩子,你真的好幸福~~~:)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太感人了!飘J,真的好服你,3个孩子这么可爱这么善良这么孝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