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二)

(2007-05-12 10:08:01) 下一个

 
  


  

  这样的显得很金贵的女儿,如今慢慢长大成了个中学二年级的大姑娘了。

  女儿生性胆小,言行温柔缓慢,没有一点粗糙的脾气!算得哥哥弟弟中脾性最好的。现在看来,这些本为优点的倒又成了女儿的缺点。

  无论什么时候,你对她提什么要求例如“琪琪,去将你的房间整理一下,衣服鞋子放放好”等等,没得说,她的回答及时又精简:“马上!”只是,这“马”一旦“上”了,哪怕是匹快马,任你加一鞭也不会见什么动静。一般的说轮到有这样的“好”脾气的孩子,如果有一位脾气还算好也还算勤劳的妈妈的话,那么这些事情就有妈妈代劳了,如我。呵呵!谁叫我做事情手脚快呢。不过呢,有时候跟女儿叫劲比耐心,那么等她个3825个小时这些东西也还是能在原处坚守岗位的。久而久之,我们家的这个宝贝在家中也就成了只吃饭不干活的千金大小姐。

  好的是这个孩子遗传得来品行不坏,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一位好妈妈能养育出一代好子女!”哪怕很勉强阿,我也还算得好妈妈不是?所以,我家的女儿脾性言行还真的跟她那个老妈很像。

  因为我这个妈妈什么时候也讲究个言行举止的大度和起码的规范,三个生长在我身边不离左右的孩子们得到的也还算是“飘家正(真)传”,以致顺顺当当长到这么大并没有让我这个妈妈操心很多尤其这个家中唯一的宝贝女儿。

  前面说了,家中就这么个宝贝女儿,碰巧的是我家从妈妈开始,顺着一溜的都是喜欢孩子的主,尤其我们的这个“唯一”,使得家中的老少无论出外走到哪里,只要买到礼品或零嘴,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

  说到给女儿买穿戴礼品等,最最值得一提的是我那唯一的同胞哥哥。

  我哥哥也是女儿的舅舅,是在外做生意的人。生意虽说做得比不了嘉诚或盖茨,但是比比家族里的老少爷们还是能自豪一把的。每次回家不管我们回不回国在不在家,礼品一定的是要顺带着买回家等着暑假回家的孩子们尤其这个唯一的女儿的。这个舅舅比不得别人家的舅舅那么的会讲究物品的金银贵重,就知道“女孩子就是要穿红戴绿才好看”!

  因为回家女儿身穿这边由我选购的算得名牌或新潮的衣服回家,每每都不中这个舅舅的意:“怎么穿得这么老气呢,一点不水灵阿!”

  就这样,女儿的穿戴成了这个舅舅心中的牵挂。使得做大买卖的舅舅走到哪里都会跑一跑儿童衣柜台,遗憾的是他走的商店或柜台不是精品就是名牌,而这些精品或名牌大多已经与“世界接轨”了,颜色大多也就是我买的他看不上的那种老气横秋的米灰蓝等,而不是合他心意的在他眼中穿在女孩子身上才能显水灵的大红大绿。

  有一次哥哥在外赶回家,人还没有进门就喊了:“快快,快来看看,终于买到丫头穿的红裙子了!”

  我们应声拿过大包小包里的大多是女儿的穿戴,一看,差点昏过去:怎么样的1件2件不算还345678件的大红紫红的裙子、毛衣、长短袖上衣等。其中好几件长短裙子就是那个我们乡下人用来作窗帘的粗丝绒,不说式样就做工还极其的粗糙,嫂子立马说:“地摊上撿来的吧?”我刚刚想说哥哥怎么肯去那些地方买衣服。不想哥哥哈哈大笑:“你说得很对阿!真有才阿!这样的大红衣裙还真的只有地摊上才有阿。你不知道就这样的衣服我可花时间找了。。。来来来,快给我们丫头穿上给我稀罕稀罕!”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九)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八)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七)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六)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五)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四)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三)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二)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个舅舅还真的很有心呀!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乖小丫!!!!!!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笑得跟花儿一样,有这么可爱的小棉袄,一带和吃M一定羡慕S了~~~:))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可爱极了,

    就是嘛,千金小姐就要有千金大小姐的样,琪琪看着就是福像.

    最逗得是她的舅舅,可是费心费力的打扮家里唯一的千金,俺可知道这千金的重要性了勒.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秘书啊俺来晚拉说丫头都写到2拉你幸福啊你气俺啊俺也想丫头啊么有那个命啊得了俺就收你这个丫头为干丫头了啊你不愿意也不行书记的命令你说丫头真的是和儿子不一样啊笑起来都那么甜蜜蜜的啊乖乖的样子啊那个小辫子你每天都要给她梳吗会不会有的时候她感觉你给她梳的不好的会不会挑毛病啊提俺亲口俺丫头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要女儿就是要了来给你打扮和扎小辫子的... 这里 各式各样的hairpin... 看到别人家的女儿,我总是羡慕有余。

    你女儿已经14岁了?

    Christmas, 是double 开心。

    Stay tuned....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一直的想好好的写女儿,就是笔重,昨天终于跟你心有灵犀,开写了。。。女儿篇,估计能写12345

    这个小辫子是我的杰作
    我的思想是:要女儿就是要了来给你打扮和扎小辫子的:)))

    下面几篇我会给你秀秀她的发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地主婆!的评论:
    恩呢!
    这个女儿真的很金贵的:)

    谢谢地主婆:)

    节日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小辫是你的杰作???

    我也喜欢女孩 “穿红戴绿“。

    “一位好妈妈能养育出一代好子女“。 对对对。妈妈很重要。

    (zt)“有女万事足".

    谢谢好文!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女儿啊,有女万事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件红裙子就是那个丝绒的,合计三件,颜色深浅红不等试样大概一样,这裙子第一年穿了有点大,第二年穿了就短了尤其袖子显得很短不能将就着穿了,但是女儿喜欢,还要穿,这样我就将长裙子的袖子剪短了变成短袖裙子,袖子布做成花结给女儿扎小辫,,,,很好看,之三中给大家秀一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