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美国佬先走!

(2007-05-10 02:33:33) 下一个


  这几天天天的看水磨和蓓美女整的有关来自电影中的名人名言,搞得我做梦都在想“还有哪些?”

  这不,昨天晚上睡觉睡得好好的到大半夜的,睁开眼睛就喊了一句:“让美国佬先走!” (记不得是哪部电影里的“台词”了)

  额滴神!好的是边上没有人,要有的话还不给吓那个了?阿“闷”!

  就这样一句“让美国佬先走”,小时候跟小朋友玩的时候,只要眼中崇拜的人物或厉害的人物来了,胆小的都会在边上颤巍巍的嘀咕,胆大的则“调戏”这一句:“让美国佬先走!”然后侧身让过且一路目送着“美国佬们”。那个情景那个印象,事隔好几十年了还是记忆犹新阿!

  今天早上送小的们上学路上,走到交通关卡让右处,踩上刹车后就自言自语:让美国佬先走!

  老大儿子坐在右边手的副驾驶位置上,当时就问了:妈,什么意思阿?

  来了,这可是机不可失的中文现场教授阿!

  随即我就讲述了“让美国佬先走!”的这段屈辱和荣华的历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91210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说让领导先走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让美国佬先走"不晓得阿,"让美国姥姥先走"比较人道还说得过去阿~~~~~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偶只晓得“让列宁同志先走”。莫非美国佬同列宁同志成了一个辈分了?
j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好眼力和常识。改了一个。祝好心情!
怕瓢MM今天晚上睡觉继续发梦,不敢提那壶,也不希望你罢工。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有你的秘书啊俺在教你俺们小时候说的啊美国老爱吃枣吃枣不吐胡放屁打都路哈哈哈现场学中文绝对生动啊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让美国佬先走"是飘姐的最新版电影剧本中一句台词..
讲述美国大兵入侵伊拉克..不对是二战时期的故事..
上海黄埔公园贴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但好象还不只是美国银..好多外国佬侵略者噢..欲知详细内容..敬请注意上映时间..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佬咋啦?最近没得罪咱中国佬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用心看文章阿
再问我这句话哪里来的我就罢工!!!
不是吓唬你们!




人家郁闷得要死
就是想不起来哪个电影哪个人说的台词了阿
开始就交待了
还问
故意叫我今天晚上睡觉继续发梦阿?


楼上的也注意了
我再说一遍
再有类似问题
我就罢工!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秘书长写起什么来真是形象呢。:))
真的,这句台词来自哪里啊?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听耶! :)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随即我就讲述了“让美国佬先走!”的这段屈辱和荣华的历史。。。

无知的我。 能否道来收受教育。。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飘姐,俺也不知道这句台词的出处^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