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西里柠檬虾(图文)

(2007-04-07 11:59:42) 下一个


             生煎西西里柠檬虾


  
前述:平素喜欢吃盐水大虾。在老家每年大虾上市(暑假里),妈妈都会尽可能的买回来烧煮给我们吃新鲜的原汁原味的盐水大虾。
  
  出来这么多年,吃的大虾不算少,但是一如老家妈妈烧出来的风味,只是每年里最温馨的回忆了。

  这里买到的虾很大,但是无论怎么的烧煮起来,都没有国内买到的河内或湖内养殖的大虾肉质细腻、口感鲜美。

  经过几次的试验操作、与屡败屡试、不屈不饶的实践,最后总结:生煎大虾味道尚可!故而在外每次待客,我也将这一味生煎大虾作为“保留项目”呈现给朋友,以求嘉奖!哪怕口头上的阿!

  作为三个孩子的妈妈,头等大事就是天天的烧煮一些美味给孩子们与自己以示激励!希望大小4飘们在新的一年里,从口中的美味感觉开始,然后至身心愉快、健康!哪怕都是光棍阿!


  下面我给大家展示一下我的招牌菜“生煎大虾”片片和制做程序!

西西里柠檬只是骗人耳目的东西,当真不得,真家伙是大虾!于我而言,做菜除了主料别的都可忽略不计。)

     
         
       

  
  材料:
  1,海虾500G;
  2,西西里柠檬一只:一半切片、一半备用;
  3,甜椒半只(选黄色);
  4,西洋蒜一根;
  5,食盐、糖、花酒、干淀粉少许。

  主料备制:大虾500G约20只,背部剖开,取肠洗净,加入上述“5”调味料(除了淀粉)腌制30分钟后,撒入干淀粉一茶匙拌匀待用。

  制作:1,点燃明火炉(强调明火,电炉在此不推荐);
     2,放上干净的不粘锅一只;
     3,加入少许(约一小调羹的量)沙拉油;
     4,油锅五分热时,依次加入备制中的“主料”大虾;强调排放:将大虾分开背部那一面(重点)的切面沾上腌制的汁水一只一只依次放入油锅中
     5,全部放好后转中火生煎至7分熟,加入余下的腌制汁水、同时加入所有余下的“材料”,转大火翻炒,边炒边挤入半只柠檬汁;最后再次点放少许沙拉油起锅装盘上桌。

  特点:色香味俱全,口感爽滑,食后三日,口留余香。HOHOHO~牛皮不是吹滴!



   PS:这是我待客招牌菜之一。年前有朋来访,想想都是贵客,不亦乐乎。。。激动之余将这道招牌菜给做砸了,虾肉又老又不爽口。。。半世的英名阿,就这样的一失手成千古恨!


   一一厨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MEI:什么时候回来哦~~~~

欣彤:我们吃大虾都事先将大虾的泥肠拿掉,拿掉泥肠的方法之一就是我说的将大虾的背部破开拿掉泥肠。。。

这个破开明白了?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将大虾分开背部那一面(重点)的切面沾上腌制的汁水一只一只依次放入油锅中;
这个没看懂 没办法,平时不下厨的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还笑呢?!!! 差点没给我气死。 庆心没有请客,要不然 后果不堪设想。

但查出原应后,我还得要出去,应此,告lg 30 分钟后,取出来,尔后,试一试; 尔后,打电话给我。 告我效果。

好在,LG 电告我, 很好吃。

不知 “真““假“? 估计不错。
今晚我还要做一次。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人了!当然笑的是懒婆娘叫mei的sinead4273 ,宝宝别怕哈!你穷的衣服也没得穿了我实在也不舍的笑你更不舍的骂你的。我是要骂一下那个懒婆娘的~~~
mei:也不动脑子阿?人说如果一个人懒吧,那一定的是很聪明的人
你怎么又懒还又那个笨呢?你见过用华氏200度烤肉的么?
天方夜谭也不过如此阿!

额滴娘
不服你还真不行!

说半天
后来升温了么?
烤熟了么?
能吃了么?

急死我!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要告诉你: 烧烤的温度 要注明是 华氏 还是摄氏!!!

昨天,我用了200 度,天晓得,40 分钟后,肉还是原样。怀疑是Oven 出问题了。但 经过“深思所虑“ -- 发现: 这200 度是
摄氏。。 我们这里用的是美国老的“华氏“。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题目俺下一大跳:家伙,够腐败啊,虾吃到西西里去了!原来是蒙人啊,嘿嘿。
做的8错!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哇,贵客才吃到啊,我是不是贵客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mei:我那个烤肉绝对的合适你阿:懒婆娘做法~~~HOHOHO!

看:谢谢你的喜欢:)那个“中国汤”就是汤汤水水的菜稀饭。其实对现在的人来说很营养还环保:)周末愉快!

书记:这个大虾可是我拿手的。。。你这样一来那村民都拿手了我咋混阿?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秘书啊俺们吃到一起去拉是不是土村村民全吃瞎啊看看这村民生活就是肥的流油啊马上大喇叭去广播全体村民今天必须全吃村里发的大瞎做法必须是秘书的菜谱如有违抗就地振法
看人世间 回复 悄悄话 Aha! That looks very yummy. I wish I could have it. I cooked your Chinese soup. I cooked millet soup then add baby carrots and green beans. It is delicious. Thanks!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要把我给馋死。

现在上来,是查找你的BBQ recipe. 准备做晚餐之用。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