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懒婆娘绝招:速成原汁原味的牛肉(图文)

(2007-04-06 08:45:21) 下一个

  
  昨天大半夜了跟mei电话说刚刚吃了排骨馋的她很不能飞过来打劫!为了避免这样的事件发生,我就主动的跟她说:我教你烧牛肉,20分钟你也就能自己吃上了。这样一糊弄她也就不再叽噪和麻烦的相信了。为了我这半世说话算话的好名声,我是豁出去上传图片教她怎么快速烧煮牛肉的!今天就将老图片老文章修改一下贴来“示众”,希望你们跟mei一样喜欢我的厨房“出品”一并跟着去试试自己的手艺!

  
       快速烧煮“原汁原味--腱子牛肉” 


  通常,普通的牛肉也很难烧煮,别说腱子肉了。现在我就教你一种快速烧煮营养好还又保证美味的方法。

  所用佐料(仅仅):1,红干辣椒粉少许;2,一只西洋葱(一分四瓣);3,食盐少许;4,老抽适量。

  所用时间:5分钟备料、15分钟烧煮;前后20分钟即可上餐桌。



  制作步骤

1),将买回家的新鲜牛肉洗净,改刀成块状(因为是腱子肉,其实只要顺着腱子肉的腱分开就行,再横断切一刀即可);放入高压内,加少许清水(水量与肉齐肩即可,即水平状),放入红干辣椒粉少许,一只西洋葱(一分四瓣),食盐少许,老抽适量。


 

  

 
  

  2),盖上高压锅盖,听到冒气开始计算15分钟关火。
 


  

 
 


  3),待气息、开锅,转大火稍稍收汁即大功告成!


  


 


  4),出锅装盘,盖浇在米饭上或当作主菜均可
  


  特色:配料粗造,操作简单,色香味全,酥烂醇香。  

  我是西餐形式盖浇在米饭上,再配上绿色菜系,就是一份色香味很不错的“西餐”了。

  通常我与孩子们一起合计四份:多乎者不多也,一人一盘。足矣!晚饭或中饭就这样的简单快速还又高质量的给“打发”了。朋友们也试试,这样的厨艺简单、易学、还不失“高雅”。





  一一厨房
  06.04.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让我这个一向不喜欢下厨的人,忍不住也想试试了,呵呵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还要去买个高压的锅才能做这牛肉呢..有机会一定得拜访姐姐..在姐姐家住上个十天半月的..大吃大喝..姐姐可别赶偶走噢..哈哈..谢谢姐姐的鼓励..摄影是刚开始学呢..比较爱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楼上筒子们,谢谢你们的留言和捧场!

这几天我有点飘飘的感觉了:)


厨房应该是我的正业
写字是副业:)


瓦嘎嘎:))))


书记:那个高压锅是2般的,所以跟1般的不一样~~~

我也想不通2般的跟1般的怎么就不一样的呢:(((郁闷中!
看人世间 回复 悄悄话 I bought some beef ribs. Now just think about how to cook them. Maybe it is a good way to cook by copying your beef recipe. Thanks.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学会了,明天买牛肉。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厨房高手诞生啦!为俺们丰富的餐桌干杯!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秘书啊你的高压锅怎么和一般的不一样啊上面没有那个阀门啊如果要有你这种的不带阀门的我也去买一个我就怕有阀门崩上天啊恐怖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去买一个高压锅, 才能学烧这个牛肉。你说能? 真是流口水了。。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打印了,回家学做吧!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