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厨房快手:半小时出4只菜得这样糊弄(图文)!

(2007-04-05 17:17:41) 下一个



           全程仅仅半小时怎么糊弄得四菜呢?


  

           

  半小时又能出什么像样的菜呢?请看文图祥解了:)

  你问的是哦!其实我也知道的,半小时就那么3个10分钟,能出什么菜呢?胡弄人阿?!

  其实,我哪里敢胡弄人家三个小飘呢?老实给你交代就是了:即使我有那个贼心也没那个贼胆的!

  每天里,我最大的烦恼,最大的麻烦,也是最大的快乐,都出在这个给孩子们弄饭的事情上。我说过的当妈妈的我每日里将做饭当成头等大事去抓的。

  如果要我说世界上最不好做的工作是什么的话,那么我一定的是选“妈妈厨子”!做了这么多年的饭菜,当了这么多年的厨子,我是深有体会的啊!

  我们都明白,在餐馆里,大厨最好做的。你说阿,一个大厨手下少说有三四个2厨3厨的帮着出菜自己不用动“小脑子”的是不是?这个还是简单的,因为大厨喜欢的程序就是客人点菜,你再“唧唧复唧唧”一般的给做出来就是了,客人点到不是拿手的或越是没有见过的没有吃过的菜,大厨都说最好下手呢:烧坏了大不了又是一道“东坡肉”出炉!再有,也是我以为最重要的:人家餐馆里的大厨出菜没有妈妈厨子那么的费神经天天考虑给客人吃什么的那个“责任性”!而我家的三飘们都是我要天天的考虑给吃什么的“贵客”阿!

  一周7天,我大概有三天给他们吃西餐,三天给他们吃中餐,剩下的一天最简单,你别说阿,剩下的一天也是最麻烦,麻烦在那个简单上:将能吃的剩饭剩菜合在一起煮一大锅菜泡饭!这个简单的“麻烦”在:三个人的口味不一样。你如果调味不好了,那么这个“泡饭”就是“虐待”人家阿不是?

  哈,不说了,老毛病又犯了:扯远了,跑题了!

  其实今天贴出来的这个“半小时出的四菜”是我大多没有时间或孩子们等着吃饭应急产物!算是马马虎虎“对付一下”的东西。时间大多放在周末或节假日的中午。因为节假日里大家睡懒觉,起来都是饥肠辘辘的,你给慢工出的细活不一定受欢迎!而这样“马马虎虎”的整出来的“四菜”基本上能给他们“感觉不错”!时间放在中午除了上面的原因,再有就是在晚上你可以给孩子们做一餐讲究一点的饭菜,弥补一下中午的营养与心思的不足!

  哈,你们知道“妈妈厨子”的难处了吧?!骗人也不很容易呢。

  现在转回来给你们看看我半小时给孩子们弄得什么四菜!

  友情提醒:看完了不准挑毛病!谁挑毛病跟谁急!尤其那个“大长今”一样的毛毛妈阿还有那谁衣带等都是厨房高手,你们看了都给我“闭紧嘴巴”阿,别说我没有提醒!

      

       菜一:菜椒牛柳

      


  上图是晚餐主打菜“菜椒牛柳”(备料):将小牛臀尖肉改刀为吃饭的筷子粗细、寸长,加入糖一小勺,白胡椒面少许(也可以不放),荔枝酒(不好意思,不是我讲究的非要用这个荔枝酒,这个荔枝酒是中国商店“免费”赠送的,你买东西价钱过20欧,就送你一瓶,我家现在有了少说5瓶,没有人喝酒就做佐料了)一大调羹,最后加少许菱粉拌匀待用。

   制作:起油锅,待到5分热(不要红锅),将备好的牛柳下锅慢慢翻炒,大约5分钟出锅,同一锅放入甜椒翻炒片刻加入牛柳、少许味精与精盐大火、快速翻炒顶多1分钟出锅。


      菜二:鸡蛋炒番茄

      

    鸡蛋炒番茄:制作就不用我说了吧?!就是那个老套套:炒好鸡蛋炒番茄!讲究一点的可以换个方式:炒好番茄炒鸡蛋!HOHOHO~调料用糖和盐足够了。喜欢甜一点的多放一勺糖,不喜欢甜的少放半勺即可!讲究在炒鸡蛋的时候加一点温水,这样炒出来的鸡蛋口感嫩滑。

    

     菜三:豆牙 

    

    豆芽:还用我说么?!都会呢不是?!只是不用讲究的一点是不掐头去尾。豆芽掐头去尾要的是好看,其实我们自己吃还是吃“全芽”的好!起码营养多一点是不是?就不说省时间了。




    菜四:肉末豆腐羹
     
    肉末豆腐:哈,这个可是要有一点讲究的阿!除了一般的烧法:先将肉末根据各人的口味加料炒好待用外,另制一锅放入少许清水或高汤,烧开放入切成小块的或整块的水豆腐,加入盐,再烧开,随即加入待用的肉末、韭菜花或葱花加锅盖大火闷煮少时即可。可放可不放菱粉勾芡。讲究在整个制作过程中不能放糖(吊味)。搞不清不能放糖的究里,就知道“师父”这样的传授了,我也就这样的试过了。你还别说,放糖与不放糖还真的是有很大的区别!区别就在于:不知道有什么区别!
  
  HOHOHO~这样一餐饭菜就这样简单的给糊弄出来,然后1234飘也不讲究的混个肚皮圆滚滚滚!


  



    一一厨房
    06.04.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deflc 回复 悄悄话 好个快手妈妈.不过炒牛肉时滴几滴酱油,炒豆牙时放几根黄瓜丝和红椒丝,试试,我想色泽会给人更多的食欲.让漂族们的肚肚更漂.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番茄炒蛋很营养偶也常做..豆腐羹会放点磨菇..要偶做四菜可能要一个半小时啦..姐姐真会做..
HAPPY EASTER~~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昏了
村民们看来都是吃家

看来“吃”书记麾下的农民们都是荤民。。。

还又哦
那个30分钟
不好意思哦
没有说明白
我的三十分钟是用了“华”老的运筹学才能搞定哦
就是说
我的厨房有5口煤气眼
这样
如果时间紧
我就打开至少4口眼
上下左右穿插着同时开“工”哦。。。。

HOHO~

挥手祝福给大家!
不能一一回复
给大家抱大歉了!

我去猪了!
看人世间 回复 悄悄话 Wow coooooooooooooool. I cooked beef that my hubby always called chewy beef. I will try your recipe.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是个好妈妈啊,羡慕哟~~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书记啊你想的真周到看见你的菜四个菜可真不少但是俺发现你少了一个汤不是都说四菜一汤嘛看来你也不是经常非得每顿饭都有汤的还是忘记照了啊和俺可不是每次都有汤的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要笑骂您忒不地道了.看到介绍肉末豆腐做法的时候,你一开始写的说这个菜做法有讲究,偶就想看看到底如何讲究做法呢,很认真地看下去,看着看着您老可倒好啊,来了一句区别就在于:不知道有什么区别!晕S偶了..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差点忘了说,三飘妈妈厨子,俺才是你姐!不信?哈哈~~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还就跟你犯犟了,让我闭嘴?我偏要张大嘴巴——啊呜!

平均七分半钟一道菜,“飘记快餐”是也!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短短的30分钟便能做好4个菜,不简单,真是能干的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累晕了吧: 你看 日期 打错了。。
要不就是我眼花了。 你不累,我还很累了。。 不知所云。。 见谅!!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惊奇! 奇迹!!! 还说者话嫩,那边- 四菜- 以上桌了。我是没话可说了,这有“闭嘴“德份了。

还好,LG 不懂中文,要不,非把我馐个半死,要不,干脆,休了。
你看你,真是“女中豪杰“。。 当之无愧!!

要是和你做瓴居就好了。。 天天去你家曾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