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眼睛鼻子像爸爸

(2007-04-18 06:11:51) 下一个

  

  “小花船摇回家,眼睛鼻子像爸爸。。。。”

  这首儿歌,你别以为我就记得这样的二句,其实这个儿歌就只有这样的二句而已!

  自从我有力气拿得起我家那张小板凳的时候就会唱了。那张小板凳吧,估计是“祖传的”,也就三四斤重其貌不扬的小木板凳。要说这张小板凳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整个的结构就只有大约尺半长,五寸宽左右的面板,加上面板下的四条小短腿。没有问过这张板凳的年龄,据记忆现在回想一下,凳龄不会小;因为整个的凳子通体都是油光光的泛着贼亮的暗红色。虽说不特别,但是无论你是粗粗的看,还是细细瞧,你都会觉得它小巧匀称的可爱。

  可以不夸张地这样说:除了不能带到床上睡觉(奶奶怕睡觉不老实的我给搁了哪里那可了不得),是走到哪里夹着带到那里的;如果没有看上眼的东西替代,那么这张小板凳我是会一直的捧着不放手的。就这样小小的我伴着这样的小小板凳唱着眼睛鼻子象爸爸一唱就唱了好多年。

  小时候我们没有象现在孩子这样的有大大小小的一大推玩具,充其量就自己手工做的纸糊弄起来的小风筝,木板竹片拼凑的小飞机、小木抢,或小猫小狗,高级一点的就算货郎担上换来的简易的塑料玩具什么的。而我们女孩子就是用竹竿或筷子削成结毛线的长长短短的针,玩玩毛线、棉线的编结,或用玻璃丝线遍一些个小鱼小虾、小鸡小鸟什么的就能很知足的玩他个七七四十九天。

  要说我与别的小朋友有一点不同,我比他们多一样也许别人看不上眼的,可我自己却爱不释手的“玩具”,这个玩具就是我说的那张小板凳。说是玩具,其实是一件用来表演的小道具,平时无论我开心了还是不开心了,我都会很用心用情的玩这个“玩具”!我玩的方式估计你们没有见过,那就是我拿起这个当着“小花船”的小板凳顶在小脑袋上,边走边转边唱着“小花船摇回家,眼睛鼻子像爸爸。。。”

  这张小板凳当时在家里是我“专用”的,吃饭的时候,只要奶奶一叫:“庆儿,吃饭饭喽。”我就会摇摇晃晃、颠起颠起的去拿小板凳坐到奶奶的面前,等奶奶给我喂饭吃。夏天乘凉会拿着小凳子坐在奶奶的腿前,一边享受奶奶给我打扇抓痒绕背,一边听奶奶讲那“过去的事”。实在没有什么明堂或无人陪我玩了,我就自己抱着这张小凳子,屋里屋外的溜达、唱歌、跳舞;舞跳的就是那样子的拿着小板凳顶在头上前后乱转,歌唱的就是那个拿手的“眼睛鼻子像爸爸。。。”。

  都说女儿与爸爸亲,其实在小时候我没有那个概念。因为爸爸压根常年的都不在家,一年就是看到一回,不是爸爸回家看我们就是妈妈带我和哥哥去看爸爸;妈妈上班离我们近一点,几乎能天天的见到妈妈,要说与妈妈亲的多,可是怪的很,只要说唱歌,我就会唱这首自己编的想爸爸的“儿歌”。

  为什么说是自己编的?小毛孩子会编歌?牛皮吹大了不是?其实,这个眼睛鼻子像爸爸确确实实是我自己编的!因为自己长的极其的象爸爸,家里家外没人见到我们父女二人说不像的,尤其眼睛与鼻子长的与爸爸一模一样,谁看到都会有意无意的说一声:“庆儿,你真像你爸爸啊。”每次听完这样的“赞美”我都会傻乎乎的冲人家笑笑以示礼貌!这样时间久了,我就很有“天赋”的自己作词作曲了这样的一首“眼睛鼻子象爸爸”的绝唱。有趣的是,只要来客人,家中的大人都会让我表演这个“保留曲目”,我亦乐此不彼一番。

  一来二去的,黄毛丫头长大了,小小板凳再也不能象帽子一样的顶在头上耍宝了!但是那心爱的小板凳还是不离左右,只是换个位置,在看书学习写字或吃饭的时候被踏在了脚下,嘴巴里也还会时常的哼哼几声那个老掉了牙的调调:“小花船摇回家,眼睛鼻子像爸爸。。。”

  现在不唱“眼睛鼻子想爸爸。。。”了,但是心里比以前更加的牵挂在老家身体不好的爸爸。




  注:“小花船”是一种民间表演的道具,一个人(通常的是女性)站在由花纸头糊制的一种船型的“花船”里,边走边舞,四周有人敲锣打鼓......有点象耍龙灯的形式。

                     

  一一叙亲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别说,这鼻子眼睛还就是像爸爸。 愿老爸父亲节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昏
现在很多当时不能回复就拉下来了
多亏美女下海捞起来。。。


要不忘记感谢筒子们辛苦顶着呢。。。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除了眉毛眼睛,其它都象爸爸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也是眼睛鼻子像爸爸,俺也有一张跟你一样的小板凳。除了小板凳,俺还有一样专有物品——树墩子。俺家的八仙饭桌高,俺老爸就在椅子上给俺加上一个树墩子,直径5寸,高6寸的样子。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偶咋从不知道有这么个儿歌啊..跟爸一起坐下吃饭可能都数得清..唉..又一早被他们送出来..可能跟父母的缘很薄..跟着父母生活没几年..住校生活后又出国..亲情对孩子很重要..心酸呐..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忘记说了俺是眼睛鼻子像俺爸爸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秘书俺和你有这同样的感触 都说女儿与爸爸亲,其实在小时候我没有那个概念因为小的时候老爸经常不在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