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说说用不用日本货

(2007-04-13 14:23:12) 下一个

前一阵
看到年终、年前各汽车商家比着出招广告一招胜一招
鬼使神差的就想换一辆大一点新车
跟孩子们商量买什么牌子
换句话说
买什么产地的

我钟情德国的(现在的也是德国的,质量好也开顺手了)
可老大儿子看看广告对比很久
跟我说:妈妈还是买日本的吧。
不买!
妈,为什么不买 
我就不买小RI BEN的破车!!!
可是他们的汽车保险长达10年,比任何德国车保险都长...

跟你说的那些日本人怎么烧杀抢掠我们的,我们恨日本的事情你忘记拉 我哪怕少几年保险也不买!

....

儿子一会不说话,想想又跟我说:
妈妈,你这么说不对的!照你这样的说是不是比利时人不开德国车不跟他们来往呢呢 

....


我无语

想一想儿子的言下之意,我闷了:是啊,想当初德国人对小比利时的架式比当初小日本整中国一样的利害劲。。。可人家现在呢。。。。



呵呵
我跟儿子对话写完了
“故事”好像也说完了
不知道再说什么。。。

可以肯定的就一点了
我们都不喜欢日本人甚至不喜欢日本的东西
但是
你不用
人家就垮了吗?
还有
最重要的一点:真的有那么多的人能舍弃日本货的精致耐用吗?其实,不用日本货也要有本钱的!我认为,用国货最大的弱点就是在质量与包装上输一筹。现在很多的工薪阶层反而钟情外来货,为什么?因为精致、耐用甚至“一劳永逸”!例如(举例一)不用担心花大钱买来一双中意鞋跑过街就完了。。。不是么?

我想
与其说不用日本货
还不如自己作手做好东西超过人家将日本人的位置换过来。。。。


呵呵

我又瞎说了不是。。。




   一一随意侃
   13.04.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忽然俺有很强的预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li的评论:
说得太对了,抵制日货,正是因为日货是好货,烂货还要抵制么?正因为是好货,所以抵制它。让它的好货也赚不到中国人的钱。为什么?不只是为了一口气,更是为了能让日本人少买几颗子弹。中日必有一战!
chali 回复 悄悄话 给各位,我也要跑了
在跑以前,一定要把我的意思写清楚。
“千万别买日货。“
这是为小鬼子捧场,说得太大,上纲上线,大家不高兴
但是,不买日货,绝对不是因为日货不好,主要是:不愿意让倭贼看不起我们的气节。因为日本到目前为止,一直都没有从灵魂深层次向中国人民认罪。

我敢说。什么国的人都有可能:把中国人错认为:日本人,但是:日本人绝对能分得清楚:中国人和日本人的区别。我认为这可能是:日本对我们国人的认识,比我们自己对自己都清楚。




4188 回复 悄悄话 其 实, 德 国 和 日 本对 战 争 中 所 犯下的罪 行 的 认 识 是不一样的. 所以 比 利 时, 波 兰可以原 谅德国; 可 你 看 看 日 本呢, 修 改 教科书, 否 认南 京 大 屠杀, 占 我 钓鱼岛... 现 在 有要 协 防 台 湾, 直接 干 涉 我 内 政,让我们怎么原谅他们呢....作为一个中 国 人, 我 不 能 忘 却 历 史, 更 不 允 许 别 人 胡 乱 篡 改 历 史.... 但 不 允 许 是靠实力的, 如果我们再为日本人添砖加瓦, 他们会继续篡 改下去..... 想想吧, 是自己的利 益 重要, 还是国 家 民 族 的利 益 重 要.... 况且 德国车比日本车要好很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朋友赏光一并留下宝贵的香墨!

特别的文字给CHALI:看你第一次留言,怎么看您都是反感我的“抗日情绪”,不想今天来看您再一次留言,知道我们彼此误解了:)原来我们同出一个师门阿:)那就没有什么说的了不是?

鲁冰花、yijibang、雨墨:都是新朋友,再次感谢朋友们!希望你们喜欢这里常来坐坐!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两国好了! 可以用一下日货!!!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日本车省油又比较耐用是不争的事实,但外壳也实在忒不经撞了..钢板很薄..如有车祸必定是很惨的..所以坚持开德国车..车身重心里也踏实..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秘书这里讨论真激烈啊那个CHALI你可不能在没有了解的情况下就说我们村里的秘书肤浅啊不能就这一见小事上就下定义再说了这不是大家在讨论吗说完了俺得跑了要不那个CHAIL该追这打俺俺比秘书更肤浅哈哈哈对不起秘书俺跑了俺怕别人拍砖头哈哈哈
chali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是提起日货就反感,言词多有不敬,不要与我一般见识,尽情随意享受你的高档品质生活吧,世界就会大同乐。国人的不争气是多方面的。岂是有无心思抵制日货这么一件事情。但愿人人从自己做起,大家都能被错认为日本人,是不是一件很荣耀或恶心的事,每个个体都有不同的解读。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从中国那块故土上出来的,无论在世界哪个角落,不对日本人怀一腔恨,叫什么中国人?至于用不用日货,又当别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上各位光临!

不过是随意侃
只是侃出了我的心情和思想罢了。。。

大伙能否苟同
不敢相求也不敢奢望
谢谢了!

特别的文字给CHALI :我的肤浅跟有无文化没有关系的,呵呵。其实我的肤浅不仅仅表现在买什么东西用什么东西上。

不过朋友说的好像是矛盾阿
说我“认识”肤浅
可接着说买东西是各人取决于自己的“信仰”
呵呵
难不成我的那个“肤浅”就不是我的“信仰”?!

呵呵

不过这样的说阿
我们年纪大一点的人吧
尤其女人
穿戴整齐一点走在别人家的国土上被人家问:“是日本人吗?”时,你的心情难不成没有想法?舒服?

呵呵

好了

谢谢大家留言捧场!
雨墨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和德国对战争作出的态度是不同的,两国的方向决定两国的不同命运.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啊,日本东西还是可以用的,干吗不享用别人的科技成果呢。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老哥哥当年坚决不买日本车。结果买了美国做的小车子。三个月进一次厂换机油,保养。开了一年后报销。谁不恨日本鬼子。可是买东西总要价廉物美是不?欧洲车不错,在欧洲买比较便宜吧。不像在美国。我就一直开日本车,定时保养,跑的好,不出毛病,省事。等到我们国家强了,把小日本的车厂全给买下来,再有钱,把小日本给吞了。反正是小日本,不大,就那么一丁点儿。只要我们争气,是不?很佩服您的辛劳,小孩又带的这么好,不易,不易。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与其说不用日本货还不如自己作手做好东西超过人家将日本人的位置换过来。。。。”。这才是最实在的。人家南韩人不就是做到了?在精神上、在质量上战胜小日本儿!
CHALI 回复 悄悄话 你也是文化人,对于是不是应该买日货的认识这么肤浅。
买什么东西取决于我们脑袋的信仰。
当年抗战的时候,投降论绝对是当时的合理说法,但是如果都支持这么作了。还有今天的日寇向中国投降一说么,也许是中国人民一起和倭寇向世界认罪投降了。
足球场上:球永远是圆的,战不到最后决不能任输。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在一家日本公司上班七年..接下来又换了家老板娘是日本人的公司又做了五年..嘿嘿..抗日战争呐..抵制日货不容易呐..充塞了整个市场..不过坚决不开日本车..即使经济实惠..也算小小的抵制一下吧..嘻嘻..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