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三飘满9岁了(图文)

(2007-03-06 13:54:00) 下一个

           
          这天小三(2006.12.18)满9岁了。
  


           
            

  
  

  对这个在家中排行最小的可爱的孩子,不是我做妈妈的偏心或篇爱,什么时候,什么人前,说到我家小三,我总是满口的夸赞或满心的喜欢。流露言表的都是藏不住的疼爱。

  说起小三,我总觉得他是一个来头有些奇怪的孩子!

  在这里(西欧),女人怀孕了,总是有自己的家庭医生或专门的妇幼保健医生一路“跟踪”,自从确定怀孕起或你打算(计划)怀孕时,你就应该到妇科医生那里建立你的“怀孕档案”。孕期,正常的情况下,每个月都必须去妇科医生那里做例行的孕期检查,以确保母子(女)健康和平安。

  当我怀小三5个月的时候,预约了专科医生(专家门诊一样的意思)进行保健检查。期间我忍不住向专家提问:能看看性别告诉我吗?

  专家说可以。可是,说完可以之后,大约有近十分钟没有动静,照例这样的性别检查应该是“分分秒秒”见分晓的事情。专家来回的在看(B超),后来在我一再的追问怎么回事情时候,专家才吞吞吐吐的说:不能确定性别,看样子女孩子的可能性大。我说不可能阿,这麽大的月份怎么不能确定性别呢?

  专家说胎儿位置不很好,看不清所以不能确定性别。并关照我:下次检查(一个月后)的时候看看吧。

  好的我是“郎中”懂一点医道,说位置不对看不出性别,这个可能性是大大的。随即没有在意,要不然准能给“吓出个什么毛病来”。不是么?专家说不清吞吞吐吐的不是胎儿哪里有问题了吗?

  专家说不能确定男女,但是说了女孩子的可能性大,再怎么说人家是专家阿,那么,说了“可能是女孩子”,那就是说,这个孩子是“女孩子”了。随后上街买什么看到合适女孩子的小玩意或衣服什么的我都会拣一些回家备着。连我妈妈嫂子在国内给我邮寄来的宝宝的披风、尼大衣什么的,都是女孩子穿用的(颜色)。

  一个月转眼过去了,再去检查(例行)。再问性别,这下是我的妇科医生检查的,好半天后才说:放心吧,很健康的“女孩子”!

  说很健康,是因为一系列检查胎儿整体状况没有异常。

  要说医生说了是健康的孩子,这样也就该放心了。可不行阿,放不下心阿。我感觉这个孩子不是“女孩子”阿。有什么感觉比来自妈妈的还确切或传真(神)么?我什么做妈妈的感觉这个孩子是男孩子。可人家二位一等级别的专家通过电脑仪器等检查后偏偏都说是“女孩子”,那么你能“放心”么?

  那个时候,我什么时候使劲的想破了脑袋感觉都是:这个孩子是男孩子!对家人朋友也都怪怪的坚持着肯定的说:我说这个孩子是男孩子,就“肯定”是男孩子的。

  不是我偏心男孩子,在三儿之前已经有个大他十岁的哥哥,也有了一个大他5岁的姐姐了,应该不是性别的问题在作怪,真的就是感应问题。这个“腹中孩子是男孩子”的感应一直的跟随我到生下三儿的那一天。

  1997年12月18日的上午,三儿出世了身长:54cm,体重:3.845kg,型血:A

  这小子也不知道急什么?原本因为过了预产期,在产院登记预约这一天有我的妇科医生带我去医院进行催产。可三子不干,硬是赶在预约之前帮妈妈“自力更生”。

  这里的生产与国内不一样,说是去医院生产,其实只是各地的妇科医生们“借”地方帮助产妇助产。而不是由医院的医生或助产士们帮助你生孩子。

  这天当我提前进院之后(算“急诊”),由护士(夜班护士之类)和医生(住院医生类)检查后,立即告知:就快生了。随后帮我电话通知我的医生立即来医院。这个时候医生还在离医院几十公里的家中。接到电话随之急急忙忙的往医院赶。

  7点多钟,医生还在半道上的时候,我们小三就那么很简单的一点不讲究的“出来”了

  这小子很了不起的!真的太有才了!

  你要知道,当时身边就一个助产士和护理员。等我的医生赶到的时候,小三已经安安静静的在妈妈怀中闭目养神了。


  原则上,医院里的助产士就是“护士”的性质,而护士在此按照法定,都是没有进行肌肉注射“权利”的,别说动刀子剪子帮你生产了。所以,在生三子的全过程中,助产士只能在边上一边焦急的等待医生,一边指导我“运气”,鼓励我“勇敢”着等等;而大多数时候,她都是在忙碌准备着孩子出生后所用的一切。因为三子是“临时”出生没有预约准备的,什么东西都得现场里准备。顺产难产的产包都得备着。

  生产的这中间,要说身在其中,哪怕没有医生在身边,我也没有感觉倒什么“惊天动地”或“担惊受怕”,除了痛苦不堪外几乎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别说我我已经有了生产2个孩子的经验,就算初产,在这样的一流医院里即使生产过程中有意外问题发生,那么也能及时的得到处理,所以,实话硕我真的很“坦然”!只是发生了一点稍微的具有快意的“笑料”,那就是,当三子一出来,助产士告诉我:太太,祝贺你顺产了一个可爱的男孩子!

  额的娘,不会吧?

  虽说我心底里嘴巴上一再的不肯承认这个孩子是“女孩子”,但是真的被告知“不是女孩子”的时候,心里一机灵:该不会哪里不对吧?心里想着,嘴巴就管不住的叫起来:帮我看看孩子健康吗?缺什么吗?

  昏!怎么说话呢这是。

  助产士不解的问:怎么啦?怎么这麽问呢?是个很健康的男孩子哦,不缺胳臂少腿的,放心吧!

  我说:医生做B超几回都说是女孩子呢,所以。。。。


  哈,这麽回事阿?助产士和护理员都会意的笑了。特意的使劲的拍了小子一屁股对我说:听听,哭得多好听!

  昏,有这样说话的么,哭还好听?HOHOHOHO!

  你可还别说,再想想当时三子那个哭声,确实是能与天籁之音比美呢。

  尽管急急忙忙紧赶慢赶到了医院还是不赶趟的医生,在帮我做产后处理的时候对我说:什么事情呢这是?怎么会是男孩子呢?这样的性别误差在我这里几乎没有阿,最近的一个还是在三年前,发生在自家侄女身上。这次怎么就这样的凑巧“轮到”你呢?!太太,你真幸运阿!

  昏我!想不昏都不行阿。看着这个给我“很幸运”的孩子,我本能的就是傻笑了。看着这样健康的孩子,感觉就是幸福阿!

  你说这样的孩子,是不是上帝恩赐给你的?

  所以,从他出生以来,基本就没有给我“找”什么麻烦。平时你想见闻他的哭闹,都得“侯着”。想当时有个家弟住在我家,没事就在他的小床边转悠并嘀咕着:扬扬(三儿叫扬扬),求求你阿,快哭吧,这样叔叔就能抱你了。

  待到三子有点大了,他会整天的在我身边粘忽着,见我干什么活就会帮我干。十分的有趣。也特别的懂事讨喜。无论带他走到哪里,你从他那人见后脱口夸赞与自然流露的言表中看出:这个孩子是真的讨人喜欢,人家没有刻意的夸大其词呢。

  老大儿子和女儿几乎天天惹得他唧唧呱呱,如果我嫌烦“抗议”他们会笑嘻嘻的说:“他太有意思了,他太可爱了。”言下之意惹得他唧唧呱呱不是我们的错。

  我妈妈,孩子的外婆,常常的用那句家乡土话表示“上帝恩赐给你的”意思对我说:这个孩子是“天生”的。

  。。。 。。。


  九年来,三子趣事很多很多,真的不知道从何说起,也真的不能一一道白得清,对他的疼爱的感觉我倒有一点能说明白:这个孩子是老天恩赐给我的宇庆的阿!



     
     
“会”自己写字了



              
              “会”自己看报了

               
   
                       
                      
“会”自己吃饭了




        9岁生日礼物:电子狗!
        
    
  
这是我们小寿星早就看中了的礼物:电子狗。生日前一天我开车带他去玩具中心买回家就没有放开手。

  这只狗很了不起,所有的真狗会的动作、声音、杂耍等它都会,你吼它一声它还会生气的哼哼,不高兴了还会耍赖躺着,只是,你不理它它会自己没趣的(自己)爬起来哼哼。。。。一份价钱一份货阿,看着这样可爱的玩意在可爱的三子手中杂耍着惹的大小孩子们乐开怀的样子,原本觉得花去我50两欧洲银子很不值得的,现在看来:值阿! 

  下图:桌子上摆的是儿子送给班上小朋友们的小礼品袋。合计18份(全班连他自己18个小朋友)。里面装了中国雪饼,比利时巧克力,大白兔糖、软化糖(一种可以加热烧烤的棉花糖)和一只橘子等。

       


            

  大蛋糕传不上来,就再传一次水果包吧。那蛋糕图片传了很多次了,估计太大,大家就想着好吃的那种吧。就是那种上面有新鲜水果和奶油的那种阿,想起来了吗?


  PS:照片上传的太那个了,简单的上传几张截图,原尺寸不能上传,太慢了,卡了好几次。关机开机的折腾几回;这篇文字写了很久,生日虽说也过去了,今天修改一下加上图片贴出来,就算是帮我们三子高兴一下!




  一一子女
  06.03.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子好可爱啊。我最最喜欢孩子了,可惜自己只有一个而已,好羡慕姐姐有三个贴心的好孩子。祝福!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额的娘啊,你咋有这么可爱聪明的儿子吔.可羡慕煞俺了!好好待见咱儿子.不能委屈了他.行不?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小三真是太太太可爱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楼上的大哥姐妹们哦谢谢你们的祝福和赞美哦。。。

孩子的可爱是做妈妈写也写不完的幸福阿
真诚祝福你们的宝贝都很很很的可爱!!!!!!!
fatmimi 回复 悄悄话 太难得的可爱小精灵了,喜欢你家的花和烛台。这么多的糖果巧克力可得慢点儿吃。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呀,你的三个宝贝都是帅哥靓女丫!
呵呵,听老人说:儿要延后女要生前,照此说法三飘是很好福气的~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这老妈妈心可是真细啊俺得好好学习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看得让我这个两个孩子的妈嫉妒啊。听说法国要竞选总统的女子有四个孩子,大家加油啊,多生才会有事业上的成功。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Hey, Lovely young man not before long.

这个小robot, 好像真灵。。 我要给我儿子去买一个。。。

孩子用有你这个妈妈也是上帝慈给他们的。。。 愿你们都幸福。。。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Your son is very cute!
zt: 幸运的孩子贴心的妈。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好想抱抱他噢...姐姐代偶亲他一下...或咬他一口...嘻嘻...多有灵气的小帅啊...姐姐是有福之人耶...祝福仨小孩学业有成...事事如意...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的,想不流泪都不行.

记得曾看过你写的一文,这三子非常懂事,有灵性,我至今记忆犹新.这是你的福份,是上帝派他来让你高兴的.我也多想亲亲他,抱抱他呢,祝他一路如意.
jk 回复 悄悄话 昏!想不哭都不行阿,他叔还真逗。
幸运的孩子贴心的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