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烧烤(图文)

(2007-03-28 10:17:25) 下一个


  
  孩子们喜欢吃西餐!尤其烧烤。其实为了尽量的少麻烦,还吃得好,我也蛮乐得去做这样的“西餐”和烧烤。

  我家的“西餐”说是西餐,其实没有“西餐”的那些套路,只是“讲究”的一个简单和随意。至于“烧烤”就更那个不讲究了!说白了我这样的烧烤就是按照自己合意的口味去超市选腌制调料,回家将原料腌制上隔夜或干脆腌好了不等入味就进入烤箱,最多也就40分钟,就能打发大小四条“光棍”那不讲究的简单的胃了。

  一般来说,我们一周作起码一次这样的烧烤,大多在周末。所以,我将烧烤当作周末的主餐。


  


  这样的大排,香肠,基本上是主料,替换的不过就是“名称”上的差异;如大排换成小排,香肠换成鸡串、猪肘子等。


  备制:这样的新鲜的肉类买回家撒上薄薄的一层专用于烧烤的粉末之后腌制它个几小时或置于冰箱的冷藏箱中隔夜。

  本人大多腌制后隔夜,这样入味另外冷藏过的肉再烧烤据说肉质与口感都比较厚实和有嚼头。本人试试过后如同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我发现什么“据说”也没有发现(真绕口!谁发明的这样的字词?抗议一下!HOHOHO~~)!



  



  
  
  腌制好了
的大排和肘子什么的,什么时候小的们叫饿了,就可以进烤箱了。我习惯用200度40分钟左右烧烤,这样里面会嫩一点,口感好一点(注:肉薄的一面先烤,肉厚实的一面后烤,这样完成的成品肉多的那面表面会香脆许多!)


  成熟度,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调节烤箱的温度。

  喜欢熟一点的就低温烤时间长一点;喜欢嫩一点的温度高烤的时间短一点。这个烧烤温度与时间,据本人多次实习后体会:根本不是书本上说的那么定时,一定的是根据实地操作经验去把握的(这个“把握”根据本人的琢磨:就是人们忽悠“文盲”用的那叫“秘方”的绝招。)




  拼盘
 
   

  没有弄错了的话,这一盘应该是我们家老大儿子的。你瞧瞧你瞧瞧人家的胃口,怎么样能跟人家比么?
 
 
  每次吃完这样的烧烤(其实不是烧而是烤箱烤的),我都想:下周他们应该吃腻了不会要求再吃了吧? 不曾想,人家周末一到就又说了:妈妈还是吃烤排骨!
 
 
  跟你说:你想不服都不行。
 



  这一盘“西餐”成品其实是特意作了摆放着拍照片的!平时吃,哪里顾得上这样的讲究?都是绿林好汉一样大块吃大口啃的。 
                             



  

  好了,不说你们也知道了,这样一盘就是我说的我们家西餐的“标本”了。如果加上一杯冷饮或啤酒,得!一餐美味(品种)就算齐全了。





   一一厨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饿的天~看完发现俺和飘姐做烤肉的方法一模一样!呵呵就是这种===根本不是书本上说的那么定时,一定的是根据实地操作经验去把握的===哈哈哈哈,俺从木记过时间,就靠眼力~哧。。。

飘姐,你说我们这各是不是和你写博客的主要意思是一样滴---随意侃---随意烤:))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P 这倒是的,我用的也是电烤箱,每次烤完后盘子上的那个油啊,用油汪汪一片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豆豆,我们家大小吃东西都不讲究挑剔什么的,所以吃起来很“豪爽”:))

mei ,我用的不是BBQ哦,是家用烤箱哦,就是因为这样的烤箱烧烤的东西卫生(医学角度也能用这个词阿,电烤据说好消化还减肥:)因为油都流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热爱昵的 BBQ!!! 听说,多吃BBQ 不好? 有这一说吗?
我喜欢做。。因为: 它 Easy...
不过, 我是用BBQ lu zi 的。。。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大口喝酒,大块吃肉,真英雄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