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学校100天倒计时毕业联欢(图文)

(2007-03-03 14:37:09) 下一个


      
   
  谨以此简单文字献给我们家就学于中学部再有100天毕业的大飘!
 
 
                         
图文一一


  大飘中学部“100日倒计时”晚会于前天(01.03.2007)晚上举办了。

  所谓的“100日倒计时”,是中学部六年级学生在校最后100天计数日(01.03.2007)。从这一天开始,高三年级的孩子们就在每天上课前倒数一下在校天数以示纪念!而在这最后的整一百天学校会举办一个大型的综合活动和晚会。让孩子们广邀亲朋友好友前去祝贺欢聚,以及观看毕业班孩子们自己编导自己表演的节目。

  我家的大飘早在去年的暑假就为这个活动计划了“演出服装”。在回国度假的时候,特制了一件很漂亮的深蓝底色起金色团花的锦缎对襟中式服装。面料花色是他自己看中挑选的。

  因为演出时灯光问题,照片颜色不是很理想,人也拍得不很漂亮,我看了照片就很想帮儿子露一下脸,可担心人家不乐意这样的照片效果不给我贴,“人权”啊“个人隐私”啊不是?随即跟儿子商量:“儿子,妈想将你这个活动和照片写一个小文章贴出来,你说好吗?”“好阿!”儿子想也没想就答应了。我怕听错或者我表达得不够清楚,还特地又问了一遍。儿子很不耐烦的说:“一张照片是不是不够?再给你一张!”

  十分十分遗憾的是,这个活动的其中一项要请家长或亲朋友好友聚会时间是在周4的晚上,由于女儿三子二个第二天都要上课,他们就没有办法去这个十分想去、十分热闹也十分想露露脸的场合;我也不能丢下他们二个陪大飘去玩到深夜,加之我那些时候身体不好,咳嗽的厉害,真的不是很合适去那样场所“害人”!总不能儿子在台上唱歌,老妈在台下一声紧一声的用咳嗽去伴奏是吧?所以跟二个小飘说我们不去,只能让哥哥自己去。二个小的很不满意,他们心想能跟妈妈去一会然后早早回家的,这下没指望了;那哥哥听到这决定却高兴坏了,因为大小伙子有单独表演节目,最担心的就是在家人面前“出丑”呢。一听我宣布说我们不去,你没看到他那满脸的轻松。

  这样重要的现场不能出席,那样的遗憾的心情和歉意,你们是能想得出来的!稍微得到补偿的是老大儿子给我们带回来了照片。为了了却和弥补一下心中的这份遗憾和歉意,我特意为儿子书写此文,以示对儿子的祝贺!再有就是将这个纪念儿子中学部百日倒计时儿子表演的照片和我这个做“老大儿子妈妈”的自豪和骄傲与朋友分享分享!


   晚会上,儿子穿着唐装表演了男声独唱(刘德华版本的)“中国人”!
   

    

  因为这个纪念日是传统的活动,安排孩子们是可以聚会通宵的。第二天一整天有学校免费请孩子们(整个6年级的)吃早中二餐,都是有专人按照正规的用餐程序给他们服务的。平常6年级的孩子们是给低年级的小朋友们做餐中服务的;这一天,他们享受的是正规的礼餐次序,有专人为他们服务。所以,那一天,儿子跟同学们在外一玩乐整天。为此儿子很满意的在回家的车中跟我们说:“我们玩得很开心吃得很好阿。。。”哪里想到一听说哥哥免费吃喝得很好,同在中学部的妹妹有“恍然大悟”:“原来这样的阿,我说我们今天吃的三明治怎么比以往贵了1块钱呢。。。”哈哈~~原来这个“免费的羊毛”出在咱羊们自己的身上。

  下图是大飘的几个好朋友在后台准备上场,这个灯光比较真,你们看到的大飘唐装本色是这样的。那几个同学身上的T恤衫是学校给他们的毕业班同学们的纪念衫(大飘的穿在里面呢)。以我们大飘口气:破衣服6欧一件呢:))
      
 
     
       

  

  昨天(周5)下午接他们放学,女儿在车里跟高兴的对我和哥哥说:“妈,我的小朋友们讲,哥哥唱的歌太好了!还有阿,同学说了给哥哥的掌声是最长时间的呢!还有啊,很多的小朋友说他们的姐姐听了都还哭了呢。。。”

  我听了只觉得安慰骄傲又觉得有点吃惊:“同学怎么哭了呢?是不是舍不得你们再有100天就离校阿?”转过身问儿子。

  儿子虽不好意思但绝对很肯定也很自信的说:“才不是什么舍不得呢,时间还没有到舍不得的时候呢,那是我唱的好啊人家听了喜欢才哭的!”我倒~~~

  “唱的什么歌呢?你怎么在家没有跟妈妈讲你有独唱呢?还有乐队怎么和你的中国歌曲子呢?”

  “反正你也去不了,告诉你干什么?曲子是我在电脑里选好了下载再做成‘OK’带再给配乐的同学组的。”

  “真的啊?你真不简单呢,什么也会阿(假麻麻地表扬人家一下:))去不了知道了你有表演也好阿!唱的什么歌呢?”

  “你认识的,就是刘德华唱的“中国人!”

  昏阿我!难怪那些时这个臭小子总是神神叨叨的,连上厕所也哼这个歌呢,原来在准备独唱的阿!


  。。。。 。。。。



  一一子女
  03.03.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fatmimi 回复 悄悄话 小伙子很快就可以帮妈妈撑一片天了,姐姐有三个好儿女,幸福就在身边。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选了那么好的一支歌..."中国人"...无论身在何处...持何国护照...但我们永远都是中国人...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真神气!赞一个~中国人就该是这样精神!
拱喜飘姐乐~~~~~~~~~~~~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瞧瞧小伙子那神气劲...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我真为比利时的小妹妹们担心,情场杀手马上要上阵了。这么帅,可能有很多小妹妹们要抢得伤心了。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咱土村的儿子真帅啊俺也跟这骄傲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妈妈帅儿子,节日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帅哥噢,还有就是第一张图片没了。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姐姐...帅哥快毕业噢...看着孩子的每点成长...做妈妈都会是那么快乐和自豪...^.^...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