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法去“爱惜”

(2007-03-21 12:07:36) 下一个

  如果你真的喜欢一本书,尤其喜欢去反复读、反复看的好书,你还真的没有办法很好的爱惜版面的完美与整洁。

  从小到大,我都有个习惯:尽量的不去借书看,而是自己买。原因就是借来的书看的很不尽兴!不仅不能随意涂写乱画字句表达观后心情,还要受时间的限制。往往一本好书拿到手,还没有好好的看就很不忍的又不得不急急忙忙的归还人家,过后怎么的想心情都是怎么的不爽。更别说看到精彩的文字言词划弄“评语”。

  我看小说有几大恶习:一,喜欢在书边字句下随手添写心情语句、更改自以为是的“错词句”;二,就餐时使之与菜碗盘碟为伍;三,如厕随身携带等同便纸不能缺少等等等等不能一一列举。

  往往一本很新还很整洁的小说,经过我的阅读即变得“面目皆非”!但就是这样的面目皆非过后再次翻弄带给我的快意、与心领神会,只有我自己能够尽情的享受。为此,我所看过的小说,大多是自己购买保存的。

  自己买来的书可以随意的翻弄,随意的带到东带到西,例如吃饭带到饭桌上,没有下饭的菜,这就是一盘上好的下饭菜;睡觉带到枕头旁,失眠了,这就是一味上好的催眠药;上厕所带到马桶边,不怕便秘与臭气,因为它此时能充当除臭剂与泻药。

  所以,这样的随意心情时候多了,我就想办法弄钱自己买书。而买来的书还特别的怕人家借,第一因为怕人家不如我在意(不珍惜爱护版面整洁与在不在意是两个概念哦)书籍得来不易而遗失或破损;二来怕朋友看到书籍中的“不整洁”而羞愧。故而,我自己购买的小说很少心甘情愿的外借给朋友的。当然,我自己有这样的心情,在朋友处看到好书尽量的不借而是极力的去买。实在的不能买到借来看过会尽力保持每一个版面的原状。不过,这样的看书,收益与心情都很不地道,感觉极其的不快、不爽。

  呵呵,不知道朋友们看书与读小说的心情、习惯与我一样不一样?

  一样的我们握个手!不一样的请不要笑骂我不地道:)我不是不懂得爱惜书本,而是极力想将书中精华划拉为己有啊。


  一一随意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如此情况看来,我们俩是握个手先,然后我要笑骂你忒不地道了:)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俺看书看脑袋和尾巴哈哈哈不是好学生啊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趣...喜欢姐姐的随意侃...偶现在都无法专心读长篇小说了...只看些短篇或杂志...嘿嘿...年纪上去啦...^.^...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书是好东西,永远用不尽!举双手赞成.
jk 回复 悄悄话 握个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