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意侃侃“婚外情”

(2007-03-20 14:19:47) 下一个
  

  “婚外情”大致有二种:(或说2个概念?):

    第一种“婚外情”,是身有婚约的主。但其人格、品德、道德低级,一贯以玩弄异性身心、情感为乐的。如婚外“包二奶”、“玩二爷”什么的。这第一种“婚外情”,是大多善良、正直人士所鄙视抨击的。  

  这里,刻意侃一侃我理解的第二种(所谓的)“婚外情”。  

  这第二种“婚外情”发生的原因大致为:拥有“婚姻”的人士,因为种种原因导致其婚姻不美满、甚至不幸,或婚姻本质已经死亡了的。他们在“合法”的难以扯下的已经破碎了的“婚姻”外衣笼罩下,与异性发展了另一段或坦坦荡荡或掖掖藏藏但确实情投意合、彼此寻求身心或情感安慰的(所谓的“婚外情”)。  

  就这第二种“婚外情”,我个人表示理解或支持。  

  因为:人人都有爱与被爱的权利!  

  如果我们能够理智的分析一下,应该发现:(很多的)爱情与婚姻无关!  

  走进或拥有一桩好的婚姻,应该感受到幸福、温馨、美满!为此我们有理由感到自豪或值得(为此而)骄傲。  

  相对说,走出或摈弃一桩不幸的婚姻,我们其实应该同样的感到幸福!且为感受到的爱或被爱,幸福着,自豪、骄傲着。因为我们尽力的维护了自己的权益,某种情形下也拥有了自己的人生自由与尊严(有一种婚姻是“卑躬屈膝”、“委屈求全”的)。  

  只是,无论你有什么理由,很多的人都难以接受夫妻感情的破裂与“婚姻”已经死亡的事实,他们拼命的万分痛苦的一边维系着这桩“天作之合”的婚姻,一边小心翼翼的在婚姻围墙外寻找感情的寄托,身心情感的释放与解脱。  

  一桩平常的婚姻,应该说大多不是一开始就走向不幸与死亡的。而是漫漫长的平淡日月催化所致。

  估计每一人都会说:不管你有什么理由,我们都只要美满幸福的婚姻,而不要或不接受“婚外情”。  

  那么,我们为了健全的婚姻和美满的家庭生活,怎样才能不要“婚外情”?怎样去避免“婚外情”?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在漫长的婚姻生活过程中,彼此不要扼杀婚姻中那棵美化生活的“浪漫”的种子!  

  这个“浪漫”,说白了是家庭和婚姻的新鲜活力的血液,是一份包罗万象的“美好”。

  千万不要以为二个人走到一起了,就什么都不在乎了!彼此展现给对方的不再是之前的“小心翼翼”呵护或这维系着的“美好”,而是深浅不等大小不一的丑陋,最终导致原本和谐或算得平常的婚姻慢慢的走向死亡。  

  

  一旦婚姻死亡了,那么我主张:尽早摧毁名存实亡的婚姻!  

  维持一个没有感情的、实质已经死亡了的婚姻,是很不幸的!  

  维持一个没有感情的、实质已经死亡了的婚姻,是很残忍的!  

  维持一个没有感情的、实质已经死亡了的婚姻,是不道德的(这一句是套用的名人名句,非本人体会。实际上,我一直的没有办法将没有爱的婚姻跟人性本质的道德或不道德牵扯上)!  

  这样的婚姻消灭了,应该(值得)举杯庆贺!  

  同样的,我们也应该为那第二种“婚外情”道贺:终究有了一片自己身心情感的寄托之地!哪怕终日或时而不能见阳光的。  

  一份纯真的异性间的情感,无论有没有婚姻,都是美好的,值得尊重的!前提只要不是以任何理由去儿戏与玩弄。  


  
 


  注
:以上论调很大的程度上是诉说自己对“婚外情”的心情感受,以及自己的思想!只求大家理解我的文字含义,不求大家100%的赞同或苟同!谢谢!                        



  一一随意侃                        
  20.03.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按图索骥来到这里,发现你无比精辟地总结了俺写了但还没有发表的《百合心》章节。

惊呼,Great minds think alike!

问好!下次去安特卫普和布鲁塞尔买首饰,请你做导游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遐思理解:)


给songwaimai :首先抱歉说:不好意思:)因为我即懂了你说的还又“忙着”跟你说:对“婚外情”这个话题我真的没有深刻的切身体会,文字说的所想的,包括感概大都来自发生在朋友身上的故事。。。

我说的这个“婚外情”本人将它们划分为不是“看似”2种实质就是划分的2种。文章里说得很明白了我本意也觉得区分得很明白了。
一定的要说个更加得明白、简单,那就这样说了:第一种就是已婚人事“玩弄异性”的性质,有与异性发生性关系的事实通称谓的“婚外情”(这里用“情”字实在的十玷污情字阿)。第二种,已婚的,但婚姻(事实)不美满或已经死亡了,他们寻找异性发展了。。。婚外情!

呵呵
其实您看文章没有必要将自己的思维“艺术化”。
我文章本身就是说的“事实”这二种(的话)
不能如您所说:“只要所谓的第一种声称自己婚姻不美满就行了.”因为文章所说本身没有“声称”的余地。

再有,我不会支持第一种的!特此声明:)我不懂得的是您为什么说我不得不支持第一种呢?难不成您变相的说我不善良不正直?因为我文章里明确的说了第一种是所有善良的正直的人鄙视的!
呵呵。

再强调:我说的二种是我认为的二种,别人理解为1种或三种,是可能的,但那不是我的理解:)

感谢您来访留言!

一一字
songwaimai 回复 悄悄话 你看起来好象区分了两种婚外情,并支持第二种.但实际上你会不得不支持第一种,只要所谓的第一种声称自己婚姻不美满就行了.

---可是,逻辑上看,第一种如何能够说自己婚姻美满呢?因此,你的划分方法,等于是没有划分,既然全可以划分到第二种.


先别忙着不同意我的话,先看看,你是不是懂我的话.
我真的觉得,"婚外情"这个题目,对你太难了.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蛮能理解你所讲的,人类是高级动物,该活出其精神层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楼上(还是楼下?一直没有搞清楚)各位不要那个了,我这不是随意侃么。

我写文字就是看到什么文章出现灵感就随意侃一下。。。。拉:)

XDJM们木当真!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实话说,不知道自己怎么混到了今天有家有口的地步,我这个人对男人很挑剔,然后很容易厌倦,还有喜新厌旧的毛病。有时候想,不要说外遇了,就能找到一个男人相伴已经很不容易了。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祝漂妹春长在,花长开,岁岁年年!!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自由浪漫主义者的天空永远是蓝的!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姐啊...这第二种能接受么...是不是该说爱无罪啊...嘻嘻...每个人有爱与被爱的理由吧...偶还小...不能很明了复杂的爱情故事...哈哈哈...来看看姐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Prolific writer. Another good 随意侃 !!!

这个“浪漫”,说白了是家庭和婚姻的新鲜活力的血液,是一份包罗万象的“美好”。

如过 美好 失去了, 那很难说, things are falling in BWN. or they said Gray area. Not every thing is black and white, but it takes lot to accept things in the gray are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