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宅前屋后(图文)

(2007-03-18 11:28:13) 下一个

 
  周末,原本跟老大儿子说好了让他帮妈妈整理花园:他割草,我修理。可是后来不小心得罪了这小子,我就只能拿起他摔下的割草机(当时他割了二垄而已),自己继续。
  
  因为之前割草都是老大儿子的“任务”,我应该说没有真正的割过草,不过人家不给割,我不能求人家是不是?“尊严”还是要维系的是不阿?!咬咬牙:自己割就是了。
  
  真的拿起来那个割草机才知道滋味,好重阿。虽说电动的,但你不使劲推人家自己是不肯走的,半会子的琢磨,也就很顺手了。哈,谁叫我有才阿,什么东西看看就会摆弄了呢。这个“看看就会”,得归功于我家过世了十几年的奶奶,奶奶说过阿:“女孩子做什么都可以不要精通,但要学会,尤其要学会烧饭,不要等以后嫁了人进了婆家,人家不给你做饭了,你自己就只能饿肚子。”
  
  现在老大儿子这样的拿我“软肋”,无疑是变相的不给我“烧饭”吃!不过哦臭小子想难倒我那只是发梦哈!只是自己道行有限,气力不够,屋前屋后近千坪的草地,我花了二天的时间合计近8个多小时弄完,想想都要哭。但过后看看出自自己手下的绿油油的草坪还有点那个像模像样的好看,就“破涕为笑”了,不觉心中得意的紧。
  
  这不,为了摆显一下自己的心情与“手艺”,特意拍照留念,也算“广告”,在此大声地吆喝一下:有需要割草的工人么?我只收半价哦
  

    
      
后院草坪:
      
  
  鸡窝前面是一个小花坛,里面还有一棵蛮漂亮的、小小的、但已经长了二年的“樱花树”呢。还有一棵开始开花的“迎春花”树,因为今年天气不对,花开时间有点乱了,以往,这个时候迎春花开得很神气或块谢了,但是今年这个才刚刚开始羞答答的露出笑脸脸。
  
   

    前院部分“景色”
    

  大门二边有二个小花园,但我没有办法完善它们;因为弄成花园就得保养、修理,而我每年的暑假是要带孩子回国近二个月,这样这个花园就变成现在的这个半草办花树的模样。还不算惨不忍睹,是吧?!
  
  忘了说,左边墙上那二个“猫耳朵”,就是我接受中文电视的“接收器”。大的是接受CCTV-4的,小的接受“凤凰电视台”的,因为小人破坏将家中接收器拿跑了害我跟孩子没有的看中文节目已经好几年。目前虽不能工作,但还是聋子的耳朵一样挂着做样子。还有左墙上边的那个亮亮的小方盒子,你别小看这个哦,那可是“警报器”,能警报警察抓坏人呢!你如果不知道开门密码,进门哪怕统统剪断了电线,它也会及时的不停息的尖叫。你如果没有那个承受“高分贝”刺激能力,还是不要开什么玩笑随意的“不邀自进”那门内看看逛逛的好。整栋楼房,四面有三面几乎是玻璃的门窗,但是没有防盗门窗设备,这个虽是这里人家治安的一大骄傲,不过实话说:平素家中就我一人的时候,我还是有点怕怕的!哈,好的是头皮硬硬就过去了。 

  
  顶左边那排小松树,长大勒就是“围墙”。属于这里人家院墙的一大特色,就这个小松估计要长它个3、4年方能“成器”,然后就是看你喜欢的高度,进行修理、遏制它的发育生长而变成一道适用还漂亮的围墙,现在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
  

   
 
    一垄珍贵的“小韭”:
    
  
这个地道的中国菜,在西欧是很难买到的。想买到韭菜得去远离我60公里的中国城才能买到,还不保证新鲜。我家这个可不是新鲜不新鲜,而是极其新鲜的。看到我很满足得意还沾沾自喜的表情了吧?都是我侍候的呢。我容易么我?



   一一家园
   18.03.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鸡粪"
这都什么年月了,还用JF.
看了奥运疏菜基地报道,我也用豆渣,反正自制豆浆.
萝卜都长成小树了. 谢.
huaimin 回复 悄悄话 行文充满风趣,这是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使然。大院子治理得那么好,不简单。我女儿家前庭后院,也真够老伴和我忙碌了,深有体会。在我博客里,也有所反映(比如“栽花乐”之类的小文)。得闲时欢迎浏览。
流云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传授的经验,我会千方百计寻找粪源,喂养我纤细的韭菜!
我一定会常来的!谢谢你的邀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流云:首先感谢来访!欢迎你经常来坐坐!

我的韭菜地里看似很强壮的韭菜是我花了一点心思的:)以前不会也不喜欢,只因为自己喜欢吃韭菜在此又很难买到,就花点心思忙上了。割了的韭菜我上的肥料不是买来的,而是取自自己养的鸡(8只)下的鸡粪:))

少少的比较均匀的撒上一点就够了,只要经常的松土看看就OK了:)

谢谢你的鼓励!
我现在过得比以前开心多了。主要说轻松多了!尽管现实生活中还有很多的难事。

流云2006 回复 悄悄话 是今年的韭菜吗,长得不错,可以吃好几次了。请教一个技术问题,你施得什么肥,让韭菜如此茂盛!
今天第一次进你的博客,才知道你的故事!你是一个即坚强又乐观的人,挺住,胜利是属于你和孩子们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楼上亲戚们
你们的“稀罕”就是我的稀罕哦,我的韭菜就是你们的韭菜哦喜欢的尽管来割~~~

今天我又去看了韭菜地里的韭菜,又能吃了:)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快割韭菜~~~~飘姐害俺口水!好久没吃过韭菜炒鸡蛋和韭菜饺子了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房子真新呢,不像俺家的,是30年代之前的老房子。今年也试试种韭菜。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支书这是买提包准备装韭菜吧不能便宜了开婚介所她可没少扒财俺是想请漂妹子给俺割草啊价钱好商量给几吧韭菜也行啊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真了不得...把整个大院子还弄的满漂亮的...偶也尝试种过菜...种过豆苗,四季豆和小黄瓜...还吃过自家种的菜呢...可是后来被那些可恶的鹿们通通地吃得光光的...现在只剩些野菜留着给鹿吃吧...有说鹿能光临会带来好运...它们天天光顾...偶也天天在等好运呢...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秘书啊听儿子都帮你能割草了真的感觉幸福啊儿子长大了真好我就怎么看儿子老长不大啊你家好漂亮啊其实草地弄的那么好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是身有体会的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反正你是很棒的母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